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籃球員/黑子的籃球Drama Theater 1st、2rd聽後雜記

聽得很歡樂,隨性撇了一點零散的雜感。

當然有掺雜腐向感言,請慎入。
 
1st Games


誠凜和別校原本安排比賽,但因故取消,就利用多出來的空檔去了遊樂園,黃瀨和綠間中途也掺和進來。
大家瞎玩一番,就是沒打籃球,就影籃來說這現象還真是一點也不違和呀XDDD
因為小黃沒頭沒尾的亂入,以及黑子突如其然的興致,火黑/黃綠忽然分組比賽(誠凜連這種時候也被奇蹟搶戲WWW但全劇對白實質上就已經是吐槽大賽。吐槽的功夫裡面的角色都做得很完整,不只是小黃毫不客氣地加入吐槽行列(老實說還真不適合他的形象,誠凜一年生的三人組連吐槽自己「存在感比黑子低」這種跳脫故事格局的話也說了,本篇沒吐完的大家到FT裡角色還上身著,又繼續吐~
所以聽眾只管負責歡樂啦XDDDD
‧一說到冷笑話比賽,我直覺就是綠間會挑眼鏡那則講,還真的中了!為何啊啊?難道這就是綠間在我腦海中的形象嗎?還是說問題出在小野?XDDD
‧火神真的很相信黑子的話 ////w//)...
‧本作主打火黑屬於合理期待的範圍(誤),沒想到黃黑氣息也相當濃厚。黑子和木村都好投入呀~(咦後者
‧遺憾的部份:走失的小蘿莉是很大一顆地雷。扯著嗓子猛叫並不等同於孩童走失的情景,戲感很生硬,而且叫法極傷耳朵,是配音的不良示範~”~
‧小金井的腦內Hero Show真的超和平,笑翻了。曜日齊聚一堂的誠凜變成了Sabers但我第一時間浮現的畫面都是Sailors……(毆飛
Saber Moon萬分欣喜地邀請Saber Sun一起退居後方支援。最近才開始吃月日竟然就聽到此等官方萌物
‧不過本劇萌主還是被鬼故事嚇得慘叫的火神>//////<)~其實我也被黑子那則嚇到了……話說回來小金井出的是什麼鬼主意啦啊啊,明明是在遊樂園還講鬼故事,我的尺度和火神是一樣低的說Orz
‧誠凜有很大一部份是由小金井帶頭在活躍。這樣的誠凜也很可愛^^
實際上全劇最閃光的是水戶部和小金井。(無誤)只要有小金井跟在身邊,水戶部就算永遠都不開口,想法也能完完整整由小金井傳達出去呀~ˇˇˇ同為二年生的土田這下更是落單了該怎麼辦呢(土:我能怎麼辦|||||||(←其實他台詞還不少,很難得ww
‧本作FT好迷人,因為聲優都還沒脫離劇中人的狀態,可以繼續從他們身上尋找各個角色的呼吸,我很少聽FT也能沉浸其中。一般天南地北閒聊的FT通常就會聽得沒耐性了(眾:所以才叫Free Talk啊|||||


2nd Games







改編自官方小說ReplaceII的帝光祭。編劇還不錯,比看小說更有趣,赤司的踢館過程逐節公開令節奏感更輕快了(滾動滾動)
‧正因為主角群是奇蹟世代,沒打籃球就更加理所當然。←
‧和小說不同,是由高中的桃井、黃瀨和黑子看著帝光祭合影開始回憶並收尾。時點在冬季盃之前。
‧桃井
小桃幾乎就是女主角(大心)雖然聽不到小說裡還保有的冷靜形象,也沒有表現出進行分析時的犀利,不過本作的小桃非常活潑,害羞、吵嘴、慌亂、悸動的模樣都非常可愛Q//////Q!!!
我好喜歡折笠這樣的聲線,比喻成剛洗曬好的香噴噴毛料衣物很怪,但就是那樣柔軟舒服的觸感吶~
(黑子,面對這麼可愛還表態得這麼明顯的女孩,你怎麼有辦法繼續當個大木頭啊 A)?出色的觀察力此時毫無用武之地……好吧咱都知道當時黑子眼裡只有青峰 (無誤)

小桃個性積極有活力,在奇蹟世代之間和誰都談得來,又是除了黑子以外視角與奇蹟五人最不相同的人。黑子有著拚命追趕奇蹟世代背影的心理負擔,小桃則能對每一位同伴等而待之。由她來表現出當時奇蹟世代共處的和樂情境,效果非常理想。
也因此最後由小桃發出感嘆──當年的帝光同伴如今已經分道揚鑣──那份落寞,十分具體。
‧黑子
初聽會覺得賢章的配音和高中時期沒什麼差別。其實有,國中時他的語感偏近文靜溫和,甚是可親。
不像高中時期的黑子習慣性地帶有一種距離感,就算善用敬語、語調溫吞,也經常會流露出有不容婉拒的強勢。(←該不會是受到赤司影響吧
‧黃瀨
和高中時期差別甚微。小黃和青峰的相處情況根本不像是和偶像在一起的感覺嘛XDD 不過合作時配合度相當高(笑)
‧綠間
很衰的綠間。(綠:喂你的感想就只有這樣?!)
‧青峰
國中時的青峰好陽光@A@!(遮)
諏訪部將不同時期的青峰區隔得非常清楚。雖然帝光的青峰也很唯我獨尊,但並沒有後來逼人的蠻橫兇暴,最多是擁有相當俐落卻也很清爽的強勢氣魄。
聽青峰和小桃伴嘴真是一大樂趣,不愧是青梅竹馬,相性太合了XD
難得黃瀨和青峰會長時間搭夥,青峰對黃瀨基本上都是吐槽般的懶洋洋語氣囧……其實聽起來也頗近似哥倆好的交情,只是要再進一步腦補的契機我就沒什麼感應了。
本劇很珍貴的一段回憶就是Drama青峰勸留黑子。諏訪部那時的聲音好溫柔,又富有包容力,聽上去青峰真的是全心全意地道出鼓勵的話語。能和這樣的青峰一起打球,比什麼都要來的溫暖。這段回憶也強烈呼應著黑子想要贏得競賽獎品的動機。
再回頭來看高中的青峰,巨大的反差真的有虐感呀………
‧赤司
赤司的戲份比小說更多。小桃的部份算是主線,一定劇情量過後會穿插赤司在各處棋部踢館,分別在節奏上與劇情上形成很好的搭配和緩衝。
神谷桑在這邊配的赤司就是延續動畫中的詮釋:透明又清艷的聲線,有很強的穿透性,兼具不可碰觸的凜冽縹緲。整體而言都很符合赤司的神態。
赤司三百六十五天都是王者,就算不打籃球沒有比賽,也隨時隨地在發號司令(憋笑)
‧紫原
鈴鈴好可愛 O//////V///O)~!!!
但我還是無法習慣他配的紫原啊啊……….愛吃零食、想法單純、很好哄誘、詞句幼化,紫原這些可愛的部份鈴鈴都能掌握。但是語速好像比預想中更快了些,慵懶的感覺不很突顯,而且也沒有伴隨巨無霸身材外顯的那抹殘虐。鈴鈴幾乎把紫原配得相當開朗,光聽聲音更無法和紫原的形象合在一起……是我把紫原看得太陰暗,還是我不該認為國中時期的他就有那份毫不保留的殘酷感呢…….?
‧最後屋頂看日落的陣容是奇蹟全員,很溫馨。
FT裡全員使用紫原語也很溫馨XD

目前影籃分批推出的Drama無論長短幾乎都聽上一輪了。就是這兩部純Drama推出的作品,劇情最完整、歡樂度最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