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籃球員22.5Q中文配音版



22.5Q只有DVD才收錄,TV沒播過。

不過看到代理的DVD9照樣標示著收錄雙語,就賭了一把......

這片有附收納盒,盒面設計還滿炫的,捧著就很有質感。上面的圖片打光很亮,實物其實是反光亮面,因此人物色調整體是偏暗的,於是另一側的青峰就近乎全黑了……….(汗)

盒內附四張卡片,三張是ED卡(24-25, 22.5),不是我說,這三集的ED卡都畫得很崩,禁不起近看………另一張是人物介紹卡。

DVD特典就是NG集。25Q青峰在NG賣萌是重點!不過NG都只有原音,嗚嗚ˊAˋ
 
幸好22.5Q真的有收中配!p>v<q


陣容和分工都跟TV版一樣。
只是這一集的配音陣容中沒有蔣鐵城和巫玉羚。疑似聽到一位之前沒出現過的男性跟班?


柳超堅的小黃還是老樣子~(心)比起良平版,他的聲線更低、音色更穩,起伏也較小,連帶形象更成熟。

小黃有時刻意誇張的畫面,到超堅先生那邊感覺就會沒那麼強烈,一切和他配高中的小黃都沒兩樣,老實說就這樣去配國中的小黃太過老成了呀XD”

不過超堅先生這種頗有實感的聲音聽了真的很舒服一////

  

莊汶錡的小青原本就比諏訪部的風格更清爽,22.5那時青峰又還沒扭曲,汶錡先生就用更純真的語氣去配了

於是國中的小青開口說中文就整個pure到無法直視了啊啊~ @/////@)
 

鄭雅之的小桃表現很正常。除了音色沒有折笠那麼柔、但更加活潑之外,還原度算是這群角色之中最高的^^


蘇振威的綠間,很容易讓人聽出22.5QTV版的錄音相隔一陣子……跟他在同卷25Q已經進入狀況的配音情境有極大落差……品質不太穩定,偶爾還會棒讀Orz


紫原CV也是振威先生。
這樣一對比,我終於確定不太習慣鈴鈴配紫原的原因,就在於鈴鈴聲線不夠低(他也沒法壓更低了@@

聽起來振威先生的音頻會比較符合我想像中的紫原。平常紫原懶洋洋又有點脫線感的語調,他配起來感覺就挺合。

但是當紫原認真動氣時,他的氣竟然就卡著了,然後就情不自禁棒讀了= =|||||
那個語感切換的流暢度,完全不能跟鈴鈴比啊……….這樣第二期的球賽怎麼打啦,紫原魔王化可是比賽的高潮呀
唔唔,相信振威先生還是可以處理好的,需要再加把勁~>_<


赤司CV是宋克軍。
如果很習慣神谷桑的赤司,肯定要花點心力適應,因為宋大哥是用低音配,而且跟他配木吉一樣低一v(宋大哥在這部真的專配腹黑役www

他的赤司和原音的詮釋是兩路風格,語氣十分冷酷,氣勢強大而沉穩。如果能撇去原音版本的印象,聽起來還滿帥的,也說不上和角色有太明顯的偏差,除了聲音過低之外……
 


然後是宋大哥的黑子。
他配22.5黑子的氣息很輕、很鬆軟,少了賢章的黑子在一軍中略顯緊繃的拚勁,沒有那股承受極大壓力的嚴謹,而是整個人都無法解讀,是完全不能理解的存在@@

對小黃首次微笑的黑子,語氣倒是笑得很開,同時還笑得帶有腹黑感

被小黃取匿名的時候也真的很不悅||||
總覺得黑子被宋大哥改造成很不得了的性格了 ……
好像給人一種缺乏火神來演對手戲,導致他各方面配合度極低的錯覺……宋大哥是有多愛火神啦


好一段時間都沒有看到火神了……無論是動畫或原作TT
回頭去瞄一下同卷25Q的火神過乾癮,然後又在25Q最後被閃爆一 w)”
坐等二期動畫吧……



儘管中配仍然有些讓人不安的因素,但還是希望二期能及早引進~
陣容維持第一期也OK的,畢竟最初我可是被這群人給推坑的啊XDDD
只是仍然有些不小的問題還期待他們能盡力克服就是……



14 則留言:

  1. 天哪我好想聽XD墨流君拜託~~~~~~~聲音檔扣以給我聽看看嗎?((你慢著好嗎XDDDDDDDDDDD
    pure峰啊wwwwwwwwwww((流口水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回報之前美麗昇哥(?)的時機來了嗎XD
      錄了兩段僅供試聽,這軌前半段是小黃剛升一軍,後半段是超商慶祝的橋段: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b5-2c4916981e5c493080aec0b6a5110a29060.html.影子籃球員22-5Q國語版試聽.html
      (應該有上傳成功吧?)

      那個...是用MP3錄的,而且是我第一次用它錄配音,技術渣,音質差,雜音都進去了...還、還請柚子將就> <||||
      追搶匪那段本來還想切掉棒讀,結果切失敗搞出更多雜音(自爆)

      但就我自己試聽過後...Pure峰足以逼退雜音=v=+

      PS如果手邊有22.5Q,建議配著畫面看,小青那聲向小黃打招呼的「嗨」是精華!


      PS的PS,關於美麗人生的遲來感想
      雖然只是片段,但昇哥太美了所以一直揣在懷裡洗耳朵
      唯一敢寫出來的感想大概就是:這這這不是希洛X煌的戀曲嗎/////(嫌いにならないでね中配版?!)
      ↑眾:這哪裡是能寫出來的感想啊喂!!

      刪除
  2. 墨流君感謝wwwwwwwwwww
    有關小昇哥wwwwwwww你..............你給我寫!!!((欸
    開什麼玩笑~墨流君的文筆是一等一的好耶wwwwwwwww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謝啊wwww祝食用pure峰愉快(慢
      開什麼玩笑~也才聽到那幾分鐘的片段除了遐想哪裡寫得出像樣的東西啦WWWWWWWW

      刪除
  3. 墨流我也想看美麗人生的感想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把PS的PS當正題了你們= =
      影籃22.5Q中配版完整影片已經可以在網上見到了,有空就去聽那個啦!!!
      關心一下奇跡們是怎麼說中文的才是正經事好嗎www

      刪除
  4. http://www.tudou.com/plcover/tTvDHmC6Lk8/
    話說美麗人生是指這齣韓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就是指這部吧,67集耶!!!
      你們想要我的命啊= =
      而且墨對三次元影劇完全提不起勁。
      不過如果是67集的純聲音檔我會認真考慮吞下去(昇哥~~~~~~//////////)
      只是土豆網全都鎖得緊緊的就是了(菸)

      刪除
    2. 這部土豆網沒有鎖,台灣是可以正常收看的^^
      墨流就當廣播劇聽吧wwwwwww

      刪除
    3. 我怎麼點了幾支都是鎖的= =
      不過也有開的就是了
      喔喔喔昇哥~~~~~~~/////////(←喂給我回來!!!

      刪除
  5. 我被試聽釣上來了XDDD
    感謝!!!
    ((等等,只有這些話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去聽XDDDD
      如果是指影籃22.5的話,搜一下也有完整版的囉

      刪除
  6. 這幾天超HIGH.....
    22.5完整版是中配的?
    我先試著找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聲優美音相伴讓我天天都HIGH...(你滾
      如果找不到再私訊墨吧XD

      是說先前上傳的試聽已經刪除囉~反正目的已經達成了: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