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ARC-V 110-124 磨鍊觀眾的精神力


如果前一作是在磨鍊主角的精神力,這一作就是考驗觀眾的精神力了。
最近ARC-V讓我不記得自己看過什麼的頻率越來越高,想來是精神攻擊威力又增強了。
為免困擾還是得簡要記錄一下。
在這種困擾消散之前大概都會在同一篇更新吧(茶)


還記得超量次元瞬間淪陷。因為遊勝已經深耕,遊矢不費吹灰之力就攻略完成。榊家父子娛樂決鬥未曾觸及的同步次元,就得耗上五十集來侵略。
融合次元既然設好了樁又圈好了地,全境淪陷也是遲早的事。為了避免融合篇也過早結束,劇情硬塞一堆意義薄弱的新角色和意義不明的決鬥搪塞集數。
明明只要好好交代四遊和四柚的設定就差不多了……莫非交代這最重要設定也將是倏忽之間全員覆滅(包含戲外觀眾意味)等級的災難,而不得不拖延劇情節奏嗎?姑且就這麼相信吧。
如此多少能解釋何以故事將近尾聲,四遊在主線的演出依然很悲劇──
遊吾脫離D輪後雖然沒跟遊矢發生什麼關係(?)卻遭到上代老大放置PLAY
遊斗就是陪著遊矢滑輪鞋、陪著遊矢精神攻擊、陪著遊矢在生死決鬥中恍神;最近更進一步取回了身體的主導權,與親自嘗到憎恨憤怒滋味的遊矢一起共鳴,也因此很快又要失控了。
遊里和非主線人物決鬥才能大顯身手,遇上四遊或四柚就是戲份往另一個境界崩壞的下場(默)
瑟蕾娜、凜、瑠璃和柚子相繼被洗腦黑化是有點刺激,但真正的意義就是將劇情整個拉向雙方陣營洗腦力對決的局面。
洗腦在我眼中向來都是很乏味的橋段,尤其是洗回來後就忘記被洗腦期間做過什麼事的那種設定,這十分破壞角色性格和描寫深度。(如果是再也洗不回來的洗腦可能還算有點意義,比如說榊家父子的娛樂決鬥,至少可以當做是徹底的災難看待。)
然後ARC-V不但玩了洗腦梗,還一次把四個女主角地位的角色都洗遍了,而且是採用遊戲王系列非常罕見的實體蟲貫耳洗腦法。再加上邏輯混亂的劇情和斷層連連的角色描寫,ARC-V已經演變成一部嚴重挑戰觀眾的接受度和精神力的奇詭之作。
嘛,我論上代老大再怎麼挑戰觀眾底限也不敢把封印靈魂的卡片都撕掉。既然不敢玩真的,就還差得遠了~希望上代老大不會因ARC-V做了歷代沒做過的那麼點事就沾沾自喜呀【不要搧風點火#

隼哥哭哭。如果不是用娛樂決鬥應戰,瑠璃終究洗不回來。

事實上隼哥已經自顧不暇,先被坍石砸昏後被電擊棒電暈,鋼鐵的意志簡直被摧殘得可以。
凜和瑠璃的角色描寫倒很有效率地在主場集數中一口氣補完。而一集補完後就是角色性格被更多的洗腦戲份給摧毀掉,今天也是安定的上代務風格。

泰勒姊妹也沒戲份了QQ 下次再有戲份是凶多吉少吧(攤手)
零王滿臉「都坐到屁股生痣瘡了什麼時候才會輪到我的戲份」的表情。
枉費一部份觀眾深信零王想靠四柚拯救世界,結果他居然把她們都洗腦了,這擺明是加速毀滅世界吧喂!那靠遊矢就好了還要你幹嘛呢(?)而且連遊矢、遊斗和遊里的情況都無法掌控,這格果然不是最終boss嘛。

不過咱們主角這段期間除了不再仰賴微笑世界也能順利施展精神攻擊之外的戲份,都很莫名。

明明有暗叛逆超量龍可以召喚出來穿洋過海,還坐什麼海盜船、滑什麼輪鞋啊啊!!!(抓狂)

這種賣萌的小玩意早該在標準次元就出現了吧?!是有哪間賣休閒鞋的贊助商途中加入ARC-V的行列非打廣告不可嗎?!?
明明是要秀輪鞋結果又分配到預算低的集數導致畫面全數崩壞那不是意義全無嗎?!?!
然後為什麼明明作畫跟劇情都大崩壞,我老婆遊矢還是可以滑輪鞋滑得這麼可愛啊啊啊啊!!!!(大崩潰)

勝鬨線倒是在無比詭異的時間點交代完畢。勝鬨這暴嬌當年根本就是對遊矢一見鍾情,能和遊矢再次決鬥就開心了,面對比之前還要能駕馭娛樂決鬥的遊矢當然徹底被收服。

接著就是丹尼斯壯烈地給自己發了便當卡。
其實他在標準篇和同步篇延途都有充分體驗和槍兵們的相處,也享受著從遊勝那裡學來(?)的娛樂決鬥,自盡可以說是最大幅度地展現內心矛盾。
他的故事告訴大家,想同時支持零王的理想鄉和遊勝流的微笑世界是不可能的,那會逼人走向自我毀滅。雖然選擇這樣的自我毀滅好像也不是甚麼壞事。
我比較遺憾的是他和遊里的關係完全沒下文了呀……(泣)

艾德辛苦了,抵抗年餘仍然被娛樂決鬥給侵蝕了心靈,淪為超量篇壓縮過度的祭品。我彷彿有種石田彰也不曉得自己配了些什麼的錯覺(嗯,應該不是錯覺)。
明日香辛苦了。由於融合次元學院兵的心智等級平均過低,導致她一介優等生還是被遊里輕易唬得團團轉,淪為遊里秀超融合的祭品。
遊里的欺敵戰術是相當亮眼的一集。賢章也在這一戰把遊里配得夠壞、夠邪惡、也夠嘲諷,聽著很抒壓,想必賢章也配得很解放。

實在難為他配遊矢得不斷揣摩遊矢在劇中擺盪不定的心思,也必須稱讚他的詮釋很貼近遊矢在劇中思緒擺盪不定的需求,更配出了個人獨到的特色。他在配遊矢這三年間真的壯大了自己的配音實力吶(抹淚)

快斗大人也辛苦了,不敵榊家父子心靈侵蝕大法的他,果斷拋下復仇鬼的模樣,以遊勝入門弟子的身份教育丹尼斯『沒有精神攻擊的娛樂決鬥就不是好的娛樂決鬥(以自己為範例)』。(雖然劇情方面是以道德觀點指出丹尼斯無視對手生命的娛樂決鬥是錯誤的,不過快斗所代表的娛樂決鬥信念立場……讓觀眾覺得更可悲呀囧rz)
即使如此,快斗大人還是超帥,而且保持了更勝男二零兒的無敗戰績,目前和零兒並列為ARC-V的最強決鬥者。

零兒在這段期間總算和槍兵們坦誠計劃的始末,並和遊勝會合。雖然我對遊勝只有翻白眼的衝動,不過還滿喜歡零兒對遊勝推崇尊敬的設定,這角色目前各種微妙面向組合在一起的描寫實在很耐人尋味XDDD

至於阿權……不知該哀傷他的主場在ED或是該慶幸他沒有被變成卡片。

月影啊啊啊啊QQ
烏鴉媽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QQQQQQ!!!!!
就在我恨不得BB先被遊矢咬殺然後毒殺(是把遊矢當成什麼)的節骨眼,BB就被精神攻擊到崩潰了……呃,其實有點可憐,害我怒氣都笑光了(
當然劇情講的是遊矢發現BB的惡意源於恐懼,於是要以娛樂決鬥滋潤BB的內心。
就演出成果而言,經過四集莫名的拖沓,遊矢給予了BB和觀眾們更深沉的恐懼。

儘管我個人很喜歡傑克和遊矢的關係,但在這種時刻還要勞駕傑克來救場實在是很不明智的安排。
啊啊不過闇紅惡魔龍·暴君的CG演出好霸氣喔@////@~

烏鴉的犧牲換來了澤渡心智方面的成長也是讓人訝異的一筆。但決鬥盤壞掉的澤渡已經被排除在決鬥之外,他個性方面的成長還能怎麼呈現呢?

對於同伴接連的犧牲,遊矢皆順利拋下復仇的想法,只保留遂行精神攻擊的執念。

哭哭好萌嗷嗷(滾動)
可一旦被犧牲的是柚子,遊矢還是會拋下微笑的信念直接抓狂=v=a


遊斗和瑠璃本來就是情侶。這在遊戲王系列中是多麼珍貴的一幕……無奈整集演出卻有濃厚的「回不去」之感。
 
算一算遊斗和遊矢合為一體也要近百集了。如今兩人的磨合進度是遊矢可以直接運用遊斗的牌組,遊斗也能反過來抑制遊矢暴走,甚至是取回身體主導權。兩人更因所愛之人受到迫害,而在負面感情上也有了更深的共鳴。
就不曉得動畫中遊吾和遊里會是以什麼方式和遊矢與遊斗匯集了。目前只知遊吾和遊矢可以遠端同步,遊里身體寄宿的黑氣和遊矢體內的黑暗人格波長近似。希望ARC-V不會到播完都交代不了這件事......雖然抱持希望的前提就是錯誤的(茶)



10 則留言:

  1. 最近k社為了賣卡,也開始請聲優們邊決鬥邊賣卡,而且戲劇效果比動畫還有意思。
    不知道版主有沒有興趣聽遊矢和遊斗等人的聲優在現場邊表演邊對決的影片(bilibili站有字幕),對於我這個聲優癡,我是一定不會錯過的。
    如果可以,滿想聽版主看完的感想,我自己是覺得他們表演的比動畫裡還歡樂的樣子,而且也埋了很多哏,真的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零星看過幾集,都是還沒出字幕的時候就先看了。
      印象中賢章和星野對決那集頗有趣,吐槽現場沒有動作卡可以撿滿好笑的XDD
      賢章之前和友樹前輩決鬥的影片我也有看過,相比之下,後來和星野決鬥的流暢度和表演性質都有改善了呢!賢章粉覺得欣慰>////<(說著說著就轉變成廚聲優的感想啦,爆)

      星野和心平桑決鬥的影片也有看,雙方都很投入,氣氛滿燃的,圓了動畫中傑克和遊吾無暇來一場的遺憾。

      刪除
  2. 最新一集訊息量爆炸!想不到四遊四柚的本體還滿好看的(雖然四遊的臉沒出來,不過yugioh-arcv.wikia的網站有動畫師提供的草稿出來,真的還滿帥,且帶有點邪惡氣息),不知版主是否和我一樣等不及接下來的劇情,真想看到最後,而且聽預告說遊矢會和Zarc決鬥,不知四人最後會如何,真令人興奮。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6我有看直播,生平第一次看日本直播就獻給ARC-V了哈哈哈~
      真正讓觀眾爆炸的是零王和四柚的關係吧!
      四遊那邊劇情一直都有鋪陳,只是沒想到ZARC他把自己也融進去了噗wwww
      按進度也剩下沒多少集了,還有不少重要伏筆沒交代,上代老大還有空在支線猛打轉,實在不太指望上代老大能夠把那些設定串起來。所以也不曉得該不該興奮地期待,只求自己能常保歡樂之心追完ARC-V了一 w一)+

      刪除
    2. 我也是第一次直播就看126。現在只期待能如願看到四遊四柚合體還有那隻霸王龍的真面目也好想知道,也希望最後的結局能有個美好的結果。

      刪除
  3. 墨:
    老實說我已經看得有點亂掉了.......
    感覺這個系列..好像會融合到前代的主角群??
    果然後面沒特別再追......混亂中((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非對ARC-V愛意夠深(?)建議還是把這代和前幾代都分開看吧!就算有面熟的舊角也請當作無關的新角,不然會非常困擾的wwww
      忍受不了劇情可以先去補前幾代= =+

      刪除
  4. 最近都沒等到版主對arc-v的後續心得,好心急。

    人家很喜歡版主對遊戲王系列的用心觀賞和心得分享,因為難得知道也有人像我一樣那麼迷遊戲王(當時進入遊戲王的世界是受我弟弟的影響,但現在再追的也只剩我而已)。

    我很喜歡版主的心得分享,每一篇都很有感情,會讓人很高興也有人像人家一樣那麼用心地欣賞劇情(雖然現在的劇情被人批評,但還是無法抹滅人家對遊戲王的熱愛)。

    現在的劇情已經快到尾聲,最期待的是下一集四遊的對決(嚴格來說只剩兩遊而已,而且還是同一人,但沒差,這種精分的戲碼總是特別好看),不知道接下來會如何?好期待。

    也期待下一部作品,但希望下一位主角能多堅強一點(雖然人家本身還蠻喜歡遊矢,但如果可以把太悲觀的個性稍微刪減一些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我可是打算等全部播完再來整理感想咧!謝謝你的厚愛,但別真的等啊XDDD

      上代老大的腦洞太難理解了,連吐槽都很傷腦,所以墨乾脆把腦袋餵給遊矢,處於每集無腦歡樂看的狀態,沒什麼正經感想好寫的(攤手)
      雖然完全失序的ARC-V在動漫界成功地臭名留史了,我還是很喜歡對ARC-V的~
      遊戲王歷代主角都太堅強了,來這一隻軟軟萌萌天天崩潰的遊矢萌瘋我了......(被拖走

      第六部強烈希望是女性來擔任第一主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