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ARC-V 98 災難的微笑世界

卡片效果:對在場所有人發動精神攻擊,包含三次元觀眾。

沒什麼時間整理截圖,這篇就簡單處理吧…..事實上這期間作畫好看的集數也非常有限。



從初登場以來就是精神攻擊的「微笑世界」,在將近五十集的鋪陳過後,依然是精神攻擊。
比如真嗣那個革命腦突然從良了。
227也把心愛的長官拋諸腦後還拖著同仁們一起淪陷了。
加拉赫出鏡的用意也不知道是什麼了。
整個城市和城市的矛盾都不務正業了。
烏鴉媽媽不知不覺間早已被潛移默化了。
5D's的老面孔葉薩和小小配角天兵也跟著冒出來意義不明了。
評議會五老見笑轉舵決定放權了。
觀眾看著「微笑世界」飄滿整個畫面,多半也在螢幕前囧得不能再囧。
難怪紅龍不能久待,要是撞上這波精神攻擊會很尷尬的(笑)
 
總之主角說了算,大家有如被改造般幾乎都在燦笑,渾然不覺自己前數十集究竟做了些什麼。
所以說遊矢果然是最終反派吧?儘管不成熟,這心靈改造的效果看起來還是不差的,甚至還有諸多保留……敢情娛樂決鬥真的是反過來抑制遊矢的封印嗎?
就連在與傑克對決的最終戰裡也很客氣地只印了一點點新卡和新規則,再順便印幾張動作卡隨手撿來用~
倒是傑克這就表示滿足了──所以這位兇台你對遊矢兇了半天結果只是想看印卡嘛?!

 
這波精神攻擊威力有點強,但演出頗低落,而且是毫不意外地貧弱收尾。先前的設定架構過度鋪張導致無法收整都是意料之事。
但我總巴望著遊矢會因為在同步次元感受到劇烈的矛盾而整組壞光,或是當個更氣派的反派(欸?)結果實際演出頗平緩,平緩之前還有著極差的敘事節奏。
上代老大,加油好嗎?不要因為製作組的各種放任就忘記吃藥
小野監督,可以再更狂野一點嗎?OP裡說好的讓遊矢騎龍壓馬路為什麼到現在都沒見個影!!!!!雜兵都能摸摸狗頭了為什麼遊矢就不能撓撓異色眼ry【重點怎麼會在那裡#
嘎啊啊啊啊老婆騎車的身影還是好帥(ry

 
不過遙想遊矢當初曾經抱著獨佔擺召的空虛想法,被修造修正後就再也沒提了。這一戰才「想起」自己是擺召的始祖,也讓人有點淡淡的感傷。這將近一百集的敘事節奏很差,但確實還是發生了很多事吶……
我也挺喜歡「微笑世界」發動前,ARC-V把傑克定位成和遊矢亦敵亦師亦友的微妙關係。
或者說我喜歡看遊矢在受到這些傑出的前輩牽引、磨礪又受到許多衝擊的同時,依舊緊抓著初衷不放。
儘管遊勝的娛樂決鬥在動畫中從未成功樹立過,
儘管遊矢的娛樂決鬥刻了兩年還是精神攻擊,
儘管遊矢在異次元體認了人性更複雜的樣貌,
儘管傑克這個頂極決鬥腦不厭其煩對遊矢的決鬥風格諄諄教誨,
遊矢仍然因為崇敬著父親而一廂情願對父親的信念堅持到底、
以這樣的信念和最重要的青梅竹馬作出約定而更加執著、
抱持這份信念漸漸結識了更多人(=精神攻擊對象)
那份堅持有著駭人的冥頑不靈,也有著溫度。
 
雖然不太能體會遊矢勝出當下的心情,不過看他得到短暫的開懷時光還是有點欣慰的一va
當然遊矢遭到編劇種種蹂躪之際我也看得很興奮就是了(爆)


在名為「微笑世界」的劫難之中,也有若干勇者倖存。
 
比如成功將亂入扣血機制植入異次元決鬥系統、站著說話不腰疼還能讓一大票人腰疼不已的零兒。
 
還有這位在同步次元篇後半段堪稱娛樂度最高的可愛角色。都要歸功北田理道的配音太傳神了,羅傑抓狂的聲音反應比畫面還要更有畫面(?)XDDDDD
 
以及遊矢那精力旺盛的精神指標‧柚子。
 
而零羅在這第二篇章可謂成長最多的角色。
 
月影對赤馬兄弟則是以幾乎要簽定終身契的氣勢愈加忠貞不二。
Lancers團員之間的關係隨著劇情更加緊密,也算是這整個篇章相對踏實的收獲。
話說素良小天使一直都好帥啊啊啊~(心)


 
然後我是不是遺忘了什麼很重要的角色?再度被遊矢強制共鳴後又被強壯柚子噴得老遠不見人影的那兩個(ry


2 則留言:

  1. 建議墨流能去巴哈遊戲王版,那裡有動畫討論串,有滿多能聽的意見

    基本推測那是社長在槍兵的決鬥盤設置的系統,當槍兵的決鬥中有人亂入時就會有亂入懲罰,是保護槍兵避免被連續圍毆的狀況。

    然而會亂入的都是槍兵,導致至今只輸出2000卻對友軍先開了20000

    今天的1小時很明顯是對桌球次元的入侵的報復(笑)。另外新OP出現了快斗SAMA等人喔,下期卡包就會有新銀河眼了(重點應該不是這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不定時有在看巴哈的討論,也不只巴哈的就是了XD
      滿早之前就有過別種推測,比如那是要磨礪士兵的手段之一,同時也能挫敵。
      畢竟若真是保護己方而設,在經過那麼多次可觀測的實際運作後,早就該改良啦~結果零兒的改良方向越來越不得了(笑)
      另一種解讀法則是視為編劇大人的特殊癖好,俗稱上代電波,純粹只是因為上代想玩梗(攤手)
      大概不會有標準答案,但個人認為最後這一種可能性最高。

      99和100的重點是遊斗阿阿阿阿(下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