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月讀女僕咖啡廳(一店)發廚記


月讀女僕咖啡廳一店,位於高雄車站附近。

週一下了整天的大雷雨,在高雄辦完事,順道體驗一下傳說中的月讀女僕咖啡廳XD


 
一店空間滿小的,光線也昏暗,不過氣氛和暖。
照片是店內後方的景像。門口一進去會先看到櫃檯和小小的等候區,再往內看左手邊是一整排單人坐吧檯,右手邊是幾組靠牆擺設的桌椅,那區有人就座,我就沒拍了。
店外則是因為大雨不便拍照。
 
店內擺設可以拍照,女僕不能照。
 
當時正在播放2014年的Animelo Summer Live,主要是歌手和聲優歌手演唱的知名OP/ED,都是ACG圈內耳熟能詳的曲子,從ZZSAO都有。圖中是和田光司演唱Butter-fly。

 
剛入座,女僕麻衣就送上一個貓耳髮箍(驚)
鄰座主人大概是月讀熟客,女僕拿出長長的兔耳箍直接往他頭上套(再驚)有這樣讓主人強行賣萌的嗎XDDDD
可能戴了她們會覺得比較容易親近吧?我就全程乖乖戴著它了。←


 
最低消費是150元。去之前已經吃過東西,並不餓,只點了輕食和飲料。一杯95元「傳說的樹下」和一份70元「廣島風炒麵麵包」

原本沒有附餐具,結果還沒吃到口就翻船了囧...趕緊請女僕送來一副刀叉用餐。
炒麵和麵包本身味道正常,但上面塗了一層厚厚的美乃滋,吃起來很膩(汗)
傳說的樹下是加了飄浮的汽泡水。很好喝。


女僕制服是意想不到的天藍色底搭配白襯條,視覺上很有親和力。女僕們服務效率和態度也都很好。
其實我對侍者屬性完全沒有偏好,在三次元被喊主人也因此有點不太自在。
不過女僕們都很親切善談,感覺像是玩伴一樣,輪番陪著客人聊天互動,而不是端出制式化的禮儀伺候主人,我也真正放鬆了心情享受氣氛。 


當時值班的女僕有三位:梨花、麻衣、由乃。
三位女僕無論外型或氣質都很可愛>////<可惜不能打包帶走(問題發言)
她們或多或少都有涉獵ACG領域,墨本身就是重度御宅,有個共通話題就和三位都聊開了XD

 
女僕似乎都有自備提供各個主人塗鴉留言的心情筆記本。梨花先拿她那本過來,我好一陣子沒畫畫了,手超癢,正好這兩週的好消息(?)是練白龍爭奪皇位勝出~
 
就來畫這種東西祝賀龍皇(爆)
親愛的白龍陛下我字太醜了真是抱歉【重點不對
另外兩位女僕見我畫得起興,也不吝拿出自己的心情筆記本。(麻衣那本拍糊了...)
 
我就三本都畫同一個主題了(再爆)
對不起這人只是想發廚…… v)a
明明是慶祝,結果畫出來的白龍全都面色憂鬱衣衫不整www


除了畫畫用餐之外的時間,就是和女僕互動。
梨花自稱喜好範圍很廣、通吃。本來有意幫我跟鄰座的男性屏東人牽線開話題,不過因為我對鄰座態度太冷(←),大多時間又都在畫畫,就變成她陪對方聊天了XDDDD

麻衣是熱狗拉斯控(希望我沒記錯人@口@?),心情筆記本上有很多和其他主人互動過的相關主題,她分享經驗時說得很歡樂。不過我還是畫了龍皇而不是熱狗拉斯www(就是兩個廚的概念)

由乃是重度油腐(希望沒記錯ry),她也有看MAGI動畫,我就順勢和她聊了不少MAGI的話題,把漫畫進度捏光光XD

 
巧的是,剛下筆畫白龍時,店內影片正好在播放MAGI第二期動畫的ED2 
 
第三本快畫完時,又輪到小野賢章演唱的影子籃球員第二期ED2,天啊太應景了!!害我當時情緒超嗨@////@!!

我還暫時擱筆跑去拍了一堆賢章,隔著螢幕拍也爽(←這人到底去幹嘛的||||
 
有個小插曲是,賢章全名有短暫出現在螢幕上,我想拍但錯過了,梨花還很熱心特地倒帶回去,啊啊好害羞~~~當場在店裡羞炸了~~~(抓臉)還好這次有拍成!很感謝她的熱情服務>/////<


店裡規定的用餐時間大概是一小時半吧?十二點多進去的,可以待到兩點。我之後還有事,就提前半小時離開了。此行體驗比預期中還要更開心,已經很滿足了^^ 

結帳時又和女僕聊了一下,得知駐店女僕總共有二十人,月讀四店剛開張沒多久。
不過就交通方便性而言,我會去的月讀應該只有一店和二店吧(笑) 
有機會的話會再去用餐享受氣氛的,還有月讀丼沒吃到呢>w<~
  

最後插曲,當天坐捷運沒坐到小穹的痛車,只拍到兩幅小穹相關的宣導圖示=w=a

7 則留言:

  1. 小穹似乎變成高雄的吉祥物了呢……= =+(高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捷少女其實已經推出四位啦XDDD
      但目前還是小穹佔據了第一印象的樣子~

      刪除
  2. 好久沒有來過這邊了

    話說女僕咖啡廳其實是典型我聽過,卻根本沒有進去過的地方
    不過如果坐高捷可以看到小穹的話,那我一定要去朝聖!(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久不見^^
      趁小穹痛車還在快去坐XDDDD
      雖說我自己沒搭到就是了

      刪除
  3. 哇!好少見的女僕咖啡廳!
    有興趣來本公會爆料嗎?這邊很空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歡迎來爆料一切關於ACG的事,本公會空空如也(— —∣∣∣)
      不管是名不見經傳或眾人皆知的人事物,能吸引人就是好料(^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