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ARC-V 104-109 +東森幼幼1-17

每代遊戲王到後期都有一種在看災難片的感覺因為大家都不願意好好坐著打牌 總要鬧到毀滅世界或是拯救世界的地步才收尾。

初代抑制魔王的本質,從一個下半身不太對勁的邪神裡拯救了世界。
GX主角克服魔王的內在,把一個臨時被抓來演出的不明反派轟成了灰。
5D’s主角懷著金剛不壞的意志,阻止了傾慕自己的反派重開機的企圖。
ZEXAL主角顯現身為教主的光輝,化解了三界亙古以來的恩怨。
 
ARC-V跟前幾代不同的是,主角自己就是災難的化身,正在逐步擴張災難降臨的界限,而他本人沒有自覺──究竟四個次元會此愉悅地被侵蝕殆盡呢?或者有人會從主角手中拯救四個次元?
 
答案只有看到最後才會揭曉了吧=w=a
......這人究竟都看了什麼

遊戲王ARC-V 104-109

娛樂決鬥和微笑世界的組合首次成型是在同步次元的最後一場決鬥,強制讓同步次元所有人露出了笑容、腦袋洗空,效果卓越。後續在超量次元的試驗成果也很樂觀,對超量次元的居民有效,對侵略者也立即見效。
  
於是泰勒姊妹就被華麗地玩壞了。
 
而且葛蕾絲妹妹身心都成為遊矢的粉絲啦(戳戳)


遊矢還連帶把觀戰的亞連和沙耶香都洗了個颯爽。他們的存在意義也就是如此了吧?串起娛樂決鬥在超量次元肆虐的始末。不過以CP角度來說我滿喜歡這對兩小無猜的。
琉璃沙耶香的好朋友,接觸到微笑的信念也是難以避免的傳給了遊斗,遊斗碰上遊矢不知怎地才一晚就把這信念昇華到另一種境界,強化了遊矢的執著=v="
如今遊矢得知遊勝在異元的訊息,就更執著於證明娛樂決鬥的正確性,陷入了比以往還要封閉的心理,且私心成份極重說著要用決鬥溝通,卻完全沒有溝通的意願。
 
ARC-V現在最可怕的點就在於這種抹煞他者情感與經驗的執著,正在不斷侵蝕其他角色的心智。 
雖說遊勝還活得好好的,忙著在超量次元傳播娛樂決鬥、又在融合次元收容學院逃兵,但自從回憶中展示「微笑世界」怪異的打開方式引領本作娛樂決鬥一路歪到底,乃至於他不過就是個在奇怪的情境下腦衝而落難異次元的角色,我對他已經毫無興趣和期望了。總覺得他的存在功用就是伺機幫遊矢上BUFF吧。
倒是零兒當年得知零王的野心就計畫要成立Lancers的覺悟和立刻拉攏遊勝的行動力真不錯,害我又更欣賞他了>////<



隼哥回到超量次元後,對遊矢態度越來越溫和親切了,一時之間真難習慣。
一方面他確認了遊斗就依附於遊矢身上,另方面也因為他在同步次元就被遊矢的娛樂決鬥給逐漸改造了精神(咳)
看著泰勒姊妹的例子,其實該慶幸同步次元是由烏鴉媽媽介入才讓隼哥轉念,不至於讓隼哥被玩得那麼徹底=w=”
 
隼哥對快斗的台詞真是文藝啊,即興創作了得,我看了一百多集都沒發覺動作卡有如同伴的力量,那不是擴增印卡範圍的設計嗎?XDDD  
不過隼哥受到不少異次元的人幫助也是真的,這柔化還是說得過去。
是否該慶幸快斗大人也是經由隼哥和沙耶香來轉念(不但馬上就肯使用動作卡,也放下了復仇到底的意念,而不是被遊矢直接擾亂呢。
比起小野監督堅持讓遊矢繼續散佈災難,快斗大人的作畫一直拉不上道才是最讓我崩潰的……能看的鏡頭沒幾幕(泣)
不過快斗大人還是好帥噢噢噢感謝內山桑穩穩守住了快斗大人的帥氣和魄力……Q//////Q
 
其實我還滿想在正劇裡見到陽光暖男的快斗大人.......偷偷幫遊矢加油好了【不可以|||||


澤渡和権現坂在超量次的決鬥被有理由地略過了。
但還是好想念権現坂的決鬥QAQ……阿權好歹在冷清空蕩的ED5畫面中也佔有一襲之地啊

嗯,眼熟的路人。
明日香曾經有個好百合,因為好百合被肅清的緣故,才叛離學院。總之,除了長相與聲音之外都和GX的明日香沒啥關聯。

 
至於這個愛德……同樣除了長相和聲音之外跟GX的愛德甚無瓜葛。內心呈現遊勝的形狀,死捏著半張「微笑世界」不放,怨恨著遊勝的始亂終棄。
沒關係,這個愛德就讓我們年輕有為的遊矢來接收吧一v一(欸)



賢章配遊里可以很直接地開啟惡役式的嘲諷調,不用像遊矢那樣得轉好幾個彆扭彎,聽起來配得相對舒暢許多。
在娛樂決鬥戲外觀眾一陣凌亂的侵擾之後,遊里對「用決鬥帶來微笑」論點的嗤之以鼻格外醒目:只有勝者與強者才笑得出來,就像他一樣。
然而遊里並不知道同步次元已經被「微笑世界」給拿下了,Standard次元本就是娛樂決鬥的溫床,而超量次元的攻略進度相當順利,融合次元自然也不遠了。
而且遊里依被柚子的手環壓得死死()就算在自己所屬的融合次元,還是會被強制撤出,這手環的機制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遊吾嘛......他終於發現柚子還活著就萬幸了。

雖說現在最有可能遊矢自省的人是柚子,但從以前到現在最支持遊矢當前風格的人,就是柚子吶。
所以……大家只好一起微笑啦!不然還能怎麼辦呢~(愉悅)←根本幸災樂禍嘛喂!




鎮魂龍和餓毒龍放大招的翅膀效果真華麗~~多麼像是世界即將滅亡的信號(。





近幾集最讓人雀躍的的片段莫過於遊斗和遊矢大量的互動與共鳴鏡頭~
 
兩人基於「用決鬥帶來微笑」的洗腦電波緊密結合在一起,但還是會頻繁鬥嘴;
 
遊斗仍會因憤怒暫緩對微笑信念的尊崇、甚至會搶遊矢的身體,但也只限遊矢的回合才出手,霸道得相當溫柔;感受到遊矢的抗拒後,他又更加退讓一步。然後就把遊矢寵壞了

而遊矢擔心理智會再次被未知的自我侵蝕,後來堅持不把身體交給憤怒的遊斗,但也不忘以兩人共通的信念繼續馴化遊斗在不被憤怒侵襲的前提下,他相當願意和遊斗分享同一個身軀。
即使有所摩擦,也能盡快找到一個共存的平衡點。
看著他們感情越來越好,讓我超量次元篇的心情也跟著大好啊哈哈哈哈~(←完全放棄思考的狀態。
一直以來被老婆遊矢迷得神魂顛倒的我只要安定地看著他擴張版圖就夠了,是吧。【才不是






遊戲王ARC-V(東森幼幼) 1-17

目前聽到的陣容何志威、詹雅菁、李世揚、陳幼文、陶敏嫻、馬伯強。
很高興聽到雅菁姐加入系列作的中配陣容>w<!!
 這CAST還可以玩食戟梗有沒有(住手
其他則是系列作既有班底,同步次元的傑克和烏鴉、超量次元的快斗和融合次元的明日香,都有望延續原本的聲音了~
就是不曉得還能不能再聽到官哥呢>A<…...

而且真正要擔心的應該是後續代理機率。
 ARC-V的劇情和演出問題越積越大,惹來同好圈無盡的批評,偏偏小野監督早就玩瘋了,面對粉絲的批評也幫上代老大擋得好好的,已經不用指望他們的思緒會回歸人間啦呵呵 v)|||||
但無論如何身為粉絲還是很想聽到ARC-V用中文完整詮釋啊嗚嗚嗚(滾來滾去)【夠。



志威哥的遊矢第一集聽上去略像是沮喪版的十代讓我錯亂了一會兒,之後他很快就飾演遊矢的風格,比賢章早了十多集定型,也定型得很徹底。
說中文的遊矢整個就是軟萌……又可愛又酥軟……每集都把我萌得語無倫次......
受創或沮喪時那種美味度會加倍,像晶瑩剔透的果凍一樣吹彈可破呼呼呼呼......(被打飛
咳、另一個顯著特質就是父控屬性鮮明,對父親的依偎之情很深刻。
回想我看日番還被「微笑世界」攻擊了兩次才深切體會到遊矢有這個屬性,志威哥從第二集就直接配出來了!遊星是、創真也是,這已經是志威哥專屬的特色之一了呀!!XDD
另外就是軟萌狀態的遊矢兇不太起來。雖說遊矢本來就很少動氣,不過志威哥基於和賢章音質的差異,沒有賢章那樣總有一股潛在的黑化屬性。說中文的遊矢感覺是相對明亮清澈的。
然而,崩壞的笑聲卻異常具有壓迫感……(抖抖)
初戰素良時邊笑邊哭的吸鼻子音十分逼真,裡面壞掉的感覺也好逼真,情緒豐富、狀聲詞很多的遊矢…………太美味……啊……到底為什麼會……這麼美味………【喂回神#



配了女主角的同時也兼配許多要角的雅菁姐
柚子是清純少女的聲線像是戴上了制禦器
這幾集印象最深的莫過於鼓舞遊矢的那句:「遊矢,你要笑!遊勝塾是開朗快樂、娛樂決鬥的學校對吧!別忘了這點,露出笑容啊!」這語氣之溫柔甘甜,是會薰染人心的好聽語調吶…...
所以配合日番進度遙相呼應看來,遊矢之後一去不復返也會是柚子樂見的吧ˊˇˋa
洋子太太我喜歡妳啊啊啊!!!
強壯媽媽風姿綽約又孔武有力的好迷人呀~~柚子把制御器拿掉就是這樣子的吧
這樣的微笑世界我會願意試著承受QvQ(←
日美香太太我喜歡ㄋ(ry
跟洋子媽媽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多了高傲華貴的霸氣!!又充滿了事業有成的熟女魅力!!!太太好想被妳踩、不是、被當晚餐、不是請和我共進晚餐【拖走
其他的要角還有小蘿蔔頭的太志達也



然後是負責每集動作決鬥旁白和獅子公司總裁的世揚先生
世揚先生的總裁帥到沒朋友………(鼻血狂噴)
 
好夢幻的高傲姿態啊.......飄飄然的霸氣好帥噢噢噢噢.……
氣場渾厚又溫和的聲線搭配零兒盯著遊矢螢幕不放的眼神......就是相中的獵物欲求不滿呀!中島快要哭啦XDDDDD 我簡直無法正眼看待ARC-V了啊啊【你哪有正眼看過||||
被總裁帥到腿軟後立刻就澤渡的耍寶聲線三溫暖~這澤渡玩得有點瘋XDDDDDD
 
另外也配了微笑尼可刀堂刃。



小陶姐在本作終於沒那麼過勞><
 
她的素良聲線滿神奇的,孩童的語調染上很早熟的氣息和善於討喜的精鍊,很快塑造了素良的性格和後續將衍生更多故事的背景。中配的素良不但又黑又甜,語速還會帶特殊的長短拍,用回鉤來帶出魅惑人的效果腹黑感也露了不少XDDD
為了跟遊矢決鬥而用力撒嬌那幕實在是萌得太惡意了(鼻血)
真澄則是優雅機靈的少女聲線,相較於素良較複雜的感覺,真澄的演出則是清新純粹許多~
 
配了亞由幼年的遊矢。她的小遊矢比志威哥的遊矢要MAN上很多(笑)



還有負責每集引言的大馬哥
北斗是比原音版更稱職的反派形象,被真澄打擊的反差萌就更可愛了XD
另外大馬哥明明很適合配大叔,不知為何配修造倒比較像是配一名哥哥(炸)
未知夫則是溫和知性又自傲的清爽聲線。此外石島中島也都是大馬哥~




最後是選角最出意料的幼文先生……
居然是遊斗………!!好驚人的選角……!!角色氣質完全翻新了嘎@@!!(←對遊斗的腦海印象一直都是志威哥的遊星聲線)
中配遊斗的詮釋風格似乎是憑依著幻影牌組的主題,真的相當有幻影般飄渺不定的味道在。重點是幼文先生的遊斗好會放電……!!等、等一下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這這這已經不是適不適應的問題了、而是被狠狠電到怎麼辦的問題(臉)
還真是成功地讓觀眾親自體會柚子何以會當機這麼久……
是說幼文先生其實可以熱血演出的,但他配権現坂卻不是走男子漢路線,而是褓母路線,對遊矢有濃濃的關愛www

也配了遊勝



結果中配目前聽到最熱血的戲份居然是修造和日美香合演的開場白!!幕超有趣

目前聽來中配的男女主角對於角色形象的定型程度,是比原音版高出許多的。 
其他要角也都相當穩定。
只是在這部連日本聲優也經常茫然於角色形象的作品中,咱們中配會如何持對角色的敏銳度就是值得關注的重點了~
作為一個無藥可救的遊戲王同好兼聲優痴,衷心希望可以順利聽到最後一刻啊……(咬手帕)





6 則留言:

  1. 有個小錯誤,遊勝是陳幼文先生,溫柔的爸爸聲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的確是
      每集遊勝的畫面都配上世揚先生的旁白,我就錯亂了(毆
      謝謝普魯糾正^^

      刪除
  2. 之前編劇有預告說後期會出現讓遊矢無法原諒的人,不過看這洗腦的強度,應該是不了了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遊馬教主也遇到好幾個無法原諒的人,結果把他們收服入教之後就統統原諒啦~
      遊矢一定要至少能做到「把他無法原諒的人全都洗成微笑之輩」才夠格攀得上遊戲王吶【等等?!

      刪除
  3. 雖然妹妹變成了遊矢的形狀,但四遊早就都是柚子的形狀了,還是早點放棄吧(?)

    遊戲王的精隨就是顏藝啊,上部跟鯊魚還有貝庫塔的顏藝組合幾乎是歷代第一啊,然而這部的顏藝卻是這樣,就跟我當初期待傑克新的花式摔車一樣失望啊(??)

    打DH不出血魔那跟鹹魚有什麼兩樣,那個偽圓盤人到底有什麼用?

    我嘛,知道遊里還活著就萬幸了,其實很怕他直接被柚子打死(誤)


    中配到目前為止都還在合理範圍,遊斗充滿磁性的聲音也立刻蓋掉初聽的不協調,如果是花癡我應該會被電到

    柚子比想像中還好,不過感覺雅菁姐在這種聲線上似乎沒有其他種多元,聽著聽著覺得她隨時喊出一聲小智我都不覺得奇怪。

    另外,我覺得最大的爆點是遊矢叫的居然是老爸,老爸,老爸.......(請讓我先笑一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部顏藝擔當就是素良囉~素良戲份稀薄了所以現在沒什麼顏藝能看
      不過我對顏藝接受度很低,沒有也無妨XDDD

      遊里被柚子打死(X) 遊里被柚子打進遊矢體內(O) ←什麼恐怖片般的描述啊喂!

      雅菁姐的公主聲線就是柚子這樣的,柚子目前也還在裝弱(?)
      個人很期待在同步次元篇聽到她的柚子大展雌威www

      遊矢喊老爸也還好啦
      要是喊「把拔」的話ARC-V就回不去了XD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