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籃球員41.5Q中文配音版


封面圖好治癒喔嗚>//////<
動畫系列第三支OVA收錄在第二期第六卷DVD裡,有中配,為了電視上聽不到的這集專門收了DVD。

4041.5也都是圖像品質好的ED卡,比242522.5Q張張崩壞的ED卡耐看多啦!再加上這麼可愛的封面和OVA中配,收藏價值很充足>/////<

※本篇純粹聊中配。

中文配音名單:莊汶錡、宋克軍、蔣鐵城、蘇振威、柳超堅、鄭雅之、未知男中配(幻之第六人)


配音陣容與角色分工跟第二期動畫一樣。
41.5Q沒有巫玉羚的角色,不過她是翻譯。





=莊汶錡=

青峰大輝

Pure峰超級可愛呀!!!!好陽光好積極好青春!!身為奇蹟世代中心點的光度相當強烈!!十二分活躍的氣息完全就是本集第一主角的架勢!!綜觀二期以前的中配青峰,這個Pure峰在41.5Q可愛到最高點。即使後半段開始鬧彆扭也依然超可愛的啦!!!(撲)←喂
 
他對黑子的熱絡很鮮明,「阿哲」也喊得令人心波蕩漾......當然後半段這種情緒就稍微冷卻了。

只是中配青峰的氣場不渾厚,中途心境變質的轉折也就不像諏爺的青峰那麼劇烈。

 自暴自棄感覺上對黑子也比較沒有那麼深的殺傷力。因為這個青峰聽起來並沒有真的放下黑子過啊啊…..(虐)





=宋克軍=

黑子哲也

一開頭的戲份還真的配得像個阿飄@口|||...

中配黑子對青峰這道光的執著心不如賢章版那樣突顯。這一點影響還滿大的……因為41.5Q高潮和虐點都維繫在黑子與青峰極深的牽絆,後半段劇情更是急轉直下演變成黑子單方面對青峰無法割捨。中配版沒有詮釋出這一點就削弱了氣氛……(結果中配版目前為止最虐的演出還是動畫第二期的青→→→黑X火吶Orz

說實話我挺擔心帝光篇的中配也會因為這樣影響到虐度……這個黑子實在對火神太專情了(默)帝光篇動畫本身又做得不夠紮實……

值得一提的是41.5Q中配黑子在塞冰棒那段情緒起伏滿突出的,他對籃球的熱愛和堅持很難得如此彰顯 v)a


今吉翔一

今吉大人腹黑得很安定///// 用話術和氣勢完全將青峰牽著走www 克軍先生的黑子有今吉對青峰一半的執著就好了(何





=鄭雅之=

桃井五月

是雅之姐把小桃配得最好的一集!柔軟鮮嫩的感覺相當貼切>////<





=蔣鐵城=

赤司征十郎

壓得扁扁的高音,扁得滿僵化的,不夠自然呀……身為奇蹟世代隊長的氣場也沒有出來 ˊ xˋ)a

OVA的22.541.5Q都有刻意營造赤司腹黑且對黑子很執著的形象。神谷桑的配音則是愈隨著戲份增加,愈能將赤司那種幻惑般難以捉摸的魅力和陳府展現出來。相較之下鐵城哥的赤司就顯得很乾……

之前中配感言提過,原本赤司在第一期和22.5Q是由宋克軍兼配。雖然聲線低過頭讓人感到很違和,不過克軍先生的赤司在短短幾句台詞就能表現出沉穩又有魄力的氣息,無疑是足以領導奇蹟世代的人物,那種烏黑得赤紅的氣勢甚至還比神谷版更厚、更深沉。

只是中配團隊在參照漫畫版之後(※和當事人接觸過後,墨得知他們事前有做過功課,在前置作業方面的用心很值得嘉許),考量到火神在帝光篇沒有戲份,赤司便調整為由蔣鐵城接手。

唔,其實我覺得還有虹村、帝光教練、荻原這些重要角色可以由鐵城哥分擔……?個人對於變更赤司中配的必要性仍然有點存疑...)

不過神谷桑的赤司巨巨也是直到動畫第三期才令我無比驚艷。在那之前神谷桑已經累積許多為影籃周邊產物配音的心得。希望鐵城哥在第三期也能配出屬於他的赤司特有的風味>0<


火神大我,本集沒有戲份。我是順道回頭聽聽同一卷收錄的桐皇二戰(40、41Q)……然後又被鐵城哥的火神帥得一臉(抹)





=蘇振威=

綠間真太郎
 
一兩句台詞而已,感覺還算順暢。就是跟小野D一樣都不像在配國中生www
 

原澤克德

也是一兩句台詞。不過原澤教練大概算是他在這部動畫裡配得最穩的角色,而且有種很特殊的腔調,有點像是偽外國人(笑)





至於柳超堅(黃瀨涼太)、未知男中配(紫原敦)的台詞都只有一兩句話。
小黃的部份沒有什麼不妥。


紫原在帝光篇有不少重要戲份,解說役的份量也比預期還要重。希望中配的幻之第六人(?)能好好把握 

 
聽了41.5Q最大的感想除了青峰超級可愛之外,就是會懷念克軍先生的霸氣赤司......雖說事實上赤司無論是由克軍先生或鐵城哥負責,中配在洛山戰都有得受......不過說不定鐵城哥的赤司到第三期會突然某處開關就打開了,還是靜觀其變一w一+


3 則留言:

  1. 還有一名未知男中配為李文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詳細
      http://zh-tw.vocustaiwan.wikia.com/wiki/%E6%9D%8E%E6%96%87%E7%80%9A#.E6.97.A5.E6.9C.AC.E5.8B.95.E7.95.AB

      刪除
    2. 我知道,舊文本有提及,只是後來應他本人要求刪除所有相關文字,所以現況如此。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