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ARC-V 72-80 羅傑必須燒燬!!!!!

 
※※※內有病患,請慎入※※※
※※※內有病患,請慎入※※※
※※※內有病患,請慎入※※※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吼吼吼吼吼吼吼───!!!
羅!!傑!!!放開你的手!!!!不要碰我老婆!!!不准靠近他!!離我老婆遠一點!!!!
我老婆才不稀罕你的吹捧!!!他有沒有成長有沒有變強都不需要你的認同!!!!
我老婆有我認同就夠了!!!!【你誰啊你||||
燒燬!!!對我老婆不安好心的壞蛋統統都要燒燬!!!!
就算是監督和編劇也(ry





咳、回到正題。
一路被製作組用略為扭曲的方式關愛、連小野賢章本人都快看下去的遊矢,來到第79集,終於達成了特殊召喚的全制霸,向全場觀眾展示同步召喚,將薩姆贈與的「弱小卡片」轉換成制勝關鍵之一。
(結果難得的萌怪調律魔術師專屬回合被畫崩了,堂堂的儀式召喚也再次被忽略(ry

然而遊矢被製作組玩弄於掌心的日子仍未結束。

完全沒有決鬥腦、比起勝負更在意觀眾歡呼聲的他,來到同步次元被傑克和當地居民僵化的觀念所衝擊,對於「決鬥」的意義有了一番省視,瞭解到「決鬥」就是競爭與力量的體現,是生命力之所在,也是人存立於世難以分割的環節。
想通這一點,他對傑克也釋懷了,原本的負面解讀轉換成相當正向的理解。
遊矢這麼懂事讓我好生欣慰,舔舔。
認真迎戰真嗣的遊矢帥呆了* \\\A\\*)y 親愛的老婆你可以從我身上輾過去嗎!!!(夠了||||
遊矢真的會對別人給予的卡片另眼相待(下巴龍和調律),他對自己的牌組就幾乎沒說過這些感性的台詞呀!異色眼要哭哭了XDDDD

可是遊矢抱持新的覺悟與嚴肅態度應戰後,卻讓現況距離他「讓所有人都能露出笑容」的理想更加遙不可及。真嗣在月影戰時已經說動許多平民區居民,這樣的他在遊矢戰被刷下來,使得遊矢淪為燃起反抗火苗的平民的箭靶。
羅傑親自到場哄抬遊矢身價更是火上加油,讓遊矢立刻被貼上「為頂層區的利益服務」的標籤,百口莫辯。遊矢雖然當眾證明調律魔術師的存在價值,卻仍然沒能傳遞進薩姆的心裡。薩姆認定遊矢是叛徒,烏鴉的眼光也多了幾分敵意。
遊矢又一次陷入裏外不是人的處境。
即使如此,他還是堅持「笑容不應該建立在少數人的犧牲上」,也知道「像這樣加深兩區居民隔閡,並不是娛樂決鬥」,所以他否定同步次元的制度,也不認同真嗣的想法,更不覺得現在的自己可以理直氣壯。遊矢一直以來堅信的娛樂決鬥,從最初純粹崇拜父親、想證明父親理念的憧憬心態,在經歷幾場重要戰鬥後,逐漸轉變為專屬於自己的堅持與思維。

ARC-V目前為止出現過的娛樂決鬥者已經不少人,決鬥的風采和娛樂性質個個都不亞於遊矢。
素良進行娛樂決鬥純粹是因為覺得好玩;

澤渡走上娛樂決鬥之路是基於喜歡眾目所矚的性情;
丹尼斯對自身職業級的娛樂決鬥引以為傲,卻仍將它置於赤馬零王的命令之後。

這些人對娛樂決鬥的理解都不相同。其中有遊矢最頻繁地咀嚼對於娛樂決鬥的信念,並且一心想將正面意涵傳達於外。
柚子和遊斗也是因此義無反顧地支持著遊矢。


至於零兒到底會支持遊矢到什麼地步,就如同他對Lancers的行動會施加阻力到怎樣的程度般,都是未知數。
不過零兒↑看到遊矢達成特召全制霸的瞬間疑似廚魂發作=v=+ 你看他臉都廚歪了。(誤)
原來他還記得遊勝。
全劇沒有任何人在乎遊勝的去向和死活也真是ARC-V的一絕了。



 
回到同步次元,還是那句話:什麼樣的居民,就會形成什麼樣的社會
看到80集便漸漸明白傑克何以保持沉默。
對同步次元的人們而言,他的想法根本不重要。平民區擅自將不滿與不幸的責任轉嫁傑克,頂層區當他是鞏固社會安寧的吉祥物;這個王還是當得很沉悶無力。
 
先前傑克教育遊矢:「拳頭大的人才有資格說話」,讓人不免好奇在同步次元拳頭最大的他,立於王座的三年間是否說過什麼對整體社會具有高度影響力的話?
就目前所見,傑克點醒遊矢要以更肅穆的視角看待決鬥的意義,也成功鼓勵零羅改頭換貌。

至於同步次元當前的局面,傑克還沒有表態。
烏鴉則是在79集率先發難,質疑傑克什麼都沒做。傑克也確實未曾做到改革派所期許的目標(改善當前社會體制)。
我個人推測傑克是秉持「人人自立自強才會有未來」的保守派(這正是遊戲王5D’s的主角在後期給予Zone的回應)。
如果是的話,那與烏鴉、真嗣等人訴求實質的體制改革兩套思路,是非難辯,而傑克這角色的描寫重心將會是如何化解他和改革派之間的分歧。儘管我壓根不期待編劇有能力處理這一塊。
以上僅止於個人猜測。傑克真正透露出的想法還是很有限的,除了送薩姆卡片、訓斥遊矢、鼓舞零羅之外,也有對遊矢善用「調律的魔術師」露出肯定(?)的笑容。就只有這樣。
而烏鴉卻已逕自走上傑克的對立面。
最尷尬的莫過於這兩人套著5D’s的皮相和印象。
希望製作組能好自為之,他們已經讓觀眾失望太多次,若連聲優們的期待都要辜負,實在過份了。



霍普乖,別玩了,教主喊你回家吃飯。



柚子被賽爾蓋的攻擊甩出車道、連人帶車貫穿一整層大樓、最後還引爆,傷勢卻只有「覺得有點頭暈」。

太強壯了,不愧是教主傳人

 
……柚子本來沒事(?),被素良這樣傳達都要變有事了  一 v一)||||
素良和遊矢再會。兩人的話題增加許多觀念上的衝突,但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們依然珍惜彼此的情誼,態度誠摯。
素良的自白說明他老早就被柚子收歸後宮(茶)素良這麼擔心柚子,對零王的唯命是從遲早要變卦的。
遊矢願意當面和素良好好地溝通、確認彼此真意,令人感觸良多。
決鬥從來不會是唯一的溝通方式;對於不具備決鬥腦的遊矢來說,就更該是如此的相處模式。
可貴的是,他的心胸並沒有在這些逆境裡變得狹隘。

遊矢在一次又一次的信心打擊之下,依然銘記自己獨有的娛樂決鬥信條;在每一次心煩意亂的最後,都沒有遺忘初衷,也沒有忘記自己真正要保護的人事物是什麼。
即使真嗣將遊矢判定為敵,他也並不在意,只念著必要讓真嗣也脫離戰敗的不合理待遇。


  1. 面對觀眾混亂兇煞的評語,他也沒有亂了方寸,在第一時間決定飛也似地騎車衝去尋找柚子。



誠懇地和亦敵亦友的素良談心,對素良表現出高度信賴,也沒忘記要保護瑟瑞娜,甚至是保護素良……
由於製作組對第五代主角有著滿滿的惡趣味,劇情上的阻礙接踵而至,纏得遊矢分身乏術。
卻也因為遊矢身處於矛盾與緊繃的局勢之中,更能清楚看見他馴和、溫柔、良善的那一面。
不愧是我老婆  一 \\\\一)+  再舔舔【這人好煩|||||||



OP4ED4看來,同步次元的篇章還要延續好一陣子。
劇情想探討無解議題的野心越滾越大,上代電波越發越強,小野監督越玩越瘋。
看過近期ARC-V訪談後,我感謝小野賢章對遊矢這個角色的重視。
希望賢章能維持這份心意直到最後一刻,並且盡可能對那監督和編劇擔待些,因為他們已經沒救了。
一張微笑世界真能解決所有問題嗎?
按照遊戲王系列動畫長久以來的邏輯,當然是可以的;但是我對此一點也不期待,反倒比較願意關注ARC-V又會如何不按理出牌──
比如說遊矢完全暴走掀了整個同步次元之類的。【欸你



遊矢嗚嗚嗚嗚不要因為羅傑肯讓你去找柚子就對那傢伙露出沒有防備的笑容啊!!!!
老婆只要對我笑就可以了!!!輾過。
該死的羅傑你不要再碰遊矢了啊啊啊啊啊(※二度崩潰)
老婆,咬他!!!用力咬下去!!!【你把老婆當什麼啊喂###




8 則留言:

  1. 有沒有發現番茄的回憶圖總是充滿著惡意嗎?(突然想到會長,要是是在討論ZEXAL就好笑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指回憶圖還畫錯衣服的事嗎?
      其實劇組對遊矢很少有善意的表示過吧=w=" 鏡影問哪幕是善意我還比較能數出來。
      會長是指哪位?

      刪除
    2. 我是指某圓神(笑)
      尼特羅會長(CV梗)

      刪除
    3. 請看一下第57張圖
      提示:內山昂輝

      刪除
    4. ……哪裡的第57張圖?我這篇的遊勝塾那張?
      我不懂,
      為什麼又冒出快斗的CV?
      跟美惠留又有什麼關係?
      尼特羅有兩個CV,兩個應該都沒配過遊戲王,怎麼會提到他們?
      我沒什麼慧根,可以請鏡影直接講解嗎?

      刪除
    5. 1.官方的回憶圖圓神不是躲在角落,就是沒了
      2.蟻王CV+人類的惡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