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ARC-V 146-148完 該排毒了。

腦弱中。
這陣子從二次元的ONLY到三次元的社畜人生以及四次元的十字路口都忙翻了,趁著第六部VRAINS要開播之際,趕緊把第五部ARC-V最後的毒都排一排吧 v)|||| 



不愧是ARC-V,完結篇的精神攻擊力道太強,我幾乎只記得又冒出那個令人反感的火山場地……為什麼老愛選那個會把畫面搞得紅通透的爛場地?是能節省什麼美術成本嗎?ARC-V明明就剩鮮艷的畫面能撐局面了,還瞎搞這麼礙眼的活......我老婆如此可愛如此艷麗為什麼要染成一片暗紅色!!雖說就算染成那樣他還是超可愛超艷麗ry


、咳。
直接跳到倒數第二戰,沒想到傑克又冒出來兇巴巴地要指導遊矢,到底是有多喜歡遊矢啦XDDD
遊矢剛嗆完洋子不要管事,又接著回嗆傑克不要煽動他,長大了呢(咦)
 
傑克對遊矢的觀察很敏銳。他從迥異於遊矢的決鬥魂視角,看出了遊矢正在害怕運用四龍的力量,也是唯一明確指出遊矢和四龍的關係無法切割的旁觀者。
所以他駁斥遊矢避開四龍行娛樂之道的念頭,希望遊矢賭上再次ZARC化的風險去正視四龍的力量。持續開導遊矢的同時,傑克也貫徹了他在ARC-V登場以來的箴言:「不要膽怯!」
遊矢本來略有抗拒,但循著傑克的引導,他發現了遊斗、遊吾、遊里都在自己體內,甚至可以和四龍溝通。
即使已親手將遊矢推進到另一個階段,傑克仍然察覺到那不是遊矢的終點,離去前吩咐遊矢應該要發出靈魂的吶喊。
他知道此時此刻的遊矢仍是不完整的,遊矢還未正視自己曾經作為最強決鬥者ZARC的心聲。
KING的身份吃了數場敗仗、也免不了被微笑世界波及到形象的傑克,在ARC-V的氣度和視角依舊獨特,我還是滿喜歡這樣的傑克的。


 
零兒消弭了與零王之間的衝突後,目光放在防堵ZARC這個最大威脅。ZARC的邪惡意志既然被封印在新生的零羅身上,零羅的哭笑就是ZARC復甦的指標。
於是他策劃讓遊矢想起一切經歷以克服ZARC的復甦,目標是讓零羅露出微笑徹底消滅ZARC,為此大費周章建了貫通四個次元的賽場,繼續開監視器追蹤遊矢的各種舉動。
眼前遊矢卻沒有要和ZARC明確撇清關係的意思,和怪獸溝通更像是拾回了ZARC的本性似的,讓零兒得要重新認識遊矢,也就有了最終戰,同時也是接續著兩人初次交手的中斷。
 
有些分析指出最初的遊矢從135集後就不存在了,之後一直都是ZARC
我個人倒是偏向統合論,所以遊矢在最終篇失憶過才會想起了柚子,想起了對ZRAC而言是天敵般的存在。沒有遊矢的ZARC,是不會把柚子放在心上的。
而遊矢在最終章與隼哥決鬥時,相當鎮定憶起自己身為ZARC時的模樣。儘管零兒以一種刻意的堅持言明ZARC不在遊矢體內,遊矢倒也沒想過再把那些事跡都推給ZARC。說是遊矢的業,遊矢也願意擔,145集的他就是抱著著這樣的覺悟向隼發起決鬥──然後就這麼把隼哥徹底洗腦個遍(。
如果是純粹的ZARC,會複述135說那都是回應大家的期待,才變成大家所期待的樣子。
遊矢卻從來沒有這樣的想法。他不像曾經的ZARC那樣熱愛決鬥、渴求與非親非故的觀眾共鳴進而失去自我規誡的道德心。幾乎不曾去享受決鬥的他,更重視的無非是和自己親近的人的關係,為了尋回柚子、讓零羅脫離邪惡意志的險境、為了不要再重演霸王龍ZARC侵害世界,毅然前往各個次元,為著看不到他自己的理由進行著一場又一場的決鬥。 
這是自標準次元新生的ZARC,也一直都是榊遊矢。
遊矢如今是以自己的立場去理解ZRAC當年的心境,體會到ZARC的初衷即是想帶給觀眾歡笑,卻換得嗜腥的鼓動,而越走越歪。
ZARC的悲傷也直接牽動遊矢的悲傷,最終遊矢從內心接受了ZARC即是自己的一部份,如同他接受了另外三個自己、以及作為力量化身的四龍。
作為一個更「完整」的人,遊矢運用四龍的決鬥也跟著走入另一個境界,成功讓零兒崩潰地笑出來了(。
ARC-V就在此結束。

其實ZARC和零伊所分裂出的四個碎片,在分裂的次元之中本來就是完整的個體,過著各自的人生。卻因為零王對女兒的思念,硬是把這八個人綁在一起,對於角色塑造和劇情推進都產生了莫大的負擔,即使是個可以寫得很龐雜、衍生許多細節的題材,也早已完全超出編劇的能力,只剩下強加的莫名,平白耗損了遊矢和柚子以外六名角色應有的魅力,更讓遊矢和柚子從好好的一個人變成很難好好的是一個人。最後結局則是再次驗證編劇堅持要讓四個次元統合,遊矢和柚子無論什麼理由就是得各別吸收其他三個人。
零兒身為劇中最貼近編劇思維和敘事角度的人物,這一笑無奈地詮釋了ARC-V是如何失控於其手。
作為賣點的次元戰爭沒寫好過,搶眼的主角群人格描塑也淪為一團漿糊,第五代特色的動作決鬥無力著墨,ARC-V因此成為充滿了憾恨的作品。

我個人對結局最遺憾的四個點是:
1. ZARC的邪惡面似乎就這麼在零羅身上被淨化了……應該要回到遊矢身上才對啊啊啊(抓臉)←唯恐天下不亂
2. 最後沒能再見到霸王龍ZARC也很可惜。我有多想看遊矢以自己的意志叫出霸王龍ZARC決鬥的模樣……霸王龍ZARC明明也很萌QAQy(※視角無解)
3. 沒人去貓零王一拳(這人有臉大剌剌站在日美香身旁!!!!)
4. 沒人去貓遊勝一拳(他還有臉在結局大放厥詞!!!!)

 
零羅變成嬰兒實在難以適應,不過看到完結篇裡母愛爆發的日美香反倒覺得是個福利>/////<


倒數幾戰印卡印得可兇了。不過核心還是四龍,遊矢和四龍又萌得跟什麼似的,最終三回我基本上被萌到思考能力歸零(←)
從傑克戰到零兒戰,演出質感還算搆到完結篇的品質,無論是群龍亂舞或是動作決鬥,都很棒啊啊啊………!!(※此人腦弱注意)
召喚四龍的配樂也夠燃。其實100集後的配樂有幾首戰到高潮處的都很不錯,只是對於拯救劇情演出已經於事無補了......
四龍都有好看的新製3D。
尤其是異色眼,跑彩虹道左搖右擺的傻憨模樣搶眼、仰嘯姿態很漂亮、跑步中的屁股透視也好討喜>\\\\<【在看哪裡喂
 
牠們還一起向遊矢哭哭撒嬌(無誤)超可愛的啦~8>/////<8!!!
明淨翼幫遊矢頂上去撿動作卡萌翻啦啦啦啦啦啦  
餓毒龍儘管很兇惡但還是願意好好載人的啊啊啊啊啊  
下巴龍得到遊矢的摸摸和拍拍好好喔好好喔好好喔 (滾來滾去)  
異色眼還因此吃醋嚷嚷著要遊矢安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們這群萌貨啊啊啊啊啊啊啊在賣什麼萌啦決鬥都不決鬥了怎麼可以這樣犯規啊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這是倒數第二集!!!!
為什麼要倒數第二集才讓遊矢可以這樣和怪獸們互動!!!各種騎龍戰法搭配動作決鬥不是可以很潮嗎!!!小野監督你為什麼要一直執著在D輪和翻車!!!!(?)
 
唉、不要啊....為什麼要完結了......明明好戲現在才正要開始........(不

上代老大那一丁點兒的仁慈就是讓柚子回到遊矢身邊,至少遊矢這100集沒完全白忙一場。

寫到這邊也差不多把ARC-V的毒排完了。
這樣5/10我就可以抱著老婆遊矢一起追VRAINS啦 * \\\v\\\*)+(根本什麼毒都沒排掉啊喂)
 
……才怪。
我還痴痴等著美國和臺灣把ARC-V播完呢T︿T
 
反正就當MV看,放著養耳朵也好。
最後還是來張144的遊矢,話要說到他再度毒染超量次元(超量次元也太慘|||||)並接住墜塔的丹尼斯,那嫣然一笑── 
噢.........我……再被洗腦幾百集也甘願……………(毒癮末期。)

4 則留言:

  1. 巴哈的版主有改寫一篇超不上代的版本,其他版友也有一些很棒的建議。基本上可以把札克這私貨處理得更好並將四龍好好的使用,可以去看看

    說老實的,這三年來我的迷惘程度似乎跟ARC-V差不了多少
    我大約是在4部後才開始追進度的(因為之前電視都有播)
    ARC-V跟大師3算是我踏入正式圈子的時候
    正值靈擺亂世與ARC-V的問題讓我瞬間體會了遊戲王圈子的黑暗面,同時對這從小陪伴長大的卡牌遊戲了解更深卻也漸漸產生了些許抗拒
    不過這些也終於都結束了,能迎接一個新的開始

    除了幹你大師4外,VRAINS可以說是一個嶄新的期望
    人設很棒的同時也不危險(天才工程師型男主跟偶像反差萌女主已經讓開播前就有很多話題了)
    而且編劇不是上代編劇不是上代編劇不是上代啦!!!!!!!!!!!!!!
    (吉田跟光宗回來還是憲一終於完全負責設計角色等爆點都不重要惹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篇有看過囉~上代務的ARC-V就是一部讓同人都很好看的神奇作品XDDDD
      說實話,我還是不討厭他的,畢竟對他和小野監督聯手搞砸的ARC-V仍舊愛不釋手(病)

      VRAINS的各種同人妄想已經到處都炸開啦!網路社群正被瘋狂洗版中@W@
      不過純粹只食用動畫的我還是乖乖等動畫開播再去想像也不遲,以免討論看太多反而對要角產生過多偏誤的既定印象(?)

      在我看來VRAINS就是徹底打安全牌來著,KONAMI終究是怕了,會怕也好,ARC-V時期實在是衝過頭了。
      吉田老大的遊戲王作品已經接觸不少,劇情和角色的品質可以安心。遊作也有吸引到我,繼續追番的動力完全沒問題~
      啊......逐集追番的日子從5D's開播那時起算,也快要十年了呢(遙望)

      刪除
  2. 對於動畫到最後都沒讓三遊三柚回來真的太遺憾了。相信不少人和在下一樣都希望四遊四柚能回到家人和朋友身邊,結果卻是這種結局,太讓人失望了。(不得不說隼真的是劇中最慘的,一下子就失去妹妹和好友,連漫畫也沒什麼戲分,在下在這替隼哀悼,你值得更好的)

    動畫都結束了,在此在下推薦版主還是關注ARC-V漫畫好了(正統和Q版都追)。撇開正版精彩又合理的劇情,連Q版那種給小朋友看的劇情和腳色處理上都比動畫好太多了。
    以下舉幾個正統和Q版漫畫在下都覺得不錯的地方:

    正統漫畫這邊光是四遊的兄弟情就在下覺得已經足以完勝動畫。相較於動畫最後才出現四遊互相合作,漫畫一開始就把四遊的感情處理的不錯,讓人不禁替他們過去產生好奇,好希望漫畫趕快出,相信很多人和在下一樣都很想知道四遊到底是真的四胞胎,還是複製人。

    目前正統漫畫最新一集已經確定四遊是從小生活在一起,而且經歷過很複雜的過去和經驗才能培養出能力那麼厲害的漫畫遊矢,倒是遊斗怎麼連正統漫畫都沒出現小時候模樣,在下還蠻想知道小遊斗的模樣,拜託漫畫趕快畫到那邊吧,同時也趕快讓消失的三遊回來吧,不然遊斗和遊里連正式比賽一場都沒有也太可惜了。

    Q版漫畫這邊的劇情比較快,畢竟兩個月才出短短一集。決鬥部分因為是給小朋友看得所以比較短,約一到兩集就打完,而且不會有太複雜的卡片效果,但決鬥處理和劇情推動都比動畫好太多,雖然有些決鬥場面是反射動畫劇情的,但處理方面都比動畫好看且有趣太多了。

    在下覺得不錯的Q版決鬥有遊矢對戰澤度的部分,澤度在Q版漫畫的戲份比動畫處理還要來的好,也比正統漫畫好,正統漫畫的澤度跟本比動畫還要更不起眼。

    其次是和美惠留的占卜決鬥,就連處理美惠留愛上遊矢也不向動畫一樣突兀。漫畫裡是遊矢教美惠留不要過度依賴占卜,相反的是要自己去開創未來,才讓美惠留開始對遊矢有興趣,願意自己努力去成為配的上遊矢的女性。
    相較之下,動畫裡遊矢決鬥到最後態度突然來個180度大轉變,還稱呼對方大小姐就收服人心的轉變讓人不禁懷疑遊矢突然變人格還是怎樣。

    再來是遊矢和權限坂和隼與素良打雙打。一如往常,和素良有關的動作場地一定都是甜點有關,不同的是Q版這裡的動作場地還能吃下肚的,結果最後變成食物大戰去了,就連一向矜持的隼,聽到琉璃的加油後也拋開形象下去大吃特吃,想像這樣歡樂的劇情能放入動畫該有多好。(隼還說了哥哥會加油的,真可愛)

    Q版最新的劇情到遊矢單挑來自不同決鬥學校的三遊。有趣的是對戰三遊的決鬥規則竟然是可以直接召喚四龍,而且獲勝的一方可以搶走敗北一方的龍,幸好Q版沒有札克的設定,不然又要出現四遊大喊"合為一體"這讓人聽得厭煩的句子了。雖是這樣說,但三人都太針對遊矢攻擊了,要不是遊吾因為動作卡片被遊斗搶走導致兩人互打起來,遊矢真的很快就被淘汰了。

    雖然很難得可以看到一直沒實現的遊矢對戰遊吾,沒想到遊里只用一張陷阱卡秒殺遊斗和遊吾,也太快了吧。而且Q版小凜好不容易出現卻只有一下子,而且是和Q版賽麗娜一起出現在觀眾席上露出一個頭替遊矢加油,只能說小凜在動畫、漫畫的待遇都太慘了。(甚至連高橋和希都表示小凜是他最不喜歡的次元少女,小凜可說是最悲慘的女性腳色,明明決鬥能力很強的,都怪動畫組不會在她身上用點心)

    至於遊矢對戰遊里,不得不說Q版這裡的劇情比起動畫全用動作卡躲避攻擊還來更好,因為遊矢在這裡是靠著自己的牌組躲避遊里的三龍攻擊,而且致勝關鍵也是仰賴自己的抽牌和王牌異色眼,最後不但獲勝,也贏得其他三遊的尊敬,願意把三龍借給遊矢應戰零兒。要是動畫真的能向Q版這樣好好處理,就不會出現三遊明明沒交集卻願意助遊矢一臂之力這樣沒道理的劇情。

    說到這邊,在下真心覺得動畫沒有好好處理抽牌這重要的細節真的太可惜了,明明遊戲王的每個腳色都是相信自己的牌組和抽牌來決定勝負的,ARC-V捨棄這部份真的觀感不好,還加上意義不明又沒什麼助益的動作卡,連設置魔法陷阱卡都免了,那還有什麼有趣的,如果隨便撿張卡就可以躲過攻擊,哪裡會有信任自己牌組這麼有意義的象徵,一想到就覺得嘆氣。而且連最終戰也是仰賴撿動作卡,到底有什麼意義。最氣人的是罪魁禍首零王和遊勝還在那邊大放厥詞,真是不知悔改。

    最後總結,雖然ARC-V動畫那麼差強人意,但還是有提供不少不錯的地方,像是裡面的人設和世界觀在下是很喜歡的,可惜動畫組就是不會好好掌握。好希望ARC-V重啟,讓漫畫(正統和Q版)能動畫化(最好不只ARC-V,連ZEXAL、5DS和GX漫畫都能動畫化),提供觀眾不同版本的全新視野。在此感謝所有和在下一樣追劇到現在的熱衷觀眾和粉絲,也感謝為ARC-V配音的聲優們,你們大家都辛苦了。
    (不過最近和ARC-V聲優們有關的重大消息也太多了,像是琉璃和遊斗、遊吾聲優都退出演藝界,零兒的聲優正在保養喉嚨無法上班,接二連三的壞消息讓不少人都懷疑ARC-V是不是被詛咒了,只希望不是,不然還蠻邪門的)

    至於最新的VRAINS因為還沒正式上演,在下在此只希望劇情上能表現好一點,別再讓遊戲王粉絲感到失望了。(不過每一個系列都要推出新召喚方式,是想整死玩實卡的粉絲嗎?最新的LINK召喚感覺好複雜,在下還是關注動畫劇情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仰賴動作卡就是ARC-V的特色之一,其實也算是貫徹始終了?真正的決鬥者連路上揀到的牌都能決定嘛(咦)
      硬傷還是劇情浪費了大好設定啊......說ARC-V動畫差強人意簡直太留情面,這根本是人神共憤等級的歷史名作(←黑粉)同好們為ARC-V苦撐三年後個個都是怨念大爆發一v一"
      很佩服大家認真地對ARC-V長評啊,我光回想那些不成氣候的細節頭就痛,還是想著遊矢就好了(喂

      吉田老大的漫畫版我有持續關注唷~二、三集都是日本剛出單行本就抱回家了^p^
      非常喜歡漫畫的四遊呀!!
      不過漫畫版我已經是當不同的故事和人物看待了,吉田老大筆下的四遊互動風格給我的既視感反而更近似5D's的未來四人組呢......(思)
      其餘角色由於性格和動畫版差異非常大,依然適應不良中(沒辦法我屬於很難習慣平行世界的類型)

      非常謝謝你如此詳盡地介紹Q版!
      原來Q版比漫畫版更能稱上是動畫的矯正版XDDD
      但沒有ZARC的設定倒是可惜了啊......ZARC又被排擠了QQ(重點錯##)

      俳優退圈潮我就不予置評了。只希望細谷桑的嗓子能如期保養康復>O<

      VRAINS劇情是吉田老大操刀,要重現遊戲王系列以往的決鬥精神和角色魅力想必不用擔心,相信吉田老大的功力是可以好好運用新規設定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