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ARC-V 60-62 所以說那個主角呢?

慘遭河馬女郎精神攻擊+物理攻擊的澤渡XDDDDDD
62托澤渡和河馬們(無誤)的福,娛樂度非常地高。
除了主角之外,連著三集的決鬥、劇情和角色刻畫都相當良好,62甚至有著目前為止最佳的娛樂效果。
所以身為主角廚的我還是想記錄一些負評。

※負評慎入。


 
德松長次郎幾乎是這三集的主角。他的人生故事和轉變很有啟發性,又和本作娛樂宗旨切題,主題牌組充滿玩賞魅力,決鬥構成設計佳,還有不錯的寓意──放棄抽牌=放棄人生,長久必勝的連鎖=無法反抗的命運,對比著遊矢相信抽牌又堅持娛樂的精神。
角色的整套動作(頻繁的步伐和POSE)充滿了德松專屬的特色。


即使60-61作畫崩壞率很高,德松外型也不是走迎合年輕觀眾口味的路線,這個角色的神韻卻表達得很充足。儘管是個事件角色,也已讓人見識到一旦劇組有真心投注創作靈魂於其中的人物,就算作畫無力,演出仍然可以十分生動。


更重要的是ARC-V總算藉由德松提到「透過決鬥知己知彼」的概念。
遊矢現在最欠缺的就是這層認知,只顧著要人家跟他一樣強顏歡笑。
其實瞭解彼此才是重點,決鬥並不是唯一的方法,娛樂表演未嘗不可;但無論是決鬥、瞭解的功夫、還是娛樂表演,現在的遊矢都很難做到讓人真正滿意的程度。
  
遊矢和德松的娛樂決鬥切題又足以合理帶出主角向將來相當大的成長幅度。
可惜主角並不一定就會有相應的成長。
我覺得他終究沒有把德松的經驗談當一回事呀…… T wT)



當然遊矢也有值得稱許的表現。

 
比如在和德松的決鬥中,遊矢首度展現出在逆境裡也能微笑以對、在戰術方面見招拆招的能力,用無限連鎖破解德松的必勝連鎖,也感化了德松、喚回他的娛樂初衷。
 
「決定好的只有你的連鎖,我的敗北還沒有確定!不放棄的話,絕對能改變!」這句話稱得上是遊矢屬一屬二帥氣的台詞了。決鬥構成總算寫出遊矢決鬥實力的成長,還有他身為搖擺召喚始祖的架勢。


又比如在62前半他還挺機靈的,被烏鴉惡言相向,也能立刻聯想起方才獄友越獄失敗的例子,瞬間推敲出烏鴉的本意。
OS 這一段如果換成教主來,就會被烏鴉唬住了,然後當場開始宣教,順勢把整座監獄都感化(ry 

遊矢也總算不再是「零羅」連發跳痛演出,有向觀眾明確表示他還記得拯救柚子是此行目的。

可是整體來看,這三集最大的問題就在於,即使劇情氣氛頗佳、其他角色描寫都挺穩定,卻唯獨遊矢的塑造仍然毫無起色,匠氣還是非常重


比如61就有個敗筆,圍觀的獄友大部份都是慕德松的名而來,要說他們情緒亢奮也是被德松挑起的比例更大。劇本卻安排德松把炒熱當下氣氛歸功於遊矢……這明目張膽吹捧主角的一筆實在太刻意了。
還有62集遊矢一想起柚子,他就整個人當機了,當到完全失去判斷能力、徒增旁人困擾的程度。
……我如果是遊柚支持者,看到這種劇情可能會很愉悅。但我不太算是。
就在62中段,遊矢的當機快要把營造得當的氣氛全給搞砸的時候,権現坂一個精神喊話,他又突然想開、切換成娛樂腦。……轉換之迅速有如切換人格般不自然。由他帶來的娛樂轉折部份也非常生硬
可悲的是,澤渡和德松同集正在進行的娛樂決鬥都沒有這種不自然或轉折突兀的現象。
其實遊矢情緒切換很不自然,說起來是老問題了。第一篇章十之有九場決鬥的機率會出現。只因那是第一篇章,比較有寬待的餘地。
然而遊矢好不容易在60-61展現出相當穩健堅定的架勢,才到62就又個性潰散、整個形象模糊不清。



我想,劇情用意應該是強調「親友」在遊矢心中比「娛樂表演」更重要。
 
因為在60-61面對德松時,他很強調娛樂決鬥的重要性,還因此感動德松;62卻為柚子的事犧牲娛樂決鬥,引發德松強烈不滿,只是最終仍被遊矢維護親友至上的心態給說服了。
簡單說,這三集的主題是有連貫性和階層性的。但是寫得並不漂亮。
明明「親友>娛樂決鬥>決鬥本身」這點是遊矢一直以來最顯著的特性,無論澤渡初戰、遊斗遊吾戰、素良二戰都是這個描寫方向。偏偏這集呈現起來卻特別遜色。更不用說這集劇情居然讓他只顧著救柚子,忽略了同在獄中的権現坂、澤渡等人現況與安危

為何劇本就不能用更流暢的方式將主角的特質表現出來呢?尤其當這集其他角色的描寫都有加分效果時,主角卻是零分、甚至負分,這可說不過去。
洋子那兩集已經搗毀太多直接影響劇情發展的關鍵了,62又火上添油 
 劇組你們懂得「累積」這兩個字怎麼寫嗎? 

 
……姑且不提系列構成,我有點哀傷地想起小野監督上一部遊戲王作品的主角,並不是成長型的。(遊星的個性和格局從一開始就定位得很高強。)
腳本群目前顯然對遊矢的形象莫衷一是
假設第二篇章也大約五十集左右,現在都快進行到第二篇章的三分之一了,情況居然還是如此,而監督在這方面又沒有確切經驗可以應變。
所以,日後要是沒有神人等級的腳本介入救援,或是腳本群裡頭的哪位忽然第二人格覺醒(?),主角的描寫問題只會越滾越大
照這種走勢,我實在不敢想像第三篇章的遊矢還能怎麼成長。
或許我本來就挺看好這代主角往黑化型態、或者精神攻擊高手的領域發展,是正確的心態呢?
當然作為一個主角廚,也不會放棄期待劇組狠狠打臉的那天到來,那樣我會非常開心。 

還有,ARC-V男女主角牽絆被寫砸的機率還真高啊?無論男想女、或女想男,都經常會妨礙自己和周圍的人事物,那你們是不是乾脆不認識對方比較好?
這兩人的設定真有那麼難寫嗎?
發展了十五年的遊戲王動畫組,描寫同性或性別不明者之間的超友誼情節得心應手,換成男女之間友情以上的意識,塑造水準卻不成熟到難以搬上檯面,還滿悲哀的。

唉。
老人家沒心力再為劇組的跛腳動氣了,畢竟都追到第五代,能改善便好,不好也就是如此了。
我還是繼續專心舔舔遊矢就好 w)+【......



上一篇(54-59)感想忘記提到這段小插曲,澤渡把遊矢虧成自己的弟子,遊矢反應很有趣XD
在講究流派的世界觀下,當事人對這種玩笑的反應是可大可小的(換作権現坂那場面就不只如此了www)。遊矢則是輕微帶過,讓我覺得他的脾氣真的很好Q/////Q
 
進了監獄立刻被獄友恐嚇威脅,他的反應也只有這樣。(戳戳)
直到後來他認為德松褻瀆了決鬥和卡片之於娛樂決鬥的意義,才開始動真格。
……就算劇組再怎麼不上心,還是好喜歡這樣的遊矢啊……不管,老婆就是老婆,舔舔【醒醒##

 
感謝蛯名大大把62的遊矢和大家都畫得超級可口8>/////<8
(劇本真是可惜了這麼好的作畫呀......)
 劇組你們不要以為一直讓遊矢賣萌就可以把角色劇情矇混過去啦!!!! 
雖然我還是每集都被老婆萌得要死要活,舔舔(你好忙|||||


澤渡在62也有許多精美作畫,很受寵XDD
 
總覺得這兩人的相處氣氛頗微妙。其實澤渡跟任何人的相處情形都相當微妙
不過遊矢一副由得他去的隨和態度,可以確定遊矢心裡已經將他當作同伴了。
 
最能代表澤渡的自白台詞出現啦XDDD
澤渡始終自我感覺很良好,不過他所自許的傳奇決鬥還是有容下遊矢的空間呢(摸下巴)←

 
 
美美的烏鴉媽媽y > \\\\<)y
只是他又被偶像打臉了。咦?為什麼我會說又(ry
烏鴉:「那傢伙(月影)跟你們一樣是其他次元來的嗎?」←不曉得他這句話是順著遊矢的自白說出來,還是他無預警就接受異次元的設定...a
另外他在同步次元應該還是累犯,像是有坐牢經驗的,但是進收容所後什麼也沒對遊矢透露,跟権現坂在遊矢被欺負時沒什麼情緒表示一樣,這些都是60不太自然的細節(難道是覺得解釋無用直接放新手自行體驗嗎XDD
至於真嗣……有著烏鴉欠他恩情的謎之設定。簡單說就是官方劇情直接把他和烏鴉曬成CP(哪門子的簡單說

 但目前的戲份看起來,他只是個附屬烏鴉的角色吶......。



権現坂就算一直都不是劇情重點、來到同步次元後也只決鬥一次,還是每集登場都帥到讓人熾熱難耐>////<~本作真男兒無誤!!

 
隼哥在62的物理決鬥也帥爆啦~~!!這一路他至少放倒了七個看守,還砸爛不只一扇鐵門,真不愧是被戰爭鍛鍊過的鬥士!!
由此可知能一拳KO他的遊斗非常不簡單www

 
丹尼斯趁亂接走瑟瑞娜。
……話說回來,大娛樂決鬥大會真的又中斷了耶|||||(←烏鴉嘴)
嗯哼哼,那我得善用自己的烏鴉嘴,友誼盃快點中斷!快讓遊矢直接滅了同步次元!!【夠了沒##



柚子放髮很搶眼///////

沒想到遊吾居然會跟柚子開玩笑到這種地步,他的形象又翻新了@@~
也可以說是徹底被柚子收進後宮啦=w=a
然後遊吾就拖著柚子報名友誼盃了(驚)……兩位不是被通緝中嗎?遊吾你的常識都餵D輪去了嗎?www
字幕組還超級熱心地直接漢化申請書!不要跟著遊吾賣萌阿喂XDDD

長官特別許可這兩人參賽,打算等到比賽再將他們逮捕,順便對平民區殺雞儆猴。
 
……遊矢,我說真的,快點毀滅同步次元吧。【你完全錯棚了喂


2 則留言:

  1. 我覺得63集蛯名沒有出全力呢,畫力都拿去刻河馬跟隼哥的real fight了XD
    而且被劇情弄得沒心情截圖(嘆),好吧至少接下來有摔車對決可以期待......
    真希望老腳本回來支援(妄想不用錢),目前Arc-V腳本在角色塑造上都不如舊的上手
    吉田你ZEXAL都寫完了回來客串幾集也好嘛>w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才在噗浪裡說這回的高作畫品質是八成五XD 可能光是畫河馬和隼哥那堆動作就忙不過來了吧......我覺得OK的啦,已經看得很感動了>/////<
      本來我還想等同步次元整篇結束再寫感言的(一次鞭完),結果被這回作畫振奮精神,然後一認真看劇情就看到一堆問題(ry...
      唉唉,說到底還是小野監督和上代老大要負最大責任......但也就是看下去了(Tw T rz

      摔、摔車對決...
      傑克拜託你不要亂教遊矢騎車啊啊啊啊
      遊矢只要騎怪獸就很好了啊啊啊啊反正這代騎乘決鬥不綁定D輪呀(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