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魔奇少年》第二期全25集觀後感



※觀(發)(花)(痴)

2013年秋番。
由於太喜歡動畫第二期和白龍,第二期的CAST對聲控來說更是十分美妙,很快地成為MAGI粉絲了,感想會毫無節制地想什麼寫什麼。






●不同國家理念的碰撞

二期故事鋪陳流暢明快,描述深入淺出。主線是阿拉丁與阿里巴巴等人分頭修行,過程中結識了新同伴,順道探訪所在地的風貌,而緊繃的國際情勢也將主角群捲入了紛爭。劇中若干編造的國家適度地呈現其人民組成與經濟結構,同時存在著光明面與黑暗面。能夠解讀命運洪流的魔奇,以及具有王之器姿質的領導人物,其理念的推展理所當然引發各方勢力的角逐以及國家利益的衝突。
 
雷姆帝國設計揉合古羅馬意象,有著繁榮、整潔、明朗的國風,崇尚科學研究,也有殘忍的國民娛樂(鬥技場)與奴隸制度。魔法高強又握有政治實權的三大魔奇之一‧莎赫拉查德,認為魔法只是力量的一種,使用魔法的人類並不特別高貴,整個國家的進步應是由全體國民累積的智慧在引導。這位魔奇深愛著兩百年來所守護的帝國,視野囿於國家利益,會將侵略他國的行為正當化。
 
馬格諾修達特這座學院都市,作為魔導士的理想國,榮景背後的真相是人類被嚴格地階級化管制。魔法學院的校長瑪塔路,因魔導士過去受盡迫害而看透人性的醜惡狠毒,決心要建立專屬魔導士的國度,保護來自全世界的魔導士。他將人類的定義狹隘化,對待魔導士展現出無邊無際的包容與慈愛。非魔導士則是受到貶低的存在,整個國家有五分之四的人口淪為魔力供應體系的人柱祭品,普通人只能像牲畜般毫無尊嚴地茍活。
 
煌帝國則是借用古中國樣貌。權力中心由神秘組織八芳星盤踞,與皇帝直接掛鉤。八芳星為了組織的目的,不斷從各個角落擾亂世界的安寧、促使黑鵬鳥增殖,盼望毀滅舊世界的破壞神降臨,建構以黑鵬鳥為基礎的理想鄉。而帝國第一皇子練紅炎也坐擁了一股可觀的勢力。紅炎認為這個世界各族語言共通,正是為了避免重蹈文獻所記載的舊世界覆轍,進一步主張必須思想統一才有可能迎來真正的和平。煌帝國內部派系明爭暗鬥,對外窮兵黷武,民情相對不重要。
 
其中雷姆和瑪格諾修達特多處形成對比,對彼此精神喊話無一不是針鋒相對並且了無交集。這起戰事能夠收尾,在寫實面是由於毀滅性武器的失控(破壞神降臨),以及諸國猛然警覺「八芳星」是緊迫的共同敵人;在美好層面則是名為緹特斯的少年堅持守護摯愛的想法,令莎赫拉查德和瑪塔路放下了執念。從各角度來看都還是合理的交代。
 
比起一味著重戰爭場景、雕琢戰鬥元素,或者只是嘴掛正義的一撮人在街頭械鬥的故事,MAGI無疑是用更為扎實的要素在議論「正義」的作品之一,相當發人深省。





●世界觀的展開


 
阿拉丁在二期揭露了世界的真相,解釋了八芳星的來頭,以及舊世界對新世界的託付。
白鵬鳥秩序下必然誕生且不斷傳承的三個魔奇正是新世界的先知,但這三人也都有自己的立場,新世界並沒有因為他們的存在而更加安平和樂。
莎赫拉查德兩百多年來忠於雷姆帝國,現今位置由緹特斯接替,而緹特斯的內心有別於莎赫拉查德,雷姆帝國今後如何蛻變仍未知。尤納恩目前隱居在通往黑暗大陸的峽谷中;最初是他引導辛巴達攻略迷宮,但如今並不積極表態支持辛巴德,兩人之間的來龍去脈尚待外傳解開。裘達爾是煌帝國的魔奇,在八芳星的培育下已是墮轉之身,他雖對辛巴達有濃厚興趣,仍選擇白龍為王,兩人暗中似乎有異於組織所安排的計劃。
除此之外,舊世界‧阿爾瑪托蘭的魔奇也來到了新世界的舞台。阿拉丁作為所羅門王的化身,仍是謎一般的存在。阿拉丁不隸屬任何勢力,但他早已選定阿里巴巴作為王,認為心地善良富有勇氣又善解人意的阿里巴巴是能為新世界帶來希望的存在。
 
阿里巴巴想要解放祖國,建立人人平等共治的國家。然而,就算阿里巴巴如願復興巴爾巴德,他的思維與立場必將受制;一如辛巴達為了辛德利亞王國,終須有所取捨。這樣的阿里巴巴未來是否真能回應阿拉丁的期望呢?
故事在二期頻現驚奇的展開,但複雜龐大的設定也讓人不免擔心能否妥善收尾。無論如何,能結合玄幻要素鋪陳出這樣的故事格局著實不易。後續也因此值得期待。



●否定憎恨作為動因與傳承
MAGI雖是奇幻故事,故事裡的世界卻會受限於各種複雜的利益糾葛,經常會有「是非善惡難明、立場信念不同」的情節,也因此在歡樂的外衣下往往裹藏數不盡的無奈。

在這種晦暗的基調裡,「憎恨命運」是和司掌破壞的黑鵬鳥最直接的連繫,由此可以認為整個故事比較明確的宗旨之一,就是人類不能以憎恨作為動因與傳承的內涵。卡希姆和朵妮雅都是黑鵬鳥的餌食;練白龍也走上了阿里巴巴的對立面;瑪塔路心地善良,卻因憎恨命運而成就了對非魔導士冷血無情的另一面,他一手創立的教育體制和國家制度更是有系統地將這份仇恨思想化,綿延不絕地持續灌輸後代。

MAGI處理得很好的部份,也在於並未將懷抱憎恨的人心給妖魔化。陷入泥淖的人們都被賦予了教人感同深受的境遇,也都被導向合理的盡頭。誠如阿里巴巴對卡希姆寬闊的同伴情誼,伊薩亞克之於朵妮雅的深情守護,以及緹特斯為了守護區區一位幼小的非魔導士,甘願犧牲性命阻止災禍擴大,令瑪塔路想起初衷。最終能化解他們心頭大恨的,也只有源於人性的愛。





●多樣化的戰鬥型態與層次遞進的打鬥規模

隨著主要角色力量的成長和新人物登場,冒險與打鬥畫面也是越來越精彩。
白龍攻略迷宮後很快就習得了觸手技(?)的廣泛運用,
阿里巴巴以匕首使出優雅靈巧的王宮劍術,漂亮地化解這銳利一擊。
接著又是生死交關的人獸肉搏戰。
鏡頭一轉來到學院中的正規魔法對決。
沒多久便迎來戰爭以及科學武器的應用。
法納利斯兵團與高級魔導士的戰鬥,戰爭已經超出普通士兵與一般魔導士能主導的範疇。
阿拉丁使用身為創世魔法使的力量參戰。
擁有王之器的穆與魔力無限的魔奇發生更大規模的衝突。
失控的毀滅性兵器出現,眾多王之器魔裝化,共同以極大魔法頂力對抗,其能量足以驚天動地。
七海聯盟出馬,由實力高深、被八芳星稱為「第一級特異點」的辛巴達撿尾刀。
經過二期最後這場天雷地動的混戰,練玉艷和八芳星仍然顯得游刃有餘,儼然在預告往後的戰鬥將更超乎想像。

二期動畫一路看下來,戰鬥型態幾乎沒有重複,而且打鬥營造出來的聲勢越來越浩大,損傷寫實,節奏俐索毫無冷場,是極有層次感的表現手法,觀看起來十分過癮。





●良好的動畫品質
來一張長鬂毛的白龍XDDD(※上色失誤,那兩條是白色流蘇不是髮鬢
儘管二期也不能說完美,作畫也還有多處不穩定,不過總體看來無論是分鏡、運鏡、劇情推進甚至是配色,比起一期確實是有大幅的改善。製作陣容沒變,看來吉野弘幸不胡亂原創的話,劇本還是可以有模有樣。當然也可能是監督盯二期盯得夠緊。一期的慘烈是從第一集的詭異節奏和不自然分鏡就能感受到的。所幸二期來個大逆轉,整體演出非常切合奇幻冒險作品的格調,成功將屬於MAGI的獨特韻味表現出來,也讓我很快地喜歡上這部作品。
關於配樂的部份,人聲與音律搭配起來的節奏感曾令我聯想起EVA新劇場版,查了一下還真的都是鷺巢獅郎負責。MAGI的配樂富有異國風味的特色,壯闊場面的音樂也氣勢十足,有幾首甚至是可以直接搬進劇院播的規格。二期的音樂編輯也比一期適當,不會在奇怪的時間點聽到不對題的音樂冒出來。
 
ED2是兩期聽下來最出色的歌曲,前奏非常適合安插於各集尾聲倒數的畫面,帶動氣氛的上揚效果很好,彷彿白鵬鳥就在耳邊振翅,賦予片尾曲畫面裡阿拉丁與阿里巴巴相當正面又感性的形象,曲中的餘韻也令人期待故事的下個段落。





●阿里巴巴(吃飯睡覺婊巴巴)
本作三公主簡直像是得罪了作者似的,各種想像得到的破相慘狀都在劇中出現過,還差點送命……應該說沒死都是奇蹟。
比較顯著的進展就是將體內自己的力量和卡希姆力量合而為一,稍添符合王之器身分的氣質。
但阿里巴巴無論遇到誰都站不了上風,雖然頭腦好、劍術高,也幾乎沒什麼表現餘地,修行進度還總是特別慢。好不容易全身魔裝化,風采又瞬間被更亮眼的人搶去……對方還是他家鄉的仇敵。
 
他唯一可以自誇的只有小強般的生命力吧……
聲優選角會找上梶裕貴也真的……很有心,櫻滿集和艾蓮同樣是待遇淒慘、一路上哀叫比說話還多的主角……在劇中地位也都能轉換成女主角看待
當然阿里巴巴的最大魅力還是那身明亮的氣息。決定不去憎恨的他,雖然沒什麼實質力量,卻無論何時也不忘展露對他人的善意,總是為了別人的事情擔心哭泣…….果真是少女漫畫中女主角的設定。
話雖如此,還是被惡搞了這一下。好可憐的巴巴。





●熟面孔新同伴

摩兒迦娜
白龍的告白直擊嚇到觀眾我也嚇到摩兒啦~(心)
從大峽谷回來的她氣息更柔和、出落得更美麗,也依然是三公主專屬的摩爺XD





緹特斯

和阿拉丁同為魔法學院高材生,真正身分是雷姆帝國派去馬格諾修達特的臥底。直到他在地下區邂逅瑪露迦,對這名可憐女童產生憐憫之心,經過一段時日的相處與互動下,萌生了守護她的純淨心情。原先目中無人的緹特斯,也起了很大變化,並且和阿拉丁還有斯芬托斯成為真正的朋友。
在馬格諾修達特找到珍愛的人,促使緹特斯考慮是否拋棄雷姆帝國的立場。但他視莎赫拉查德為生母,十四年份的思慕與價格觀難以扭轉。另一方面他更不認同馬格諾修達特對待非魔導士的方式。戰爭迅速爆發,他處境艱難,也十分迷惘。
最後他選擇賭上全部的生命,將瑪塔路從仇恨的漩渦中拉出來,想以最有效的方式保護瑪露迦。那時緹特斯堅毅的身影無比絢麗。
松岡配緹特斯的聲線帶有高貴纖柔的氣息,也有吻合外觀年齡的適度艷麗感,重點在於脆弱的豆腐心(咦)和溫柔的堅強感之間的拿捏很不錯。

瑪塔路

CVチョー,音色蒼老又帶有濃厚的慈性,雖然配青年時期的瑪塔路實在不夠年輕,但聽上去真的是個秉性淳樸、感情豐富、滿懷慈愛之心的老好人。作為校長,他無疑是個深愛學院所有人員、以及所有魔導士的偉大人物。年邁的瑪塔路,嗓音之中不但有慈性,還有一抹受盡心靈創痛折磨的滄桑感。把這樣難能可貴的大善人給逼上仇恨命運的絕境,更彰顯出人性的惡意所造成的衝擊。


斯芬托斯

阿拉丁聒噪的同學,老愛虛張聲勢,實際上很有人情味。逢坂配這種性情單純的角色感覺有點吵啊XDD


尤納恩
三大魔奇之一。小石纖柔空靈的美音和尤納恩與世無爭、數度輪迴的經歷非常契合。


辛巴達
擺脫一期的老馬印象,在二期展現出七海霸王威懾四方的氣勢以及城府極深的一面。為了守護自己的國家辛德利亞,看似溫馴爽朗的他也會不擇手段。但辛巴達真正的想法似乎又不僅止於此。雖然他登場很早、戲份很多,卻依然深不見底。
 
在紅玉腦內植入魔人的力量以監視煌帝國的舉動,可謂毫不猶豫地踐踏了紅玉對他的一片痴情......唉。辛巴達你誰都可以辜負就是不能對不起賈法爾 一 _一)+
 
辛巴達肯定私下塞給製作組很多錢,有自己的外傳漫畫正在連載,還推出OVA動畫,官方角色歌一片專輯就收了他兩首歌……(白龍一首都沒有TAT





●練白龍(專業受虐戶)
姊控,家政技能點滿,擅長扯隊友後腿,組隊行動總是顯得格格不入(欸
白龍本性善良溫柔,心中不乏珍愛的人們,卻被無情的命運逼入仇恨的囹圄,性情剛烈的他毫不意外地走向極端的道路。疑似最受作者寵愛的人物,愛他就是虐他,越虐就越能展現出那一身悲情的魅力。
他和裘達爾顯然是阿拉丁與阿里巴巴的對比,後者注定沐浴在光明中,前者則要步入沒指的深淵,更何況八芳星本就有意要扶植白龍。
白龍在第二期的變化比阿拉丁等人要更大。
他看似在大聖母事件後急遽黑化,其實只是回歸初登場時的模樣罷了。他至今為止的人生大多過得異常壓抑且極端恐懼──被敬愛的兄長血肉模糊地抓著要求宣誓復仇,摯愛的母親甜笑著承認自己是弒夫殺子元兇──身心發育正常的幼童要獨自承受這麼巨大的衝擊,究竟得伴隨多大的痛苦,難以想像。遇上阿里巴巴等人應該是他在劫難之後首次敞開心胸、無需武裝自我的輕鬆時光了。
也因為和阿里巴巴等人冒險的時光如此歡快,差點要忘記白龍最初登場時那渾身的陰沉肅殺之氣。

大聖母事件的發生宛如當頭棒喝,將他從美好的牽絆打回原本的復仇大業。

白龍私刑大聖母的舉動,無論情理法都是錯誤的。但勁力之猛,也確實展現出了他要貫徹復仇之路的決心。
半魔裝和全魔裝化都好煞氣>/////<
雖然白龍還沒有明確的墮轉化現象(黑鵬鳥),不過個人認為白龍墮轉化的機率非常高。在憎恨之前,他是深愛母親的,他一定無法徹底恨透她,而且更恨的應該是無力挽回悲劇、也無法保護任何事物的自己。他的仇恨對象要完全提升為命運是遲早的事,就看白龍有沒有足夠的覺悟掌控墮轉得來的力量了。唯有如此,勢單力薄的他才有可能與自己的魔奇站上諸多王之器角力的舞台。


 
白龍也是目前同輩之中將魔人力量運用得最細緻自如的迷宮攻略者。或許是明白自己的道路必須孤獨才不會傷害更多人,白龍未收眷族,只以賽共的能力結合自身魔力操作,頻頻召喚奈落巨大的微生物增殖體助陣……


 
此行他不但得到賽共,還愛上了摩兒迦娜。即使兩人修成正果的可能性不高,我也很支持他對摩兒的這份感情。因為白龍在不斷折磨自己的未來,若要支撐自我免於崩潰,除了與阿里巴巴等人的回憶和姊弟親情,最純粹就是對摩兒的那份愛慕之情了。

不諱言這角色最初引起我注意的原因其實是他的聲優。

賢章的白龍一期初登場時就隱約飄逸著一抹抑鬱之氣,到二期越積越沉重,同時也因為結識夥伴、有了傾慕之人,而更多了些真摯情感的表露。白龍本來就是個很感性也很執著的人,他的悲情就在於必須背負一切去投入不斷傷害自己甚至傷害他人的空虛之中,他的魅力也正出於有自覺地承擔這兩種極端的情緒壓力。


賢章的配音將白龍的這些特點詮釋得相當真實。戰鬥中發狂的戲份尤其令人印象深刻,那種渾濁、混亂又烏黑得發亮的聲勢,簡直就像是對命運發出的悲憤咆嘯。
有趣的是,小白龍也是賢章直接配音,雖然不夠幼化,不過連貫的聲線演出倒格外延續了白龍心靈上從童年累積至今的痛苦。
白龍可以說是我目前聽過賢章配得最有靈魂的角色了,在二期的表現栩栩如生,令這角色更具吸引力。





●煌帝國

姓練的一家都顏藝↓
(點圖可放大)
請相信我是愛白龍的。(推眼鏡)
同時也被練家紅系兄弟狠狠迷倒了(摀臉)


練玉艷
 
前後嫁給練白德與練紅德兩代皇帝,接連謀害他們之後便自己稱帝,是八芳星的魔女,對白龍寄予不明期許。
伊藤美紀的配音效果極優。對白龍施加壓力的甜美嗓音裡注滿了劇毒般的惡意。迎接破壞神降臨時那陣破格的興奮狂喜,也能很真切感受到她那股願為舊世界恩怨狠心犧牲新世界牽絆的強烈偏執。


練白雄(右)、練白蓮(左)

練家白系非常可憐的砲灰兄弟………看上去都是一表人才,在世的時候一定都是疼愛白瑛白龍的好哥哥。


練白瑛

一期最早登場的練家人物。和第一皇子交好,認同紅炎的理念。但觀察她勸降黃牙一族的心態,對於要貫徹紅炎理念所必須抱持的覺悟和理解似乎不夠深。
在白龍心中是母親般的存在。但她對玉艷的變異甚無警覺,反倒有被白龍保護過度的跡象。白龍直到玉艷奪權才告知姊姊當年家族慘案的真相。即使如此,白瑛也未表態支持白龍,兩人之間越來越疏遠。雖和紅系深交,卻很可能已被紅炎視為牽制白龍的關鍵。


練紅玉
崇慕第一皇子紅炎,原以保家衛國的武人自居,在愛上辛巴達後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期望煌帝國與辛德利亞之間能有對立以外的選項。明知這份心意得不到回應,還是對辛巴達一片痴情。可是在兩國的角力中,紅玉實在太過柔弱,也在不知不覺間被辛巴達利用,逐漸往悲情角色的戲路發展。反而是觀眾我先被這樣的紅玉給打動了。
一期初登場的紅玉還頗有皇女的高傲架勢。隨著少女心畢露,言行風格逐漸嬌柔化,只剩戰鬥時會露出狂暴的模樣。是個情緒擺輻很大、心境轉變也相當多的角色,可以聽足香菜的演技。


夏黃文
鈴鈴(ry
紅玉的隨從,是個可愛的丑角。鬼點子一堆,總是汲汲營營一副勢利樣,實際上卻是長年來在紅玉身邊真正關心、照顧她的人,紅玉能夠從一個陰沉孤僻的女童出落得亭亭玉立又保有純真,夏黃文功不可沒。




練紅霸
煌帝國的小天使,本作經典偽娘之一,在戰鬥中會露出噬血殘暴的一面。實際上有副善解人意且十分愛護部屬的溫柔心腸,極受部下愛戴。或許正因如此,紅霸與阿拉丁才能發展出良好的情誼。
 
崇慕紅炎與紅明,一心想為哥哥們的理想效力。對於自己的身世有自卑感,目測對出身同樣尷尬的紅玉應該也是相當貼心的好哥哥。


練紅明

與紅炎同母的第二皇子,紅炎的軍師,絕對支持兄長的理念。

動畫很俐落地畫出了紅明那身慵懶又帶知性的宅感美感,搭上日野聰富有智謀感的溫和嗓音整個就是加分ˇˇˇˇˇ
他和紅炎都是本作讓我一見鍾情的角色>////<



練紅炎
軍權在握的第一皇子,標準霸王形象。望上去有著巍然凜冽的強大氣場,給人性格冷酷的第一印象,近距離接觸後反倒能感受到他直率又略為天然的情緒表達。是我覺得本作最帥氣的人物>////<
有稱霸天下的野心,但並不單純是權力慾驅使,而是相信統一全世界的思想可以帶來和平,更深的渴望則是源於自身對歷史真相的求知慾。同時也是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狠角色。

最難能可貴的一點在於他身處帝國權力鬥爭的中心,依然是個十分疼愛弟妹的好兄長。而且明知白龍意圖謀反,還是適度地予以包容。
中村的聲線也是霸氣十足,連吐納換氣都和角色非常契合>////<
他的紅炎那股純粹且狂熱的求知慾,也與素來沉穩的氣息有著極大反差。紅炎性格本就不呆板,只是說話言簡意賅,配音大氣又細膩的詮釋,成功豐富了角色的形象。
「我的弟妹們很英勇吧?」紅炎這句對阿里巴巴炫耀自家弟妹的台詞說得格外溫柔真是太犯規了>////<!!


他和阿里巴巴雖是世敵的關係,貌似剛見面沒多久就相當中意阿里巴巴。除了阿里巴巴面對氣魄強大的紅炎表現出不小的膽色,或多或少也是看在阿里巴巴和他的弟妹成為了好友的份上吧。
弟/妹控確定(蓋章)(被轟飛



裘達爾(練家寵物)

二期戲份微渺卻很重要。選擇白龍為王的背後思維耐人尋味。
裘達爾在一期動畫中給我的印象是喜歡強者的,因為強者才有能力頃刻將世界搗得一團亂。論實力和素質,照理說是辛巴達和練紅炎這類人才入得了他的眼。(他也真的很想要辛巴達,更想看辛巴達和紅炎來場霸者之間驚天動地的廝殺與爭伐。)

和那兩人相比,白龍的實力和素質非常弱。但伊蘇南在一期就說過裘達爾很中意白龍,裘達爾也曾在一期直接向白龍表示樂意見他稱帝。二期沒有將話說得很清楚,但目前看來裘達爾最支持的就是白龍。最簡單的解釋是:他看中了白龍以仇恨為前進的動力。
這不禁令人猜想,真正憎恨命運的說不定就是裘達爾自己?裘達爾只說過想要隨心所欲而活,若是因此企圖擺脫組織的控制倒像是他的作風。辛巴達和紅炎都是人生事業飛黃騰達的天之驕子,縱有逆天的野心也不太會對命運心生憎惡。可想而知那兩人與裘達爾皆難以合拍。
白龍一來是組織內定的人選,二來則是更容易產生共鳴的合作對象。他們都是被八芳星操弄著命運的籠中鳥,若能真正瞭解彼此的想法,不僅拉近兩顆心的距離,共鳴的成果應該也會很驚人。可惜劇情對他們的描寫非常少,二期最後一集久違的登場,也讓人更加好奇他們在空白的期間裡,究竟是如何協力相助,又有怎樣的打算呢?





MAGI的人物特色鮮明,然而在精心交織出來的命運洪流中,故事走向和各自的發展不易預測,充滿著令人期待又隱隱不安的未知數,也正是MAGI的魅力了。
大幅改良的二期動畫,應該也多少挽回觀眾與粉絲的興致,至少是成功讓我摔坑。每期動畫大約是一百回連載的份量。第三期動畫化有得等了。







    最後是歡迎同好相認區(?)

本命:白龍>紅炎>紅明、裘達爾>紅霸、阿里巴巴、緹特斯
BG緹特斯X瑪露迦>白摩、辛紅(後兩對都是單箭頭,寫心酸的QQ
BL裘龍裘>炎明>炎龍、炎阿里ALL阿里(主食炎阿里/龍阿里 >明霸、霸阿拉、辛賈
GL(?):摩阿里、阿里紅
不分:煌帝國眾X阿里巴巴(炸)

其實只要是練家兄弟姊妹再算上裘達爾的話怎樣都好ˇˇˇ把阿里巴巴攪和進來也很美好(。


7 則留言:

  1. 辛巴達打從一開始不是墨會有興趣的類型。不過他利用紅玉時是很有自覺的,還懂得向親信自我反思一下(知道這麼做是錯誤的,但必須為之),倒是有讓我更加認同他作為一名王者的格。因為這就是處於現實必須面對的殘酷。就算這部作品有大量奇幻要素,人與人之間的矛盾還是沒有因此被過度淡化甚至被美化,就是我對MAGI好評的理由之一
    摩兒真的是塑造很成功的第一女角,基本上是對男女讀者都很有吸引力的角色>///<
    尤納恩人氣也很高!XD 外傳《辛巴達的冒險》他和辛巴達是主角喔!栴星兩個都喜歡的話,這部外傳OVA可別錯過了^^
    裘達爾在我眼中也是超級可愛,只是他愛搞破壞也喜歡將快樂建立在別人痛苦身上的性子讓人頭疼啊XDDD不過總覺得白龍意外地對他能起到制衡效果www想一想就覺得這兩人搭檔或許是很不錯的組合一v一+(你這純粹是私心吧|||||

    還有一個好消息是:衛視暑假要播MAGI第二期囉!這麼快就能見到中配版了喔喔喔喔啊啊啊啊(以下略

    回覆刪除
  2. 喔喔墨流也看了魔奇真是太好了^O^
    不過在全部的人之中我最喜歡阿拉丁因為他的聲音實在很好聽而且喜歡胸部這點好萌啊(?)不知道墨流有沒有看過来自新世界~
    女主角的幼兒青少年成年全是同一人配的喔!希望聽聽墨流的感想啊(配樂也很洗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巧也是MAGI同好嗎XD(握握手)
      石原第二部配的阿拉丁比一期順暢許多呢~剛好阿拉丁長大了一點,更有少女風情(咦
      「喜歡胸部」是萌點這個好奇妙www

      來自新世界...當時只有看01和08集(何
      因為不合胃口就沒繼續看下去。等真的看完聊感想完都不知道哪年月的事了
      賴柚子可以先聊聊對這部的感想呀?XD

      刪除
  3. 呃...前面會覺得它的設定很奇怪而且很多,不過看到最後會逐一理解,甚至有種震驚的餘波...結局是人類勝利了,但是主角若有所思,這樣的新世界也還是演變成了一樣的結局,不同生物不屈於人類而反叛/人類會被自己的制約綁住反噬/而異生物竟是人類自己分歧而出(這只是個人意见啦
    動畫方面...個人覺得它的服裝感很棒啊!可以出個品牌了!!而且一連串的配樂營造的氣氛也很棒喔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墨主要是畫風和主角群聲優沒有特別偏好所以沒繼續看XD"
      雖然沒追,不過聽到的評語還不少,大多都是優評,大概知道是部製作品質很有誠意的動畫~另一個知名點是人物關係線繁雜w

      刪除
  4. 在此糾正下這段話
    因為動畫沒有解釋,所以常有人誤會這是巴巴自己習得的劍法,事實上,這是夏洛爾岡的劍法
    漫畫中有提到,那時候的夏洛爾岡非常帥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印象是來自第一期阿里巴巴自述他是王宮劍法正統訓練出身
      記得第二期那段夏巴魯也提過,那劍法證明了阿里巴巴的身份很高貴,不過師從夏洛爾岡所以使用了夏洛爾岡的劍法也是很合理的
      謝謝你的糾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