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推《魔道祖師》挑戰

這邊是夷陵老祖座下快餓死的走屍一枚。


所謂的30天推就該一次寫完=v=+

盡量簡潔填了,大部分是把噗浪上的一些零碎感想統整過來。


相關:30天推魏無羨(魔道祖師)挑戰 





Day 1 你最喜歡的角色

羨羨!
從亂葬崗出山到重生後的羨羨都非常喜歡>////<y
我對這種會在激烈黑化後懂得調和內斂的人物毫無抵抗力。
在原作中描寫最豐滿、最生動的角色也非羨羨莫屬,是塑造極其成功的主角!
再加上動畫版張杰與廣播劇版路知行雙重詮釋,將羨羨的魅力推上了巔峰8>////<8

附帶一提喜歡角色排名:
羨羨(本命)>藍湛>溫寧>江厭離>江澄>江楓眠=藍渙



Day 2 你最喜歡的一對cp

忘羨。
在被悲劇無盡吞噬的主線中見證這兩位苦盡甘來,實在不住地欣慰感慨。

次喜歡寧羨。
溫寧對羨羨真的很好很好。
和羨羨起過衝突的熟人幾乎都很難再復合。羨羨性子其實還挺記仇的,必然會因此產生隔閡或疙瘩;忘羨之間還是藍湛那方主動改變攻略方式,磨合了許久才有譜。
溫寧則是極少數激怒過羨羨,彼此相處仍十分和睦的人物,羨羨甚至對溫寧格外溫柔關照。難怪藍湛狂喝溫寧的醋XD

也喜歡讓人賞心悅目的藍氏雙璧,感謝大哥這麼疼愛藍湛……
希望藍湛抱得羨羨歸之後,也能多方關切他兄長,不要天天光忙著吸羨羨啦(什麼動詞

另外默默被楓羨打到(咦)
江楓眠真的很寵羨羨,動畫還特別著墨這一點簡直太要命 艸)
別說忍不住要為江澄抱不平,這寵羨羨像在寵小妾似的,難怪虞夫人恨透羨羨了【不你等等

再之後就是吃羨情、澄羨、澄凌、鋒渙、鋒懷這些CP。

總結就附張同好製的圖表吧~



Day 3 最喜歡的同人圖


溫馨的大團員,抱歉不知繪師是哪位......
這張同時也是墨唯一能接受溫寧的同人圖。(不知為何同人圈的溫寧形象怎麼看都很難和我心中的溫寧相符合......動畫的形象比較根深柢固。)


Day 4 最讓你想恨又恨不起來的角色

沒有。
首先,恨就恨了,沒有什麼要恨還恨不起來的。
其次,本作各種反派下場也都很慘,倒是省去恨得牙癢癢的力氣。



Day 5 最讓你淚流滿面的情節

沒有,全劇不曾看到哭。
不過最揪心的大概是不夜天城忘羨交鋒那段。
面對已然瘋狂的羨羨,藍湛再痛心絕望,也堅持只繳械的念頭,即使情勢險峻也完全不願傷害羨羨,只想著要救他、保全他。這樣的深情著實令人動容,卻又絲豪無法傳遞給就在他面前的羨羨......
而藍湛也幾乎為這份深情走火入魔了,寧可重傷族中數十名長輩也要護住這麼個大魔頭。若要說起本作最為大逆不道之輩,我認為非藍湛莫屬阿 一 v一)a



Day 6 你最喜歡的情節

劇情來說,
是羨羨重生後在清河夜晚被藍湛喚出真名那段。
藍湛那時一舉一動百般呵護羨羨,不僅能感受到他對羨羨一片真心,也瞭解了羨羨這一世仍為保護他人義無反顧,即使變換了樣貌,內在終為他所傾慕正是那個直教藍湛難以自拔、放不下心、進而決定勇於面對的意中人。
所幸羨羨被揭穿後也沒有要閃避藍湛的意思,總算是接納藍湛的執著了。
就是這時確立了這對官配在自己心中的位置。

畫面來說,
是羨羨被藍湛笑容所迷倒的每一幕。
每一次羨羨為此眩目,便可見得藍湛如何深入他心中。



Day 7 最喜歡的同人歌

《夷陵》和《忘塵如羨》很難選>.<
兩首都是豪氣凌雲又無盡惆悵,很符合這個故事從羨羨視角出發給我的感覺。

其次是《落雪尋花》和《何以歌》。
情摯而悲切,描摹出了藍湛對羨羨最坎坷的情思歷程。

何以歌是官方授權的廣播劇主題曲,嚴格說來不算同人歌,只是想表達它在所有歌曲中的排序是放在這個位置,旋律迭起很好聽。



Day 8 最反感哪個角色

聶明玦。
過度的剛正不阿,盡將自己的價值觀強壓於人,又不願潛修心性,欠缺柔韌,比惡人還令人抗拒。
全作大概只有藍渙或藍啟仁這樣的人才能入他眼,他的世界實在太狹隘了,即使力量強大,卻又有什麼意思呢。



Day 9 最心疼那個角色

江澄QQ.....
雖然他的個性不好,但他一生命運也實在太不由己。
看他在十三年間執意要找出重生羨羨實在很感傷......找到人後,又能說什麼、做什麼呢?恐怕他自己都不知道想從羨羨身上得到什麼了。羨羨就算肯回蓮花塢協助他,他又怎可能真心接受?更何況羨羨也知道自己一定什麼都給不了,所以重生後選擇果斷切割乾淨。
江澄面對這個胡亂闖進他生命,又把他人生攪得一團糟的人,只剩下既愛又恨的執念了。更慘的是,放下這個執念還可能會令他活得更加空虛QQ
也難怪喜歡他的同好都希望出現另一個真心疼愛江澄的人,溫柔地化解他的痛楚與困境......



Day 10 最心疼哪對CP
江澄和羨羨......
雖有手足之情,待人處世等價值觀層面卻未有真正共鳴,在每一次的重要抉擇上幾乎都沒有交集,更多的是衝突。兩人都因此將對方傷得體無完膚啊......



Day 11 最讓你印象深刻的情節
「......藍湛。」
「嗯」完之後,他又道:「我在。」
聽到這兩個字,魏無羨心中泛上來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像是酸楚,心口有點發疼,又有點溫熱。
他還記得當年在江陵那時候,藍忘機千里迢迢趕去支援,自己並不領情,諸般爭執,鬧得有多不愉快。
可沒想到的是,當所有人都畏懼他奉承他的時候,藍忘機當面痛斥他。而當所有人都唾棄他痛恨他的時候,藍忘機卻站在了他身邊。


羨羨此時終於切身領悟藍湛在他生命中是多麼與眾不同的人了。也逐漸瞭解藍湛過往種種針對他的言行,都是將自己放在心上、始終如一的表現。
本來羨羨寧可獨自逃出金麟台的,大概是這個時間點之後,就覺得自己再也無法和藍湛分開了。



Day 12 你認為最甜的一個情節

番外篇〈雲夢〉的藍湛承認他已經默默為羨羨做過一桌飯菜。
藍湛罕見如此坦率,可能是他想看羨羨知道真相後狂喜不已的可愛反應吧XD


Day 13 最讓你著急的一個情節

藍湛第三次喝醉跟羨羨做了半套就中斷,羨羨以為搞砸了兩人關係時。
儘管觀音廟告白露骨得可怕,但若不是那晚羨羨乾脆主動地向藍湛下猛藥、施展告白攻勢,這兩人不知又得再磨上多久才有機會成為眷侶......



Day 14 哪個角色的死讓你印象深刻

還是羨羨。書中沒有直描他慘死那時的情景,卻總是難免臆測羨羨生前和溫情族人死守亂葬崗到最後一刻的心境是什麼。



Day 15 你最想看哪對cp在哪裡開車

忘羨的不知恬恥已經所向披靡了一v一
所以我其實更想看羨羨重生後被江澄綁回蓮花塢監禁play+鞭刑play的場景(壞)



Day 16 你認為最複雜燒腦的一個情節

聶懷桑為兄復仇的計謀到底策劃到什麼程度、有哪些是巧合、又有哪些是他主導成功或失敗的呢?
尾聲沒有針對這最壓軸的情節多加著墨,只讓羨羨口頭推測帶過,是這故事不夠完整的極大遺憾之一。



Day 17 說說你粉這本書的原因

喜歡羨羨和藍湛的故事,喜歡他們苦盡甘來終成眷侶天天開心開心天天【語無倫次
寫出了羨羨的神采魅力,寫出了藍湛的一往情深,這兩人的肉、糖、刀都給得很大方又不會太膩或虐過頭。
劇情插敘時機大致拿捏妥當,節奏也流暢,四本就完結必須好評!
作為耽美向作品,描寫也並不侷限於忘羨的感情,而是盡量描繪出一個有聲有色的故事舞台,讓忘羨二人紮實地陪養情感。
在悲劇基調中始終帶點歡樂的筆法也讓人看得很舒適,是可以看得又痛又甜又笑的高度娛樂佳作。



Day 18 你最喜歡的一句台詞

「天天就是天天。」
從此無法直視這個疊字了WWW
藍湛大勝利wwwww



Day 19 書中最喜歡的女角色

江厭離QQ
完美的賢妻良母型女子,在新修版添增的百鳳山圍獵又可看出她堅毅果敢的一面,動畫版也加筆讓性情截然相反的虞夫人表態對女兒的讚賞之情。
其他女角色雖然戲份不多,還個個紅顏薄命,卻也都描繪得十分鮮活。像阿箐、溫情、虞紫鳶都綻放著自己的光芒,這也是我對這部作品很有好感的主因之一。



Day 20 秀出自己收藏關於這本書的表情包

沒有收藏一v一



Day 21 說說這本書對於你的意義

雖然離優秀的小說還有很大一段距離,卻是墨第一部真正喜歡上的小說。
不愛看小說的我從來沒有這樣喜歡過一部小說>w<
當然動畫和廣播劇也都非常喜歡(心)



Day 22 什麼時候知道這本書的

第一季動畫開播後。



Day 23 最讓你惋惜的一段劇情

江澄和羨羨在觀音廟的互動。
羨羨曾經隱瞞的一切事跡已經揭露了,江澄的卻沒有.....而最惋惜的正是即使江澄透露自己的內心多年的祕密,也再已無法挽回什麼。
或許之後兩人不會再那麼劍拔弩張,但也再難向對方釋出善意,最多是透過對金凌共通的關懷稍稍搭上線吧......



Day 24 你認為最適合做朋友的角色

溫寧>////<
溫寧個性真的超級好,估計是全劇個性最好的人物了QwQ
雖然誰都說他沒有方向感,總是看到他跟著溫情或羨羨行動,但他為人處世其實都是很有準則的,而且是非明辨。
原作裡溫寧唯一一次發怒,還是當面喝斥江澄:「江宗主──你,你這麼好強的一個人,一輩子都在和人比,可知你永遠也比不過他的!」
他深知羨羨的好,這音知得不比藍湛少啊!
不愧是羨羨後援會會長(搖旗)



Day 25 你最想求續寫的一段劇情

羨羨幫溫寧填胸口的洞,細細想來又可以發展出一段冒險歷程。

以及羨羨後來有沒有重練金丹呢?如果沒有持續修練金丹,會和藍湛的壽命有歧異的吧?

還有金凌成為家主後,看似飄搖,實則前有江宗主拓路、後有夷陵老祖撐腰的霸道,也很想看這樣的後續www總覺得羨羨要是哪天又狂性大發,估計會是為了幫助涉險的金凌吧(惟恐天下不亂欸喂)

也有希望作者補敘的部分。
像羨羨血染不夜天城後回到亂葬崗,直到圍剿身死的那段劇情。
想看羨羨前生最後的光陰是什麼心境,也想看溫家人甘願與夷陵老祖死守的身影。

也想看射日之征中羨羨令人聞風喪膽、如同鬼神般的戰姿。
雖說正是作者巧妙的留白將羨羨推上了鬼道傳說的寶座,咱們走屍卻是心癢難耐阿阿阿(滾動)



Day 26 用一個詞概括整本書

作者總結的好:忘羨一曲遠,曲終人不散。



Day 27 還可以愛這本書多久

十年起跳吧。
墨但凡真心喜愛上了某個人事物,超過十年都是輕而易舉的XD



Day 28 從哪裡知道這本書的

從動畫入坑......這跟Day 22不是差不多的問題嗎囧



Day 29 當初為什麼會知道這本書

同上,怎麼又來個冗贅題囧
會去看動畫當然還是因為聲優,主要是衝著我本命邊江配的藍湛,而張杰的主役也是品質保證。
動畫前四集做得非常有誠意,精美的規格完全超乎想像,便有了動力補完原作,再一路追去製作品質也十分精良的廣播劇。



Day 30 你最想對最喜歡的角色說什麼

最喜歡羨羨,不過總覺得像羨羨這樣一個活得很有方向感又知所進退的人,經歷這許多之後,終於緊緊抓住自己的幸福,似乎再對他說什麼都是多餘的了。看到他和藍湛從此過著快樂逍遙的日子就是最美好的事。

反倒是自己迷上羨羨後,對於靈異類敘述或圖像的抗性似乎有變強一些。
因為接觸到祂們的訊息就會想起羨羨的身影,再想到羨羨鎮日與非人為伍仍風骨猶存,便不禁反問自己,確實沒必要那麼恐懼。
這大概也是羨羨給粉絲最好的回饋吧XDDD【好像哪裡怪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