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ARC-V 54-59+遊戲王ZEXAL II(東森幼幼)74-78



☆★更多的精神攻擊★☆


 ☆★教主再臨


6/2起週一至週四晚上十點至十點半由東森幼幼台播出ZEXAL II
時隔整整兩年終於能播完ZEXAL啦!!!(感動泣)



ARC-V 54-59

經過洋子加持,遊矢精神攻擊的施放時間大幅提升,可以持續二十分鐘,向著魔王之路有所成長真是太好了 一 v 一)+
麻煩的是劇組疑似得了決鬥不中斷會死的病。ARC-V已經是歷代中斷數最高的一作了,偏偏還一直安排賽程。友誼盃勢在必行,在那之前還要來個什麼娛樂大會。
反正都要中斷,有什麼好比的?何不直接讓異次元的訪客一個爆氣掀了同步次元呢(茶)




第二篇章前幾集主要在交代同步次元的設定和異次元訪客們的大致情況。
 
同步次元的階級分立比起5D’s前期的新童實野市還要嚴重。5D’s的都市區對待衛星區基本上採用消極、棄置的治理方式。但同步次元的TopsCommons兩區已經由相當堅固嚴密的社會體制結合,連階級流動都鎖得很死。 
 
同步次元和5D’s在劇情上的關聯性,目前看不出來。那些藏有5D’s影子的元素,很明顯是意圖吸引沒看ARC-V的老觀眾回流、刺激第五代才加入的新觀眾回頭認識5D’s
騎乘決鬥跟5D’s的系統也不一樣,同步次元只是最單純的騎車打牌。不過ARC-V的同步次元畢竟不是5D’s,模式不照搬也無妨。
 
只是ARC-V如果不打算在劇情中解釋這些前代老面孔出場的用意,就不免被觀眾批評是消費舊角色來衝人氣了。


 
遊吾和柚子總算把彼此知道的情報都說明白,對遊斗的誤會也解開了(但對方也早已被遊吾打趴了||||),這大概是近幾集以來最乾脆俐落的發展,可喜可賀。
他們都不懂得操作次元移動,也不知道Lancer團來到同步次元的事。
沒想到兩人下一步是在都市裡宣揚次元戰爭即將爆發的危機(扶額)還因為擅闖都市區而遭到當局通緝。
 
遊吾和凜從小相依為命,凜在遊吾的描述中像是個氣質偏成熟的小姊姊。
重點是遊吾對凜有戀愛意識啊!稀有水果動物!!!遊戲王發展了要二十年,有戀愛意識的男角用手可以數出來啊啊~而且還同時是個決鬥腦,算是人設上的一個突破XD

遊里短暫露臉。賢章的病氣聲線好棒啊哈啊(ry
結果凜也被遊里嚇壞啦?!說好的強壯凜和騎車撞人呢?!(沒說好



回憶中的遊斗依然如此帥氣QAQy



 
梅麗莎,遊戲王難得出現的女性播報員 ,可是報導風格非常催眠......解說也完全沒必要。不過這角色身上似乎有些伏筆。





 
傳送裝置出錯導置Lancer團四處分散。零兒不見蹤影,事前也沒有先和成員做好心理建設和行動規劃,成員之間目的又不盡相同,便成一盤散沙,交涉籌碼也全都毫無預警地攤給同步次元的人們看光了。
 
遊矢和瑟瑞娜因為長相而連帶被警方找上,同步次元的長官發現這群人來歷不單純、會使用同步以外的召喚之後,決定要把這群訪客一網打盡,於是遊矢等人也被通緝了。在危急之際救了他們的是烏鴉。

 
本來很怕看到烏鴉個性被崩壞,不過這幾集看下來烏鴉媽媽還是那個為人超級NICE的烏鴉媽媽>//////<
烏鴉不相信次元之說,看來同步次元的他沒有異能設定了。
 
他表示很欣賞遊矢主動保護孩童的舉動,和性情溫和的遊矢也有比較多的交流。
面對三個養尊處優、蹭自家飯還完全不知好歹的白目中二生和陌生人,烏鴉很是包容。
沒想到他和遊矢為了很幼稚的事在鬥嘴www 不過實際決鬥時我感覺他也沒有真的翻臉,反而像是在培養感情般小打小鬧、將這場決鬥視為餘興節目,陪遊矢玩、逗小孩子開心?



 
影山終於也加入遊戲王棚啦XDD(大誤)(CV:石川界人)
真嗣是烏鴉在同步次元的同伴。對遊矢等人露出一副『你們這群來歷不明的電燈泡怎麼還在啊』的嫌惡表情= =+
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男人,為烏鴉媽媽表示欣慰>////<
 
瑟瑞娜這幕讓我想喊她一聲瑟爺////// 
瑟瑞娜除了想救柚子外,也決定要對抗零王,所以要找出強大的決鬥者當盟友。
……這觀念轉變得好像有點極端啊==?只因為遇到柚子和隼就能乾脆拋棄過去十多年的思想教育?零王都要哭了,柚子的攻略力道實在太強啦~XDDDDD 
澤渡則是決定先和赤馬零兒會合,順便尋找強大的決鬥者。沒多久前被警察杯杯一回殺的他,大剌剌地在街上晃,晃累了就跟瑟瑞娜一起回烏鴉家歇腳。

……所以說你們三個都無法自食其力,為什麼不能對照顧你們的烏鴉客氣點啊!一群屁孩www



遊矢來到同步次元後的表現讓觀眾跌破了N箱眼鏡。因為劇組很明確在醜化他的心態和娛樂決鬥風格……
戲外觀眾紛紛表示ARC-V的表情從沒這麼有代入感過!(雖說我其實是笑翻的稀有種一va
 
而且他的表演正式加入獵奇元素,為觀眾和零羅帶來了華麗的煙火秀——爆裂的河馬屍塊。
遊矢你真的搞錯了什麼……想看獵奇表演零羅回去找他哥就好啦(不

 
更悲慘的是,正因為有過洋子那兩集的特別指導,遊矢當前的行為非常符合邏輯。
 
他對「決鬥帶來笑容」這個信條已經是強迫症的體現了……
不過零羅無法接受的反應他很在意,希望遊矢能因此深刻、自主地反省自己的娛樂信條(汗)
↓而上代當初寫遊馬的問題也完整搬到遊矢身上來了↓
「我想讓零羅露出笑容…不、讓全世界露出笑容!」
但他卻不知道零羅為何有自閉症。
這種忽略別人心性養成脈絡、也不尊重個別意志、只是想以個人意志強壓他人的傾向,作為佔據優勢的主角是很要不得的。(雖然59的腳本是廣田)
好在零羅、烏鴉、澤渡、瑟瑞娜和孩子們目前對他是反彈的,同步次元的觀眾也不像基準次元買他的帳,又有丹尼斯那樣穩健的娛樂表演家作為對照組,表示編劇對於遊矢這個主角還有點話要說。
安排他和烏鴉起爭執也顯然還有意識到要檢討自己定下的「決鬥帶來笑容」究竟能否站得住腳。(只是爭執過程很幼稚,也以不光采的手法避開了結論。)
否則這幾集劇情感想我直接丟一個爛字就可以結束了。
遊馬的理念後來被吉田老大和其他腳本給扶正了,成為教主之後連同前面的戲份一概說得通。(什麼啦
ARC-V看起來還是有想扶正遊矢的意圖,我只能說:劇組你們……跟遊矢一樣都好好加油吧www
已經把一個好端端的主角寫成這副德性了,要扶起來有多困難?目前也沒看到ARC-V哪集腳本家有這種本事(茶)
反正我比較看好遊矢就這麼一路把問題嚴重到最大化,最終用精神攻擊統合全部次元啊哈哈哈(搖扇)

雖然同步次元的設定有點可看性,但我對同步次元表現出來的環境氣氛感到很沒趣……這就要提到地下決鬥場了
権現坂跟丹尼斯在街頭上表演娛樂決鬥引起市民關注,很快就被加拉赫(同步次元的尼可XD)引介到地下決鬥場。

據加拉赫所言,透過地下決鬥場可以取得「友誼盃」的出賽資格;遊吾也對柚子提過「友誼盃」幾乎是同步次元階級交流的唯一管道。
 
権現坂一心只想盡快找到遊矢,正氣凜然地對地下決鬥之流表示不屑。(有趣的是他吃得下遊矢的娛樂風格,卻不怎麼能接受丹尼斯的www)

隼和瑟瑞娜一樣打算單打獨鬥找出強大的決鬥者而參與比賽。丹尼斯則是躍躍欲試,還對成為鎂光燈聚焦對象的隼產生了競爭意識,而且也對隼輕視LDS的超量召喚很不服氣。
丹尼斯的反應很真切,不像是演戲……原來丹尼斯真的是LDS流派來著?就不知道他所謂的LDS是基準次元或是融合次元的。再加上娛樂決鬥和間諜身份,這角色混雜了好多元素呀@@
 
他和遊矢在性子上也有相當大的反差,遊矢雖消極隨和,底線還滿清楚的。丹尼斯積極外向,動真格的底線卻不明呢(融合召喚還留在手中沒用過)……他的底線會是遊里嗎= =+
一定要稱讚的是聲優柿原徹也把丹尼斯配得超級美>////<!前情提要的語調也美到爆!
平常嘻鬧很滑順,娛樂魂蠢動很生動,認真的一瞬間有魄力,釋出戰意也夠帥!他配丹尼斯簡直如魚得水,帶動氣氛的效果完全不亞於ARC-V品質頗佳的配樂和丹尼斯靈活的娛樂決鬥,是繼園崎的素良之後對角色掌握相當優異的例子(心)
 
恭喜丹尼斯成為ARC-V第一位摔車人士WWW(壞

隼哥一陣子沒戲份,在58的聲線有點跑掉w不過一出場就上演超帥氣的決鬥!不甩零兒自己行動果然痛快多啦>/////<
隼已經發覺丹尼斯跟先前遇過的LDS人物不同水準。
這場決鬥好燃啊!加拉赫介紹擺召那段搭上配樂和場地全景完全有燃到啊啊!!這戰的配樂搭得真好>\\\\<
應該說隼的決鬥除了素良那場之外都是高段配樂演出的專門戶。當然ARC-V音監的sense相當良好,配樂都很契合畫面演出、適度帶動氣氛。
 
結果隼哥沒摔車!!他一定有練過騎乘啊!!肯定和遊矢還有遊斗(?)一樣有豐富的騎怪獸經驗>/////<

 
非常可惜的是這場決鬥又中斷了………
劇情裡警察上報說疏散頂層區居民還要三分鐘,實際演出來根本不到一分鐘………保安!說好的三分鐘呢!?頂層區的大人物們有個萬一你們真的要負責喔 一 A一)

慘的是光59集就中斷兩場,地下決鬥這一場還斷得非常刻意。
既然都讓隼不明不白輸給素良了,此時根本沒必要勝負未定,多半只是在為兩人下一次挑起對決的動機鋪梗?那還是很沒必要啊……
如果說是要讓觀眾代入對同步次元官方不滿的情緒,就更是失敗了,因為觀眾的怒火都對著編劇在燒。
STAFF你們玩火玩夠了沒= ="

不過這段再次呈現同步次元的體制多麼腐敗:地下賭場真的可以被取締,就看條子要不要抓。所以平民得到友誼盃出賽權的正規管道在法律上仍然是非法的
所謂的「友誼盃」徹頭徹尾是個諷刺。這比5D’s的幸運盃還令人厭惡……實在不想看這種從基礎上就發爛的比賽一_一
反正又會中斷,我寧願看遊矢拉著遊吾一起暴走直接搗爛同步次元!!!(本末倒置

 
遊矢和烏鴉的決鬥也被警察中斷了。大家全都進了收容所…….喂?!小野監督你當年對遊星凌辱play還嫌不夠嗎!?究竟想對烏鴉媽媽做什麼!!!快做(欸) 
 
遊矢和他可靠的同伴在監獄重逢了,反倒不太需要擔心。
說不想看遊矢步上前輩的後塵是騙人的,但事實上是收容所的獄卒和獄友更需要關愛──因為他們都要成為遊矢用精神攻擊刷經驗值的砲灰啦!!快逃啊啊XDDDD


話說遊矢對零羅的執著我理解不能。
三年前我也對遊馬執著晴人有同樣的疑問,後來遊馬成為教主讓前面都說得通了(等等)
遊矢目前看來只是展現了他『非要讓對方笑』的鬼畜潛能一wa
有個說法是遊矢將失去父親那段期間的心情投射在零羅身上,可以做為腦補的參照,只是劇中沒有相關提示。
雖然我滿喜歡看他糾纏零羅的(!!)但零羅感到非常困擾wwww
後來是月影現身救下零羅。月影好可靠啊啊~

所以零兒你到底找到椅子沒?(咦







ZEXAL II (東森幼幼)74-78


74-110之間的感言以前沒寫,正好趁這機會填回來^^
第二部的主題重心放在「遊馬不想失去重要的東西,而他覺得重要的東西是阿斯特拉爾」這件事上,迎向巴利安勢力的來襲。(第一部天城家、玉座家、神代兄妹的悲劇都是巴利安直接或間接造成的。)在進入嚴肅的主線之前,會有一大段日常回,內容和氣氛都滿可愛的。
桑原智這位監督在系列作裡顯得很影薄,不過有必要記一下跟ARC-V一比,ZEXAL的決鬥動畫做得真是太精彩了,每集演出都毫無冷場,就算兼用卡頻繁也不會看膩。感謝桑原智將遊戲王的決鬥動畫演出品質提升至一個新的高峰。
(所以小野監督請你振作點啦...rz )
 
當初日番我是有看的,只是當時對主線經常默默感到無奈,就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不過身為教徒的現在,大概除了『教主好帥』之外也沒多少話能說(爆) 
這次多半還是以中配聽後感為主吧一w一+

中配是原班人馬,而且分工比我預期的撞角情況還要更加嚴苛……QQ






小A(官志宏)在皇之鑰巡視NO.時架勢還很凜然沉靜,轉過身面對遊馬的事整個變得好柔情呀……(倒地
 
不過也限於重要的場面才這麼有情感。平日例行公事還是一本正經不斷吐槽遊馬www
 
然後多魯貝和維克多都由官哥兼配
啊啊啊啊啊~演技方面是挺讓人安心的,但就戲份而言這是何等的修羅場………
其實第一部維克多出場就是官哥配的,但真沒想到第二部就這麼維持下去……
還有維克多的聲線好像布魯諾呀…!!目前對這角色適應不良,而且聽得心情複雜(抓臉)


教主的聲音(鍾少庭)大致上語氣都還挺自然的。平常說話的聲音容易給人熟過頭的感覺,不過哀號驚呼的時候就很有男孩子的活力。

所以請多讓他哀號吧(不對
74-77這三集讓人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喊上「鯊魚」、要用決鬥培養感情的聲音十分之愉悅……(抹臉)

對小鳥有點兇兇的...QQ"

傳教模式ON
 教主的口吃牌組(爆笑)
和片桐的決鬥很難得地用上了NO.34
 
然後亞里特也是教主兼配,聽起來是少庭先生在動畫裡比較少用的美音聲線,我還滿期待的。但是分工啊啊啊……WWW


小陶姐(陶敏嫻)的角色都是第一部就定案的,包含璃緒。我本來以為維克多會換成她來配(←惡魔)
中配璃緒的聲線比潘的版本更虛空、卻又更成熟些。普通的語調有點不好適應,但說起高傲的台詞意外地有不錯的效果。
照這樣看來小陶姐在第二部的兼配情況會好一些,戲份都聚焦在璃緒身上。

一對傲嬌兄妹=w=+
77有我我我女孩假想中的日常畫面~超級可愛ˇˇˇ
我我我女孩也是陶姐配的,聲線年齡好像...定得有點太熟了,不過撒嬌聲很甜>////<~


 
大馬哥(馬伯強)的快斗即使沒有弟控魂發作,聲線也比第一部穩定多了^^
聲線比原音版高很多還是次要,目前問題是聽起來有點脫力……如果能像配熱血指導那樣帶點狠冽的氣息應該會更合適。 
76-78的事件角色都是他負責,角色之間聲線變化很小,頓時有股一直被巴利安洗腦又一直被遊馬傳教的錯覺www

 找麻煩找上Boss、綁架還綁到Boss娘的巴利安嘍囉www
超量次元的澤渡(不是#

這幾位他配得最好的應該是片桐大輔,清爽的語氣和性格轉換都很順暢。(MAMO當時給我的印象有點太強調熱血的成份…)
貌似米賽爾也是大馬哥兼配。莫忘克里斯(V哥)也是他配的……又一個修羅場(滾動)


 
志威哥(何志威)很安定。凌牙好帥呀……
明明凌牙在我認知裡不太算是妹控的,但這兩集聽他對璃緒表達關愛的戲份真是無比深情……(抹臉)
 
凌牙願意和大家一起放學離校耶XDD
台詞是教主說的,小鯊魚面對陌生人一臉兇狠,但是熟人卻可以直接虧他,他完全不會在意,好一個傲嬌鯊啊啊www
 
吉拉格由志威哥配音。大概算是分工相對舒緩的一位,畢竟小三、鯊魚、吉拉格不太會撞戲。
 
77是等等力孝的主場,這集開頭被剪掉好多,顯然只是為了塞廣告硬剪的。班長落選的片段全沒了,第一次看的觀眾會一頭霧水吧......
只能聽志威哥用本作最嬌嫩、情緒也最單純的音色賣萌了(誤


ED又被電視台砍了,不過有保留小劇場!小劇場也有配音,這邊的教主特別可愛>/////<
 
小劇場玩主線的梗,並不介入主線進展,沒看到也沒什麼大礙。但小劇場的互動是綠洲呀……(躺)


回頭來看依然覺得74~75是A遊感情最純淨、最美好的時期……
後來A遊有不少閃光猛烈的集數,但是………(嘆)
沒辦法,教主的愛太大了。
勇往翔前吧~TvT

4 則留言:

  1. 看到等等翔前那張圖,再去看遊馬的表情說的那句完全不好笑,差點沒笑死我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被別人吐槽的人偶爾轉換成吐槽別人的角色也是一種反差萌(?)

      刪除
  2. 為什麼跟在烏鴉身旁的小孩是那三個? 不是應該是馬沙那邊的那幾個小孩子嗎? O_O

    回覆刪除
    回覆
    1. 5D's和ARC-V同步次元不是同一個世界,有哪些人物會照搬完全是由劇組決定,沒有什麼是應該或不應該的……所以觀眾不需要以5D's的設定去套在ARC-V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