遊戲王ZEXAL(東森幼幼)28-39 +112-116


※全身細胞繼續打開中。
※內有負評(僅針對主角劇情)。
※反正有個邊冒花邊甩鞭的瘋子,請慎入。


先悼念一下每次都過勞的希望皇。日番時也截過這畫面,重看還是忍不住再截一次。它是四代之中被主角操得最慘的王牌,有兩個主人的命令要聽,38集還得兩邊趕場,真的辛苦了(拍拍)

再哀中配版砍了小劇場......(淚目)

數字兄弟很巧合地在日番和中配番都登場了~

還是先從中配開始吧~           



※相關集數日番感言:27-2829-3132-3738-41         




字幕雖然也顯示IIIIV,不過中配是喊「三」和「四」(原音喊ThreeFour)V跟日版一樣把它當成英文字母來念。

總之我以後就改口叫兩個弟弟為小三和阿四了(爆)

然後,再次被中配的選角考量打敗......

V居然是伯強先生,這下師徒同一CV了。(←本來還以為會由少庭先生兼配)
他是用鎮定嚴肅的低音,其實還滿搭的,大概像是沉穩腹黑NEET的鐵男(咦)
只是他的聲線變化度不高,要確實區隔角色也需要點時間,一旦兩角同鏡就不免擔憂聲線會疊在一起。
嘛,伯強先生加油......!期待他能成功地人格分裂(炸)


小三是志威哥。其實算是意料中的選角,志威哥配這種少女心旺盛的男角一向很搭(笑)
只是他同時也成為ZEXAL第一個自己打自己的中配了=v=”
幸好志威哥配凌牙的聲音已經調低,志威哥對兩種聲線也區別得很清楚,沒有撞聲。

平時的小三聲音近似氣質美人ˇˇˇ

進入決鬥就會因為彰顯出活力而多了可愛的感覺,可愛之中依然保持著既有的高雅!我也快被這樣的小三給收服了>////<


至於官哥的阿四......該怎麼說?官哥整個無視顏藝耶ˊvˋ?!
他是憑自己對角色和台詞的直覺去演繹台詞中需要的抑揚頓挫,認為該邪門的時候就會懷有惡意,作戲時就裝腔裝得很上道;唯獨對顏藝畫面少有特別反應。

不過整體聽起來還真的頗有明星架勢,而且很愛演戲,笑聲又夠奸邪,跳躍性思維也讓人無法理解。(和後期某個太容易被觀眾識破意圖的角色相比,我總覺得阿四更有資格得到影帝稱號XDDDD)
雖然官哥配法和細谷完全不同,習慣後倒也沒有不妥。

應該說,細谷版是處於叛逆期、有劣根性又戀父情節的白目少年。而官哥剔除了原音版特有的毛躁過動,鬼畜性格已經定型,危險度整個飆升……
再講具體點,細谷版的阿四只是欠調教,糖果和鞭子對他都很有效,他實際上是數字兄弟之中最好欺負也最好安撫的那個。再加上他不擅表達心裡真正的渴求,這些崩壞反而都是他的可愛之處了。

反觀官哥的阿四………已經是成熟的鬼畜男ˊvˋ(沒救意味。)他的阿四居然非常適合駕馭那副ZEXAL最獵奇的牌組………(細谷的阿四還會讓人懷疑這個嫩小孩會不會太挑戰自我了XD”
不過很意外的是官哥的阿四對小三說話相當溫和///////


陶姐的玉座讓我相當吃驚。語調的高低起伏彷彿就掛在惡毒的甜笑上、隔著面具朦朧潛藏於暗夜中,毒素隨著語音吐出並且散佈在空氣裡。

陶姐為什麼要把玉座配得這麼帥……!?!而且聽起來就是個變態,是會讓人架起警備線的那種變態。
看來(官哥的)阿四果然是他親生的,擺明有遺傳到XD|||||



簡單帶過WDC的過場對手~

28的油壓庄兵衛是陶姐用男角的聲線配音。語調成熟不失健朗,符合角色。

30的蕃茄特集的豐作是志威哥兼配,爽朗樂活的大叔音。

39 的忠吉還是志威哥,用比較低沉的大叔音配(笑)
忠吉時不時「汪」一下或是一陣低吼,還會低鳴安慰主人Dog。身為犬控的我整個......狗往翔前了(意義不明)

可是Dog中配我聽不出來是誰囧"她的聲音飆很高,高到連中配自己咬字也很難完整||||


陶姐配Cat的音波也是拔得非常尖銳,直到現在我也沒法習慣@@
不過陶姐的Cat在貓群中挺能表現如貓大媽一般的濃厚關懷之情~而小林優的版本比較近於貓女王,於是兩版配音在這一點形成了對比。

上面這三集都不是主線(與編號怪獸無關就不算主線),不過ZEXAL這種可愛逗趣又具有完整故事意涵的小單元,個人還滿有好感的。


29集是安娜初登場。她和主線的關係不明,但之後還會再登場,而且拜人設鮮明所賜,在ZEXAL中是存在感很強的奇特配角。
中配也是陶姐。可是這聲音好像是年近三十的風塵女子........安娜明明也是國中生,還是個陽剛的豪放女。陶姐選的聲線偏得滿離譜的||||rz

其實由艾玫姐用她通常聲線來配會更加合適。這種強氣又單純的類型,顯然是艾玫姐所擅長的。而且小安娜就是艾玫姐配音,聽起來角色形象就正常很多……


艾玫姐的明里在31-32台詞還不少,不足之處也就浮現了:語句收尾的掌控仍無法長久穩定,嗓勁經常是一個沒收好就導致尾語很硬、過嗆。需要放柔軟的感情戲,也不夠溫柔,結果明里姊變成了徹底的兇悍女子囧......總括起來就是聲線彈性還有待提升。


然後是伯強先生的查理。他真的擅長調戲的台詞......!!查理調戲明里和遊馬的語氣都好溜OO……期待更多調戲役ry

不過"Life is carnival!"說得過於平淡,一點都不carnivalXDDDDD

若從劇情角度來看,我還是不知道安排31-32這兩集有什麼用意。整個事件根本沒必要進行決鬥,但又不能沒有決鬥,只好硬編兩場。結果就是查理給自己挖墳跳得非常carnival、連帶拖累了遊馬的形象(從遊馬和查理的例子是否可以做出『一馬門下出笨蛋』的推論......?)
最後編號怪獸也沒回收。
編劇還要讓NO.7復出的話,拜託請讓新的宿主(?)真由美來吧.........一點都不想再看到查理啊。反正之後會出現德魯貝,已經不需要查理了(欸


話說31中途有個遊馬廚出沒(喂#

「遊馬。」 Oh My天使ry
「等完成目的後我就會離開這場大賽。」 (放心我決不與你為敵ry
「遊馬,你不要管我了。」 (只要由我注視你就好ry

志威哥的深情副聲道無法自重......!!!(眾:明明就你幻聽###
他喊遊馬的聲音真的感情太豐富了……!!!
再這麼配下去,凌牙在後面的悲情感肯定要越來越重的 T\\\T)……這部真的是子供向嗎……

鯊魚v.小三無疑是中配版的重頭戲~
凌牙這一場可打得不輕鬆(事實上他每一場決鬥都不輕鬆)
被轟飛滾地又被編號怪獸搔擾,於是那一陣陣慘叫喘息換氣掙扎的聲音直擊聽覺感官導致我大失血………….

不過遊馬已經進駐小鯊魚的內心,本尊又在現場勤施療傷咒語,所以每當小鯊魚快被擊沉時,也總能立馬浮起來繼續奮戰:「我就是……我自己啊!!」

志威哥的凌牙在戰鬥中認真較勁簡直超帥的!!!而且魄力一爆發出來,連王氣都露出來了啊啊啊

你沒聽錯那是王氣啊啊啊啊
志威哥這詮釋方向真的太正確了!!
再加上那種處處不順遂的抑鬱、一身強力決鬥者的霸氣、臨機乍現的狂放甚至是兇狠,都不愧其鯊魚之名啊啊!!
↓會對遊馬總是特別溫柔這一點也詮釋得很精確>/////< 

「遊馬,不要再多管我的閒事了。」←這句話的情感重點完全就是對遊馬的依賴心!!!
這根本不是叫人別管他的語氣好嗎~~哪裡有拒人於千里之外的作用啊啊啊人家遊馬這次什麼也沒做啊你這傲嬌鯊是在害羞什麼只不過是你自己在決鬥中想起遊馬的鼓舞為什麼決鬥完要遁回海裡為什麼要這麼消極既然相信自己是元配就要鯊往翔前啊啊啊啊(夠了###

簡直就像王樣上身!志威哥應該沒有意識到這角色有很多設定都在致敬初代闇遊戲,但是我真的從他的配音風格中聽到有如王樣般的風範加氣勢呀!!!(請想像成心意永遠不為AIBO所知的悲慘王樣)
好想聽志威哥配ZEXAL II的凌牙啊啊啊雖然第二部大概會嚇壞小朋友但如今也只能仰賴東森幼幼台了(爆)


咳咳,回到35-38

速見中配是伯強先生。這麼低的聲音和角色完全不搭,不過伯強先生配得很穩定,而且那聲音簡直是完成版的快斗囧?!

中譯把葛許的口癖翻成「步調」,和動詞搭配出來的各種句形還都滿通順,是很靈活的翻譯。

伯強先生的葛許聲音比原音高一些,聽起來還真的有像19歲(笑)整個角色的野獸派形象建立得很成功,反派立場也被突顯得恰到好處,有著惡霸的氣息,但也不會過份猖狂。
然後我個人相當喜歡伯強先生反派專用的邪笑聲~(花)

對特洛瓦說話有刻意放溫和~(心)



陶姐壓出偏低沉的聲線配特洛瓦。情緒很冷淡,音色卻異常飽實,暗藏一股不為人知的卻又波濤洶湧的情感,神祕又帶點華麗,相當好聽。也與她的牌組形象很切合。

不過由於是緊壓出來的聲線,在說激昂台詞的時候似乎有點揚不上去……


陶姐的德之助是學不乖的死小孩XDDD 各種奇怪的語助詞、動歪腦筋的投機取巧、還有被揭發的種種求饒聲都好逼真XDDD


黑霧又登場了喔喔喔志威哥配黑霧的陣陣笑聲充滿了淫邪之美ˇˇˇ感覺超危險的啦~~~ˇˇˇ

用這麼糟糕的聲音搭配觸手Play太挑戰尺度了呀~~~~~小A快逃ˇˇˇˇˇˇ



然後是官哥的小A~

雖然這方面(?)比入野晚覺醒,但也已經開始浮現出身為正宮的凜凜姿態,官哥Nice v)+

他的小A還是在人味稀薄和富有感情的兩極之間視情況游走。會不經意帶點優雅氣質說話的頻率也變高了(心)

他在日常中喊遊馬和危急中喊遊馬的聲音也開始分出層次,後者的感情濃度會暴增數倍//////

不過官哥的小A一旦激動就真的很強氣…………每次和遊馬合音都會把少庭先生給壓下去www



再來是少庭先生的遊馬。
由於他的聲線比較穩健,會給人一種遊馬還滿有常識、言行多少會經過大腦的錯覺。
但真的只是錯覺;那畢竟是遊馬。

在這幾集中聽到遊馬用這麼理智的聲音,說那堆毫無邏輯也感情不明的跳針台詞,這強烈的反差聽得我有點汗顏……
絕對不是因為少庭先生沒有配好。最基本的語氣情緒他都很到位,配音方面真沒什麼好挑剔的。
只是就像先前所說,他的聲線特性和祐桑有明顯差異。祐桑聒噪又亢奮的音色一氣呵成了遊馬極不成熟的面向;遊馬數度腦筋打結的戲份,和祐桑的聲音搭起來聽從來都不違和。
而少庭先生的遊馬則是從一開始就給人略微成熟的印象。WDC篇以前這種形象還可以應付,可是WDC篇裡遊馬經常陷入無謂的糾結,而少庭先生為了要能表現出遊馬的頑固,音色又得額外增添幾分僵性…………結果居然演變成像在揣摩角色內在的倒退。
這無形中對劇本造成了諷刺吶……...
 

比如35-36給我的感覺就很無奈。遊馬指責速見的惡性是被編號怪獸附身,但他完全聽不進別人說的話(那個別人還是小鳥),在這兩集的台詞也幾乎是毫無意義的跳針:「要快樂決鬥才對!決鬥過大家都應該是好夥伴!」xN 這豈不是被心魔給侵蝕了

中配化的38-39也因此讓我提前胃痛。(日番第一次胃痛是44 

其實葛許和特洛瓦沒有編號怪獸,輸了也不會影響到小A,實質損失只不過是遊馬的牌組會被他們沒收(但沒收不了編號怪獸,因為小A沒現身,編號怪獸卡就不會出現。)

不過在遊馬認知中,這也是一場輸了小A就會消失的決鬥。那觀眾不妨順著他的認知,看看他在37-38到底是怎麼行動的吧:
德之助作弊被WDC執行委員會懲罰,將永久失去參賽資格、被沒收牌組、被驅趕出心之地市。最後一項已經是濫權,遊馬也懂得沒必要採取這麼過份的手段,提議用決鬥勝負來換取對德之助的寬限。
特洛瓦開出一對二的決鬥條件要嚇阻遊馬。遊馬在小A行蹤不明的當下,被葛許一激就答應了。小鳥和德之助很清楚,單憑遊馬實力接受這種決鬥實在太莽撞。
遊馬對友人氣憤嚷道:「難道要我對同伴見死不救嗎?!」

………那小A呢?他何苦要這樣被單方面拖進這場會害他「絕命」的賭注中?要救德之助,怎麼可能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德之助有孤苦無依到只能依靠遊馬嗎?心之地其他居民包含德之助的家人這麼明瞭的常識都從遊馬的理解中蒸發了?(好像在日番的44集我也問過同樣的問題。)遊馬才剛質疑對方手段過當,現在卻硬要由自己來進行這麼自不量力的私鬥,又能有多大幫助?對方若是執意毀約,難道遊馬還能用龍蝦頭搥死他們?

遊馬真的明白小A的生殺大權都操在自己手上嗎???

明明小A才是這世界上只能依靠遊馬的那個存在…………….
既然遊馬已經認定他是同伴,而不是該被驅趕的背後靈,為什麼還要這樣三番兩次犧牲他的權益、只接受他對自己單方面的體貼、只對小A投注他片面的好意、又從來都不從小A的立場稍作設想……

編劇你們到底想要這代主角呈現出什麼模樣……?這個問題我看到116都還沒得到答案。

編劇們真的以為靠主角毫無邏輯與內涵的言行,加上混亂不清的個性,就能夠帶領新一波YGO卡片風潮……?很明顯都是靠配角活躍的戲份在帶動的吧。

這絕對不是用兒童向類型動畫就能解釋過去的。越是子供向,就越該注重主人公的塑造合理度,因為它依然要顧及對孩童觀眾的啟發性,否則就只是純粹的商業取向作罷了。身為YGO迷,就不希望它最終只能落到後者的層次。
更何況YGO還有企圖心要發展出第五代。

(提出這種說法大概會被貼上老古板的標籤。但我可沒說過主角一定要鼓吹什麼真善美或世界大同才是具有啟發性。光說GX裡十代的成長過程在我眼中即使對孩童也很有意義,儘管同好之間公認GX後半段劇情不宜孩童觀賞。)
懇請編劇們不要浪費這代這麼好發揮的人設。雖說並不是結局好萬事好,但收尾理想的話,還是可以有所彌補的……


還有我很尷尬地察覺,除「勇往翔前」之外,「吵死了」是遊馬最常說的台詞,每集都能聽到,而且最常對小A和小鳥吼這句話。(也只有這兩個人會每集都跟在他身邊。)

更要不得的是,32他才吼完小A沒多久,隨後決鬥陷入困境時還一副理所當然的口氣要求小A出點子。要比厚臉皮,這資質還真不輸查理。都是一馬的錯

 ……算了,還是把重心擺在少庭先生的哀號上吧(←)

 39的小笨馬因為丟了心形碎片還被拿去當賭注,叫了一整集。不得不讚少庭先生對聲音的收放靈活度一直在提高!他的小笨馬在各種哀號怪聲的活潑感和趣味性,已經完全不亞於祐桑~越來越可愛了呀>/////<

更有趣的是,小A老早就習慣被遊馬這樣吼來吼去,還會趁勢刺激他。大概是對小笨馬的反應上癮了,覺得這也是他討喜的地方吧。

嗯,我很需要學習小A寵愛遊馬的精神。(←是有多M)


 





※以下為日番感言(112-116






應該沒人想看心之地裸奔。不過小杉叔賣萌賣得很開心,我也吃得下就是了XD
 

小A離棚後,換數字兄弟復歸與各自相好們談情說愛一一敘舊


其實我覺得三兄弟之中,用情模式最像玉座的,莫過於小三。請回顧之前他那副『不能愛你就殺你全家』的黑化氣勢,真的不愧是父子。附帶一提V遺傳了玉座的宅本性,阿四是遺傳了他的白目和鬼畜。

不過小三本質上還是善解人意的好孩子。他知道小A對遊馬來說多麼重要、也知道遊馬很重視同伴這個概念,更沒忘記自己過去對遊馬和小A所做的事跡。他是誠心誠意來鼓舞遊馬的。

多虧小三,遊馬以淚洗面的日子沒有持續太久。

但遊馬開始了強顏歡笑的日子。
只要他一抬眼,俯拾皆有他和小A共同留下的回憶:從餐桌到廁所到房間,從吊床到電視,從窗臺到那整疊NO.(其實那些NO.除了希望皇之外都對遊馬很不重要吧……,從學校再到城市中。無一不是勾起他與小A朝夕相處的感傷處。

和決鬥有關的事物,更少不了小A的蹤影。所以他看到牌會想起小A第一次出現的場景,看阿四和凌牙聯手會想起自己和小A曾經背靠背迎敵。
他還沒想到,這其中有很多記憶,是只有他一個人知道的。
這部份留到最後再聊吧。



我要先叼走這個久違的小可愛~XDDD
 

「不要忘了你的頭號粉絲!」
↑隨中配版重看第34集,才發現114集阿四登場那句話是呼應凌牙的台詞↑www

阿四對凌牙好像沒抱持什麼罪惡感,唯獨對璃緒被捲進復仇計畫顯得相當愧疚。看這劇情走向似乎有意推四璃?雖然我也是從58集就開始看好這組合,但在知道鐵男喜歡璃緒後,就有點掙札了………因為鐵男比起阿四條件更好呀我可是很欣賞鐵男的>  < 雖然他也早就被凌牙發卡了(咦) 

編劇大概是不想讓阿四太過暴走破壞主線(四:怪我?!),所以安排一個會讓人放棄吐槽的塞魯水母給他和凌牙當對手。於是114-115兩集編劇玩水母梗玩瘋了..........為何不讓真正的水母來呢(十代意味) 

阿四至今臉部也幾乎不曾固定過,反倒顏藝時筆觸才是最正常的。不過每一次表情崩壞,那線條都崩得很有感覺,作畫們對他非常有愛(笑)
那堆意義不明的發言和POSE我居然適應良好XD

雖然顏藝是YGO動畫系列的特色,不過我真正有心欣賞的就只有阿四的顏藝啦...(舔舔)

順便來個指藝特寫。
 
這一戰截了好多阿四,大豐收~^^


小鯊魚也有一些美美的近照。

但比起作畫的愛,編劇的愛更可怕。

凌牙和璃緒的死亡次數刷新高:前世就和妹妹一起給貝庫塔殺了,成為巴利安七皇又和妹妹一同遭到貝庫塔謀殺。這輩子與妹妹先是被水母撞死全家,出於不明原因兩人都沒死透,繼續在地球活下來。結果又倒八輩子霉被一對神經病父子糾纏,住院次數多到『病王』稱號當之無愧。

然後在114-115又和妹妹遇上塞魯水母中毒瀕死……

這孩子除了曾經混過不良少年之外到底做錯什麼……?!(這輩子當不良少年也跟他上輩子沒關係好嗎...)

璃緒遭遇同凌牙,不過她的情感表達比哥哥單純直率多了,能正常宣洩心情,平時也能對哥哥撒嬌。
而凌牙則是一副寧可悶壞自己也不願吐露心聲的孤高性子。他一直以來憎惡害慘他們兄妹的巴利安,巴利安又數次傷害遊馬。再度沒能保護妹妹,就夠讓凌牙自責了,竟然還確認了自己和妹妹就是巴利安七皇,這下根本無顏面對遊馬,也不知道怎麼面對這種身分,整個人快被真相擊潰了......肉體受盡磨難的當下,內心就更加煎熬……

說真的,從初代看YGO動畫至今,第一次看到製作組偏愛一個角色愛到這麼扭曲……...||||||

凌牙你還可以再更慘嗎...
覺得一定可以的我也沒救了。(茶)

而且還無比期待志威哥能為這隻慘到海底的小鯊魚配音啊我!!!!!!(躍) (被撞飛



之後當然是V和快斗師徒登場。

快斗自從在106和神龍接觸過後,似乎認為守護異世界秩序的平衡(?)就是他贖罪的方式。
他和V發現有方法可以前往星光界,也認為有必要盡快尋回小A,遊馬知情後即刻準備踏上旅途。此時巴利安的蚊子(無誤)飛來阻撓,於是快斗和V聯手拍蚊子。

我現在才發現,快斗變身後的白衣,和V是情侶裝………

難怪下集預告是陽斗介入(!)陽斗只承認遊馬一人能夠與他分享哥哥(???),並不承認克里斯喂喂喂)



話說小三不知為何理所當然地住進遊馬家。目的是觀察遊馬的狀況,向哥哥們回報。

沒想到阿四慰問遊馬的語氣超溫柔...!為什麼啊啊??你是誰啊啊囧!??阿四對遊馬是心懷感恩,但沒聽過他也要入遊馬後宮啊!?(抓臉)
順帶一提,遊馬靠一張適時適地的NO.9,也將V收服得差不多了……

我論玉座也要列入遊馬後宮的可能性。(這口味廣得太嚇人……



116那塊墓碑是德之助為小A立的。德之助發表心聲那一段有夠矯情。
但我也沒心力理小配角了,只慶幸不是遊馬立的,不然肯定會二度棄番。
 

112116,劇中穿插很多A馬同鏡的舊畫面,以示遊馬對小A無法割捨的思念。尤其在116,編劇故意摧淚的意圖很明顯。

問題是,遊馬想起那些畫面的心情,依然停滯在「他一直跟我在一起」這種層面,而沒有「他究竟是如何和我在一起」的思索。

遊馬依然不曾想過:

【小A委身於人,他的想法、發言和動作有多少次必須受到很大的牽制──他理智上不能與宿主起衝突,因為那對自己的情況肯定不利;情感上也不想起衝突,因為小A早就認定遊馬是他心中最重要的存在。

遊馬雖然善良,但並不是容易溝通的孩子。小A無數次對他百依百順,就算動氣也淡淡帶過,從來沒鬧到會令遊馬自主察覺的程度。小A來到地球後,有好一段時間除了遊馬根本無法和任何人有交集。他只有遊馬可以倚靠,更不用說他的生命完全操持在遊馬手上。而對小A至關重要的皇之鑰,也不知道被遊馬搞丟幾次了,而他一次都沒有責難遊馬。

劇情自從出現ZEXAL的力量後,小A其實可以逆轉以上情勢,因為他有能力掌握整個身體的主導權。這對小A非常有利,但小A從來沒動過這種念頭。就算曾經片面解體,也都是為了讓遊馬脫離險境。】

上面【】裡的東西不是腦補,從小A登場直到退場的故事中,隨時可見。

編劇們既然可以在小A身上做出相當細微的刻劃,為何就無法用同等的構思品質去塑造真正的主角遊馬?
這點我至今也想不明白。

 
我當然非常希望小A早日回來。
可是遊馬對小A的認知一朝還在原地踏步,就一朝還有可能重演先前的戲碼。
畢竟我所看的遊馬和小A,一直處於不對等,無論是存在的狀態或是心意的指向

遊馬對他人的關愛不但是片面的,還是分給所有人的。他對小A的好,就像對別人一樣的好。在遊馬眼中每個人都沒什麼差別,每個人都是可以用決鬥來結交的好朋友,也都是應該快樂享受決鬥的同志,只要任一個有了困難他必定會不計代價去幫助他們。家人、友人、敵人,在他眼裡都是同等,也近乎同質。
真要說起有哪個主體疏異於遊馬個人、甚至高於他個人的存在,那也只有他的偶像‧一馬。

小A則是視遊馬包含其精神和性格為一個完整的存在,進而將遊馬置於心裡最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位置,甚至比他的使命更加優先。

遊馬始終做不到這一點,他連小A的心思都不明白,回想也只記得小A待在他身邊的普通景象,而遠不是小A所作所為其中具有的意涵。

如果上面【】裡的東西遊馬到現在都沒想過,那麼編劇們讓他滿腦海裡充滿單薄的回憶影像,是想要表達什麼呢?

之前浩浩蕩蕩累積一百一十集的劇情事實,早就證明小A在遊馬心中從來就不是最重要的。(上面說過了,小A對他當然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起碼不如遊馬曾在74-75中所以為的最重要。)
情況幾乎是「遊馬非要有人在身邊被動共享他的決鬥價值觀、而那個人剛好是小A」罷了。
這其實也沒什麼,旁觀者本來就沒立場要求遊馬必須把小A當作心頭肉。遊馬有自己的人生,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內在塑造和生存方式。

但作為觀眾,總有立場反駁製作組的表現方式──如果遊馬是這種程度的心態,卻又讓他突然變成視小A為最重要、非小A不可的模樣,反顯忸怩。
遊馬有那麼長的人生,現在才要起步,為什麼要為一個是誰似乎也都無所謂的對象虛擲光陰?

ZEXAL的編劇由許多人擔任,但也絕對不構成主角形象破碎的正當理由。編劇們能不能對主角的心神發展有個最起碼的共識呢……
都已經到116集了………

 

如果遊馬對小A的懷念與感傷真的強烈得無法遏止、超乎所想,那麼至少該試著理解或者感同身受一下,那位最強力、最親密的夥伴,一直以來到底是基於怎樣艱困的狀態、抱著怎樣深遠的心意與他共存吧......沒有這種體悟,何來獨特的珍惜之情? 
(請注意,這裡並不是指遊馬從來不懂得珍惜。而是編劇在近期集數中,要將遊馬對小A表現出來的珍惜提升到非常獨特的程度。問題就在於這種獨特,居然會讓我感到唐突以及編劇的刻意。)
 
前三代主角在這方面都形成了模範。
作為一個注定要稱霸ZEXAL世界的遊戲王預備人選,遊馬決鬥實力如何永遠不會是我最在乎的。我也不求他對小A能像小A對他那樣;只希望遊馬能夠多加體會小A的想法而已。僅僅期望那孩子有更寬厚的胸襟,應該不過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