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ARC-V(東森幼幼)18-49中文配音聽後感+黑暗次元劇場版9/15上映

配過遊星的志威哥讓這句吐槽更有哽了XDD


中文配音陣容何志威、詹雅菁、李世揚、陳幼文、馬伯強、陶敏嫻
 
東森這次只引進第一篇章,而且只到49集,聽得意猶未盡啊啊啊……亂爬
 



先簡單小結目前ARC-V國語版的特色:

1. 遊矢系列四個人是由不同人配音。
遊吾是大馬哥,遊里是小陶姐,而遊斗維持幼文先生。
分工非常超乎預期,角色形象和原音版不盡同,不過實際演出很好聽。

2. 融合梗消失。
本來以為將遊吾翻成遊和就能直接玩融合梗,不過臺譯還是叫遊吾。推測是日本官方不接受這種變更方式吧……。台詞翻譯有加以潤飾的,幾次聽下來不會不順暢,只是和原音語境大不相同了。

3. 角色形象如預期般穩定。
基本上都是一次定型,甚少有聲線調整的情況,也都隨著劇情漸漸豐富角色形象。可惜很多角色接下來就沒戲份了(默)

4. 上代電波被削弱。
具體現象比如太志的「真讓人興奮~」在中配版並不洗腦,是以相當正常的情緒表達出來的,聽起來自然許多。(在原音版這些部份都有特別強調處理,才會讓人格外煩躁XD
 
其實中配最洗腦的台詞是三個小蘿蔔頭的「遊矢葛格~(重音)」XDDDD

5. 有些角色聽起來年紀比設定大……
但也沒辦法,中配就這麼些人,聲線變化再大都會有個限度,演出生動比較重要。

6. 陶姐是神。

7. 陶姐,是神。(以下略ry






=何志威=

榊遊矢
 
在光芒中笑得十分和藹的遊矢………(涎)【欸
本來還有些擔心同時期一邊看《一拳超人》的埼玉ARC-V棚的遊矢會轉換不過來,結果志威哥的遊矢軟軟萌萌又超可愛,每一集都萌到我快瘋掉了啊啊啊啊啊(←)
遊矢形象跟之前的很一致,由於少了混濁的音質,即使難得燃起鬥志也依然是很明亮、正向的氣息XDDD
而且志威哥跟5D's時期一樣要花很長時間會習慣放聲慘叫這檔事w【都在聽什麼啦#

就算和人吵架也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志威哥到底為什麼要配得這麼可愛啦 !!!(←萌到快崩潰)
 
不過這樣的遊矢想護著素良時,還是很罕見地兇起來了~兇跳跳又想保護同伴的遊矢好帥>\\\\<
附帶一提,27集的小遊矢換成志威哥自己配音了@@
憤怒的遊斗上身時,會切換成很近似遊星的聲線8>////<8
逆鱗遊矢的黑化聲線也並不混沌,就是語速再比遊斗悠緩、冷硬一些。
 
總地來說,就是軟萌、明亮、比較堅定又沒那麼容易失控的遊矢呼呼呼呼(涎)【夠了#




大漁旗鐵平
 
偏大叔的聲線,論搞笑娛樂度,比遊矢高很多一)a
而且中配版的大漁旗和未知夫頗合拍,真是一段好因緣(笑)






=詹雅菁=

嗚哇......才這個進度,雅菁姐的主要角色都還沒來得及發威呀!求同步篇中配化啊啊~~(抓牆抓牆)
不過柚子和洋子同時出聲就很有壓迫感了,還是可以聽到蛛絲馬跡www


柊柚子
清新又有慈性的少女聲線,和音色甜美明亮的中配遊矢構成了美好的百合場面(什)
不過對美惠留吃醋的柚子一瞬間就拿掉制御器啦(抖)
對修造的紙扇吐槽也拿掉了制御器.........區區紙扇也是會出人命的(抖)

基於劇情需要,這時期的柚子得往嬌柔的形象去配音然而雅菁姐的底音還是強氣的,柚子被遊里追殺時我內心一直在OS請不要裝柔弱啊哈哈紙扇攻擊
特別喜歡聽中配柚子鼓勵遊矢的台詞~兩小無猜的很濃厚Q/////Q


榊洋子
 
 太太!!!我還痴痴盼著妳的微笑世界!!!【閉嘴##

差三集,居然斷在這裡!!!NOOOOOOOO~~~求後續繼續引進啊啊啊(被拖走ry


原田太志
 
太志的自信感表達得很不錯,而且還去掉了原音版特有的電波,是和日配形象不太一樣的孩子,給人感覺日後會是不得了的決鬥者^^


九庵堂榮太
 
這配角在原音版是聲音非常尖銳刺耳的聲音,聲優配得賣力,但實在傷耳朵,再加上劇中言行就十足惹人厭。
沒想到雅菁姐的九庵堂是小帥哥的聲線!!!嘲諷也配得超帶感!!!連聽兩集覺得狠狠賺到(心)←以聲取人……


零羅
 
陰沉的正太聲線,即使陰沉也還隱藏一些英氣,會想聽他之後在同步篇的成長呢>A<
跪求同步篇快引進啊啊啊(再拖走ry






=李世揚=

舞網盃期間是世揚先生忙亂的ARC-V日常,從序言開始就到處都是世揚先生(胃痛)
他的角色形象和原音版有最大幅度的差距。然後觀眾要在澤渡+零兒+尼可+隼哥之間三溫暖有點吃不消啦www(滾動)


黑咲隼
 
中配隼哥帶刺感很強烈,沒有金城版那樣沙啞低沉的嗓音,戾氣也沒有金城版重,不過語調聲調的掌控都很穩定。只是初登場時期和角色的切合度還在調整,算是世揚先生磨合時間拉得相對長的角色。隨著參加舞網盃也越配越自然,隼哥給素良最後一擊配得尤其燃!
 
後來受到標準次元決鬥者幫助時,也開始有一些悶騷的人情味冒出來了,不知不覺間渾身的刺也沒那麼尖銳了呀,中配版逐漸被收服的跡象還滿明顯的XDDD


澤渡真吾
 
耍寶形象怡然自得,不過缺了些初出茅廬的青澀感,而且聲線聽起來略大了十歲,感覺這個澤渡的心智偏熟呢=w=a


赤馬零兒
 
零兒為了遊矢的名譽向澤渡議員嗆聲那一幕,細谷版的慾念如何還挺難以捉摸的,有著模糊的解釋空間。
但是說中文的總裁他........好愛遊矢.....(抹臉)
世揚先生的總裁好帥好有風度啊..............在溫柔和反人性之間的拿捏太迷人了@/////@
而且總裁念想遊矢時被社員們打斷的遺憾好明顯耶...//////....中島你多保重吧(。
所以為什麼第一批不是代理53集啦(哭)超想聽這樣的抖S總裁虐翻遊矢啊啊啊!!!【你......
最驚人的是,小零兒也是世揚先生配音,而且當年小零兒的情緒相當外放,可愛的!!還能抓出這種聲線的世揚先生也夠威猛了……


微笑尼可
 
其實世揚先生最精彩的角色是微笑尼可,反應機智靈敏,擁有很精明的洞察力,渾然天成的播報員,工作狂的熱血不斷沸騰。中配很入戲,實際帶動氣氛的效果也極佳。同步篇沒了尼可真是一大損失>.<


刀堂刃
 
聽起來心智熟了十歲的刀堂,當我快要適應並覺得這樣的刃也頗帥的時候,他就在一陣散碎的哀號中被送進醫院......對不起我笑了(一v 一 a


日影
 
台詞只有幾個字,是很酷很可靠的聲線,有助於觀眾迅速體會月影的兄控魂(何






=陳幼文=

對遊矢最溫柔的三個角色(遊斗、權限坂、遊勝)都是幼文先生包下的,莫名有哽www


遊斗
 
幼文先生的遊斗明明聲線年齡不相符,可是真的超會放電阿阿阿阿!!!!
這濃郁溫柔既可靠又紳士的電波是怎麼回事!!!!我整個被電得七葷八素嗚喔喔喔喔喔(抱頭亂滾)
面對融合次元的敵人戰意略淡泊,卻也收起了幾度迷死人的電波,幼文先生配ARC-V的處理好微妙XD
尤其是對遊矢這句:「想動手你就動手呀。」挑釁語氣不失風度又帶血性,超有魅力!明明之前對素良都不曾這麼觸動深層情緒......所以他只對遊矢和柚子放真感情嗎>/////<
後來的微笑咒語說得真溫柔…………(躺平)
每集都來一發我可以……【問題發言


丹尼斯
 
非常完美,聲線彈性和語氣的靈活度是他配得最好的角色,除了比柿原版大十歲之外完全就是丹尼斯會展現出來的盡興演出,融合次元侵略後時不時露出的腹黑感簡直極品= =+


權限坂昇
 
中配阿權因為太深情款款,導致和遊矢決勝負那兩集的場面情境,歪到不行……(扶牆)
其實權限坂和父親呈明心志那幕配得還滿熱血的。可是阿權他轉過身和遊矢互動時,就彷彿有個副聲道冒出來:『輸了就是我家道場的(女主)人』……再加上遊矢的反應和被好友逼婚的為難也差不多(實在是原劇本的掙扎點很沒代入感)……..阿權,你醒醒,遊矢是我的老婆。【你才醒醒###
還有和暗國寺的決鬥,單看劇本可能會覺得這集過度放大友情戲。但由於中配阿權從第一集就開宗明義是個遊矢廚,熱血壓根不要了、不動之心也不重要了,於是這集拐遊矢的策略可謂切中要領,劇情發展很理所當然……暗國寺對阿權的批評太中肯了(茶)


巴雷特
 
……就是個,痴漢。難怪瑟蕾娜甩都不想甩他,巴雷特UCCU,嘖嘖。


月影
 
更多戲份要等同步篇之後了。






=馬伯強=

大馬哥的音色很好認,不過角色氣質的區別都滿明確的,聲線變化度在ZEXAL第二部時就增幅了,在ARC-V也處理得更加俐落。


遊吾
 
沒有心平版那麼突顯天然呆狀況外的冒失感也較弱,第一印象大無畏的爽朗,而且對凜的依存心聽起來不是很高,倒是多了一些拔刀相助的俠義性決鬥則是熱血模式。這樣的遊吾也挺帥氣的>/////<


勝鬨勇雄
 
說中文的勝鬨不是很哀怨也不太羞恥playXDDDD
總覺得是個活得很認真的孩子,會想摸摸他的頭呢(被打飛ry


志島北斗
 
中配版也可以聽到LDS三人組熱絡的同儕情誼,對真澄的好感度相當明顯>\\\<


暗國寺玄
 
強壯石島的fan也是強壯石島的CV,有趣的分工(笑)


茂古田未知夫
 
溫和純良又的人夫聲線。大漁旗你會釣人A__A+(意味不明。

附帶一提赤馬零王也是大馬哥配的。







=陶敏嫻=

陶姐是神。
初代配到現在,期間有5D’sZEXAL的恐怖過量兼配,到了ARC-V終於卸下女主角役,不過ARC-V的角色數量依舊驚人,女性中配只兩位,仍然免不了過量的兼配(淚)
即使如此,陶姐的聲線氣質和角色形象幾乎不曾重複過,角色之間的差異精緻細微,演出大多都保有生動的品質。可見區區遊戲王系列(?)的人海戰術(?)根本濤不盡她的聲線。


瑟蕾娜
 
瑟爺帥氣!!!有股強悍的英氣,但也飄逸著高貴的氣質,再加上不食人間煙火的天然呆,很有戰鬥民族的公主氣息XDDDD
小時候的瑟爺則是異常嬌嫩傲氣y */// A//*)y
糟糕,我也想收集了【問題發言#


紫雲院素良
 
素良叼棒棒糖的咬字和發聲有特別配出來!口齒依然清晰,情緒波動照樣自然流暢!超厲害的啊啊!!
 
惱羞成怒後的激動反應和先前難以捉摸的尋歡模式也形成漂亮的反差,狼性畢露又繼續嚼棒棒糖的素良實在有點滑稽XD
 
自爆融合次元軍團的身份後,素良的聲音更是隨著臉孔進入顏藝模式了←還有這種模式實在驚人!
 
不過和遊矢碰面後就收斂了許多,可以感覺到他是正視與遊矢這段情誼的。總的來說就是跟顏面神經一樣多變的素良,也是陶姐目前在本作聲線變幅最廣的角色~


光津真澄
 
擔心恩師的真澄動人為了恩師而生的戰意也很猛烈,是一種清冷伶俐的氣息,和瑟蕾娜的天然呆又不一樣。其實和ZEXAL的璃緒有些近似,不過性情和氣質沒有像璃緒那樣複雜。吐槽語氣也很酷~非常好聽(心)


方中美惠留
 
陶姐的海豚音聲線(嚇)初登場時音調實在太高,一度難以靈活舒張。但到了舞網盃便已能收放自如,配合各種誇張的情緒表現,儼然就是生龍活虎的遊矢迷妹撒嬌吃醋的時候特別可愛,好有代入感(心)


斜芽美伎代
 
蝶野蛹生放送www


哈利爾
 
歪國腔相當搞笑,是能帶來歡樂效果的角色之一。


奧爾嘉
 
台詞少,不過聽她的音調會感到沁涼舒緩~又是沒聽過的聲線啊啊!!



遊里
 
經過各式各樣女孩子洗禮後,陶姐又冒出一個重要男角啦!遊里居然是讓她配啊啊啊!!
而且好煞氣!!!沒有賢章版的輕佻妖嬈,但是夠殘酷、夠霸氣,儘管是女音,角色氣場還四人之中最強大的!!!


陶姐真的……太神了……(跪)



歐貝利斯克軍團
 
男性中配全都配過,有好幾個還配得很帥氣。於是中配版的多人混戰就是自己打自己的悲場面……

至於系列作老班底的官哥,據說是太忙了,這部不便再接手配音,但仍於幕後關注這個經手多年的系列作品。



總結就等全部集數都聽完再來整理吧~
畢竟日番收尾會變成什麼樣子都是未知數,重新詮釋的中配同樣不好下定論。
先祈禱臺灣會繼續代理後續集數吧……拜託不要又斷尾……QAQ


↓↓↓最後↓↓↓


《遊戲王:黑暗次元劇場版》9/15全台上映

 終於!!!盼到了!!!!!!
我不起碼來個三刷不是人!!!!!!!! (本來就不是)


8 則留言:

  1. 聽到現在,覺得和日配最接近的就是英配了。中配的雖然不錯,但還是英配比較有趣,特別是遊吾哏很有美式風味。本來以為中配會像英配一樣都是同一個配音員,但分配配音也不會造成配音員的負擔。
    希望可以儘快聽到同步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謝謝你的分享^^
      所以英配的遊矢系列是由同一個人包下嗎?!我有興趣聽呀~~~
      本來也一直想像中配的遊矢系列都由志威哥配音(←惡魔),不過中配這樣的處理我覺得也挺好的>///<
      在同步篇中配化以前來找找英配嘗鮮好了 * v*)+ 【無藥可救

      刪除
    2. 可以聽聽看。英配超好聽,而且很有日配的感覺。很佩服英配的配音員,他配音的四遊超不像同一個人配音的,很厲害。
      現在英配已經到同步篇了,等不及聽到四遊一起出聲,雖然配音員可能會太累

      刪除
    3. 好喔^^
      等我先把塞車中的番吞一吞就來找找英配版@口@

      刪除
  2. 中配與日配明明(習俗與梗上)能很相近的,但總是不能如預期的相配......
    人名唸法跟同音梗上總是難以疊合,直接去掉或魔改都是扼殺原笑點啊

    世揚哥其實很適合主播役的吧,只是一直到四代都是由志宏哥負責,所以才沒表現機會(然而這次也表現不了多少)

    瑟妹倒是不意外,畢竟只有兩個女配,所以四柚必然是二選一,加上遊里的狀況(話說真湊成CP不是自攻自受嗎?)

    倒是明明同樣都是蝸牛台,為何名子翻譯卻跟XY不一樣呢?害我想玩配音梗不行,玩名子梗也不行(=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遊戲王ZEXAL之後的翻譯都相當用心,ARC-V這麼簡單的用語聯想我不認為翻譯會沒想到。
      所以才猜測是否是日本官方的介入(※加工團隊透露過:遊戲王近幾部作品,臺灣代理的成品都要經過日方審核,不是隨便想怎麼翻就能怎麼翻譯)。是說翻譯也盡力潤飾了,還能順順地聽過去,我也就不想一直為此遺憾。

      本來在墨個人的想像裡,遊矢系列和柚子系列中配版都是一打四來著(惡魔啊喂#
      結果遊里分給小陶姐的選角真教人驚訝,而且效果非凡>////<

      世揚先生真的超適合配導播役!!感覺他配尼可的當下配得很開心XDDD
      其實第一篇章聽尼可也聽得很飽了,之後沒戲份還不曉得是可惜還是幸運呢......(望向上代老大【。

      刪除
  3. 遊斗的聲音的確超級放電,特別是"我已經,不想再讓你受傷了"這句超級電人,差點沒被電死 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