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系列雜感:總排名

仙七一周目結束,但無暇寫長評感言,只能新發一篇簡單記錄並更新總排名。

如果還有續作的話,日後應該就集中在這篇更新了。(身為仙劍骨灰粉還是希望能有續作啦......)


關於仙七:

個人對仙七整體評價比仙六好,至少美觀和耐玩程度都輾壓仙六。

仙七不僅有心承接仙六的九泉設定,大幅延續仙二的故事也值得好評。

可嘆關於仙二的後續統統是刀......小虎和七七成了地仙卻未成眷侶,蘇媚仍是浪跡天涯的小狐狸,持續與他二人避不相見(玩家不時會在人界地圖的一隅與這隻小狐狸擦身而過)。憶如更是早已淒然離世;只不知小蠻是否還健在?

然仙七的戰鬥流暢度,仍遠遠不及仙二;仙二至今還是全系列戰鬥最流暢的一作。

幸而蒐集詞條的方式總算改善到一個境界,能趕上古一的車尾燈了。

論戰鬥操作手感,相較軒柒和古三都是不順暢的,不過比仙六那個突變種更好上手;雖然隊友還是經常放空。

遊戲中個人最常操作桑遊,修吾和白茉晴次之,月清疏最少用。但打敖胥就是要用月清疏,嘲諷力才夠。看敖胥被草泥馬踏翻第N遍覺得挺舒壓XD

仙七劇情平淡如白開水,即使高比例涉及神界與魔界、甚至主角群開場就送神族,故事還是毫無波瀾,也是不簡單。不過我也不排斥這種調性就是。

說起來這還是仙劍單機作首度以女性角色作為第一主角。(真的是盼了二十年,從當年新仙劍毫無下文的續作預告就期待憶如當第一主角,盼到如今終於推出第一位仙劍單機作的女性主角了......)

月清疏個性十分成熟入世並端莊嫻淑,雖無驚豔表現,倒也無特別崩壞的描寫。由這樣優秀的人坐擁吉運、到處收服寶可夢御靈是能令人接受的,最終門派如願壯大也是合情合理。她在一步成仙的機遇當前,毅然選擇情緣,可謂求仁得仁。

反而是墨這陣子所處三次元每天都在上演無間道,比遊戲劇情刺激千百倍,玩這款遊戲正好衡平一下作為調劑(。)

本作同仙二一樣屬於淡雅的小品之作,結局又比仙二圓滿許多。除了女一咬果子變共生很尷尬、女二茉晴的傻白甜經常超過個人耐受度之外,兩對主CP我都有好感。

尤其像月清疏和修吾這種含蓄到極點、卻也敢於在關鍵時刻直球勝負的互動模式,非常對我的胃口。

只是男一頭尾都是果子實在太有喜感wwwww

連一點點的傷感都沒法給這劇本啊wwwww


※※※以下為個人心目中的全系列排名※※※


=遊戲區=

推薦程度:五前>仙一=仙四>仙七>三外=仙五>仙三>仙二>仙六

整體偏好:仙四=仙五>仙七>三外=五前>仙一=仙六>仙二>仙三

劇情偏好:仙四>三外>仙五=仙七>仙一=五前=仙六>仙二>仙三



=角色區=

男一喜好:雲天河(本命)>南宮煌>姜雲凡=修吾>越今朝>王小虎>景天=夏侯瑾軒>李逍遙


女一喜好:溫慧>趙靈兒>蘇媚>唐雨柔=月清疏>越祈>韓菱紗=瑕>唐雪見


男角喜好:雲天河>慕容紫英=龍幽>重樓=南宮煌>姜雲凡=姜承=修吾>閑卿=扁絡桓>桑遊>常紀(南宮紀)=玄霄=洛埋名


女角喜好:溫慧>趙靈兒>林月如=蘇媚>唐雨柔=歐陽慧=月清疏>阿奴=姜婉兒(仙一)=仙霞五奇(含餘霞真人)=花盈=柳夢璃=洛昭言>魁予


最終Boss好感度:玄霄>魔翳>敖胥>燎日=祝敔>紫萱>邪劍仙>敗月>千葉


寵物喜好:妖化南宮煌(?!)>閑卿(?!)=巧翎>夢貘(?!)>花盈



=配對區=

BG:凡柔(本命)>修吾X月清疏>雙越=埋昭=閑昭=桑遊X白茉晴>承倩

BL:ALL天河>重飛=璇煌=幽凡>宇鍾=青玉

GL:紅藍葵>歐陽慧X雨柔>暮瑕=凌波X凌音>雪見X花盈=仙霞五奇=蘇媚X憶如=菱紗X夢璃=聆夜X祝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