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ZEXAL(東森幼幼) 110-121 小A啊啊啊啊啊

......本以為看第二輪可以淡定的,結果
110前半段就一直為A遊二人的分離在鋪梗,尾聲接111的預告就開始痛了
小A:「勇不放棄的心、不畏艱難前進的勇氣,這些都是遊馬擁有的貫徹信念的力量。所以我才必須要守護他。就算這樣會讓我……犧牲性命
遊馬:「我才不要這樣呢!阿斯特拉爾──!!」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11的小劇場還更痛!!!!!
為什麼要這麼用力補刀啦!!!而且還是一直負責治癒人心的小劇場啊啊啊啊啊翻譯大大請不要太精闢!!!(已崩潰)

※相關集數日番感言:111112-116117-118121。






110-111 小A啊啊啊啊啊


小A在109集得知神代兄妹正是巴利安七皇最後二人。他沒有告訴遊馬,只告知遊馬最近凌牙可能會有些動作,還提醒遊馬要由凌牙來破局,不能勉強凌牙。小A真是瞭解凌牙啊……


遊馬則總是對凌牙的狀況很敏銳……而且是越來越敏銳,第一部還要由凌牙鋪餌釣遊馬上鉤(見46集),現在都不用了,遊馬主動就會察覺凌牙有心事。
另一邊的凌牙聽到璃緒預言遊馬有危險,二話不說衝過來救援。
 
例行巡邏的快斗也被牽引到教主身邊去了。

遊馬在這場決鬥非常聽從小A的指示……

處處都是Flag……

不過111開頭突然亂入的假象好突兀……大概是想表示遊馬有不好的預感,以及臨時提醒觀眾從遊馬角度去看小A已成為生活中非常自然的一部份。可是表現手法和安插順序都滿怪異的,結果也真的被質疑在重要決鬥裡心不在焉解套說法就是混沌場地的效果傷害影響到了深層意識吧。
這場決鬥的場地會直接攻擊決鬥者,遊馬一度被傷到幾乎無法進行決鬥。



不過趴在地上嗆黑霧這幕被配得滿有趣的,好像真的趴著配音啊XDDD 教主還是站起來好好說話啦不要這樣賣萌(誤)


黑霧的進階型態實在很難入眼……勉強用聽的,偏偏日配在黑霧變身後的後製更重,讓我當時看這兩集看得很痛苦……最後還被結局補刀(ry
中配的後製效果淡化許多,志威哥的音色聽得相當清楚,讓這兩集可以順暢無阻地接收,真的很感謝錄音師T AT)…

教主的傳教時間。
閃亮華麗的ZEXAL二階。
本來都是教主在說話,從這幕開始小A也來合音做出勝利宣言,威嚴度瞬間飆升(抖)

在教主面前忘想稱神或是妄談理想世界,下場就是被閃光消滅。
只是放閃光很耗損體力,事後教主嬌喘不斷~ * ///v//*)~(喂刪除線咧


誰都沒想到此時黑霧還有力氣反咬一口,小A立刻把遊馬推到一邊去,獨自擋下致命攻擊,就此消失在遊馬面前……
官哥這句「遊馬」喊得好悠柔QAQ……謝謝官哥一直這麼溺愛小笨馬…… (TA T rz

遊馬還沒能完全整理思緒面對事態,回到現實世界才真正陷入衝擊之中。他最崩潰的聲音是在112的預告裡…..(爬來爬去)
小A暫時退場了,不過心之地和IV爺都要回來搶鏡頭,官哥還是很忙……








112-113 右護教使III(咦

幼、幼幼台……a
如前述,教主依然被官哥環伺(笑)
這段互嗆莫名地有趣XD
諧音翻譯好棒,可惜官哥繼無視顏藝之後,連飆裸都無視了www
蟬丸是大馬哥配的,有淡淡的變態感,出場短暫不過配得很順暢^^
大夥雙眼無神,配音又個個都陰森,活像是被玩壞的屍體,我不該在三更半夜看113……(嚇哭)


這兩集重點是III歸來、113的高品質作畫、還有遊馬振作精神的過程。
III使的是真劍。其實他完全可以進行物理決鬥的,紋章之力也還留著,要武器對決還是魔法攻防都不成問題……(汗)但還是得乖乖打牌。這場決鬥構成也充份呈現出III、遊馬和阿斯特拉爾的聯繫。
而志威哥再次證明他可以配出很清純的友誼,跟原音版那各方面而言深愛著遊馬的III就是有著不一樣的情感厚度,也跟志威哥自己配的小鯊魚對待遊馬的氣氛完全不一樣=w=a
III多半都保持輕巧、優雅又十分堅毅的架勢,這身清爽氣息給人感覺頗像先前遺跡記憶裡那個拯救納許的多魯貝XD
不過這兩集最出乎意料的場景,是敵人對遊馬出言不遜時,III出聲訓斥對方的魄力相當懾人……!!
而且他還能將教義倒背如流,為教主助陣、代為宣教囧【什麼啊喂!
原來III已經在不知不覺間從單純的朋友進化成護教使了嗎……!!
這樣也能解釋為何IV爺之後會對遊馬異常溫順了!父兄肯定都受到III強烈影響,一家子全歸化為教徒啦~~~【是看哪齣##
志威哥詮釋的III並不像池田恭祐那樣藏有為愛而腹黑嗜虐的另一面。
不過若憑著一股↑護教熱忱,出現這種台詞其實也不違和w
於是教徒們又多了一位典範可以瞻仰,可喜可賀。其名號為右護教使III。
這段合擊的合音相當好聽


教主帥照,多放一些。
附帶一提,左護教使自然是快斗大人(炸)←全都是中配版限定www
至於小鯊魚?他對護教什麼的才沒興趣,他控妹妹和廚遊馬就已經忙不完啦(被咬ry










114-115 IV爺歸來


海底遺跡事件令璃緒再次陷入昏迷,如同親身體驗的遺跡記憶更讓小鯊魚心緒紛亂,特地跑回老家一趟,確認自己身為神代凌牙的回憶與身份。
志威哥的小鯊魚懷舊思憂的音色好美(醉)真想讓他變得更憂鬱【被咬ry
 
神代家不但富有,看起來還像是貴族。不過家長雙亡,神代兄妹也才十四歲,劇中居然沒有出現監護人之類的存在@@a
嬌蠻的小璃緒w
 
這段回憶和這道傷痕確立了凌牙的性情,無論過往是美好或傷痛的,只要與他重要的人有關,他都會非常重視。


 
怎料中途冒出一隻水母人對神代兄妹下劇毒,迫使凌牙進行一場不公平的決鬥。
幼、幼幼台……(默)
不過拜水母人之賜,這兩集可以聽到神代兄妹的呻吟/////
 
水母人是大馬哥配的,聲線維持了人類型態的邪美人形象,兇殘蠻橫的轉換很穩定,收放不錯,跟原音版搞怪式的誇張配法很不一樣,不過笑聲同樣很搞怪www 
 
這個過場敵人又是觸手play又玩水母梗最後還不忘兼差昔日車禍的肇事人,真是物盡其用(笑)

此時又有個天兵颯爽登場,老是用扭曲的方式關心凌牙,讓局面更加混亂。
IV很在乎神代兄妹,對璃緒心懷愧疚,對凌牙莫名有好感卻不肯承認,個性又差,還自以為激將法最好,於是就做人悲劇了……
對不起我們家的IV爺不會說人話。【不是你們家的# 
官哥的IV爺聽起來頗眷戀凌牙呢= =+
但欠揍程度也加倍了......比起那隻詭異的水母人、甚至比起維克多,IV爺更讓人想打爆他啊啊!!!【你真的喜歡IV||||
從來都不喜歡顏藝的我卻特別喜歡看IV爺顏藝(戳戳)

敵手和隊友都令人敬謝不敏,幸好有教主在一旁為鯊魚打氣,不然這場決鬥真不是人幹的……(汗)
不過重點是凌牙久違地發怒了!第二部以來他身邊有妹妹有遊馬,整個人安逸了好一陣子,這集總算聽到他對敵人和IV爺(咦)露出兇狠的獠牙啦~!!
生氣時磨擦的口腔音、還有「喔咿(喂)」的發音都充滿志威哥的個人風格,咬牙切齒的小鯊魚好可愛好想讓他更生氣嘎【問題發言

 
IV爺加油的III也好可愛,III真的很喜歡家人Q////Q

IV爺一直煩擾凌牙,凌牙貌似本來不太想理他,直到IV爺當眾自白已經入教(。)他弟弟III更是成了右護教使(不) 確信了數字兄弟如今都是站在遊馬那邊的人,凌牙才真正接納這個隊友 = w=)a
 
這組搭檔最有默契的一件事就是歧視水母(噴茶)
 
中配鯊魚這句吐槽狠戳我笑點www志威哥別這樣啊啊好歹最強的那隻水母(十代)還是自己配過的代表作~~XDDDD
感謝教主為鯊魚加持、助他撐過劇毒的折磨>_<

然而小鯊魚的苦難從這場決鬥之後才要開始……
即使確認了這輩子在神代宅邸的溫暖回憶都是真實的,凌牙仍然發現神代家紋傳承自海底遺跡裡的古王國,他所見可能是自己的前世記憶,而前世記憶既然與那座遺跡淵源相同,就意味著他是巴利安人。凌牙的身份遠比自己以為的還要複雜,內心更加凌亂了。
 
小鯊魚啊啊……(撓撓)


 
而遊馬看著凌牙和IV附合決鬥,不禁思念起幾乎每場決鬥都與自己並肩作戰或下達指示的阿斯特拉爾。
 
官哥的小A還是如此有魄力……~(///v//// ~
小A快回來吧……










116-117 左護教使快斗大人(欸


快斗大人你是何時摸的教主屁股!!!求畫面!!!(被打爆)
 
這兩集是快斗和V附合決鬥,聽覺重心全是大馬哥。
然後他的快斗真的好愛遊馬!!!愛得毫不保留、俐落大方又不失高雅!!!
即使對遊馬厲聲訓斥,音色深處也盡是柔情暖意啊啊啊啊快斗大人啊啊啊啊啊(抓臉抓臉)
 
已經可以說是中配版特有的快斗風格了,謝謝大馬哥的殺必死……聽到不能再飽(躺)
 
決鬥中架勢也依然穩定,只是這次決鬥對手很不夠看,快斗不用切換成熱血風格就解決掉對方啦XDD
 
不過回憶中更年少的快斗居然是志威哥配的音(大驚)


V的聲線氣質終於穩定了,頗有師父角色應有的沉穩嚴苛,與快斗聲線差異夠大也不會混在一起,回憶中的V還稍微提高聲線以示年歲較輕。
本來大馬哥在第一部配得最不穩的角色就是快斗和VV甚至在第一部完全沒成型,到第二部才一集就確立了角色形象,足見他的進步幅度有多大>//////<

 
蚊忍者是官哥,說話會帶「嗡」的語尾賣萌,還真的挺萌 v)a

 
軌道七只在116集有戲份,被電壞的長聲哀叫好可愛XDDD

中配的IVV也都對遊馬好溫順www全跟著III入教啦www


這段解釋很教人瞠目結舌,不過快斗第一部就不是凡人之軀了,像是個生化人。只不曉得他到底被做過什麼實驗,可能跟光子模式還有暫停時間的異能有關?

 
V和快斗師徒之間的牽絆也是這次附合決鬥的重點,為此還在決鬥途中忽然穿插一段回憶。
但是這種「無法激發出決鬥者本能那就死了也罷」的「牽絆」有點難以產生共鳴啊……
至少交代一下實驗內容和它的重要性,才比較能讓人對V的嚴苛感同受吧!否則這個片段給人第一印象就是快斗大人哈啊(ry)V的觀念很扭曲……


112集以來,遊馬一直沒有走出失去阿斯特拉爾的低潮。同伴們全看在眼裡,忍到116集紛紛戳破他的面具。
ZEXAL看了第二輪,依舊覺得116集遊馬回憶阿斯特拉爾的畫面異常單薄,還穿插以前不曾演出過的相處鏡頭……看著這些畫面,我完全無法代入他對阿斯特拉爾的思念,以及他在117集所說的「牽絆」。
他對阿斯特拉爾的瞭解實在太淺……
最痛的是,阿斯特拉爾本身也明白這一點。
所以在144集的阿斯特拉爾才能以旁人一眼就識破的方式挑起與遊馬之間的決鬥……..
唉。
112集到116集開頭這段期間,遊馬大概只有為鯊魚打氣、斥責敵人的片段有展現出正氣昂然的教主本色(?)
其他許多時候說起話來總是給人一種情緒上非常不自在的生硬感(不是指技術方面),或許是少庭先生刻意詮釋出遊馬很壓抑,並且一直都在強顏歡笑、故作振奮。
直到116集中段,遊馬被同伴戳破之後失聲痛哭,情緒表現才終於重回以往的真摯感……
能找回來就好,前幾集的模式再維持下去對之後的劇情發展很不妙>.< 
教主還是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直白表達內心感受的真率模樣最自然了。











118-119 小A…… 




艾娜的清悠音色迴盪起來十分美妙,彷彿可以洗滌心靈。
 
彩虹栗子球叫聲聽起來精力比教主還旺盛,富有靈性又非常討喜。
 
這集小劇場裡的小鳥配音特別對得上唇型,發音超萌。
(以上三個角色都是陶姐配音。)

志威哥的艾利法斯公公(。

 
教主的哀號聲,讚。(你
有文采的教主真讓人不習慣(毆)
身在阿斯特拉爾世界也奮力傳教。
教主想追回小A的決心和感情也很真切,確實連貫了他在116集的心情轉變,太好了。


唔,雖然這是看第二輪,我也都變教徒了,這十多集還是看得很鬱悶……

【為什麼要堅持帶阿斯特拉爾『回去』?就讓他留在家鄉吧。】
【決鬥輸掉會失去對彼此的記憶,輸了很好啊?】

老實說,即使是現在回頭看這段劇情,這些想法仍然存在著……
就算帶回去了,他們之間依然隔著好大一段距離……
編劇是在最後一刻及時補上設定,指明二人本為同源,總算是稍微解釋了遊馬何以從第二部開始對阿斯特拉爾的存在懷有飛躍性的執著,也解釋了兩人進行ZEXAL的必然,還有為何遊馬被眾星光界居民期許為星光界的救世主,以及遊馬如何可能進化到獨力發動閃光抽牌。
但這設定一補上,又更虐了。
原本就是同一個人分出來的兩顆心,共同經歷這麼多戰役,也數次體驗過兩階段、甚至三階段的合體,為什麼依舊這麼遙遠……

不過阿斯特拉爾的聲音在遊馬腦海中響起的那一刻,我似乎有些釋懷了:
「遊馬,以後就依照你的個性,勇往翔前就可以了。」
阿斯特拉爾的聲音是那樣堅定、柔和、明亮,對遊馬滿溢著呵護之情,願為他照耀整條康莊大道。
官哥這句話的感情和語調是如此適宜,完整詮釋出阿斯特拉爾之於遊馬的定位、阿斯特拉爾對遊馬的理解,也容納了阿斯特拉爾與遊馬的經歷與情感。
語畢,潸然淚下。
儘管這兩人的相處模式與親近程度的演變,和我所期許的,一直都相差很遠。
但是無可否認地,這便是專屬於這兩人之間的牽絆型式吧……
如果他們彼此都覺得這樣就是最好的,那除了祝福也真的無須多說了……


另一邊,納許控多魯貝出現在凌牙面前,幫助凌牙繼續追溯納許的記憶。










120-121 入教得道

「所有人的心中都會有善良與邪惡的意志在交戰,只要能面對這種戰鬥,不管什麼事都可以重新來過,跟任何人都能彼此理解。如果提升階級是必要的,那也是為了這個世界的人們!」
教主對艾利法斯宣揚教義的一字一句都充滿了大愛www
阿斯特拉爾世界全員入教。
副聲道:【公公你是阻止不了這一切的!!如果只有霍普這個寶寶還不夠,那我們就當場再生一個向你證明我倆的愛!!】
於是艾利法斯被耀眼的金光閃瞎了眼。

咳,說正經的。現在回頭來看,那段台詞可以算是為遊馬自己的「勇往翔前」提前作出了詳盡註解
 
所以他接納了曾對他惡行相向的凌牙,接納了曾經要取他和小A性命的快斗,接納了曾殺害小A的III,接納了心性扭曲的拜倫,接納了喪失神智的菲卡…..還即將要接納來勢洶洶、各有悲情的七皇。(雖然漏了IV,不過IV爺反正都入教了w
簡單說,「勇往翔前」的精神就是相信所有人、包含自己,都有向上、向善的可能。
這其實就是「希望的根源」,對應著遊馬和阿斯特拉爾生出的霍普‧根源。
知難行易。遊馬全都做到了,並且不斷地帶給人們重生的希望。
 
所以說,信教主得永生。(夠##


 
小A回來了~!! y Q AQ)y
「遊馬,我感覺到了,你的脈搏、你的體溫......」
小A你……在幼幼台這樣自述剛才與遊馬製造新寶寶的甜蜜體驗真的大丈夫嗎(抹臉)
「我不會再放你走了、絕對不會再放你走了!所以你不要再離開我了,阿斯特拉爾!」
這段告白真的可以感受到遊馬對阿斯特拉爾懷有很深很濃的愛意。
 
官哥的小A從第一部中期就很愛遊馬,到第二部則是十分溺愛;中配遊馬則是同伴愛的程度由淺入深,到121集對阿斯特拉爾的示愛則是第一次強烈到能和小A相比。

 
儘管那其中依舊存有理解上的隔閡,卻已無法淡化兩人彼此相愛的感情事實。
 
謝謝少庭先生的遊馬也能這麼愛阿斯特拉爾……
看著聽著,又忍不住哭了……
ZEXAL真的是激出我最多淚水的遊戲王啊……


 
看著A遊二人再一次雙雙入洞房(我說A遊到底還要再結婚幾次囧?!)這邊的岳父岳母光顧著渡蜜月不和他們相認真的好嗎 w)|||
小A也在121回歸小劇場Q////Q


中途插播維克多。
維克多在120集有許多顏藝,然而官哥再次無視之,逕自將維克多的奸邪殘虐全數集中在豐富的笑聲裡,那一陣陣的奸笑聲真是聽不膩XDDDD


另一邊同時是鯊魚專屬後宮回。
鯊魚這條線情節發展頗多突兀之處,日番時看得我滿臉問號。
 
想不到中配鯊魚因為本來就是個重度妹控120集隨著伊利斯帶來的劇情居然都變得合理了……!!
痛失寶貝妹妹而悲憤,遇上神似妹妹又幾乎可以確定是妹妹遣來撫慰他的小女孩,當然會視如己命當作妹妹來疼愛,不然還叫妹控嗎?!
果然妹控就是正義啊──!!!(離題)

鯊魚線連續幾集的回憶片段整理一下,大概是這樣的心路歷程:
遺跡記憶裡見證毫無疑問就是妹妹的梅拉格犧牲
充斥渾身的無力感增強了遺跡記憶的真實性
在老家發現族脈淵源於遺跡記憶裡的王族
再度回到記憶裡順利代入追擊殺妹仇人維克多的過往
發覺王國將士非常尊崇自己的領導
士兵在自己領導的戰爭中傷亡慘重而產生更多責任感
遇上神似妹妹的伊利斯導致妹控魂再度發作
為了盡早結束戰爭避免更多傷亡而選擇與維克多進行私鬥
未料這場黑暗決鬥仍然連累了伊利斯和無數士兵命喪巴利安之泉
徹底地認為自己責無旁貸。

志威哥把這兩集的鯊魚配得很感性,感情充沛的角色性情大有助於梳理和接收這幾集頗為匆忙紊亂的節奏。本來對外人還會露出傲氣和排斥行為的鯊魚,在120-121這兩集可以說是將自己溫柔和善的一面展露無遺了。而這份溫柔的匯聚點,無非就是妹妹和遊馬,再漸漸擴及他(前世)身邊的同伴。
湖畔邊的美人鯊整個嬌化啦~(抓臉)
鯊魚懊惱於前世的無力,又掙扎著自己的身份。但心裡的答案卻呼之欲出了:他不能丟下這群需要他的人,更不能再次丟下他們。

多魯貝台詞不多,官哥詮釋出來的存在感與重要性卻超乎想像,質感非常細膩飽滿。
 
在回憶中協助納許國王的多魯貝,聽起來為人非常有份量,就算是個外觀上格格不入的異邦人,卻不會令人懷疑他為何能得到國王的信賴與重用,迅速成為該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大將,彷彿再理所當然不過。
而且官哥的多魯貝完全就是個納許控,對納許的執念很深切,字句深嵌著一股「非你不可」的思念與寄託……!!
多魯貝一邊提醒鯊魚必須要切斷與遊馬等人的牽絆,一邊主動將兄妹倆帶往巴利安世界,避免他們有重回人類世界整理情緒的餘裕──看了中配版我才驚覺到這一點:納許之所以覺醒,多魯貝是最大推手啊啊啊!!
副聲道:【納許,你自古就是我們的王,不要委身於他人的後宮,你有自己的後宮啊!回到大家的身邊吧!我們不能沒有你,我也不能沒有你!
 
鯊魚的本性太溫柔,對他最有效的攻勢就是這種「我需要你」的告白。
璃緒/梅拉格則是一心只求守護、陪伴哥哥。
於是兄妹倆就這麼確立了自己的歸屬。多魯貝也一償宿願,找回了巴利安世界的王──不但找回了王的人,也找回了王的心。



2 則留言:

  1. 對不起這篇超長請容許我分段閱讀分段留言~
    112看得很煎熬啊!!!其實我的zexal一開始是跳著看,所以看到112時...恩,大概看不到十集?但是我在看第一集的時候就發現小A和遊馬對彼此而言都很重要啊!看到這裡簡直快哭了,我覺得如果我從頭開始看大概會淚崩吧......其實有著很深感情的人是自私的,小A很自私地,即使自己要離開也要留下教主,不但傷透教主的心也傷透我們的心啊...
    一開始只覺得III是可憐又可愛的孩子,但看了113~114之後就超愛他的!不但在最重要的時刻挺身而出與遊馬並肩作戰,之後還小心翼翼地守護遊馬,一心只想幫上他的忙,這樣溫柔善良的孩子要不是小時候受了太大的心靈創傷,怎麼會到了十幾歲才有朋友呢?最可愛的是去遊馬家心滿意足地吃飯糰!要不是他出現,我們家教主要繼續絕食抗議劇組虐A遊了~~~太喜歡你了III!
    114其實IV很在乎凌牙的,只是刀子嘴豆腐心,要激勵人心時又不懂得學教主溫柔一點,我想凌牙在中毒的狀況下還要接受這種混亂的感情訊息,而且一心記掛著妹妹,應該壓力很大...不過討厭水母那一段超經典又超好笑的!看完後更喜歡IV了~~~還有III幫哥哥加油那一段好可愛好有活力!
    不過啊...唉...遊馬你為什麼又要想到小A呢...我好不容易平復的情緒又再度難過了...
    之後遊馬又消沉了好幾集,很想直接跳到找到小A那段感人破鏡重圓和肢體+語言的完美告白,但「不經意翻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沒有這段煎熬哪有看見兩人重逢時的感動和震撼呢?...只能說愛看又看得難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A很早就視遊馬為內心第一順位了.....
      教主也常常為了同伴們,轉個身就甘於赴死,同樣也傷透了小A和大家的心吶......
      ZEXAL主線也是因此虐點重重(嘆)

      III的感情世界其實很純粹,純粹到令人有些羨慕(笑)

      至於IV爺一直都很在乎凌牙的,好感度還一直上升XDDDD
      只是他劣根性太強,連表達好感都有困難,這也正是IV爺可愛的點(戳戳IV)←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