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Zero 24-25完、Fate/Stay Night HF線食後雜感

衛宮切嗣在最後兩集萌度爆表啦~ * v*)+
喜歡切嗣的話,這兩集一定可以看得很滿足,因為切嗣的表情都很棒Q/////Q
討厭切嗣也能湊合看吧?強勁的綺禮打出切嗣一堆狼狽相,接著被聖杯狠狠粉碎他的夢想,又因選擇背叛家人而痛苦不已。
宿敵對決。原以為他們終於碰頭會很嗨,實際卻很無感。慣用槍械的殺手vs近身戰高手能打成這樣也算刺激了。

綺禮玉手(?
還有啊,他以為切嗣氣絕後居然掉頭就走?哪裡搞錯了吧綺禮!你對衛宮切嗣的執著這麼薄弱?!根本就還沒歡愉過啊啊!!(喂
好吧,兩個禁欲派實在沒有同人以外的火花能擦,綺禮回去找阿掐醬玩家家酒總比和切嗣眼神互殺還能感受到樂趣。
發現我很喜歡截切嗣這個角度和這種持槍動作的鏡頭。
不過綺禮都能徒手擋子彈了,切嗣還想用短刀應戰,未免太可愛~XD
遇上了充滿惡意的Sande(誰)實在一點也不想認真。我想就算中二如切嗣,也不會特意動手殺害那兩百人。除非那兩百人和他別有瓜葛才會樂於親自下手。
前零散地聊過,「犧牲少數拯救多數」作為正義原則之一,至今仍然發揮重要作用,想都不想就一味否定這個原則,那教一個傻字。
但用切嗣當例子就只是個錯誤了。切嗣的種種條件根本不夠資格拉到正義話題裡去討論。以為心裡堅信的那些東西足以稱為正義的,只有他自己。與其繞著他鑽研何謂正義,不如鑽研他的CP還來的有意義=v=+
但切嗣為什麼不是堅定地表態要不斷救出多數呢~只能說他上了年紀變軟弱了~十年前雙目堅定弒父的小切嗣被歲月帶走了~~正義魔人不是好東西但是走火入魔的切嗣是好東西啊啊~~~~(滾|||||
切嗣果然不是真的鐵石心腸嘛XD
事實上從他寄望聖杯那一刻起,就證明了自己的軟弱。要駁倒他太容易,這段遠比預期的菁華氛圍還要差得遠了。
真正的菁華還是軟弱的切嗣好萌(掩面)
黑化愛麗果然比本尊討喜,也比本尊還要生動。與其說演技真好,其實是安哥拉曼紐真的很想出生吧。
對於切嗣的反應,大概有兩種可能解釋。
一是他為了貫徹心中的正義,不得不再次殺死最親近的家人。

另一種是他很清楚眼前這些人物不過是假身,槍殺、斷頸都不用遲疑;然而他之後將要做出的選擇(破壞聖杯)形同背叛一直以來支持他的妻子,也陷夫妻倆共頭守護的愛女於不利,他至今的夢想也將粉碎殆盡。
從惡意的Sande(誰啦)角度來看,似乎套用第一種解釋才算把他婊到底。
就我心中對切嗣的認知,理應是第二種。當然若是本尊在他眼前,他肯定還是會親下殺手。但面對這麼明顯的假象,他不可能分不清真偽──既然如此,摧毀假象何需抱歉?他落淚的含意該是基於更深層的掙扎,這樣的掙扎才足夠深刻。
......原本的彈道無限巧妙。既然切嗣願意等到綺禮直起身才開槍,我們可以得知衛宮切嗣還是相當梗直善良的男人……(請你滾回聖杯去好嗎= =||||
你才是,萌得無法理解~(掩面)(不,無法理解的是你的萌點|||||

另一邊雁夜真的就這樣被Berserker玩壞了,果不其然越接近死亡萌度越高,這男人體質真是不幸...
Saber不愧是最強的從者,臉部結構好強,連Berserker也踹不壞。
血的Saber比較有魅力呢。她的定位果然是具有雄性意義的王而不是女王,能夠展現出剛強美,擊殺好友時的神情也透露一抹悽壯蒼然。
最後阿掐醬跑來對Saber問題求婚。小關很帥但是角色本身讓人很想賞他巴掌XDDDD
而且Archer主從在24畫崩率很高……


不過25就把這對主從的好鏡頭都補回來了~阿掐醬真的好喜歡綺禮(笑)
看上去已經徹底迷失自己的最終勝利者,笑得一臉悲哀。
我說你堂堂一介英雄王這麼嫵媚的笑容正確嗎......囧a
原來雁夜沒有當場死亡,還撐到回去蟲倉見櫻最後一面才氣絕。
就算他能活下來,他真的救得了櫻嗎?感覺他更沉浸在承受與櫻同樣痛苦的凌虐中,彷彿他們的身心可以因此建立聯繫。或許聽聞聖杯的許願機功能,也讓他懷有更多不切實際的夢想吧。
這多半是死前所浮現的夢中幻想,無比虛假。他的覺悟究竟是投到何處去了呢?
小小年紀的櫻沒有喪失神志,挺過不曾間歇的殘酷折磨,早已習慣置身蟲堆。為了支撐原有意識而築起的堅強壁壘,也使她無可避免地塑造出性格裡陰暗的那一面。黑化的櫻才更迷人呀>////<

雖然之後的性情大不相同,姊妹倆都異於常人地堅強。


要是沒有維瓦的故事,這部動畫看上去幾乎是有頭沒尾、節奏漸亂、作畫很強、技術極優、大大保養五官的奇特大作,完整度銳減,也欠缺太多細部交代。
FZ以聖杯戰爭為事件背景,鋪述兩大主軸:衛宮氏的正義談,和維瓦的少年壯志論。
前者當然最能聯通本傳FSN,由本傳主角接續同一主題繼續開展,結局為此保有意猶未盡的調韻。然而重心應該在於衛宮氏實現理想的態度,至於作為那個理想內容的正義,並不適合在Fate的脈絡下深析。由於衛宮氏難及要領,連帶地種種針對他們的解析容易失之偏頗。
維瓦則體現一個年輕氣盛的少年受到典範開導後有所成長的歷練,起因與影響結果已在FZ中完善呈現,也是FZ最深刻而純粹的描繪。也幸好維瓦在故事中的堅持與改變都具有極其正面的意義,與衛宮氏的主題氣氛構成鮮明對比,維繫了故事本質一定的平衡。唯一瑕疵是維瓦完全臣服於崇拜對象,略損主人翁氣勢,依慣性動漫公式來看似乎真不能只有他擔綱主角一職。其實設定上他還有重要的後續發展,但動畫大概無緣見曉了。


最終回總算聽足置鲇大了,音黏如昔,細密如蘭斯洛特的髮絲,對命運興嘆,對尊王憧憬,連綴著湖心幽寒的水滴。
傻了兩季的Saber24絕叫,25慘哭。川澄那段短短的哭戲很棒,堆砌無數次假輪迴與假戰爭的自責和悔恨,足以劃破赤野、喚回朝光,諭示下次戰鬥的始動,抑或是從無盡苦海獲得解脫。
 25的切嗣有一大堆讓人愉悅到天際的鏡頭~~ˇˇˇˇˇ
綺禮你為什麼不愉悅?!你憋了兩季的切嗣控精神哪裡去了?!你對切嗣的執著就只有爛泥般的程度而已嗎?!你不就是想看切嗣這副落魄頹敗樣嗎?!難道你不想看更多嗎?!到嘴的肥魚你就這樣讓他游走了?! ←眾:你是要人家做什麼啊?!!!
24聽到預告我已經萬分圓滿了~~~會追完FZ就是為了這一刻~~(打滾)
把衛宮切嗣萌倒的好孩子出現啦(?!)~ˇˇˇˇˇ
切嗣一生絕對不是不幸的。甚至可以說不該這麼幸福。切嗣自己也相當知足,感嘆在依莉亞之後所遇見的事物,總算再也沒有從手中流失。
他血腥的罪孽,由一生的愧疚與憾恨頂起。他的失誤所導致的災難,終於使他徹底幡然醒悟。
他在夢中情人面前許下的願望,在生命終止前最後一刻,由帶給他希望的那個孩子繼承了。
他迷離大半輩子,最終還是為自己的一生尋得答案。說起來還是活得挺充實的。
在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也隨著尾聲呼之欲出:一個是在夏夜星空中,讓他甘願步入魔道的少女;一個是在殘垣斷瓦上,使他重燃希望的孩童。
士郎能不能成為正義的夥伴需要先打問號。
但他一輩子走在切嗣所指引的道路中,即便可能對自己產生懷疑,也決不質疑切嗣帶給他的信念,這是千真萬確的。



----────
Fate/Stay Night(文字版)HF線食後雜感:





 正好把囉哩叭唆的HF線劇情大致上看完。由於沒動畫可食,也不想碰多結局遊戲,就直接吞文字版了。
HF線揭開全作設定最完全,眾角色戲份也最均勻,為何不動畫化……神谷桑的超可愛渣二希望!!尺度怎會是問題呢?把那些腥羶色的片段刪掉並不怎麼影響主軸。如果是因為櫻的人氣問題,在FZ動畫一炮而紅的如今應該有挽救可能
去看HF 線表面理由是為了故事完整性,實際是為了一睹心中唯一認同的士櫻組合。
......然而、或許該說不出所料,士郎這小子真正萌生純愛的女性還是Saber,貌似在HF線裡沒自覺罷了。
士櫻本質上有夠像兄妹禁斷情,他對櫻的種種心態簡直和一個妹控沒兩樣= =
說起來,在兩人心意相通以前士郎根本也當櫻是義妹看待。否則讓一個女孩子天天到他家做飯,卻對她的心意絲毫未覺,還一副這光景很理所當然的態度,只因人家是自願的就能這樣糟蹋?雖然櫻自己覺得能踏進學長家就很幸福了,但以士郎那大男人主義極強的思維,他不可能對此鈍感,只是沒直說。如果不從家庭式情誼切入他們的關係,那小子總歸一句就只是隻死狼= =
而且在櫻向士郎告白以前,實在感覺不出他曾經對櫻有意思。儘管他聲稱回想起來一年多前早就被櫻吸引,但怎麼看也覺得一年多前明明就是凜比櫻更吸引他。(凜還成為他的性幻想對象……士郎對櫻的感情轉折過於突兀,在這麼長的故事、這麼多的心理描述中,幾乎缺乏緩衝。
不過士櫻總比士劍、士凜可以接受。士郎不配凜;我也不順眼他一旦相中Saber就會貶低她最重要的陽性特質。誰教三女主角中我最喜歡櫻,而櫻就是這麼愛士郎。終究還是一句話:只要櫻覺得幸福就夠了。

True End中連Rider也留下了,士郎不如人意的話總還有忠心溫柔的RiderAˇAa(毆)
另外,在HF線裡士郎為要救櫻,好似放棄了他從小作到大的正義夢。
其實在我看來,兩者並無衝突。
「希望能像正義之士般拯救所有人,但能力有限所以會努力從身邊的人做起」,這個態度他在HF線以前就說得很明白了,到HF線裡只不過是真正實現它。
而且士郎腦子裡也不是只有櫻。他三番兩次睹命行動,就只想保住依莉亞;為了讓整個事件能夠在不犧牲櫻的前提下更圓滿地結束,也為了讓一對姊妹能夠融洽相處,他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在努力尋找解決之道,即使代價是他的身心將磨損得破破爛爛也無所謂。
他始終是那個衛宮士郎。只有這次,他那極度空泛的理想,終於可以聚焦在具體的、活生生的人們身上。
至於殺死黑Saber,一樣在HF線之前就有預兆(在學校中與慎二的對峙):只要被他堅決認定為「敵人」,就能狠下殺手,哪怕當時他還未曾殺過人。正義必須要有對立物作祭才可能存在,對立物要嘛是當機判定敵人,要嘛是選擇自我毀滅。他這正義廚真不是當假的,只不過是更早一步體驗到Archer的感觸。
可惜的是,Saber的戲份在HF線裡最不勻稱。她當士郎的從者沒能活躍,反而黑化後存在感比較強,但也沒有再對她的故事和心境多加刻劃,導致士郎忍痛殺死她的那份震撼被削得很弱。這是單獨看HF線會覺得著墨不足的地方。
HF線中凜櫻互動的場景挺豐富的。在凜的彆扭中處處可見對櫻的重視,在櫻的嫉妒中無一不是對姊姊的愛慕。生同脈,長異族,處同校,愛上同一名男子,懷著不同的執著,相逢於第五次聖杯戰爭的幕後,回到同樣的屋簷下享受風和日麗的平常生活。無論代入任何情境,她們的感情和關係都能有所發揮。
她們一起在廚房製造生化武器(?)HF線中我最喜歡的鏡頭之一~姊妹大好>/////<
HF線另一個重要著眼點就是依莉亞和士郎的相處經過。
......這麼說大概會有很多凶器砸過來,但是我真心感到依莉亞果然流著切嗣的血。她對士郎精神上的依賴,依稀可見切嗣生前、甚至是年輕時的影子。
雖說她在愛因茲貝倫成長的經驗也是造成性格部份扭曲的主因之一,不過她害怕寂寞、獨佔欲強烈、表現其內心想法的言行之極端與決絕,和當年的切嗣真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特別是True End中她和士郎的臨別:「雖然我和士郎沒有血緣關係,但能成為兄妹,真的是太好了。」一字一句都讓人聯想到五年前衛宮父子的月下訣別心境,滿溢親情的珍愛憐惜。

回想起來,FSN三個女主角都有某個部份和士郎產生共鳴。
Saber就是那奮不顧身也要達成理想的執念;
和凜是藉由魔術與至親建立深於血源的聯繫;不過這一支最薄,因為凜對魔術抱持的尊嚴和範疇遠遠大過士郎;士郎只將魔術當做工具。(其實共鳴的是他們的好強與毒舌……|||||
和櫻則是那份灼熱忘我、只為唯一的感情本質;只是兩人認定為唯一的對象有別。

至於依莉亞,對切嗣的思念和身為家人的直感,正是她與士郎所一直共享的。
士郎不能坐擁三女主角,但依莉亞不一樣,和誰也不衝突。
所以依士也很好啊~和士郎任何BG都能共存唷~(等等順位?!
看到依莉亞對櫻吃味我只有笑著搖頭,何必氣餒呢,哪有輸給櫻!依莉亞擁有櫻夢寐以求的優勢呀!感情好的家人,最大的優點就是絕對可以比感情好的愛人更大無畏地親暱恩愛呀>/////<
結論:依士櫻是個不錯萌的好CP(這什麼奇怪的結論?!)
HF線的紅Archer戲份依舊重要,和依莉亞的關係也很耐人尋味。
Fate線那時他就完全沒有要傷害依莉亞的意思。明知阻止Berserker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殺掉主人,失去魔力源英靈就無法久存,十二試煉再可怕也沒什麼意義了。當時輕敵的依莉亞幾無防備,紅阿掐要取她性命輕而易舉,最終卻只讓飛刀劃破依莉亞身後的廳燈,絲毫不傷依莉亞;相較之下,如同HF線中士郎殺死黑Saber般,紅阿掐在UBW線裡要斬首Saber時倒挺乾脆的。在HF線裡又對依莉亞面露愧疚。看完HF線也不禁認為那條鬼隱的依莉亞線是由紅阿掐默默走完了……
回到動機,原本想看HF線撒點糖粉,誰知最甜的還是切士……(爆)
士郎的最愛永遠都是老爸吶,懷念切嗣總是士郎萌力最強的時刻,凜櫻姊妹都紛紛被萌倒(?
之後櫻觀察士郎修煉魔術,又再一次被那份思念吸引:「學長每晚都在做殺掉自己的工作。並不是被某人強迫,也不是為了自己,一直以來獨自一人,頑固地守護著。」
那是為了達成切嗣帶給他的理想,為了鞏固那份死亡與時空也斬不斷的牽繫,為了追逐心中那曾對他散發出燦爛哀光的男子。
如果我對士郎傾向好感,那這肯定就是好感的原由。他到底要定位成正義的夥伴還是虛偽的正義廚,對我來說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至今無時無刻賭上自己的性命,無論是透過魔術去感受切嗣曾經的呼吸,或是拚死保護他人以實踐他的諾言,甚至是懷疑自己的作為而徬徨,士郎都沒有背棄過切嗣和切嗣傳遞給他的理想。
說起來,這也同樣是我特別喜歡櫻的理由吧。
從她迷上士郎的那一刻起,她對士郎的心情漸漸地醞釀成她所描述的士郎的特質。她可以為了士郎捨棄全部、重拾一切,以士郎為世界中心而存活。
他們兩個在這一點上實在很相像。懷有無異於瘋狂的偏執,同時也努力去抑制它的侵蝕,即使被反噬,也永遠記得那個引導自己生命的身影。
只是想來有些悲傷:切嗣和士郎的關係是雙向的。猶如士郎給了他短暫卻澄澈的餘生,切嗣同樣也賦予他重新活著的全部意義。
士郎是櫻堅持活得像人類的希望,但櫻沒有真正成為他的唯一。沒有櫻介入士郎的生命,士郎依然會走上同樣一條路。他們倆各自的固執,並不是全權託付彼此承受。
不過,無論哪一個,都展現出最純粹的執著,一個以情慾包覆,一個用理想包裹。難得的是,這兩個執著沒有太顯著的衝突,某種程度上是互補的。
至少士郎還是救贖了櫻,櫻也助士郎實現他心中的正義之道,給了全作趨於完滿的結局。他們還是相當適合走在一起的。

6 則留言:

  1. GJ 寫了那麼多 辛苦了~
    HF線沒出動畫實在是很可惜(UBW劇場除了打鬥方面棒以外 士凜的部分都忽略的感覺) 我倒是沒注意到紅a和依莉亞的部分 被大大一點才通呢
    關於凜(我比較喜歡凜) 雖然在UBW線戲分其實不多(很多都被紅A搶了風頭) 但凜的戲分在各線都很平均 序章(都他的) FATE(背景介紹 教導士郎)UBW(女主)HF(姊妹愛)各結局(凜是唯一都會在士郎旁的人物)綜合來說 他是FSN最多戲分的人物了(除士郎) 士劍的共鳴在於同樣的理想觀 士櫻的共鳴在於同樣的感情本質 那士凜的關係可以說是互相扶持吧 有點像是紅A和凜的搭檔關係 但更為深層
    在許多方面來說 都是由凜幫助士郎 FATE線基本上都是如此 而在UBW線時 互相扶持就明顯許多 1.紅A(假)背叛時 士郎扶持 2.士郎的過去被凜知道時 由凜扶持(雖然士郎表示這是他的理念就是了) 3.而最後紅A消失前 凜表示會扶持士郎走向正途 整體而言可說是最佳拍檔 三線來有很多事情都是由這兩人一起行動的 Berserker的對決 Ubw的故事 HF的爭執到合作 說凜能一個人撐過聖杯戰爭 應該不行 同樣的 士郎一個二愣子+Saber也不可能 也是因為兩人的互相幫助才能成為少數幾個倖存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敢說辛苦,因為這些感言都只是發花痴,和許多熱情的FATE迷認真的咀嚼和反芻相比不足為道。

      凜其實是本作最表裏如一的角色,無論在哪條線都一樣,而且她是大贏家(笑)
      要說本作我最欣賞的角色,就是凜了。

      士郎的角色塑造成功與否有待商榷。
      沒辦法,他在原作中是一名多結局遊戲的主角,必受玩家指使,很多時候勢必要寫得模稜兩可,很難再更生動。
      平行空間的設定總是難逃這種很嚴重的內在問題。
      所以我不喜歡多結局遊戲,碰都不想碰。

      關於士凜,我的感受是,幾乎都是凜單方面積極地和士郎產生聯繫。
      表層上的合作是一回事,我贊同書瑀的說法:他們的互動構成本作大多數場景。

      可是深層來看,士郎從來不會因為受到他人撼動而去思考行動,只有切嗣這個理想原型能夠做到這一點。
      切嗣早就不在了,士郎的心始終維持著孤獨的狀態,容不下別人的存在。
      不管哪個故事,我都看到士郎的意志很堅定,即使有所迷惘,仍然緊緊依著最初的那份理想而獨斷獨行。
      他在本作中是自主決定心最強的人,連凜都自嘆弗如,他的心靈強得像銅牆鐵壁一樣,彷彿就是一把利劍的化身。
      他的起源果然是劍,少了幾分活生生的、人類心靈應有的矛盾氣息。這是被寫得模稜兩可的士郎,在我眼中最具體的形象。

      所以我個人並不認為UBW線中,凜真的能夠在追逐理想方面說服士郎什麼。
      動搖那顆同樣是頑石腦的紅A的人,也不是凜,是士郎,差不多就是他自己,或者說是他死也不願真正放棄的理想的原型。

      當然我對UBW的印象只來自劇場版,實在沒什資格如此斷言。
      然而問題士郎的心裡就是從來不會真正被動地傾聽他人的話語。
      他在UBW線不會變成紅A,但是他在那條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比紅A更加執拗。
      他不會走向凜所希望的幸福的模樣的。他只會走在自己所希望的模樣。

      說實話,我相信UBW劇場版本意也是如此:如果書瑀看過UBW劇場版,應該就看過在片尾曲最後的幾幕畫面。『少年仍向荒原前進』。那片荒原不是紅A的固有結界,是士郎的。那仍然是片插滿劍刃的荒原。
      凜失敗了。
      士郎始終是士郎。

      很謝謝書瑀的回應,讓墨有機會在新窩中抒發一下對士郎和凜的感言。
      當然以上僅是個人的淺見,僅供參考,也歡迎批評指教。

      刪除
  2. 恩,除去您明顯的腐女屬性,可以感覺到您的論點真的是很中肯。
    所謂的公平正義公道啦,都是內容空泛表面上冠冕堂皇的字眼,人人都愛用,但請教其標準時往往支吾其詞。說到底,不過是想撫平如水渦激烈晃動的心緒吧。切嗣如此,平凡的人們又有何不同? 這也是我喜歡這部動畫的原因吧,能夠從中一窺英雄人性面的努力與掙扎,而不是美國式的外掛越開越熟練,搞得我反而更愛反角,他們的心路歷程或舉止行動不但更出色也更有說服力。
    綜觀整個Fate/stay night,會有種看見"石頭"大賽的錯覺,每個人都具備某種執迷不悟的頑固,士郎也好,櫻也好,連人人喊打的臟硯也有不惜朽化自身的願望,原作者奈須蘑菇的一句話最能做表證:崇高的理想朽為義務,最终化為卑鄙的執著。 不論人生最後走到何樣境地,得以在最後回首初衷,真的,已然足夠。 相比之下,Fate/zero 則在表現出人能活著,依靠的不只有堅強,更多的時候是軟弱這方面出色得多。
    凜這個腳色的最初設定其實源自Fate/Prototype的主角,就故事性而言更加完整,更富魅力(沒有正義廚呀)。作為人氣投票的第二名當之無愧。多結局唯一的優點嘛...或許是讓讀者見識作者下筆之狠斷,士郎一個人就有三十幾個待領便當,而且是每選錯一次就跳崖一次,果然英靈不磨練不行啊wwwwww(嗯? 眾:你在幸災樂禍些什麼?)
    至於說英雄豪傑和殺戮連結突不突兀實待商榷,因為就殺人技術方面論確實如此,看看希特勒...強大的口才造了多少業,不過若他單獨上街,流氓搞不好都打得死。人類的衡量標準本就以多樣聞名,英雄梟雄或狗雄的定義全憑見仁見智,唯一的共通點是,他們手下的亡魂絕對不會太少,偶爾還不分種族。
    最後,不得不說留言的真正原因 : 切嗣壞得越多越萌阿~ 明明我不是大叔控的,但是貓耳、貓耳的髮型阿~~~
    嗯哼,總而言之他在感情上是絕對的被動(總受是也),當年會生下伊利亞實在是愛麗太強勢wwwww
    http://www.bilibili.tv/video/av228404/←說實在,聽完這段特典(解釋ED2的感人畫面),我會忍不住想,切嗣你的精神年齡成長遲緩阿~~ 雖然錯不完全在你,甚至讓你更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馡的賞析。
      儘管墨願意欣賞TypeMoon的世界觀創作力,但其實只對FATE系列的特定幾位角色有好感,連對動畫版大概也說不上多麼喜歡(聲優倒是真的很喜歡),許多細節都沒有意願再去深入理解。
      在這方面,馡顯然對整個故事的本質看得更全面^^

      對我而言,在複數的心靈中談論正義才有意義可言,人性既然作為心靈最具體化的存在,要和英雄的概念作連結也不是不合理。
      但我若沒記錯的話,這系列對於英靈(或者英雄)的認定、尤其是在虛淵執筆的前傳部份更被突顯出:他們必是血債累累的人物。光這點我個人就無法認同。這整個故事對於「英雄」的定義,恐怕比作者所以為的還要更狹隘化;連代地所想討論的正義,也就失焦了。
      所以在這樣的前提下去討論正義,在我眼中已經是偏道,沒有太多加入其中探索的價值。

      不過,也如同馡所點出的,如果這樣的格調其實是要反駁某個霸權所帶來的當代主流風潮,FN所提供的反思力度其實還是頗有勁力的。在這樣的脈絡下,我贊同FZ是富有內涵的作品。但是人不能只有反思,要的是前進,或者說得委婉些,要在人生中走下去的動力。這一點上,我總覺得虛淵看到的出口太小了;反倒是奈須那邊還有比較多的著墨。
      這邊剛好接回到FSN,我想這也是凜為何那麼吸引人的緣故(笑)

      雖然我私心上還是更喜歡櫻/////

      咦?馡不說我都沒注意到他髮型是貓耳(笑)
      墨絕對不是大叔控啊囧~~我是殺手控!尤其那年夏天小切嗣決心弒父的冷血瞬間,整個萌炸!←理解不能
      再加上他日後養出那麼愛他的好兒子,兒子就算貶抑自己的靈魂也是愛這老爸愛得要命,這整段聯繫讓衛宮家的男人都更萌了(掩面)←|||||||

      那特典我聽過哦XD
      切嗣的精神年齡根本就停在那年夏天啊!雖然外表成人智能極高殺手資質優等,但內在整個屁孩,真是致命缺(萌)點啦wwwwww
      我總覺得士郎都比他老爸成熟啊真是的wwww

      不好意思回著回著就本性復發了...Orz

      刪除
  3. 我也很不好意思呀,排版太亂了說。系統我哪裡對不起你了,直說好不好?

    本人也屬戀聲型喔,可惜時間不夠多呀~~~(搥牆)所以通常只能挑劇情較重的來聽,一方面是這樣能聽到聲優們較多的表現,另一方面OST也比較多耐聽的呢~

    灌籃高手的中配我也reareat好多遍呢(笑),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百聽不膩,是故劇場版的台詞一入耳,不小心就翻了桌子...(桌子 : 我何其無辜? 我 : ── 嘛,人都有激動的時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赫然發現自己後半冒花的回覆被截掉幾行|||| 重發一次...)

      不會啦,看得很清楚^^

      重口味XDDDDD
      確實通常是如此XDDDD
      好聲優+好OST最保養耳朵了>///<~這部的製作水平在高標以上無庸置疑啊~~

      灌高太長了我每次都沒法從頭完整看一遍(搥牆)
      但每次重播也都看得很開心,昇哥的櫻木真的好可愛>////<
      其實昇哥和昌哥那時的表現還滿澀的 (前者其實是出道作啊www)
      不過大家感情都放的相當深,整齣戲聽來就很精彩
      尤其胡大衛先生的赤木和三井,那成熟又帶點滄桑感的男音越聽越有味//////

      劇場版台詞怎麼了嗎?XD"我好像只看過其中一兩部而已@@ 只記得中配好像有換過配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