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魔奇少年245-250 龍皇萬歲龍妃吉祥

白龍獨唱的角色歌還沒個影,DVD第11卷特典就推出龍裘合唱……官方真是好樣的。

白龍專屬的回憶短篇到250差不多告一個段落。
稍微記錄一下個人視角的重點。 


 
白龍王組得到第二個魔人金具後,先佔領第九補給基地合力進行各種實驗,為政變做準備。
 
白龍在故事中第一次同時施展兩個魔神之力的結合應用。果然精神系攻擊和觸手技是絕妙搭配ry
 
裘達爾先前收集的黑鵬鳥中,有墮轉瑪塔路的黑鵬鳥及其相關魔力知識,他就是由此來增強自己的實力。
 
白龍和裘達爾在這段期間內讓實力有了飛躍性的提昇。

 
白龍也已經能夠毫不猶豫地以冷酷手段來達成目的,還很勤於抹黑練紅炎在士兵心中的崇高形象。即使那只是關在第九基地裡進行的實驗,他對紅炎的敵意也是很明顯的。只是劇情沒有多加描述白龍深層排斥紅炎的理由為何。
我想除了一山不容二虎之外,可能也包含他認為紅炎吸收白瑛、而白瑛投附紅炎卻拒絕了自己的憤怒;也可能是埋怨當年慘案發生時,練紅德一家沒有盡力保護練白德家族,而牽怒給紅炎。
 
雖然墨也是紅炎鐵粉,不過看到白龍在鬥爭之中費盡心思、不擇手段地對付政敵,還是挺欣慰的。他要是對於奪權一事抱持純真善良的想法,當初早就該投身阿里巴巴派去,而不是自己糾結半天。再者紅炎派以他的立場來看確實也跟竊國逆賊同一陣營,這樣的抹黑也就順理成章了。
 
白龍本來就沒有足夠的能力和領袖魅力,手邊只有裘達爾一人能用,國內紅炎派的有力支持者佔絕大多數。在這種條件下,白龍跟紅炎派的官民斡旋再多年也很難有成果;除非他願意用很長的時間去深耕自己的版圖。但這樣白龍劇情的時間軸就拉太長了……在兩方實力本就不對等又分秒必爭的情況下,有捷徑自然是走捷徑。要快速達成目標,他和裘達爾也很難想到更好的方式了,總得有做盡髒事的覺悟。
 
而且黑化白龍就是帥~ >////<


 
實驗完成後即刻起程討伐練玉艷。
我龍皇霸氣宣言!!>////<


 
這兩位老將沒被白龍洗腦,是屬於白德派的。不過他們也挺懂得見風轉舵的道理。

 
附帶一提,炎哥下的菲尼克斯咒縛在實驗當時就發動了,到討伐練玉艷都還沒完全解除,是絕緣魔法發動後才暫時不再作用。白龍夜以繼日進行實驗,又跟菲尼克斯的力量對抗,已是身心俱疲,一切行動都是靠著極度的憤恨和強韌的意志力撐過去。
(話說白龍精神受縛、眼睛冒泡的模樣好噁心,我有被這畫面打擊到……)


 
玉艷的顏藝也很噁心……
本來就不喜歡顏藝這種東西,在大高老師的筆下當然沒有比較好看。所以這個回憶短篇成功讓我討厭玉艷了一_一+
 
……就算退一步說「練玉艷」這個人也是阿爾巴的受害者,她還是死了才是個解脫,經過248話這副德性根本不能見人了(汗)
這一吻也像是個伏筆。我實在不想看到阿爾巴用白龍的身體再玩那可怕的顏藝呀…….
(只能慶幸白龍的初吻是給了自己喜歡的女孩。雖然對方也是被白龍強吻 w)||||這對母子……)


 
話說他們本來是打魔法戰,阿爾巴穩佔上風。待裘達爾出乎練玉艷的意料使出絕緣魔法,才將局面轉變成近身殊死戰。 
這一場死鬥相當刺激。

作畫方面,大高的近身戰畫得比魔法戰好看很多,簡潔明瞭又有動態感。
魔法戰就會把畫面轟得很亂。雖能看出大高老師畫戰鬥也盡心盡力,但明顯非她所長。希望動畫化能將魔法戰改善得更精彩。(第三期若是還允許半年番的篇幅,應該能做到煌帝國的政變才是。)
 

練玉艷想逃出絕緣結界,被裘達爾用上幾腳給攔住,再讓給白龍最後一刀斷頭。隨後玉艷自爆,什麼情報也沒留下。
但白龍殺死練玉艷只是令阿爾巴失去肉身。讀者多半明白阿爾巴日後還會換個方式再度現身。(但絕緣魔法對阿爾巴有效耶?是我太高估阿爾巴了嗎?)


 
還有大高應該非常喜歡裘達爾,這個角色的作畫一直都很精細。
 
裘達爾這幾回也善盡龍妃之職,不是賣萌就是幫他的王拚命造勢XDDD

咱白龍王和他的MAGI黏得死緊,除了稱呼比先前更親密之外,拌嘴依舊,感情好得羨煞人(。)
 
完全變成白龍控的裘達爾(心)
 
這幾回可以看到他們的互動是完全對等的。246回白龍跟菲尼克斯奮戰,裘達爾非常擔心他,還因為白龍受苦而發怒。.
 
所以247的白龍也幫裘達爾擋下一波攻擊。這也讓裘達爾更愛他惹。


 

 全 世 界 都 給 你 們 ! ! 快進洞房!




 
旁邊那麼大的空位是龍妃的吧一定是
白龍復仇告終,在寢宮裡和王座上卻感到陣陣空虛。
 
家族溫馨和樂的光景已離他太過遙遠。現在的他,身邊只有裘達爾了。

白龍沉思過後決定要討伐紅炎,還端出了一套大義來說服自己,甚至也起了侵略世界的心。難怪之後裘達爾會向世界宣戰吶……(再度OS我的好龍皇就那麼急著掀自己的底嗎…=w=||||
 
裘達爾比誰都要清楚白龍更深層的動機是想填補復仇後的空虛和未絕的憤怒。他預感白龍會為此不斷尋找新的洩憤對象,直到鏟除全世界任何對他們有異議的人為止。
裘達爾很樂意跟白龍一起走下去。他相信這樣的王才能讓他擺脫自己所抗拒的宿命。
 
白龍如今是將自己的存在建立於對他人的否定之上。某種程度來說他已經比紅炎還要更趨於反派的定位。
我心中理想的龍皇是能將心思放在治理家國的。現在的白龍只是憑藉個人恩怨佔據王座行使王權。不曉得他還有沒有機會改變思維。若是沒能改變,也還是願他能和愛妃唯一的知己同生共死......


 
接著就是預定好的與紅炎派開戰QwQ
我就坐等為兩邊陣營尖叫打氣吧……. 
誰贏都好,只要他們能夠為自己奮鬥過,那就夠了QwQ

值得注意的是被歸為紅炎陣營的紅玉和白瑛已久未露面。相較於紅明、紅霸必定與紅炎出生入死,紅玉和白瑛的情況難以預測反更令人擔憂,白家姊弟相殘的悲劇也注定無法避免。


然後上圖辛巴達的表情讓人更煩躁啦www
辛巴達會化身最終BOSS的呼聲在讀者之間一直都很高。
不過目前的他實在沒必要翻轉成反派的形象。畢竟他是以國家利益為重、名副其實的辛德利亞王,既不像紅炎是個人理念的過度擴張,也不像白龍是私人情緒的發洩,更不像過去雷姆帝國主張以破壞力最強的戰爭為手段。

辛巴達的武力在人類角色之中可能是最強的,但在人類之外還遠遠不能跟神級角色相比。又經過托朗篇的故事後,所羅門和舊世界的伊瑪伊蘭都不應該是最終解,否則不該存在無法調和的黑鵬鳥。

在我看來新世界的現況其實非常需要整頓或是推翻,理想發展除了廢除MAGI選王制,還要將白鵬鳥和黑鵬鳥整合成一個更新的世界系統。要做到這一點,很需要辛巴達(半墮轉的特異點)、阿里巴巴&阿拉丁(最純正的白鵬鳥)、白龍&裘達爾(墮轉力量偏正向的代表)合流。不然收尾恐怕很難回應托朗篇開出來的格局。

只是辛巴達看完電影後,或許又有什麼新想法了而白龍王組會不會連內心都完全墮落也很難說…...只能靜觀大高老師的安排。




再來稍微聊聊紅炎。
其實白龍叛意這麼明顯(白龍覺得自己偽裝很好但事實上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人也不可能為己所用(唯一用途就是拿來牽制白瑛),對紅炎派來說白龍絕對是個亂源。結果紅炎只對他下一個很被動的防備機制。以自居統治者的人而言,他的作法有點太過仁慈了。不趁早消滅有叛心的人就是養虎為患啦XDDD
炎哥你這個弟控。(不
當然正面的解釋就是他念及年少時憧憬的白德皇帝與雄蓮兄弟,所以不想對白家趕盡殺絕,也不願費神搞家族內鬥。
插播一則練玉艷的爆料:紅炎最想保護的人是紅明和紅霸。名單裡沒有紅玉也沒有白瑛。
保護紅明是理所當然,那是炎哥的嫁嘛(喂),連紅霸在炎哥心中也是特別的w
雖說語出玉艷讓這句話的可信度有待商榷......
但我深信炎哥就是個弟控= =+ (你才是在抹黑吧?!


順帶提到單行本第23卷的煌帝國番外:炎明兄弟恩愛的日常(去掛眼科###
炎哥天天家暴明哥還直接打臉啊啊啊XDDD
而且炎哥在明哥面前一點都不面癱!!!
「顧及皇家形象你要振作點!不要每件小事都讓我叨念!」←炎哥根本超疼愛明哥~ * \\\\\*)(各種腦補ry

正篇中好久不見的紅玉啊啊啊XDDDD
果然是夏黃文教出來的XDDDDDD
 
紅明對堂弟妹也很溫柔>////<
打黑魔神那次他就默默脫自己的外褂給紅霸披上,這邊也幫忙照顧昏厥的紅玉。嗚嗚,兄弟倆怎麼都這麼可愛8>///////<8
 
那時白家慘案導致皇室威名受損,所以紅炎和夏黃文都覺得重振皇威是要緊事。於是炎哥就開始蓄鬍啦XDDDDD
我覺得炎哥的小鬍子很迷人,但這理由實在是XDDDD(笑翻)

 
同場加映白雄白蓮小天使組!>A<
明哥的賢慧睿智僅限於謀略計策上,他的生活大小事一直都歸大哥管www(白雄表示感同身受)



唉。
他們都很處得來啊.........
白龍要是沒有遇到那種事,也會願意和紅家交好的......

(22卷附錄)

咳、
讓炎哥在全面開戰前形象全無是身為粉絲的樂趣(爆)


 
最後,大高老師,我想看炎哥的菲尼克斯魔裝!!!!(被砍)






6 則留言:

  1. 我覺得她更愛裘達爾一v一+
    不過很喜歡白龍也是真的,所以會想用各種苦難去榨出他的生命光輝(也可能是黑色的光輝XD")作者愛虐角色通常就是這個道理囉www
    也可以不用想太多,大高說故事的能力很好,就看她說下去吧...

    回覆刪除
  2. 龍皇龍妃吉祥(朝拜)
    第一次這麼這麼希望反派贏(因為還有大反派更煩吧?)
    簡直是受夠了玉艷再耍顏藝啊...
    幸好白龍變身金木把她解決了(。
    阿爾巴的心靈怎會那麼扭曲,實在不太理解呢
    看到最後我不太理解...所以原本的玉艷不是阿爾巴啊...枉死了.....

    看到墨流寫進洞房瞬間大笑
    但是看到裘達爾最後那番話...有點擔心白龍會被圍剿幹掉
    只能相信阿里巴巴會救他吧?但是不知怎地...也不想看紅炎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本來還希望白龍乾脆就變成大反派的定位,把他打倒就全劇終算了www
      但是阿爾巴沒解決乾淨,那就輪不到他啦一v一"

      宗教狂熱者確實可以那麼扭曲哦,多看些歷史故事就不難瞭解到人心可以醜惡到什麼地步了。
      250最後很可能只是阿爾巴在演戲而不是練玉艷
      練玉艷這個人究竟有多少成份是她自己,目前無法得知
      但是經過這麼多事,包含她跟白龍的惡鬥,她...做為一個人大概也沒臉見人了。還是死了比較乾脆,劇情要還她清白也是死了之後比較好還。

      裘達爾全心全意想要帶壞他的王啊~不過也正如白龍所願就是了XDD
      白龍觀念不改那就只有死路一條。
      雖然阿里巴巴一定會想救白龍,但他能做到什麼程度我也不曉得。
      要是白龍被洗白得太簡單反而會讓我非常失望,那樣就是角色描寫崩壞了。
      與其活得那麼黯淡,還不如鮮艷地死去。
      墨是早已作好心理準備看他們領便當了,現在只希望大高不要讓他們之間又有變卦,死活都要一起啊...

      刪除
  3. 這幾回很精彩呀~
    大高老師把這篇章最重要的題意和台詞都很精闢地寫出來了,包含白之王(阿里巴巴)和黑之王(白龍)對彼此的批評和自己的理念,是一場很棒的打鬥,
    所以我也沒多少感想需要另外打,頂多就是發發花痴=w=

    這麼說白龍就進栴星的黑名單啦XDDDD

    我是挺服阿里巴巴的,如果他能更有技巧地說服白龍,我也可以接受,只要白龍別輕易被聖光洗白就好~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之所以紅炎沒有設定紅玉跟白瑛唯防護機制是因為,明白白瑛對白龍有多重要,照理來說不可能殺她,再來是藉由之前辛德利亞篇那邊可以明白,白龍跟紅玉相處是不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指紅炎設定的能啟動防護機制的對象吧?
      沒設白瑛確實可以理解,紅炎應該沒料到白龍有朝一日會兇狠到連親姊也有可能狠得下心去殺害。

      白龍做出殺紅玉的決定倒是很有可能發生。她是金屬器使用者(個體戰力高),而且也有皇家血統。他有心要把練紅德一派鏟除,不放過紅玉是很自然的。他們兩人的交情非常普通,以前的白龍對沒敵意的人就是以禮相待。然而他現在處於非友即敵的狀態,對阿里巴巴都能動手了,紅玉那點交情不足掛齒。

      只是我覺得在紅炎思維裡,白龍殺了紅玉沒太多好處,因為紅玉既沒名也沒權,就沒防範到那地步。只是就像紅炎說的,他太小看白龍了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