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臺灣中配 Free Talk活動贈品紀念文

※曬物文,在新窩裡好像是第一次。
※粉紅色注意(?)
※內有病患。

一向沒有寫開箱文(?)的習慣,但這次真的要趁我還沒舔下去之前先來曬原型【咦

這個FT是臺灣聲優們在FB上成立粉絲專頁聲優的星期八發布的,是配音員和聽眾粉絲之間的溝通橋樑之一,專頁裡會不時發表若干臺灣聲優們各式各樣的動態,歡迎有興趣的同好前去和喜歡的配音員們互動、認識更多臺灣配音員哦^^
 
首圖先放聲優星期八照的贈品圖~(※尚未寄出前曬在粉絲專頁裡的照片)



回到本篇贈品的由來。這是2014年聖誕節特別企劃的一環,活動過程發布了很多FT,這一支是由石采薇和林沛笭主持,嘉賓請來蔣鐵城和江志倫,主題就是前陣子在臺灣引起熱烈迴響的Free!中文配音~
只要聽到節目裡的關鍵字再發表感想,就能參加抽獎(?)活動,獎品就是有Free!中配全員親筆簽名的海報啦~透過鐵城哥和沛笭姐代表候選人猜拳(沒誤),我就成為得主了(微妙)

幸好贈品在舊曆年前送到,我可以在春節盡情舔它沾喜氣(等等!!

曬物之前先來曬活動感想……這個,算是代替Free的聽後感吧?(望天)
當初Free的日番我只有挑第一季第12集和第二季第1集看。
直到Free在八大一次連播兩季,我才完全補足進度。但是始終不適應Free的畫風,全程就當Drama在聽了(爆) 
這期間也有多補食幾集原音版,同樣加減當Drama在聽。
因為對作品本身理解不周,活動感想也沒法寫得更深刻,內容基本上就只是在發花痴……
我得說這種事很快樂也很傷神……墨很愛發花痴但不太會去對當事人這麼做,因為不想嚇人(掩面)
這次大概是聽得太過癮,就昏頭了這樣(抖)與其說是聽後感,還比較像是自己羞恥PLAY……||||


===============以下是活動感想===============





一直關注Free!中配的粉絲來報到了!
希望不會嚇到你們> <
感想有點多只好分兩個部份

Free部份=

我是因為中配才開始看Free的,Free的大家都表現得超棒!!超乎想像的配音效果真的太讓人驚艷了!!

‧鐵城先生
遙的纖細無口都詮釋得很好,最好的部份我覺得就是對水的迷戀與依賴!
這樣的情節不容易理解,但是從鐵城哥的配音完全可以體會到這個遙真的是沒有水就會活不下去、有了水才能Freeeeeeee呀!遙的台詞非常少,不過中配遙的表現完全有第一男主角的架勢!

宗介則是很可靠的大哥哥氣場!
聽到遙跟宗介激動對白的橋段我不小心萌翻了對不起 )

‧采薇姐
小江超可愛的啦!我很喜歡采薇姐配女學生的高細聲線,不過她這類角色自己反而聽得很少,比較常聽到她配小天老師的御姐聲線
小天老師這樣的御姐角色一直是采薇姐專長所在,不過還是覺得小江更讚>////<!只要說話就有賣萌效果,跟中配渚有異曲同工之妙呀!而且還是個實妹!嗚嗚妹控我表示好想抱抱小江江(別)

‧志倫先生
牛奶哥配這萌星球來的外星人可愛得太過份啦@////@
完全沒有想到會在中配聽到這樣前所未聞的萌系聲線!明明是前所未聞的聲線卻又自然得像是本色演出!果然是天人王子呀!!!(那是誰
謝謝你又為中配珍異聲音素材資料庫添上歷史性的一筆!!!(咦為什麼我會說又)

‧昱璁先生
真琴...太棒了...輕飄如雪花、纖柔如羽毛、器度又寬闊的守護者聲線......真是迷死人了
而且說中文的真琴對遙好深情好深情好深情......他本來就是溫柔的性格,對遙則是加倍地溫柔......這個真琴簡直太完美...(倒地不起)

另外他的似鳥雖說是和真琴類似的高音聲線,不過那種活潑外向的氣質和真琴分別得很精確!同鏡也完全不會搞混!

‧彥鈞先生
這個凜又穩健又性感又傲嬌實在太吸引人了!!而且靈性好強,磁性也超強!在劇中聽來凡是和凜有所接觸,就一定會被埢入他的氣場與之互動
雖然跟其他人不同學校,但故事主線的氣氛幾乎都是凜在帶動,給人印象超深刻的>////<

‧慶府先生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演出的作品,樸實規矩的感覺和角色不違和,只是一開始在劇中相較其他人是不太突出的存在
直到第11集他和凜私談中感情爆發了,那瞬間的真情流露非常有感染力!真的可以感受到平常一板一眼的怜先中的壓抑和苦悶,從此我也喜歡上慶府先生的聲音啦>////<

‧如蘋姐
主要角色是配小時候的凜,很好動又積極的正太聲線^^

Free中配聽到現在的感想總結一句就是青春!活力!Freeeeeeeeee!!!
‧另外我特別喜歡聽這部作品的加油聲!整齊帶勁又實境感,情緒都會被運動現場氣氛給感染XDD
‧最後,感謝中配們對Free的用心詮釋,讓聲迷與非聲迷的觀眾都見識到台灣重配音新世代作品的無限可能性!!


2014耶誕FT節目部份=

節目Freeeeeeee到大暴走實在太歡樂了,聽眾我表示笑到脫力啦www

尤其志倫先生的笑聲音波有療癒力呀!療效極佳!
還有他在現場根本就是渚啊!果然配渚就是本色上陣吧?XDD

然後鐵爺好帥!!鐵爺好帥!!!就算崩壞還是帥!!
有點意外聽到鐵城先生覺得自己配過的case類型還不夠豐富,那麼請務必多挑戰更多更廣泛的case吧!
能聽到喜歡的配音員沉浸於挑戰自己的case就是聲迷的幸福!!>////<
跪配傳說好驚人,希望鐵爺保護好自己的膝蓋呀>0<

因為話題主要是Free,沛笭姐比較沒有機會分享自己的經驗,小可惜呢
超時主持節目辛苦了XDDD

采薇姐的採訪和吐槽都是Good Job!!劇中小江live比例意外地少,都讓遙和渚表現去了
雖然Free偏女性向作品,但聽采薇姐的小江賣萌也是看Free的無上樂趣哦!
感謝采薇姐爆料鐵城哥的NG

感謝主持人和來賓願意超時錄音XD
很高興有這樣的節目讓配音員們和粉絲有個更接近的管道,能夠在作品以外的空間也能享受配音員的魅力!!
祝你們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臺灣配音員們我好愛你們(掩面奔)



=================以上是活動感想===============

啊啊啊複製貼完後我也要掩面奔了【|||||

內容理所當然都是稱讚
其實Free中配除了角色分飾太明顯(因為這些中配的聲線特色很容易辨認)之外,也沒什麼大缺點。即使是主角群裡一開始最生疏的孟慶府,也在第一季後期完全進入狀況,他的龍崎怜就跟其他人主角與中配一樣,成為我心中的代表作了!

另外,上面的感想也有稍微顧及尺度,比較少涉及曖昧的腐人類視角
要我補充的話,彥鈞先生的傲嬌凜對宗介嬌嗔起來又崩潰哭哭真的好誘人嗷嗷嗷嗷嗷(滾來滾去)
鐵城哥的宗介也對凜特別柔情啊啊啊!遙明明是同一人配的,對人就向來很淡漠!
雖然遙是那麼地淡漠璁哥的真琴還是對遙溫柔呵護到要滴出蜜來了……!!相信我,這個真琴超愛遙的(抹臉)
牛奶哥的小渚就是天人總攻一枚,大家都是他的玩具(抖抖)
慶府先生的小怜被他們一夥人自動組CP閃到受不了也仍然堅持友情贊助到底好令人感動QWQ
我就和萌萌的小江江一起嗑爆米花看好戲啦(欸


咳咳、

在我心中Free毫無疑問是中配動畫的良作,而且有很濃厚的新鮮感,對中配有興趣的同好,非常推薦聽聽這部作品,感受一下新世代中配的活力,以及重新詮釋過的角色風采

(同期同台穩紮穩打完全實力派演出的《流浪神差》也非常推薦唷^.<←居然趁機安利

(其實都是直接下拉到這裡吧哼呵呵呵)(踹飛)


=================以下曬物===================


贈品是黑貓宅急便送來的。我本來以為海報送過來會是呈現卷筒狀,結果是收在資料夾裡,附贈資料夾XDDD
資料夾的浮水印特效簡直是神輔助啊(尖叫)

=資料夾A面,真琴和他的嫁遙=
 


=資料夾B面,若隱若現的怜!好性感!旁邊是不太明顯的凜www
 


=鏘鏘~衝擊性的簽名海報本體!=

嗚阿阿阿阿阿阿阿小渚被摺到啦阿阿阿阿阿(哀號)
嘛算了再怎麼樣都不會影響小渚的總攻地位(什麼)

這些字是用天然精油簽上去的(加註By采薇姐)就是真的可以舔的意思= =+

大家的簽名都好性格好帥氣!!!
牛奶哥的簽名太有新意(舔)
采薇姐的簽名最藝術XD 鄙人我只看得懂江江prpr(欸

昱璁先生、彥鈞先生和慶府先生都沒有參與FT,還是願意簽名,而且又都簽在這麼棒的位置(舔舐意味),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雖說裡面沒有如蘋姐的簽名有點小小小遺憾(※她配小時候的凜)
但也已經夠我舔了哈啊哈啊


=然後是乾淨的海報背面~折騰觀眾整整兩季的遙和凜www兩小有猜(?)=
 

就是這樣啦~
再次謝謝聲優星期八的熱情贈品>//////<!

也謝謝願意看我發花痴到這邊的同好一w+

預祝大家春節愉快囉~!

後續發展就由我獨佔了呼哈哈哈(迅速滾走)

12 則留言:

  1. 墨流真是太幸運了!也充分感受到墨流對聲優滿滿的愛~~
    好可惜這部我只看過原音版,看到墨流對這部中配的評價,真的很想聽聽看哪>////<
    若有時間補完中配版,一定會再回來對照墨流的感想,每次都會有新發現(心)
    也謝謝墨流提供這個FB社團,立馬按讚了,在這之前都完全沒發現中配相關的社團

    聲優們的字好棒!!!真的都簽在重點部位XD
    只能說超羨慕你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恕?!好久不見啦>////<(飛撲)

      墨這篇感想很、很簡陋......不敢向有認真看完兩季動畫的同好獻醜(雖然都已經貼出來了(掩面
      不過能夠引起恕對中配版的興趣,也很榮幸Q/////Q

      原來恕想關注中配資訊嗎?那麼推薦在FB搜尋一下「台灣配音 資訊聯盟」
      那是不公開、又相當活躍的FB社團,有很多中配作品的資訊,歡迎有興趣的各路同好申請加入哦^^
      過幾天墨也會在網誌裡另開一篇文章簡介一下這些社團~~

      其實不用羨慕啦!圖像老早都公開囉~歡迎大家一起舔XDDDD
      只是那些書寫上去的精油是我der(沒人要搶好嗎

      刪除
  2. 真的好久不見(抱~~~)
    自從奇摩部落格關閉後,就懶得適應新部落格模式(要不要這麼懶)
    所以就很少出現了,前幾個月想發文還差點登不進去,因為密碼忘了哈哈~
    不過我一直還是個小粉絲有追墨流的感想>////<

    你推薦的台灣配音資訊聯盟我有申請加入了~
    剛剛才進去,資訊真的好多,是塊很好的園地。
    尤其中配我是以前的作品聽得多,最近感覺聽到很多新聲音都認不出來(這點我也滿苦惱的),
    感謝墨流推廣給我~~也期待你的介紹文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咦咦!所以恕那時也有搬家嗎O口O?新窩方便讓墨繼續友連嗎??
      當時墨有去啞呼裡留言詢問,但在恕回覆前啞呼它就...永遠啞了(什

      配音界新血持續增加中,好多人的聲音我也不會認|||| ˊ vˋ)a
      幸好在那社團裡有些管道能確認這些基本資訊,真的是個好地方,歡迎恕的加入哦\^0^/

      很害羞地現在才知道恕有在追蹤(掩面
      如果恕對作品感想有任何想要交流或指教之處都很歡迎哦>0<

      刪除
  3. 之前就有在看墨流大大的獵人評論,看到奇犽大人控同好表示超興奮的。magi跟黑子的評論也有看,墨流大大寫的超好,文筆流暢而且意思表達明確清楚,如果是喜歡的作品,完全可以感受到墨流大大對作品的愛意!


    因為每次都是在網路上看完番,所以接觸到中配的機會就只有偶爾看電視的時候。印象比較深的話就是銀魂跟海賊王還有惡魔奶爸的中配,其他雖然記不太清楚但是有個從以前就挺喜歡的中配-蔣鐵城先生。說不出為什麼但是就是很喜歡他的聲音喔喔喔喔喔喔!尤其是吶喊!嗷嗷嗷嗷嗷嗷嗷!萌死人了啊啊啊啊啊!

    原本我只有這樣而已,結果半夜(?)看了墨流大大的文後,心癢癢的跑去聽youtube上的FT,然後就陷入了啊啊啊啊!如果墨流大大這篇文是希望有人也能跌入中配,那麼妳超成功的!至少我聽到三點才睡,隔天睡過頭補習還遲到。

    FT裡鐵爺實在是超不顧形象,各種崩壞實在是太棒了,這樣只會越愛越深!而且鐵爺用遙的感覺講日文,跟中文比起來總覺得多了些深情,被我做成了鈴聲wwww鐵爺那句:女性向的作品妳問我怎麼樣?!莫名的喜感

    牛奶哥的本音讓我有點意外,本音就這麼萌!大家都是我的玩具什麼的,總攻大人!聽到牛奶哥說:幹,代永翼還是不是人啊!我都快笑瘋了

    雖然最近較忙,但有機會一定想辦法聽中配!請墨流大大持續的寫評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Blogger語法最近怪怪的,害我一直無法順利回覆,重回好幾遍...)

      里匡你好^^
      感謝里匡的支持與厚愛(羞
      同為奇犽大人的粉絲先握個手唄ˇˇˇ

      鐵城哥聲音超好聽的對吧嗷嗷嗷嗷(停止#
      如果是他的鐵粉請千萬不要錯過影子籃球員的火神大我啊啊啊~那是他很經典的代表作!!>v<b
      正在上映中的《大英雄天團》國語版的也是他配主角阿廣!他的阿廣超萌的!!

      其實墨寫這篇文的用意只是純粹趁標的目還保有原型時發花痴(爆)
      有人因此入坑真是讓我受寵若驚XDDD
      不過Free中配也很美味哦哦哦哦值得掉坑

      牛奶哥的部份,其實聽FT的描述,他現場應該還是有稍微調整成小渚的聲線在說話,算是粉絲殺必死吧XD
      那個粉絲專頁裡還有很多歡樂的FT,興趣濃厚的話可以一一聽過(晃尾巴)←

      ps.如果是頗有名氣的動畫,網路上還是能找到國語版的~不過正在播出的作品,還是支持電視台的收視率吧^^

      呃,是說墨也要開始進入大忙碌期了,感想文什麼的還是別抱期待比較好
      不過我可以期待里匡之後分享入坑感言嗎OvO(喂)

      刪除
  4. 因為我是一個可憐的國三生,所以不怎麼能看電視(但我媽卻讓我用手機)要看還得先看我媽心情。


    黑籃的中配有看過一點點,火神一出場完全可以聽出來鐵爺!有種「野生的火神小天使出現了不帶回家養嗎」的心情。但那時候對黑籃沒什麼興趣(覺得他們打籃球跟打世界大戰一樣)所以我沒繼續看⋯⋯⋯⋯⋯⋯⋯⋯⋯⋯⋯干,現在後悔的要命。後來因為基情所以把他在網絡上追完了,但是華視也沒播了(家裡是mod沒有第四檯)⋯⋯⋯不過看完網絡上的跟當初看一點中配,我的本命始終是火神小天使,怕狗、會煮飯、些為傲嬌、籃球命、吃飯的臉頰再加上鐵爺加持,我怎麼能不愛!

    大英雄那部我一直很感興趣,杯麵那麼可愛超想養的。可是我知道哥哥會死後就不敢看下去了⋯⋯(哭點很低、淚腺發達)而且某方面來說杯麵也算死了。連網絡上找的,也只敢看到二十分鐘而已。

    Free的中配只有在youtube上看過片段,表示想聽宗介!我要聽鐵爺的霸氣總裁!

    因為不能長時間用電腦,所以乾脆下載成mp3檔到手機(瘋狂)
    #每天都在聽鐵爺說話幸福的要死#
    #將鐵爺說話聲做成鬧鐘每天早起保證沒起床氣#
    #偷偷用爸爸的高級音響音量最大來播放鐵爺說話聲#

    最近想辦法追中配的大概是排球吧,因為從網絡上看時就很喜歡這部動畫。而且運動漫畫最喜歡吼來吼去了,我最愛聽別人嘶吼吶喊的真情流露了(尤其是鐵爺)昨天剛好電視有播就看了鬼燈中配,好棒!我喜歡中配的鬼燈聲音勝過日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里匡是國三生嗎?那麼先預祝升學考順利囉^^

      火神小天使超棒>////<
      他也算是我在影籃次本命(心)←次本命很多位就是了(炸)
      鐵城哥的嘶吼吶喊很有臨場感>////< 呆呆鈍鈍的動物氣息也超可愛的~~

      至於鐵城哥的宗介,平常是可靠嚴謹的大哥哥一枚,找遙嗆聲的時候沒有像細谷配得那麼霸氣XD
      不過對凜很溫柔一w一+
      整體來說和原音版是不太一樣的風味(笑)

      排球中配大推~!!這部我也在勤追中ˇˇˇ

      原來鬼燈又播出了嗎?日番和中配我目前都啃看過兩集,中配版的好評也不絕於耳,只是我也沒空補完Orz
      鬼燈的中配是黃天佑~也是咱們中配界裡美聲的高手之一(大心)配帥哥會帥死人XDDD

      刪除
  5. 你好!!不好意思不知道怎麼選回復的身分就用匿名了
    我也超喜歡free的中配!!!
    我是因為第二季宗介跟凛入坑的,細谷跟宮野的演技都出色
    當初聽到中配的時候老實說第一印象被凛嚇了一跳但是3秒鐘就淪陷了
    超有磁性超MAN超帥氣阿!!!是跟宮野不同的另一種享受啊!!!然後馬上就期待ES10的哭哭了...(跪
    ES10裡細谷的"說了你會哭阿"是帶點哭腔透徹的感覺
    但是鐵城先生的宗介帶了點笑意更多了溫柔安撫的作用(還有點調情的味道
    其實我ES10中配日配都只各看過一次,因為劇情太痛不敢看..但是兩邊的演技深深留下印象
    抱歉時隔已久還講得這麼細的劇情,就是發發花癡..抱歉XD
    嗚哇哇抱歉打完再看看你的文發現你沒有看到我提到的日配集數...請見諒讓我推推細谷宮野的對手戲吧!!!
    讓我再多言一句,渚的中配太讚了!!!!真是羨慕您的海報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
      因為同期我有在追這群日本聲優其他的作品,Free的部份就沒有深入接觸了......所以我也只熟悉中配版本(掩面)
      鐵城哥的宗介讓人覺得是個溫柔的好男人啊啊~跟我看到同好們對細谷宗介所描述的形象實在很不一樣,而重新詮釋有趣的地方就在這裡!
      很高興有兩版都細細聽過的同好願意分享心得>////<

      雖然上面那樣說,其實關鍵集數(謎)我還是多少有看過原聲版的菁華片段,享受一下聲優們的演技~
      個人印象最深的還是平川大輔的小怜哭戲,感染力超強//////

      中配的渚說起來算是臺灣中配界詮釋風格的重大突破,也頗受觀眾好評哦!
      發花痴歡迎啦XDDDD 每次都只看墨發花痴不好玩(被拖走
      哈哈然後那張海報已經舔到跟一般海報沒兩樣了,所以不用羨慕啦!它現在看起來就是一般的海報(等等

      刪除
    2. 你好,謝謝你的回覆,其實也沒有兩版都細細聽過啦中間也有跳集數,一開始沒興趣追
      我對中配第一印象是渚是女配,(台灣沒有能駕馭代永渚的男人啊哈哈)然後轉台!對我就是轉台了!
      不記得隔多久又聽到渚發現是男聲立馬跪倒,又被凛迷倒變癡漢,時間有辦法就盡量收看了(汗顏
      像渚這樣高EQ又善於活絡氣氛的小天使,可愛就是正義的小惡魔,聽配音員玩得很愉快我聽得超開心
      真的是沒有聽過這樣的中配呢我還以為是我聽得少..看到墨流說的重大突破就笑翻了

      看到你提到平川很感動啊...我覺得中配怜是天生不利,聽習慣日配的人對中配怜真的很吃力
      不是慶府先生也不是翻譯問題,是語言問題..因為怜的大萌點之一是敬語
      恭敬裡面有對自身能力的自傲,與同伴相處時卻透漏小心翼翼與害羞感,偶又有勇於表達內心的直率
      使用很有距離感的語法加上資優生語氣,感覺從小到大和怜交心的人應該不多
      一交心平川怜馬上整顆心都奉上,所以他一期的選擇我完全不意外,真的是很溫柔的好孩子
      畢竟主線不在他身上,在我來看怜很大的個人魅力是被平川的語調撐起來的

      慶府怜感覺太拘謹了些,我常想他能再放鬆溫柔一點就好了,因為我聽得有點吃力可能不客觀吧
      像凛聲音和演譯方式不同,聽起來非常有趣,而且彥鈞凛平常跟哭戲的反差超棒!!!(口水
      如果能像墨流一樣一開始就聽中配也許我可以更放心享受兩版的怜了....看你提到11集凛怜對手戲,有機會我一定要找來看,謝謝!!

      刪除
    3. 平川大輔是我的本命聲優之一啊啊~當初就是為了他接觸FREE的!
      其實墨是先聽過日配的版本(關注新番進度)之後才接觸中配版本哦XD

      妳的觀察好入微!^^
      我印象中平川配怜的聲線有豐厚的感情含量,卻總是帶點傲氣和生澀,彷彿制約著自己要與人保有距離,彆扭得可愛。怜的人設在ACG界並不少見,不過在平川的詮釋下,與其他主角的光采度相比毫不遜色,很普通的戲份也配得相當生動。
      而第一季11集的感情戲,是怜表露心情最坦率的戲份,平川也在那時將原本圍阻在防護層之內的感情含量全都爆發出來了,聽起來格外精彩(醉)

      慶府先生那倒不是天生不利,一半原因是他聲線音質和平川差異大,另一半則是因為他對於聲線的掌握還遠遠無法與平川相提並論。(還是中配業界的新人啦XD)
      他的怜在前期還放不夠開的情況下,就變成樸素拘謹的調性了,在第一季前半段的語感也不夠切合角色。直到第11集和彥鈞凜的對手戲,那是他表露角色情感最真切的場合了,也是他技術有所進展的轉捩點。
      當然那種感情渲染力仍無法媲美平川版,不過聽到中配實力增長的瞬間,對於墨這種中配支持者來說是很值得感動的一件事~
      所以不管從原聲版或是中配版的角度來說,第11集都是非常具有可聽性的重點集數>/////<!

      這批中配都是新世代的配音員,能有相當穩健又不失新鮮感的詮釋著實令人驚艷啊啊~
      在FREE爆紅的潮流之中,中配版本還能受到不少好評,也是對他們最好的肯定了~
      很高興能遇到願意因此接觸中配版本的聲優同好(拉拉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