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ZEXAL 62-64

62

這集相當好看,咱們主角總算有點起色。
還好遊馬去巡視他那堆後宮辛酸決鬥談的時間並沒有白費。後續和左膀還有凌牙決鬥時,神情都比以前成熟點,有多出背負不一樣事物的覺悟。要成為出色的後王哦W
特別這次的對手是凌牙,基本上是除了小A以外,在決鬥方面和他瓜葛最深的人。

雖然這場也是NO.決鬥,先前也有過幾次與摯友之間的熱血決鬥(好像有吧= =a?)

不過這場決鬥是遊馬首次能獨當一面的決鬥。或者說,是小A首次無法涉入過多的決鬥。
面對被洗腦的凌牙,遊馬喚回對方神志的契機當然就是他和凌牙經過好幾場決鬥累積出的所謂「牽絆」。
遊馬那些老掉牙的牽絆台詞,說給凌牙聽最有可能脫離空洞窘境。因為凌牙從來就不是被遊馬決鬥的力量說服,而是被遊馬「一飛沖天」的精神撼動。它確實在凌牙走投無路之際很大程度地救贖了凌牙;不管旁人聽來多麼荒唐,在凌牙心裡就是這麼回事。

A並不需要什麼心靈上的救贖,遊馬的「一飛沖天」卻也是小A認識人類的第一把鑰匙;就算很瞎,但對小A來說那股精神的份量等同一個世界。遊馬和小A因此所建立的牽絆就是屬於他們兩個的獨一無二的東西
A對此體會很深 ,所以明白這次他最多只能給予遊馬戰術建議而已。更深層的決鬥意念的運用,是遊馬和凌牙之間的問題。尤其遊馬這次有認真地意識到這點,遊馬的覺悟已經能夠信賴了,即使這份信賴仍然必須賭上小A自己的存在。

46集相似的場面,隨著遊馬和小A各自心境的變化,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走向。
 










 

「霍普不會死(=希望不滅),你的NO.也是。我想救你!」
「我也不想輸,也還有必須打倒的人。但要是因為勝利而失去你,會讓我更難受啊!!」

又是一計心臟直擊(抹臉)
赤裸裸的告白句喚回沉到深海裡的小鯊魚實在是超級正確的作法(掩面)
很好,小笨馬如今朝著後王的完美典範邁出第一步了(眾:你的期待方向是什麼時候開始扭曲的|||||)(不,它沒有正常過...|||||)
 小鯊魚對小笨馬的愛當然是遠遠超過玉座毫無根據的胡亂洗腦。
小笨馬又是不顧自身安危一把搶去CNO.32,連同汙染身心的力量一起移轉到自己身上。

看到遊馬被CNO.32附身後和那股不知哪來的邪惡之力纏鬥受苦,凌牙超心疼~本集凌牙表情之經典當然不在話下@////@~~
老實說這集前半段我很有衝動想從此幫他取名為棒讀鯊。不過後半段那幾聲「遊馬xN」喊得非常有愛~~~這是同時致敬王樣和風間嘛(抓臉)

他已經可以對遊馬露出非常開懷的笑容了啊啊@////@~~~~
看到遊馬的努力,凌牙感動到願意選擇壯烈犧牲。其實這樣也好,勝利了凌牙得不到什麼好處。至於決鬥者名氣還是榮譽什麼的,誰管它啊?WDC賽早就面目全非了。
 
為了遊馬,這隻傲嬌鯊翻身一躍成為愛妻鯊了呀一//////(從剛才開始就在亂取什麼名啊你)



不過要比愛妻的話,佔有元配優勢的A早先好幾步。聽他那麼著急地呼喊遊馬已經不是頭一遭U//////U
為了不讓遊馬繼續痛苦,小A也甘願把自己的立場拋到一邊去,讓遊馬盡可能憑一己之志去做選擇……
雖然遊馬並沒有真的想出什麼好辦法,最後是靠凌牙解圍,不過遊馬的心態還是讓人很寬慰的:





「你和鯊魚之間,根本無法選擇......!!!」








九十九遊馬將要成為第一個讓我認同開雙翼的YGO主角嗎嗎嗎嗎嗎這可怕的小孩……(磕牆)
↑我好想吐槽自己為什麼觀賽結論會是這副德性?!?↑


嘛,開場起先還有點趣味的WDC比賽,進行到中途就不像個樣。越重要的決鬥,觀眾越是看得一頭霧水,還被市長唬弄老半天,要暴動了吧......
辦這場比賽的初衷似乎快被遺忘了。不是說讓快斗盡早蒐集NO.嗎?他那邊一直都沒消息,只有遊馬和師父還記得他,但師父NEET本性大發也馬上昏睡去了,NO.又老是被遊馬吸走。總覺得放這夥人私鬥還可以多些刺激少點花招......
看來WDC篇的重心真的就只有集中在一些對重要配角們的交代,還有主角牛步的成長(希望是真的有成長。)

至於本篇boss們只讓人感到一陣無力。Boss呈現複數又內鬥激烈,算是YGO比較少有的設定,但無力感也因此複數就是了。

玉座不也是決鬥者?既然握有紋章之力,目標又原地不動等著他,嫌棋子們沒效益就親自去了結啊,為何總愛走遠路?一路下來的復仇戲碼難看到極點。
III和遊馬那次決鬥看來,玉座計劃要打開巴利安世界之門,一舉報仇順便摧毀這個世界。或許憑他一人不足以打開,也或許開門需要獻祭,他才會發瘋致力培養擁有強大力量的黑暗決鬥者?(那III說起來就更可憐了...

對這假貨博士的設定也沒話可說。征服世界的理由並不是那麼好說嘴的,身份不對用了只是爛梗。為了研究還差不多。
比較重要的是,假貨和玉座分別受到巴利安的支使或是蠱惑。巴利安那方似乎有意讓這兩人競爭撕殺,採取這種手段的動機不明。
 
心城多半會是某種幕後要角。表面上對假貨博士言聽計從,搞不好是巴利安那邊的監視者。之前決賽前宴落幕時他似乎就對玉座心裡有底,詭笑藏了不小的伏筆。


63-64

輪到快斗和玉座進行甚無意義的準決賽。

遊馬真的把快斗當偶像崇拜了耶@@~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怎麼覺得好像錯過什麼片段@@?? 
而且那是曾經要取他性命、連底限很低的尊嚴都能掃地、一度造成他心裡陰影的人,這發展滿微妙的。

快斗漸漸和之前不同,態度溫和多了,眼中不再只有勁敵星光體,更願意讓遊馬近身觀戰囧囧囧~~不知不覺中快斗也甘心被收服了,後王預兆不是錯覺啊啊~~~
 
快斗的身體狀況很糟,現在稱病美人不為過。
應該說ZEXAL一個勁兒地虐待重要配角,凌牙不知被鞭幾次了,數字兄弟們也沒好過。



『一無所有』?由愛生恨到連三個兒子的存在意義都可以無視嗎?這傢伙到底是有多愛假貨啦 囧?!愛到這種地步真教人反胃,好像有點稍微似乎大概可以理解菲卡一腳狠狠把他踹進地獄的心情。 
雖然玉座這角色讓人生厭,台詞99%是廢話,CV國立幸的配音品質倒是比登場初期提升了很多,戲謔語調越來越有味道。

快斗總是能用最精簡的字句狠狠表示吐槽。對玉座那種貨色他連個子都懶得吐,只要是無關陽斗的廢話,快斗就會直接無視。可不可以封他為吐(適可而止# 

漂亮的超人氣怪獸銀河眼光子龍。

 這兩集的決鬥動畫都滿華麗的。ZEXAL決鬥畫面整體而言比歷代更加講究。

 非常關愛快斗的軌道7(笑)

 玉座戴上陽斗臉孔的畫面很靈異,略過。
更卑鄙的是決鬥傷害會實際傳達給陽斗本人。
快斗不顧公眾視線,寧可拋下眼前的決鬥也想立刻衝去保護陽斗,卻被玉座絆住,分身乏術。快斗的身體撐不了多久,難以抵擋激烈的攻擊波。玉座打算一戰毀掉他老相好的兩個兒子。 (公播中欸!這種鏡頭公播沒問題嗎市長?!觀眾裡很多小孩子啊啊

發現情形不對的遊馬,自告奮勇要代替快斗去保護陽斗。小笨馬居然懂得獻殷勤!...啊,這說法不對,他之前就對陽斗關心得跟什麼似的彷彿人家是他內弟了你這隻馬是什麼時候嫁過去的喂

呀~早早買下快遊股的話看到這段肯定很嗨吧XDDDD
軌道7聽從遊馬吩咐不說,還讓遊馬用快斗專用的飛行器wwww

跳起來很燃,飛行姿勢卻很遜|||||||

這位作畫的小A好帥 O/////O)y

遊馬趕到陽斗身邊,用NO.39清除潛伏在陽斗意識中的玉座鬼影,砍斷陽斗和正在決鬥中的玉座的聯繫,不再受快斗的攻擊影響。
這份人情賣大了,天城兄弟今後再也無法排除遊馬介入w

另一邊快斗陷入苦戰。由於玉座太噁心,決鬥過程可以直接拉過去。反正收拾Boss是九十九家的專職,快斗還是早點去休息吧。

玉座打算用最後一擊的實體衝擊殺了快斗(兒童面前這什麼鬼公播啊市長快下台!!),快斗體況已經差到無法站起,臨死前只念著他最珍視的弟弟。 

陽斗的意識體忽然出現,擋下這波針對快斗的粗暴攻擊。但也無法阻止決鬥程序,快斗生命值還是得歸零。不過快斗來得及看到陽斗挺身保護自己,含笑昏迷。

目前ZEXAL能和遊馬的定位相並論的,就是陽斗了吧。只要那身特異體質沒變,就注定要和地球外的世界緊緊相連。目前又只有遊馬能夠幫助陽斗免受他人利用,兩人未來要共同溝通未知世界的可能性很高。
 

不過在那之前遊馬要先狠狠打玉座的臉。XD


最後插播,64預告過後的劇場live好棒~ 贊成小A把小笨馬拿去餵CNO.32(喂




4 則留言:

  1. 墨流的文筆還是一樣好WWWWW
    那些精闢的吐糟都讓我笑瘋了XDD

    鯊魚已經完全被收服了,
    但他今後的形象要定位在哪?...
    感覺會變成像御伽那種關係,只算一半朋友。

    快斗的話...只要能攻略弟弟就可簡單收服=.=
    大推這句﹕「他之前就對陽斗關心得跟什麼似的彷彿人家是他內弟了」我都快笑瘋了wwww (完全精闢)

    玉座我直接假設他被附身了,根本沒半點人的樣子啊
    而且反正最後只要遊馬打贏一切會變好,壞人半秒就可以洗白。






    捏他﹕
    聽說假貨會在遊馬打敗玉座後接着成為大魔王@@
    然後鯊魚、遊馬和他家兒子一起對付他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不敢當@@...

      嗯嗯?肯定是比御伽更親近主角吧?
      畢竟凌牙被探入的程度比御伽被表遊的更深哦w(後者怎麼有點微妙
      凌牙豈止是被收服而已,他根本就當自己是元配阿嘎(被毆飛)

      快斗難道不知道什麼叫吃醋嗎!剛登場的霸氣呢霸氣?!
      怎麼能讓弟弟被外頭的野小子攻略?!(※但實際上是快斗最先被攻略)
      陽斗反而很理智。搞不好是弟弟計算過的,和笨馬聯手攻略哥哥...有這必要嗎好可怕||||Orz

      玉座,是一種不能吃的東西。(這什麼否定方式?!)
      真不想看到拜倫在這篇過後被簡單洗白= =
      但可能性很高= =
      要是假貨也一並洗白了我大概會被ZEXAL氣到丟坑...(茶)

      刪除
    2. 我覺得就意義上快斗更像「宿敵」,凌牙比較像「朋友」,
      但又不像會與主角群太親近,所以才覺得接近御伽的感覺?
      當然地位和戲份和主角的關係都不太能相提並論..OTL(那提來做啥

      我覺得...
      最後一定會全部洗白的啊,因為始終是老爸啊?
      特別是ZEXAL的子供向是真的XD (不像GX)
      當然會不會便當仍有待商榷...

      刪除
    3. ZEXAL情誼線和前幾代異多於同,確實不用類比。

      要洗白就要有足夠堅強的理由,父母並不是神,總有人該有的模樣。這代主打親情戲,但多半寫得很不出色,連主角也是一樣的問題。
      子供向不是理由。
      毫無根據的權威教條,不夠格列入子供向。子供向動畫的規範標準應該比其他類別更嚴謹,而不是幼稚至上。
      起碼我不會讓孩子看這種動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