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Ange天使與龍的輪舞》全25話(Animax)中文配音聽後感

副標:天使與龍的MIDA(咦?)

中文配音陣容:穆宣名、鍾少庭、陳貞伃、林筱玲、汪世瑋、薛晴、馬伯強

基本上只有配音聽後感,以中文配音為主。
看番時都沒有截圖,內文直接用官方人物介紹圖頂替。

※充滿痴漢發言注意。 




中配並沒有翻唱劇中曲,不過咱們的宣名姐在中配業界也是有過歌姬身份的。避免扯得太遠,就把這份樂趣留在副標裡吧(欸)


這部作品最大聽點就是幾位新世代的女性中配了XD
有幾位在先前聽到的作品演出都帶有不少澀味,直到這部配音質量則有趨於穩健的態勢,這實在是教人喜聞樂見的發展>v<b
而且這部還有汪汪姐各種聲線強力支援!!!屬於聽賞女聲可以感到滿足的中配作品。男性角色和配音則是相對弱勢很多XD
美中大不足還是人手不夠的老問題,分飾多角情況滿嚴重的(嘆)幸好新世代們有所成長,這問題基本上沒有太阻礙聽覺方面的流暢度~
日番那時墨純粹是基於幾位日本女性聲優追了大半集數,中配版的可愛活潑則是讓我對這部動畫的接受度大幅提高了w  
有機會看到雙語DVD的話我應該會盡可能帶回家的,畢竟也想聽聽那些被剪光光的片段(ry




=穆宣名=  

安琪/安琪莉婕·斑鳩·米斯爾吉
 
中配的安琪如同劇情和原音形象所示那般霸氣高傲、自信明亮、情感豐富、情緒鮮明、敢愛敢恨,可以聽到宣名姐投注了生命琢磨這個角色,配得十分生動鮮明!!
安琪是貫徹整個劇情貫的靈魂人物,創造出這樣的女性主角也可以說是這部作品最值得給予肯定的優點。宣名姐的賣力演出不但充份將這主角的神采完整詮釋,更重要的是有展現出安琪經歷數次波折仍堅毅傲然的骨氣,也沒有漏失安琪對極少數人產生深厚牽絆所潛藏的溫柔情誼,安琪失去塔斯克和桃香時的悲傷與崩潰因此有著不小的感染力。

有趣的是,在塔斯克登場後,安琪的強勢有增無減,宣名姐在每一次修理塔斯克的片段都無比投入,投入之後也一直保持和角色完全合體的態勢,都覺得宣名姐快要回不去啦XDDDD
片尾的大量吐槽也非常可愛!!
聽著這樣的安琪完全可以理解塔斯克的癡迷和滿滿的癡漢度是怎麼回事呢一////一【你...






=陳貞伃=

貞伃姐在近期中配作品的出現率大增。墨當初對貞伃姐樸實的中低音一聞鍾情,但也一直希望她能多加嘗試廣泛的聲線類型。如今終於盼到這部作品,聽到了以往罕見的高音聲線!戲份還不少!而且兼配了薩莉亞與克莉絲,後期雙雙崩潰的演出以及成長聽得真的很飽足(滾來滾去)←
不過對於聲線的區別度以及變化性,仍有加強空間。希望貞伃姐能再接再勵囉^////^

薩莉亞
 
貞伃姐是用偏中性、穩健的聲線配薩莉亞。說中文的薩莉亞可以說是本作與原音版形象風格差異最大的角色之一。比起喜多村的詮釋少了幾分少女情懷,渴望得到他人認同的心理也不太明顯,不過憨厚老實到近乎古板的特質很具體,屬於極端情緒的沉重屈辱感也令人驚艷,情緒崩潰的片段也帶來了高潮,無疑是個會讓人想要一再欺負她的薩莉亞(問題發言)
在長期迷失自我之後終於頓悟的薩莉亞,聽起來不僅堅定,還變得更MAN>////<


莎拉曼蒂涅
 
薩莉亞接近的聲線,氣質上更加高傲、堅毅、泰然,大概是想要表現出莎拉曼蒂涅同樣身為霸氣公主的姿色。這層用意可以聽出來,不過相較宣名姐的安琪,就詮釋得不夠飽滿了,並且對聲線氣質的區隔也還不夠明確。大致上有抓到這角色吸引人的特點,但就演出方面完成度並不是很高。
另外一個問題則是貞伃姐和堀江由衣唱歌的聲線有頗大高低差異,連起來聽總是免不了違和感(但我覺得莎拉曼蒂涅其實是比較適合貞伃姐這樣的中低音的,原音聲線顯得太纖細了...)


克莉絲
 
高音聲線!!貞伃姐超可愛的高音聲線!!!配這樣小心眼又帶點病嬌屬性的壞女孩也很帶感!!!
中配版最超乎預期的角色其實是這迷人嬌巧惹人憐愛又要擔心會螫到手的克莉絲啊啊啊啊!!!
貞伃姐的克莉絲我完全可以!!!克莉絲好乖請讓我把妳帶回ㄐㄧㄚ【打昏


席薇亞·斑鳩·米斯爾吉
 
(顯示為復活)貞伃姐的蘿莉聲線呀呼呼呼呼【夠了沒#
聲線可愛歸可愛,但席薇亞人格缺陷所散發出的負面能量,近乎無。所以相較於克莉絲,席薇亞的形象顯得單薄許多。不過她的描述本來也就很單薄,被定位成勢必將要重生的角色。只可惜重生後的姿態幾無戲份能聽賞了~


茉莉
 
貞伃姐的老人聲線(驚!)
但目前還無法駕馭,壓不太下去也壓不穩,聲線到後期才逐漸定型,自然度始終不足。
大幅超出年紀的角色果然很考驗功力吶XD”


其他兼配角色:娜嘉、瑪莉






=林筱玲=     

估計是本作兼配量最大的中配。綜合大部份角色,演出都算穩定,不過聲線變化度有更加豐富化的必要,角色之間的區隔性也有再強化的空間。


希爾妲加德·蘇利福格特
 
與中配薩莉亞的情況相反,說中文的希爾妲是本作數一數二接近原音版形象的角色,希爾妲強韌的生命力與鮮艷的情緒都相當到位。
這角色比起安琪少了些霸氣和驕貴,更多一些平凡女孩的自我防衛和人格矜持,以及更多尋常女孩的情感反應。在看日番時我最有好感的角色其實就是希爾妲,中配版的希爾妲也並沒有讓人失望。
向安琪告白時罕見的嬌羞演出超可愛的啦~~~!!!完全被安琪收服、也只願被安琪收服的高傲嬌態真迷人!!希爾妲也請跟我回ㄐㄧ【打爆


桃香·荻野目
 
音色清甜,心思純淨,對主人忠貞不渝。桃香是全劇最深情、最專一、性情也最簡單明瞭的角色,她的人生完全以安琪為中心,作為一種有靈的生物,這無疑是純粹得令人難以理解的存在。
筱玲姐的桃香和劇情需求相當吻合,簡單、直率、落落大方、因為人性不鮮明而隱約透露出一股難以交心的氣息。
其實我個人是滿討厭這個角色的,沒想到最喜歡和最討厭的角色都給筱玲姐擔下了,更沒想到筱玲姐會這麼適合配戰鬥女僕wwwww(納得ry


艾瑪·布朗森
 
為人驕蠻、歧見深種,有著知識份子的傲慢與畏懼權威的懦弱。筱玲姐的艾瑪配得頗合適,戲份少歸少,還是有抓住那份人性的常態,和桃香的氣息可謂兩種極端的對比。
在革命後因吉兒收留她而大幅轉性的頹勢演出特別生動(心)←
不過聲線有和其他要角重疊了,特色性不甚高。


其他兼配角色:梅、瑪姬、可可、要、拉米亞、諾娜、瑪麗卡






=薛晴=

薛晴姐的作品我聽得滿少的,本作角色也配得很少,不過品質比起以往的印象已有顯著的增進,只是聲線的穩定度也還未臻成熟。


薇薇安
 
薛晴姐的鼻音是強烈的特色,對於這份特色的操持在這角色身上有著不錯的應用,薇薇安的天然呆與毫無心機都有因此突顯出來,偶爾浮現的喉間顫音也正好符合薇薇安的童稚。


其他兼配角色:米蘭達、大巫女






=汪世瑋=

意外地兼配了許多角色@@

吉兒
 
汪汪姐的帥氣魅惑聲線!!!第一集的登場氣勢簡直不能再更帥嗚嗚嗚嗚!!!(←被帥哭)
而這實則是對無數傷痕與欺瞞的武裝,帥氣背後有著拒絕他人理解以及反覆無常的不安定感。後期的吉兒在劇情上越來越不堪,汪汪姐的低沉聲線中所傾瀉的迷惘茫然也算是很好地揭露這角色的格局吧~


佐菈
 
和吉兒相近的聲線,更加直率、豪放,沒有吉兒那種抑鬱不明的複雜氣息。
其實比起吉兒,我會更期待汪汪姐對於佐菈的詮釋,但佐菈很快就退場了,自然也沒什麼表現空間……(遠目)


艾爾莎
 
溫柔、慈祥、富有母性的大姐姐聲線~
汪汪姐配奧拉也差不多就是這把聲線再加上回音。


羅莎莉
 
少女聲線,是個與年齡相符、擁有許多成長空間、也無法離群索居的平凡女孩,算是汪汪姐所有角色之中戲份最多、情緒變換也最豐富的一位。
就原音版而言是讓我印象比較深的角色,石原夏織的棒讀風格在這個角色身上經過十數集的磨合,終於有了明顯的改善。
汪汪姐的詮釋當然沒有這種問題,她的羅莎莉大半時間都是有朝氣又常常發糗的丑角,就是這個樣子才導致克莉絲號毫無安全感吧(笑)後來羅莎莉終於釐清情緒和生存方向,對克莉絲的真情告白呈現了這角色一定程度的成長,教人欣慰。


麗莎·蘭多格
 
汪汪姐的所有聲線裡我最喜歡這一種(打滾)
聲線比吉兒再高一些,低調、神祕,又具有作為一名女性的魅力與忠臣的堅貞,嗚喔喔喔喔喔可惜台詞很少還有天天被這種聲線騷擾安撫朱利奧簡直過太爽 ˋ皿ˊ)!!(意義不明的牢騷)


其他兼配角色:索菲亞·斑鳩·米斯爾吉、娜嘉、蓋考醫生、奧拉




=馬伯強=

在群孃亂舞之中,大馬哥的角色存在感極低......

恩布利歐
 
因為他沒怎麼進入角色。不夠變態,沒有充分呈現角色如呼吸空氣般自持的沙文主義,也不像他口中那般君臨世界的調整者。這導致劇情收尾時期,主角群對恩布里歐的反攻,對峙張力有所不足吶……

其他兼配角色:壽來·飛鳥·米斯爾吉






=鍾少庭=     


塔斯克
 
溫柔、體貼、好色、搞笑、豁達,前期是標準的後宮男主角聲線=w=+
被各種女角大尺度(?)玩弄時那些慘哀聲根本就是超舒服的反應wwww
只是後宮沒開成還被安琪吃乾抹淨啦XDDDD
不過每每表達想守護安琪的心意都挺動人的,是個聽起來武力值堪虞、精神上還挺稱格的騎士。隨著後期的戰役和分分合合,也逐漸被磨鍊成安琪專屬的深情愛侶,那股想開後宮的潛在氣息已經消失得差不多了,不愧是安琪,調教得真好一v一+


朱利奧·飛鳥·米斯爾吉
 
跟大馬哥的恩布利歐有一樣的問題。而且這角色前期登場時音量特別小,不知道是否錄製出了差錯……
不過被麗莎調教時的享受演出很勁爆……(摀鼻血)


咕,頓時害我不知道怎麼寫結尾了……
雖然這部動畫本身就是以糟糕為賣點,卻沒料想會配到能以糟糕作為賣點的會是少庭先生wwwww(你等等)
啊、貞伃姐的薩莉亞感覺到屈辱時也很能引起這類糟糕反應【閉嘴##


一開始聽說要播這部簡直嚇壞了……實際觀看的過程深感女角們的配音令人相當愜意,不禁轉而慶幸這部作品能被引進,否則同好們就和可愛的中配版無緣啦>v<b

儘管本作中配還有諸多需要改善的部份,整體聽來仍是流暢且生動的。女角色們各自頂著旺盛的精力,彷彿浸身於源源不絕的戰役之中,相當程度地呼應著作品標題所示的動盪波折、奮力烙下生命的印記,女性特有風格的情誼交流也很鮮明。中配版無疑屬於聽覺上可以好好享受、娛樂度極高的良作。能因此聽到女性中配新世代成長的軌跡,最是令人振奮。
至於男性中配需要加油的方向好像怪怪的(?)不過還是希望他們能再加把勁囉XDDD


7 則留言:

  1. SWALLOW:

    還是不要播那剪光光的片段 例如火車過山洞 沒節操的大砲等
    好孩子看了 根本把持不住 重點是後面的劇情讓我丟尿了一地啦 在此給予 不適 二字
    而男角的沒節操已經不是看點 而是駕駛員的谷間 機戰都變兒戲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某創意製作人的本色一覽無遺也是個徹底識清的良機。

      就臺灣的情況不能播出的部份真的太多了XDDDDD
      欣慰的是剪片的斷點抓得還不錯,不會很突兀~

      刪除
  2. 哈囉好久不見
    照理說CrossAnge18歲以下不宜觀賞阿 去看原來的版本根本就在賣肉 而且如果有看過SEED 會覺得有不少橋段相似(只能說這是某製作人的本色 攤)
    值得肯定的是剪片跟打馬賽克的地方不會讓人感到突兀(回頭看看刀劍神域打馬賽克搞到很難看 明明人家沒有脫光光阿= =)

    題外話 高雄等了十年左右 總算再度舉辦動漫展 前兩天的狀況只能用慘來形容 排隊動線混亂 工作人員不夠積極造成亂插隊跟脫隊的情形 原本想放棄不去 想想難得在高雄辦 所以還是4/4早點去排隊等入場(先去全家買票才不用浪費時間排隊買票又排隊等入場) 一點入場就先衝去角川和木棉花 木棉花等了半小時進去 我後面已經排了三排= =
    進去看周邊 覺得現在的周邊價格過高+印刷不夠好+實用性不高(其實那些周邊沒啥新意 就是一堆舊圖印上去 印得也不好看 網路上跟其他商店根本也有賣) 大多看了看就放回去了
    最後只在角川買了刀劍神域的A4資料夾 在木棉花買了特價三折的刀劍神域的便利貼和兩個魔法少女小圓的滑鼠墊就收手啦
    到三點人越來越多很難逛就閃人 場地過小 排隊動線過亂 展覽內容也沒啥特別 除了簽名活動 就只是賣書+周邊而已 如果還有第二屆 希望可以改進這些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撲)
      所以那個創意製作人根本就是更適合做這類作品的,這部比起種鋼的完成度高太多了啦XDDD

      原來小小也有去KICA!
      墨第一天就去了,排得很誇張也擠得很難受,中途撤退,等傍晚人潮散一部份才回去逛個過癮~
      我本來想找找業者兜售1990~2000年代的影音商品,雖然有看到,但數量比預期中要少。
      折價賣的漫畫數量也很少(價格也沒折多少),然後堂堂一個東立甚至沒有放遊戲王漫畫也不懂得跟一下日本正夯的遊戲王祭典潮流還要我到隔壁漢神的紀伊國屋去把教主抱回家這簡直是國際笑話啊我摔 ˋ口ˊ)!(((完全離題)))

      刪除
  3. 好久沒過來這邊,結果因為看到這文就跑進來了(雖然很明顯遲到了...

    其實這套動畫...怎麼說呢,因為有些地方看起來實在是吐槽點全開,結果跟同學看一看居然就不小心把天使與龍的評價從瞎片調整成沒有節操的歡樂片了(掩面

    最後還是要講一下,一直覺得某創意製作人就某種程度上也是很神,居然能把SEED和GSD的影子強烈投射在這套動畫上(至於這是褒還是貶,我恐怕無法多作解釋

    回覆刪除
  4. 好久沒過來這邊,結果因為看到這文就跑進來了(雖然很明顯遲到了...

    其實這套動畫...怎麼說呢,因為有些地方看起來實在是吐槽點全開,結果跟同學看一看居然就不小心把天使與龍的評價從瞎片調整成沒有節操的歡樂片了(掩面

    最後還是要講一下,一直覺得某創意製作人就某種程度上也是很神,居然能把SEED和GSD的影子強烈投射在這套動畫上(至於這是褒還是貶,我恐怕無法多作解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久不見了OwO!!!

      這部就是當吐槽番/肉番都很實用的高娛樂性作品XDDDD
      雖然我直到接觸國語版才真的有歡樂的體驗(咦)

      我猜福田也是想藉這部作品把種鋼的孽緣做一個了斷吧一v一"
      看他做天龍輪舞做得那麼爽快,成果也比種鋼完整數倍,應該有獲得相當不錯的效益。
      可惜觀眾我還是沒有釋懷,這作品只會讓我加深認定他的本質適合做天龍輪舞而不是種鋼(遙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