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奇俠傳六感言:配音拯救了演出(人物篇+總排名)


……我累了所以這篇開始要亂寫(欸


※人物感想包含配音聽後感=花痴模式ON,慎入。





越今朝
對角色造型完全無感。不過就性格塑造而言,這是仙劍有史以來讓我最有代入感的男主角了。(墨的例子都很特殊,別在意www

初期今朝對祈的過度依賴和過度保護,加上對待生人的疏離戒備和敏捷的應對,都讓我對他很有好感。即使劇情沒細說他和祈那三年的相處過程,但因為我實在太有代入感了,立刻能理解他對祈的強烈依賴正是源於他在記憶空白的狀態下極度渴求安全感,渾身的激情與理性都需要有個明確目標能灌注,而身邊的祈自然就是那個承受對象了。

也因為今朝自我又重感情的性子,導致他對於情感可能源於扈生本能這件事難以接受。是祈對今朝講明,就算沒有這層關係,她還是最需要今朝,今朝才被安撫得妥妥貼貼的。幸好祈也認定今朝對自己很特別,兩人的情感強度對等,不然今朝這種偏激的情況恐怕會出亂子的(。)

仙劍延續了二十年,總算敢於在男女主角身上描寫這種過激的情誼,尺度也拿捏得相當適中,將彼此一念一人的牽絆刻劃得很生動。要說我對仙六沒有感動當然是騙人的。(只是被後期收尾搞到歸零也是真的…)

中期得到徐啟明認同是他考慮加入正武盟的因素之一,導致他很介懷徐啟明的死我也還能接受(徐啟明以外的人他基本略過w)只是正武盟剿邪教那段真的很拖戲,看今朝一直介懷確實挺煩人的。你還有祈啊!你只要專心保護你的祈就夠了!!【。

附帶一提,居十方扯他衣角道歉那段應該有萌到他、我是指激起今朝輕微的保護欲。今朝吃軟不吃硬,對於向自己示弱示好的人免疫力偏低。所以在同伴之中他會相對照顧十方、為十方出氣,我也覺得是很正常的發展。要是回想十方時能更多放些感情就好了……

唉,他果然滿腦子都是祈就夠忙夠幸福了。

而仙六開始讓我出戲就是後期今朝得知真相的反應太淡了。老兄你的反應怎麼會是放心祈自己獨活?!你要繼續不放心然後想盡辦法活得更久才能和你的祈永遠在一起那是你的祈啊啊啊啊【這人分明是入戲模式||||||】求編劇還我那個初期細膩的今朝讓我代入到最後一刻啊啊啊啊啊(搥胸)

CV:邊江
我才不會承認是為了食用邊江的越今朝才立馬衝向仙六實體!!!(※已經承認了)
邊江把今朝那種偏執的性格配得太好了!!代入感破表!!!凡是激烈濃郁的情緒幾乎都跟祈有關,除此之外主要就是帶有距離感、盡量保持理智的語調。他的配音情緒切換幅度很大,很吻合今朝在劇中的心思變化。3D表情完全做不出越今朝偏激的那一面,全靠邊江救了角色最核心的靈魂。





越祈
身上很多束帶,和她身為人造兵器、還有和今朝緊縛相依的關係,有滿明瞭的聯想作用。建模品質算是主角群裡比較好的,笑容非常甜美。

天然呆萌、虛妹屬性,感受性強卻又完全不會看氣氛,直言不誨的殺傷力並不下於明繡的毒舌。還是個吃貨,所幸呈現出來不像穹之扉的子巧那樣生硬,也沒像問情篇的蓬絮會給隊友招惹麻煩,在角色情節中有前後連貫的良好運用。

用一般眼光看越祈,可能會覺得她被今朝掌控太過而對她多有同情。但實際上正好相反,是她處處牽動今朝,而她也非常耽溺於佔有今朝的寵愛。這兩人就是這麼沒藥救的關係,我看他們放閃光看得超級過癮XDDD

越祈對於感情事直率到有點不近人情(其實有點天然黑),看待事物的直覺和切入點其實都滿冷靜的。她一點都不笨,只是還保有未啟蒙的稚拙,又被今朝寵慣,才很少主動介入大方向的思考。她一旦對某些事下定決心,毅力和魄力肯定是比今朝還要強的。(今朝只會對祈的感情保有十二分的毅力和魄力。)

正因為是這麼濃烈、絲毫不容旁人介入的情感,雙雙入死我倒覺得是不錯的終局。結局卻安排她換出今朝,讓我感到非常沒必要……那個今朝也不會是她所愛著的今朝呀。她所愛的今朝是沒有她就會活不下去的今朝,這傻孩子怎麼就不多想幾分鐘呢!(搖)

全劇所描寫的越今朝和越祈最後都不在了,在我看來仙六男女主角的結局,還是悲劇,只是算不太悲的那種。換出新的一對反而變成鬧劇似的……


CV:劉校妤
超萌!!氣音恰到好處,語句的收放時機也掌握得很好,她的萌戲演出非常確切地解釋了這個角色如何激起越今朝過度的保護欲。





洛昭言
當初以為她是第一主角......仙劍什麼時候才能有女性第一主角……從仙二等到現在都十幾年了……

不過她的個性也比今朝還像一般認知的第一主角形象,在劇中帶出的洛家線更是仙六精華。

昭言責任心強,重義氣,積極外向,好結交,本性又正直忠厚,持有洛家祕密這件事總讓她處事難免有不自然之處,洛埋名自然不會讓她承擔太多內幕。在這麼複雜的人情世故裡,昭言太天真,然而這股天真也正是她可愛的地方。

仙六也沒有讓昭言天真過頭,她並不會輕信埋名以外的人,即使是對待朋友也多有保留。她有非常自私的一面,想證明自己活過、想順著自己的心意愛護洛埋名,即使埋名為惡,她也情願庇護他。對洛家的責任和對埋名的私情都放在她心裡的秤上,自始至終都是埋名的秤更重,她用有限的生命承擔也甘之如飴。

昭言也有一定的感性,她最深、最柔的心意都給了洛埋名,待其他人一律寬闊和藹,不會和埋名以外的人有親密互動,即使是對有點在意的閑卿,回應都很清淡。

但她仍需要一個家來鞏固自己的立足點。而閑卿同樣不會以情感束縛他人。閑卿一路上總是適度關心昭言,還多次雪中送炭。兩人之間不曾言過情或愛,僅強調過恩與義和那份契合,相處在一起便不覺得負擔。因此昭言失去歸所後,順勢選擇和閑卿一起走下去,讓我覺得相當自然。(另外昭言好像對毛絨絨的大玩意沒有抵抗力,那就更容易被閑卿吃定了啊XDD

雙越的結局讓我覺得是BE,不過昭言的部份比較順遂,她也是仙六結局中我最滿意的角色結局了。

本作最喜歡的女角就是昭言,個性和氣質都有一股穩定溫和的中性美。男裝的高領武袍比隊上所有男角都帥(但是胸部怎麼可能束那麼平啦!!)女裝超棒,髮線胸線腿線通通讓玩家大飽眼福,她敢穿得那麼露肯定因為是埋名給的衣服!埋名很少對她撒嬌的,所以她就很天真地不想讓埋名失望啊!!沒想到還真的一路穿到最後,看得眼珠都要掉出來了啊呵呵呵呵XDDD【被埋名燒死。

CV:喬詩語
男裝時聲線壓得不夠男性化,還聽得出刻意感,這不是一開口就露餡了嗎>.<
而且不夠俊美爽朗,和劇中的形象有些落差。不過男裝和女裝的語調還是有區別的,女裝時多了點靦腆,整體卻又比男裝時還自然,個人比較喜歡女裝時的配音。
抱著埋名悲泣那段感情表現最讓人印象深刻,昭言平時溫和寡淡,畢生私情與最複雜的思緒都給了埋名,聲音演出將那份質量詮釋得很飽滿。





閑卿
閒聊人設剛出對他挺無感的。建模也很差,原有的飄逸感全被稜稜角角的方塊感給取代了,而且衣裝設計也很糙質,外裝任一套穿起來都比原裝好看。

誰知一出場沒多久就是大狗撒嬌賣萌!隔沒多少又變成大狗撒嬌賣萌!犯規!!犯規啊啊啊啊啊!!!(←犬控完全中招)可惡的是狗狗的毛絨感也全是鐵刷毛ˋ口ˊ!!人設既然讓建模組這麼頭疼,乾脆一開始就改成短毛狼,不是大家都痛快多了嗎=_=?!反正我只要是大型犬都吃【沒問你#

其實他是最難列入主角群的人物,在主線中的定位就是個行動E罐,個性瀟灑倜儻,談吐生趣風雅,行事穩重可靠,該犀利的時候也不遑多讓。而他真身是隻活了千年的白毛狼妖,我超級無敵好奇他和周赤炎或是周家兄弟有沒有關係!(吶喊)

閑卿對明繡的偏私和愛護是仙六很溫馨的描寫。我始終覺得他和明繡之間的互動是很溫暖的親情,明繡就是他和顧寒江疼大的掌上明珠。只是閑卿不拘禮束,明繡嫉妖如仇,導致兩人與常人理解的親人相處有所差異,但他們對彼此的關切無非就是感情深厚的家人。今後這對家人之間會多一個很好相處的昭言,大概是仙六結局讓我覺得最欣慰的安排了。


CV:張傑
狗狗呼嚕聲好萌啊啊啊啊!!!!(滾來滾去)還學貓叫聲根本犯規啦!!!!!!
線有龍幽既視感,不過他對閑卿的掌握是比龍幽更加貼切的。嚴格說來閑卿其實不太好捉摸(因為來歷大多不明),而阿傑輕巧的音色流露著慵懶閒散的性情,其中堅穩的氣息則加深了閑卿的可靠與人畜無害,讓閑卿即使與主線關聯低微,也能隨時隨地融入主角群的行動之中。
閑卿待人簡單應付或是露出私情的不同情境,阿傑也拿捏得很精細,個人最喜歡他在平常閒散語調與認真語調之間的反差,動氣時音色一個凜冽會再帥上好幾分>/////<
但是閑卿說話的音量好小啊……說話語氣已經很輕巧了,音量這麼小經常會聽不太清楚細部咬字,感覺是收音方面的問題?





明繡
總是把自己的情緒強加於人,有鮮明的毒舌屬性,待人處事的攻擊性比越今朝還強上許多。而越今朝是出於自保才處處防人,明繡更近於憤世嫉俗,渾身銳氣還隱約夾雜著一抹稚氣。不過她觀察力敏銳,基本上還是比越祈懂得看氣氛。

她對越祈很反感,也許是覺得自己分明比越祈更聰明機靈獨立自主,越祈那樣輕輕鬆鬆活著就得到越今朝全方位的寵愛,顧寒江卻始終只肯當一名父輩,無意逾越……明繡一定很希望顧寒江待她能更加親密、少些顧忌,看著雙越無時無刻放閃、不顧眾人側目的日常互動,她當然就更不順眼了www

劇本也針對她這副性格的來龍去脈有很清楚的描寫,算是仙六塑造得最成功的女角色了。雖說戳眼睛那段在劇情裡的意義莫名其妙,但按她剛烈的個性,倒也像是她會做的事。閑卿氣到要打斷她的腿不讓她涉險也說出了我的心聲。

雖然對明繡始終喜歡不了,倒也覺得她撒嬌羞赧的模樣無比可愛。只嘆她無限可愛那一面,這輩子大概只屬於顧寒江了。結局裡她那身銳氣已淡,待人更加柔和,顧寒江在天之靈也會欣慰吧。

CV:季冠霖
自五前之後再一次神配音演出!
雖然明繡和暮菖蘭都鋒利十足,性格設定上也不少相似點,她還是很細膩地詮釋出兩個角色的差異。菖蘭的神祕感較重,並且展現出強烈達成某件事的意圖。明繡不像菖蘭有明確目的性,她更多的是滿足於自身情感上的渴望。
即使兩女都不乏嬌柔溫順的珍稀場面,菖蘭表現出來的是一顆誠摯的守護心意,明繡則是兼具孩子氣和少女情懷的撒嬌可人模樣。
明繡在劇中塑造鮮明,又得如此精緻的聲音詮釋,在作品層面而言是個相當完滿的角色。





居十方
從戰鬥演出的創意和劇中大篇幅描寫,我敢確定這角色集結製作團隊三千寵愛於一身。只是那種「愛他就要欺負他」的寵愛方式非常扭曲,扭曲到令人汗顏的地步= =||||   北軟偏愛扁絡桓的方式明明就挺正常的,對待居十方是怎麼了?壓力抒發對象嗎?方便內部員工自己代入當抖M?

以作品層面來說,這角色算是提供大部份玩家一個最方便代入的視角。他基本處於旁觀立場,和主角群產生了聯繫,但和主線關聯度很低。

可是他這副被製作組疼過頭的描寫方式,又令玩家難以代入,比如他的自卑、自私、懦弱、好色,都有被過度放大的傾向,說話不懂察言閱色的程度比越祈還嚴重。最能起作用的豆包還不是他做的,對眾人的實質幫助只有完成霧魂解縛之法的輸送、造出葬風原的助攻兵器。

他的成長在於漸漸有了珍惜同伴的心,為了保護同伴願意放下過往的執念、走出狹小自我的封閉世界,不再抱持虛無縹渺的志向,紮實地從最具體的出發點思考、行動。他也在這段時期接觸到葛清霏,機關術的知識技術大有收獲。

可惜他才剛成長,就被編劇拿著不明不白的設定推去送死,死後還要繼續被隊友虧。他在宣傳影片中說得比較有力道的台詞:「我以前都不知道大英雄的誕生要伴隨這麼多死亡」,出現在畫面演出無比糟糕的圍勦邪教一段,而那場戰役的過橋事件更是讓他名譽直落谷底。

越今朝被十方扯扯衣角萌到後會額外在意他,但今朝的心思總還是放在祈身上的。朔漩被他纏得煩透,在中後期才對他漸漸起了關注,但身負重任的朔漩更不可能注視十方,他對朔漩的感情性質轉變也不夠合理明繡壓根看不起十方,後來總算是被十方願為同伴鼓起勇氣獻頭的氣魄所震懾,但心念仍繫於顧寒江一人。葬風原一戰有沒有十方那些兵器也無關痛癢。

從頭到尾會深切地掛念他的,只有溫仰和左冠人,無奈正武盟同樣沒有亮麗的演出。

人設剛公布、直到遊戲開始前,我對十方是反感的,建模尤其不討喜;歷代仙劍只看人設就讓我反感的還真是頭一例。但是接觸遊戲後對他的心情早已超越好惡,只覺得這角色實在很可憐啊……

還有,十方為仙劍帶來的機關術,其新奇度一點都不亞於馭界樞的高科技,這其實是很值得在劇中好好著墨的新要素。但劇情幾乎沒未有著墨,而他連豆包的研製技術都沒悟出便陣亡,這條線怎麼看也要斷了…。在我看來他就是一個被製作組愛過頭,結果大好設定統統被浪費掉的可憐人……

是說豆包外型我覺得好難看,戰鬥勝利的畫面特寫偏又全是豆包!十方得有多慘?!

所以除非不得已,我也從不用十方戰鬥…(你

CV:楊天翔
就是個柔弱怯懦纖細敏感的宅宅聲線,比昭言還不像個男人(?)
在各種人性缺點之中仍然有配出所謂的弱氣萌。也難怪十方在劇中多少也激起一眾男角隱約的保護欲(※溫仰、左冠人、越今朝、閑卿、臨淵……)配音方面沒什麼好挑剔的。





洛埋名
毫無疑問的變態惡役,在仙六中魅力卻絲豪不下於主角群,魅力正是源於那股自我主宰的神態。

是個昭言控,想昭言穿女裝肯定都快想瘋了,衣服早早備妥只待時機。機關算盡、解放自己的同時還獨佔了昭言一生份量的思念,死也堅持死在昭言的胸口,太讓人羨慕啦!!!(咬手帕)←

CV:吳磊
吳磊大大又一次神配音啊啊啊啊!!!!!
儘管第一時間覺得洛埋名聲線太低,和那瘦弱的身子骨不搭,但那既然已是禁錮兩百年的靈魂,劇中表現也確實展現出兩百年份的心機與城府,漸漸地便不覺違和了。
聲線近似沈夜,卻不似沈夜有著肩負整座流月城又兼具複雜情感關係的渾厚氣場,在洛埋名身上就是個自私得很有魅力的心理變態,這一次總算可以盡情地展露出僅僅屬於一人的偏執思念了。
而且沈夜可還沒有這麼多狂放的笑聲,想不到能在埋名身上聽個飽(滾來滾去)
最精彩的一段笑聲首推解縛當下,他的靈魂承受著被撕裂的痛苦,期盼兩百年願望終於成真而欣喜若狂,期間神智完全被這份遭遇給扭曲的悲慘,全數鎔鑄,流轉兩百年的人情冷暖,一笑瞬間全數昇華。
最後死在昭言懷裡的道別便是洛埋名最純粹的柔情和私情了,洛埋名可以說是仙六的最大贏家,完全如願以償。




藏鋒
仙劍系列有史以來最酷也最能幹的工具人。

內心對洛埋名是有所眷戀的,可能還想像過:等這一切都結束後,能和洛埋名過上一段真正平靜的隱居生活。無奈洛埋名只為自己而生、只為洛昭言死。

藏鋒是個刻劃不多,但意外有趣且餘韻無窮的角色,會讓人很想知道她的下文,希望她會有更完滿的角色結局。

CV:白雪
吐槽超級帶感,冷漠的語調顯然是刻意保持與洛埋名之間的距離,以免沾染他的瘋狂,但又情不自禁受他吸引。
對昭言說話時的五味雜陳也相當耐人尋味,百種心緒都濃縮在一聲簡單俐落的「家主」之中。
埋名女裝女聲示人時,不知道是不是由她代打的@@?




扁絡桓
蘿莉控。繼居十方之後備受製作團隊寵愛的男角。帶點賤氣,更多的是調皮,神態輕浮又懂得收放,很討人喜歡。

他算是整部仙六最有仙氣的角色,大概就是源於他那淡泊得恰巧、冷熱頗適中的風采吧。

唉,為什麼要拿扁扁換今朝啊……今朝消失就消失罷,他有祈這輩子就過得很足夠了。堂堂衡道眾握有技術又自居替天衡道,居然想不出其他替代方案,也根本不知道為了什麼犧牲這許多,當初乾脆就不要當什麼衡道眾,直接修仙都比這詭異名堂來的好…..

CV:姜廣濤
跟角色氣質很相符,也是眾角之中最仙氣飄然的聲線。我特別中意他對祈露出的賊賊邪笑,好欠扁但也好可愛XDDD



嬴旭危
對他的不滿已經在劇情篇寫盡了。想一想還不就是仙六的白王,連CV都是白王 囧a

CV:嚴明
就白王(不)這聲優選角真的是有意的吧……
當然跟白王的感覺還是不一樣的,白王比較強硬、自我中心,嬴旭危則沉著多了,情緒起伏也更冷淡。




葛清霏
顏值最高的女角,也是馭界樞科技知識最豐富的人,但這點在劇中未有發揮,和居十方也是以明知他將死為前提在交流知識。參與主線又只參與一半(被嬴旭危矇在鼓裡)。說起來也是個非常可惜的角色。

最大亮點是胸部很會搖。敢情建模組是做完扁老三的衣襬和葛二姐的胸部就虛脫了嗎?但這也搖得太過了吧……那個過度的晃動感分出一點給女裝昭言不是正好?(被打飛)

CV:張凱
御姐聲線,清冷、靈敏,很符合角色第一印象的氣質。對外人冰度適中,私下對小媛特別溫柔,對老三會出現吐槽語調,對老大的語調視情況會有意味深長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她實際上是溝通四人眾的支柱。但受限於戲份,配音也少有發揮餘地。




綺里小媛
 
裝扮頗老氣,我還以為是個嚴肅的蘿莉,結果是標準死小孩 囧rz

雖然是個惹禍精,但就像被寵慣的九歲孩童般真率。在秉持詭異理性、連自我都講求隱蔽(四人以外皆戴面具)的馭界樞裡,只有她保住了最單純無欺的性情,維繫著另外三人最柔韌的人性情懷。也難怪另外三人會那麼縱容她驕蠻胡鬧了。

CV:山新
有點太偏重於小媛的潑辣和蠻力,欠缺可愛、惹人疼惜的一面。她音色本就尖銳,配這吵吵鬧鬧的暴力蘿莉實在滿刺耳的Orz
每次小媛一來鬧場,總會讓我憶起子巧的美好……【錯棚!




宿何
本作第一好好先生,不僅造人隨到隨換,會事先提示對方交換產物的品質,還能談條件!

上一篇提到「天道豈容螻蟻議價?」……其實真的能,嬴旭危身體情況糟,換不出健康的祈,便打算讓後到的祈分擔他須支付的代價,平均一下,正好兩人能換出一對健康的雙越——既客製化還能延期付款!!!宿何你人會不會太好啊?!!!!

難怪要設一個性格刁鑽邪門的歸墟界督戍守龍潭……否則九泉根本沒有什麼禁忌是不能觸碰的。

CV:凌雲
乍聽是不帶情感的聲線,和劇中超好商量的形象有點反差萌,算是意料之外的效果吧www




顧寒江
可以請製作團隊解釋一下「墨流掌」是什麼東西嗎www

好好先生二號,在主線裡扮演引導者。但人設和建模對他都很冷感,身披一團糊花,表情也一團糊花,等我能把畫面開到最高效時,他掛很久了。唉……

對待明繡是超越師徒情誼的父愛。那種溺愛已屬世間罕貴,然而青出於藍更勝於藍,明繡對他的專執遠遠超出現有關係,顧寒江表示困擾=v=||||不過他困擾的樣子頗有趣,可以理解明繡怎麼變成寒江控的。

他與閑卿互虧的台詞總讓人覺得兩人交情並不單純。在我看來明繡無非就是他和閑卿攜手帶大的心肝寶貝女兒呀 一 w一)+

CV:寶木中陽
師尊啊www【夠
形象就很單純地就是個慈父兼好好先生。




臨淵
禺族將軍,好好先生三號。對禺族忠貞不二,待人觀世的角度寬敞、廣闊。要不是他以最大努力支撐整個禺族、安撫兼引導朔漩,祝敔和朔漩的理智線可能早就斷光了吧……

人類打扮比原型好看很多。

CV:范哲琛
穩重、有磁性、滿懷善意的成熟男性聲線,很吻合角色形象。





朔漩
登場戲碼很難看,隨著漫長的劇情發展才會漸漸看到她比較豐富的面貌。

雖是禺族公主,族裡的權和名都集中在更強大的祝敔身上。祝敔之後當家的是臨淵,她這公主在族裡位階是排三的。

祝敔借她生母聆夜的樣貌立於眾人眼前,她便將祝敔當作母親敬愛。但祝敔只愛聆夜和祈,待朔漩只如臣僕……結果朔漩渴求的母愛徹底被剝奪、一切努力都受到壓抑,最終還得率族一起坐牢,活得很辛苦(嘆)

話說禺族是海馬人,多半型貌怪異,朔漩的禺族姿態倒是特別漂亮。可是她現出原型的時間很少,大多都是人類姿態,人型的腿姿卻又非常詭怪……

CV:閻萌萌
語調很兇、音波尖銳,但也只有兇巴巴的感覺。和越祈賭氣只像是小女孩鬧脾氣,她的背負和內心的壓抑苦悶並沒有表現出來,作為正牌公主的驕貴以及一心想扛起保護族民職責的覺悟與魄力都是聽不出來的。朔漩這角色簡單明瞭,但也還挺立體,配音的詮釋倒顯得單薄了。







祝敔
很無辜地變成罪魁禍首。因為喜歡聆夜、喜歡禺族,才一肩扛起這許多重擔。聆夜被血縛到僅剩意識與她交流,她最純真的一面只有聆夜記得;而後還要被衡道眾想出來的餿主意百般折磨,吃有毒食物,毒癮發作後被重傷到無法鵬化,唯一的骨肉兵刃相向,最後意識陷入沉眠,還得跟喜歡的禺族一起被關時間禁錮,好慘啊……

看她和聆夜、越祈的互動,其實也是一隻天然呆的上古神獸。要不是背負太多、太重、太淒涼,她應該也能像祈那樣散發出治癒的氣息才是……

CV:李世榮
吾來汝去的說話語調毫無起伏,還滿催眠。只是這算編劇的問題
她在結局以前的語調大多非常平淡,可能是想配出上古神獸的威嚴、又必須維持心平氣和,才折衷之後的產物?個人是覺得應該可以再鮮活一點,語調不用這麼索然無味。
其實在結尾之際她有確實配出祝敔神智正常和被邪念侵蝕的反差,後者的語調比平時凜然許多,還真的挺有威嚴,也更有生氣,我比較喜歡神智被侵蝕的祝敔啊……




聆夜CV:谷放冰)
祝敔的初戀(喂!)祈根本是她和祝敔的女兒啊= =+

帶給祝敔一齣最美好的夢,也帶給她一場最痛苦的鯤生。劇情完全沒說明,但看起來她似乎是祝敔血縛霧魂的代價。聆夜自此失去形體,無論是禺族或朔漩,她都無法觸及,只能在夢境裡與祝敔獨處,直到無邊無盡的永遠。最純粹的感情便莫過於此了。【這是天大的誤會!!



左冠人CV:張遙函)
這位新世代武林盟主比當年歐陽英的架勢和氣度好上太多了,他對於閑卿立場分明的態度我滿欣賞的。只是正武盟在這故事中終究無足輕重,他這盟主依舊當得很尷尬。

而且他還管不住盟內眾人的嘴啊www 可能他覺得那些針對居堂主的惡言惡語,也是磨鍊十方的機會吧?他為人威風嚴厲,唯獨對十方面露慈祥。所以他說不定是打算親自疼愛十方、讓盟中弟兄代為鞭策十方呢?(※腦補模式)



溫仰CV:魏超)
待居十方之溫厚堪比親兄長。如果正武盟描寫得更紮實一點,他應該會是頗有可看性的傳統正派人物。誰也沒想到他會是本作的最終大魔王,不過他與主角等人反目成仇的鋪陳,我覺得比鯤禺衡道眾一干人等更順理成章。

越祈幫他除去啟魂珠一舉,應該有讓他察覺事實並非只如眼前所見。不過他也無緣得知真相了。正如他所說,居十方沒有活到面對當下這麼尷尬又難以解釋的局面,能繼續享有他和左冠人最單純的掛念,也未嘗不是好事。



徐啟明CV:圖特哈蒙)、陳千軍CV不明)
徐啟明有妻小欸,害我吃驚了一下。
……但我最想說的是陳千軍你究竟是有多愛徐啟明【什麼感想||||



高驍CV:商虹)
丑角型反派。商虹先生誇張的配音方式把他詮釋得很可愛,讓我相當喜歡這個反派。他到退場為止戲份也很多,能看到他一直找主角群麻煩還挺開心的>\\\<【你到底……



明繡之母CV不明)
戲份短暫的小配角,建模當然不精細,然而她捍衛明繡的表情堪稱本作最傳神,其兇悍也讓人領悟有其母必有其女。






=====================總排名=====================

 

有些項目是新增的,或是新窩沒提過的,可能排序也變動過了。


=遊戲區=

推薦程度:五前>仙一=仙四>三外=仙五>仙三>仙二>仙六

※以下開始完全主觀。

整體偏好:仙四=仙五>三外=五前>仙一=仙六>仙二>仙三

劇情偏好:仙四>三外>仙五>仙一=五前=仙六>仙二>仙三



=角色區=

男一喜好:雲天河(本命)>南宮煌>姜雲凡>越今朝>王小虎>景天=夏侯瑾軒>李逍遙

女一喜好:溫慧>趙靈兒>蘇媚>唐雨柔>越祈>韓菱紗=瑕>唐雪見

男角喜好:雲天河>慕容紫英=龍幽>重樓>南宮煌>姜雲凡=姜承>閑卿=扁絡桓>常紀(南宮紀)=玄霄=洛埋名

女角喜好:溫慧>趙靈兒>林月如=蘇媚=唐雨柔=歐陽慧>阿奴=姜婉兒(仙一)=仙霞五奇=花盈=柳夢璃=洛昭言

最終Boss好感度:玄霄>魔翳>燎日=祝敔>紫萱>邪劍仙>敗月>千葉

寵物喜好:妖化南宮煌(?!)閑卿(?!)>夢貘(?!)>花盈



=配對區=


BG:凡柔(本命)>雙越=埋昭=閑昭>虎霜=承倩

※※※以下腐雷慎踩※※※

※※※以下腐雷慎踩※※※

※※※以下腐雷慎踩※※※

BLALL天河>重飛=璇煌=幽凡>宇鍾=青玉

GL:紅藍葵>歐陽慧X雨柔>暮瑕=凌波X凌音>雪見X花盈=仙霞五奇=蘇媚X憶如=菱紗X夢璃=聆夜X祝敔





=====================總結=====================



一周目感言就到此(癱)

對仙六總歸還是喜歡的。仙劍的BG墨很少有感,這代卻一口氣入袋至少三對,就這方面來說還是不覺得仙六有令我失望過。

仙六的慘烈並沒有摧毀我對仙劍長久以來的愛好,卻是相當徹底地摧毀了對仙劍的信心。

若要為仙六做個最簡單的總結,它依然值得推薦給仙劍迷,玩完一定會有很多感受,無論是好的或壞的。

至於非仙劍迷,拜託,請無視它。



4 則留言:

  1. 提到大陸配音.....在無台配的情況下,我倒是希望雙劍日後的陸配能請到張震(不是我國的那位知名藝人XD)──看過他為不少古裝真人劇配音,年少輕狂的也行、世故穩重也行,重要的是他很適合古人腔味(就不是現代腔味就是了XD),最重要的是也挺入戲的~

    《大漢天子》的漢武帝(黃曉明)、《精忠岳飛》的岳飛(還是黃曉明XD)、《蘭陵王》的高長恭(馮紹峰)、陳喬恩版《笑傲江湖》的田伯光(韓棟),經他之口都讓人著迷!墨流有空稍微瀏覽一下這些片的片段(YOUTUBE應該都有),應該也會喜歡他的聲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兒兄有玩五前嗎?謝滄行和唐風就是他配的。
      他也配過仙四和仙五,續作參與配音的可能性相當高。

      刪除
  2. 最近重看仙六劇情,覺得明繡昭言CP或是明繡越祈CP也不錯,居十方就配越今朝,寒江配閑卿,但是我私心比較想看埋名昭言C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得不說顧寒江+閑卿+小繡兒超級有多元成家的氣氛www

      想當年仙六預告圖我還以為會有昭言x祈這個CP

      至於十方X今朝,我記得在居十方的DLC有點這個味兒,紫楓別錯過XD

      埋名和召言.....可以說是有緣無份的官配了Q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