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ARC-V 47-51 愉★悅


柚子和瑟瑞娜一拍即合,相約在OP3集集放閃,愉悅~
遊矢完全接受遊斗活在自己體內,沒想過把他分離出去,還欣然將他的囑託奉為圭臬,愉悅~
神情這麼可愛歡樂的遊矢大概要一陣子都看不到了,先供起來舔舔(喂





零兒,對整個舞網市隱瞞實情,暗中抗敵選兵。期間困住觀賽的所有觀眾,故意讓不知情的參賽者身陷危境,他打造的賽制系統也反過來限制己方決鬥者,不少人因此被變成卡片或下落不明,而他自己培育的精銳士兵則完全派不上用場。可以說策略幾乎都失敗了,只有選兵的目標達成而已。
即使如此他也完全不認為自己哪裡出了差錯,堅持這些都是必要的手段。當被他稱許為「榊遊矢世代」的開創者來到身前、向自己不斷咆哮,零兒也滿足地看著這一切,興致高昂地持續挑釁遊矢,期望能挑起遊矢更多的決鬥潛能和更豐富的情緒反應。


無論是把遊矢玩弄在掌心上,或是被遊矢猛烈反擊,他都十分享受,聲線都不經意彈回四爺型態了www
瞧這臉皮之厚、抖S變態般的行逕、不固定的臉型(!)、惡役或友方模糊難分的立場、一再上演的惡趣味,還有對執著對象死纏爛打的程度,真的不愧是四爺轉世XDDD
 
貨真價實的遊矢廚,我的好病友,愉悅~【夠了沒|||||

中島,眼看自家社長如此沒救,表示胃很痛。




遊里邪魔王,強壯琉璃和強壯凜都是被他抓走的,他還能保持威壓感陪強壯柚子躲貓貓一整晚玩到嚇哭她,看來很有兩把刷子(隼&遊吾:不要隨便取綽號##)
奧魯嘉和哈利爾都被他變成了卡片Q.Q
渾身散發濃郁的邪媚之氣,第一印象就不是善類,言行殘酷。熟識丹尼斯,但不知道遊矢的存在,從丹尼斯那兒聽說遊矢「和自己相貌相似」後露出了醋意、咳,敵意。賢章的病氣聲線超美妙(滾來滾去)
融合龍表示不想見人。

但他終究跟素良一樣玩過頭耽誤了任務 v)||||| 遊吾一靠近,他就被柚子的手環送走了(默)其餘都還是謎。


柚子,後宮王,教主無論是體操力還是後宮力後繼有人了www
她差點誤以為遊里就是遊吾,還好遊吾本尊很快就和她相遇。三個長著遊矢臉(?)的人物她都見過了,目前要先一步和遊吾闖入同步次元擴張後宮規模(咦)希望跑過最多主線的她能和遊吾好好解釋一下情況,別再讓遊吾糾結設定問題到處亂闖啦一v

丹尼斯,和遊里相熟,兩人碰面後立刻分開行動,因此不曉得柚子手環的作用,以為遊里已經完成任務帶走柚子,目前繼續玩他的間諜遊戲。
 
對於零兒能齊用四種特召非常驚訝。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伏筆?



遊吾黑鍋王,就像在超量次元那樣,這回也在撞昏了兩個基準次元決鬥者後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演出進入混戰篇後第一場稱得上精彩的決鬥,漂亮地一回三殺,分鏡超燃!
 
果然是小野監督的親兒子一v一+
他這次現身讓零兒補捉到影像,零兒才得知同步次元不是敵人。遊矢隨後靠近,遊吾正拉著柚子手臂,兩人就一起被傳走了(默)可能再加上同步龍的作用,這次一傳就跨了次元。
遊吾把柚子誤認成凜,一見面就是飛撲,可見和凜感情很好。還有原來他的屁股可以離開車子嘛XDDD
OP3畫面看來兩人就此成行展開另一段冒險。



洋子,52回預告透露她的來歷不一般。她最近顧著發花痴都忘記自家兒子,我就當作娛樂效果睜隻眼閉隻眼了。對於洋子我一直在意的是為何她不肯清楚交代遊勝當時失蹤的情形、又對遊勝失蹤後的現況那麼有信心?這角色的表現實在太過違反常理,希望劇情能將這些重要設定說得通順點。


月影&日影,受僱於零兒在混戰中保護柚子和瑟瑞娜的風魔忍者,盡職沉穩的帥氣模樣完全超乎觀眾預想(心)
哥哥日影已經殉職(卡片意味),弟弟月影則繼續保護瑟瑞娜。OP3劇透月影往後會多一個零羅褓母的任務(。


未知夫&大漁旗,上演一串充滿友愛的連鎖後雙雙成為遊矢憤怒值集點卡(欸)被零兒害得這麼慘實在太可憐了(←


零羅,打敗達也成為少年組冠軍,同時因為達也一句媲美哥哥的讚美而被攻略了。
零兒你再沉迷於當遊矢廚戰爭遊戲,寶貝弟弟就要被別人拐走啦!不過達也是遊勝塾出身的,零兒大概會樂意接受這段緣份吧(。)

尼可,青少年組混戰直播全切,只剩少年組的比賽可以播報,讓他這個標準工作狂比觀眾還苦惱(拍拍)


澤渡,今後似乎固定使用劇團牌組,這主題風格還滿適合他的^^
他直到混戰篇才知曉零兒的算盤,分一杯羹後便對零兒的作為沒其他意見了。零兒特地開後門讓他成為Lancer成員,如今已是主角陣營的強力戰友,和零兒依舊維持著微妙的合作關係。


美惠留,輸掉比賽,又沒後台能讓她像澤渡那樣加入Lancer團,目前也瞭解到自己不敵柚子在遊矢心中的重要性,新篇章大概很難有戲份了,唉唉……ˊ .ˋ)a


権現坂,混戰中依然無比強大的牌壓以及鎮靜承受亂入懲罰的姿態都是一等一的帥氣!他的可靠也讓隼願意卸下防備、接受異次元決鬥者的協助。



隼,敗給素良時受到重傷(其實是被遊斗腹擊的舊傷給摔回來了),被瑟瑞娜及時相救。

隼對瑟瑞娜一見如故,就算得知她是融合次元的戰士,態度也和先前對待死敵的模樣完全不同。

亡命途中他又遇到更多熱情救援的陌生人,對此感到困惑和猶疑,興許也回想起同伴還在身邊的時光,終於軟化態度願意使用搖擺召喚化解戰局。
隼那聲「戰鬥吧!!」吼得好帶勁,和轟炸音效很搭配//////
隼哥醒醒!你只有一個妹妹!(搖)不過瑟隼我超可以>////<



素良,二度和隼對決得勝,如願雪了恥。然而這場決鬥的演出和編排都很零碎,素良的贏面既沒實感也沒質感,就只剩顏藝能看。

之後素良V.遊矢決鬥過程就好看多了。
面對遊矢,素良的決鬥態度非常認真,也沒有表現出兇殘的那一面。遊矢和他理念完全不合,還叨到他嫌煩,他依然連顏藝都克制著(但說到激昂處還是忍不住露出一點點XD),也沒有否認和遊矢之間的交情,只說「比起友情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素良是真的喜歡看遊矢展示新奇又強大的決鬥手法。和遊矢交手的過程再次令他雀躍不已,笑得一臉著迷。這也讓遊矢更加不願捨棄與素良的情誼了……
雖說觀念有偏差,素良用決鬥證明自己真正信念的模樣還是挺帥的。



遊矢,才定過神立了誓要實現和遊斗之間的約定,就立刻陷入無心進行娛樂決鬥的窘境。
親眼見到素良把人變成卡片後,他又憤怒得險些暴走。不過這次想起遊斗的囑託,憑著理智壓制怒氣,以清楚的自我意識面對素
他本來十分不解素良為何判若兩人,透過這場決鬥總算稍微明白了:享受決鬥樂趣與新奇事物而歡笑的素良,是真正的素良;追求融合次元一統理念又沉浸在力量快感中的素良,也是真正的素良。
遊矢堅持第二種素良是錯誤的;但這就是兩方信念衝突所在。
既然任一方都不肯退讓,便是最適合用決鬥分高下的情境。

 
事實上在這種最能顯露出決鬥本質(成王敗寇)的情境下,遊矢還想著「用決鬥奪回你的笑容」,是與決鬥本質相衝突的………決鬥終歸是用力量讓敗者屈服,並不等於勝者的理念能因此「教化」敗者。
前代主角遊馬是直到貝庫塔死前那一刻才跳脫用決鬥當作傳教手段的格局。等他自覺到決鬥不是唯一解的時候,已經是納修戰了。
 
希望遊矢這個難得不是決鬥腦的遊戲王主角能早一點發現自己的矛盾。
也希望製作組是真的理解他們正在描繪一個巨大的矛盾。這是對整個系列作基礎概念的反身自審(視卡片競技為力量較勁),而這個環節是遊戲王動畫劇情的核心精神。 
最重要的是,前幾代都有直接觸及上述困局,也指出另一條可行的道路。
處理得好,ARC-V就會是成功的。處理得不好,會變成什麼樣就不知道了…
回到正劇,這場決鬥最後被設定了混戰時限的決鬥系統強制中斷。素良也見機逃離現場。
其實誰輸誰贏都於事無補,畢竟任一方得勝,都沒有同化另一方立場的合理性。
這場決鬥的唯一效用就是讓兩人互相表態,也令遊矢更加明白,他往後要面對的是些什麼樣的對手。


瑟瑞娜,找到隼後看他受了重傷,二話不說先幫隼逃脫,一幫就幫到底。雖然是個不知人間疾苦的決鬥腦,她本質還是個善良的好孩子啊QvQ~頓時感到良心和正義都回來了~
親眼見證歐貝利斯克軍團傷人的惡相,又和隼確認過融合次元的「聖戰」實貌,她的立場徹底動搖了,從此倒戈主角陣營。

同時她也跟遊矢一樣為柚子遇害感到自責。在新篇章將暫時取代柚子成為第一女主角>////<




柚子雖然從48集開始沒戲份,存在感還是很強。瑟瑞娜就一直惦記著衝擊她觀念的柚子。
遊矢更是掛念不已,得知柚子遇難後,當場向零兒發狂。(即使憤怒情緒爆發,他也保持了神智~>////<
好、好軟的拳頭啊 v)||||……
物理決鬥在遊戲王系列見怪不怪了,我看零兒是明白遊矢這身子骨打架實在沒戲唱,才慫恿他進行決鬥的吧~?你這個遊矢廚www(戳戳)
遊矢和零兒二度決鬥。
這也是大賽進入混戰篇後少數能看的幾場決鬥了......(望向STAFF)
 
遊矢在這一戰首度使出一長串連鎖技,劇情也將他的感情戲和成長史串聯得相當漂亮:兩隻進階融合的龍,印證遊矢打敗権現坂和美惠留的決鬥經歷,當事人也都在一旁見證遊矢的成長(印卡方面)

遊矢有自覺是因為長期以來支持自己的柚子學習融合,連帶深化了他要變強的決心(印卡方面)。透過這場決鬥,遊矢坦言柚子對他有無可取代的重要性,完整詮釋了他悲憤的原由,也充份將學習融合召喚的意義發揮出來。
……上代老大(系列構成+50~51腳本)從遊矢立場出發明明就能把這兩人的關係描寫得很有說服力嘛!!為什麼從柚子立場出發寫同一條感情線就把柚子寫差了…...(個人對於把預定很有份量的女一寫差的編劇一向很難釋懷~"~)

上代老大你也是遊矢廚吧!會不會偏心太明顯 皿一)?!?←沒有資格說話
總之遊矢廚的樂趣無非就是觀賞遊矢各種賣萌&激烈的情緒反應←←←
 
零兒持續快樂地挑釁遊矢,硬點他的憤怒穴。 
遊矢差點又瀕臨暴走,但比素良那時還更快地壓制下來了。他的精神韌性正在漸漸強化Q/////Q

 
「如果搖擺融合是你和柊柚子的牽絆,那麼搖擺超量又是你和誰的牽絆呢?」零兒這句話的語調之深長實在很耐人尋味……(抹臉)
 
是說他面對一個充滿未知數(印卡方面)的對手也依然游刃有餘,實力真的深不可測。
 
也難怪觀眾質疑光靠他一人就能挑掉融合戰士的將領了,還選什麼兵啊……?
 
說要保護城市,結果整座城市和部份市民(不知情決鬥者)陷入危機之際,他老神在在宅著觀戲……
 
明明看到柚子失蹤的始末,卻為了激發遊矢潛力,刻意誤導遊矢認定柚子是被融合學院抓走的……
 
真是天生惡役的根骨吶(戳戳)


遊矢對零兒展露出前所未見的高昂鬥志,不容許任何人插手。
 
連隔壁棚的黑子都上身了,你要召喚火神還是鬼柳呢?(不
遊矢自白和遊斗立下了約定,此時迴響起那首專屬於他們的人聲BGM,頗有心靈相通的韻味>//////<~
霸王黑龍出場時,搖擺召喚BGM有一段還改編成純電子琴音版,清幽效果和前一首教義心頌(不要亂取名#)正好相連一貫,音編大大幹得好ˇˇˇ
霸王黑龍對椅子王雙曉王的最後一擊,畫面安排也相當有意境,循著長長的階梯底端往上飛衝,挑戰對方立於上位者的權威。
 
雙下巴刮出的戰痕好壯觀wwwww
決鬥結果是遊矢敗北,他的決鬥實力和零兒還差很大一截。
按照他與零兒的決鬥條件,遊矢只得屈就於零兒成為Lancer團的一員,配合那之後的行動。這麼做同時也是為了救回柚子。


遊斗,笑容王,自從住進遊矢體內後,將那句「用決鬥為大家帶來笑容」重複了八遍,到第49集直接變成標題,51集又繼續複讀(汗)
遊矢對待自己的牌組並不像歷代前輩那樣有明確的精神寄託,卻唯獨對暗叛逆超量龍另眼相待,因為那是遊斗託付給他的卡片。
「遊斗,你在吧?我相信你,相信你說的決鬥會帶來笑容。」(萌翻)
遊矢貌似很喜歡遊斗在體內的感覺(字面意思),覺得遊斗正在看著這一切,會對遊斗說話,情緒憤怒到一定程度就會和遊斗的精神產生共鳴。
 
但遊斗實際上還不曾像王樣、尤貝爾或小A那樣冒出來和宿主互動過。
上代老大求你不要再欺負遊斗了!讓遊斗說點別的啊啊啊──!!Q皿Q
是時候該讓他們意識交流了吧?!!




=從50集開始的新OP和新ED

OP還滿好聽的。畫面有不少讓人震奮的新訊息,但也有嚴重的兼用卡,希望過幾集會改善。
OP主要場景是ARC-V的同步次元。至於是不是5D’s的新童實野市要留待劇情揭露。
目前可以確定5D’s的傑克和烏鴉將會在ARC-V登場。這兩人曾是遊星最緊密的戰友,也是5D's核心人物,表示ARC-V很難不牽扯到5D's正劇下文。
如果ARC-V真的有心要將歷代設定合理串在一起,又要給出觀眾能接受的發展局面,其實是頗有難度的事……
要減少這部份被挑骨頭的唯一方法,就是演出和劇情都要足夠精彩
偏偏上代老大既沒寫過5D's,也經常因為連寫好幾集腳本而影響劇情品質和決鬥編排的合理性,已出場的角色又有許多需要善加發揮的設定和伏筆……而小野監督能督導上代老大到什麼程度也無法預料,對待ARC-V的嚴謹程度也還未能和5D's同日而語。
唉,擔心太多也無益,我還是不期不待吧(茶)


回到OP,畫面以Lancer團為主,美惠留和LDS三人組都沒份了......T^T
嗯呀不過我老婆好帥呀哈啊哈啊(被揍

遊矢可能要和遊吾大打一場。遊吾是官方認證不會好好聽人說話的性子,果然很難用教義和他溝通(笑)←沒有那種東西
霸王黑龍一副強行要求同步龍合體的氣勢,這些龍真的看起來感情很好啊?(被噴飛
(遛寵物般的微妙畫面WWWW
OP2有很多訊息在正劇中都被潦草帶過,或甚至沒出現過。OP1~3的彩虹道同樣沒下文,難道真是最終boss戰的用途?


新ED的畫面比新OP要更精彩許多。

零兒那滿臉的愉★悅再也掩藏不住了一v一||||......(你也是(不我沒有掩藏過(ry
官方大開各式各樣的IF設定。不得不稱讚第五代活絡同人界推廣力量的點子實在相當厲害。

老話一句,期望製作組務必要顧好正篇的劇情和演出品質。
牆上那些黑白照片充滿意義不明的角色……是同步次元的新角色?三次元STAFF的捏它?或是赤馬零王那一輩的Lancer成員呢?
隼哥笑容矚目,希望正劇中也能看到他露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