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魔奇少年238-244

壯哉我炎哥>//////<~
239短短一回他就乾脆俐落甩下了外掛裸王&神之子,並且表示就是只要阿里巴巴(不對

他真的很喜歡阿里巴巴@v@b(重點是這個嗎?!

↑好消息(?)接踵而至↓
白龍和裘達爾在雙雙墮轉成功後就發動政變啦~!!(撒花)


趁白龍還在熱騰騰的皇位上,趕緊來喝個采~龍皇萬歲龍妃吉祥\(>v<)(←)

感想大致上拆成238~240241~244兩塊。
前後立場之矛盾都懷疑自己人格分裂了……誰讓我同時喜歡白龍和紅炎呢嗚嗚嗚……

※看前文就知道以下充滿不正經發言。慎入= =+







阿拉丁辛苦放了二十多回的電影,結果不出所料,只有阿里巴巴等人會深深認同阿拉丁真正要傳達的理念,其他人士即使有所感觸也堅持自身的立場和責任,局面仍然僵持。(實際上阿里巴巴仍得屈服於現實選擇跟隨紅炎呵嘿嘿嘿
 
即使成功集結了眾力對抗八芳星,在八芳星垮台後終究要輪到這群人或新興勢力繼續鬥爭;且還不見得是出於領導者的私欲,這些領導者的行動有得是民心支撐。慘絕人寰的記憶過後,人們頂多改善角力的方式,要想改變人性絕對是比登天還難,作品本身也已用一整個舊世界的覆滅印證了現實的殘酷。
 
辛巴達看完電影一副有所體悟的樣子,但悟了些什麼沒人知道。他那豁然開朗的神情和接下來的發言內容還真有點接不上。只能說這位也是電影演多了的影帝,要他拿出真正的情緒來說話不太容易了。


咱炎哥那一臉的面癱都比辛巴達好解讀許多倍,我果然就是喜歡炎哥這種type!要示威要使壞要懷柔都是霸氣點滿直接硬上(。

而煌帝國這邊果然會主張繼承了所羅門意志的正統。
其實紅炎派的大一統思想和所羅門的理念根本是兩回事,不過現況而言那已經不重要了XD
 
明哥真的很賢慧,完全能夠代言炎哥的理想、做他最得力的傳聲筒和左右手。
就這麼讓炎明平天下我也是可以的喔嗚嗚嗚(什麼東西#
 
由於明哥如此賢慧,咱炎哥在現場就只管嗆辛巴達了,還嗆得超帥XDDDD
辛巴達這邊話有點多呀…...有些事讓賈法爾去說就好,全由自己講出來威勢都減了一半,難得談判開始前還佔上風的=v="
可能是因為他剛看完電影心情還很亢奮吧。

炎哥則是看完電影後就對阿拉丁不感興趣了。
他就只管要三公主(不要重複##
 
其實炎哥貫徹理想的話,他也差不多是全天下的敵人了。
可是他真的越壞越帥怎麼辦~三公主你就從了吧(慢著
 
是說阿里巴巴也很有膽量,都已經表態臣服於紅炎了還敢這樣當面駁斥他。紅炎一定更欣賞他了^p^
 
這幕超不像炎哥平常會做的事呀~從207開始炎哥就一直對他開特例~阿里巴巴在炎哥眼裡真的很特別~
三公主這輩子別想逃離人家手掌心了。.........


於是炎阿里成為MAGI本命之一確定(蓋章)








 
這場會談因為煌帝國傳出政變、紅炎率眾迅速退場而告終。

阿里巴巴對練紅炎的臣服不得奧爾巴等人的諒解,所幸阿拉丁和摩兒迦納與他的情誼變得更加緊密。
阿拉丁得到緹特斯不讓雷姆帝國傾向七海聯盟與煌帝國任一方以維護和平的承諾,也不至於白忙一場。
說到緹特斯
雷姆MAGI是新世界所有MAGI中握有最高制度化實權的一個,要面對許多現實壓力和利益糾葛。
先前緹特斯過於稚嫩,令人不免擔心馬格諾修達特的事件會讓他在繼任MAGI後如坐針氈。
目前看來他和穆一派的關係修復得還算可以,在瞭解莎赫拉查德的全部想法與精神後,他自己也有帶領雷姆的覺悟了。看到更加成熟堅毅的緹特斯感覺好欣慰^///^













然後就是咱們龍皇的回合啦!白龍你終於有戲份了TvT
目前白龍聲稱已殺掉練玉艷,拉攏兩名老將軍(不清楚是延續對練白德的忠誠或是被洗腦)和一票官臣(這票是被洗腦的),乘著煌帝國眾金屬器使用者皆在國外的時期發起政變。
 
從紅炎派的角度來看白龍當然是反叛。
但依循先帝練白德派的法統,白龍才是帝國制度上的第一順位繼承人──從練紅德稱帝就是篡位,練玉艷亦然;掌握許多實權的紅炎(外交權和大半軍權在他手上,近乎有實無名的現任皇帝)暫且放任練玉艷和八芳星活動,倘若時機屆至他也會是下一個篡位者。白龍是名正言順奪回屬於自己的權位。
 
只是到244為止讀者都不相信練玉艷真的退場了,或者說不相信那個阿爾巴會這麼輕易被扳倒。白龍隨時都有可能遭到阿爾巴與八芳星反撲……再加上他的敵手還包含了聲望與手腕都極高的兩位複數金屬器使用者,這位置坐得很不安穩。
 
不過重點是白龍在取得觸手技精神系魔法之後已頗具幾分BOSS姿態,成長得非常順利,可喜可賀呀Q/////Q!!(你重點怪怪的





 
說實話這發展是完全出乎我意料的。
因為之前紅炎向阿里巴巴表明過,已施加防堵機制避免白龍叛變(可能類似辛巴達對紅玉做的那種精神控制),對炎哥實力深信不疑的我都為白龍的前程感到絕望了ˊˇˋa
沒想到裘達爾的法力能夠增強到成功除去紅炎牽制,而且還與白龍走到戮力一心的境界去。 

兩人在對方心中完全是對等地位呀~(飛)
看著這兩個孤獨半生的孩子就這麼確定了共同的目標、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半,我已經……MAGI沒有遺憾了………

後面發展怎樣都無所謂了……反正再怎麼畫,我所愛的角色也不可能都被劇情成全......等著他們的無非是更多的分歧甚至是背叛……





 所以我可以當244是完結回嗎。(喂)












中途插播已經成為小天使的白雄白蓮兄弟T.T








這幾回開始倒敘白龍攻略第二個迷宮的過程。
第68座迷宮的魔神‧貝利爾,對前來挑戰的白龍與裘達爾施展幻影,想要將他們從墮轉之道拉回「正軌」,而幻影則是兩人心中對重要之人的認知與曾經有過的想法。
 
還好摩兒和白瑛這些發言是出現在幻影中……要是在本尊身上聽到這些台詞,肯定會大減我對她們的好感度。
白瑛渴望和平、作風仁慈。考慮到她的身份和遭遇,正面地說她有這副好心腸是難能可貴,反面來說是天真得可笑。
她自稱認同紅炎的理想,但紅炎和紅明都有認知這個過程必定用上非常手段,有覺悟擔負所謂的必要之惡。
白瑛以武要脅對手屈降於煌帝國,卻自以為能撫平人心、將傷害降至最低,這是偽善。
她以為將全世界都納入煌帝國版圖就能迎來和平,還以為這就是紅炎理想的真貌,這是無知。
(事實上紅炎比起世界和平,更想滿足的是自己的知識欲,統一世界只是更有利於他追求自己的志向。所謂大義,又能脫離私欲幾分?)
 
白瑛沒有自覺她是煌帝國侵略大業的一顆棋子,連自己口中「大義」的具體內涵是什麼都沒搞清楚過。這樣的白瑛完全沒有資格拿「大義」去壓白龍。
她只能從姊弟親情的立場去勸說白龍不要為難自己。

 
摩兒迦娜則是對白龍和八芳星長年累積的執著與仇恨幾乎不瞭解(她本來就無意去深入理解白龍,白龍也沒有給她瞭解的機會),她只知道白龍喜歡自己,卻因為不夠瞭解彼此,而無法給出適當的回應。到頭來她也只能用「共同對抗八芳星」對白龍精神喊話。話中的感情含量一聽就顯得粗淺。
 
真正可以體會白龍心情的人是有類似遭遇的阿里巴巴。可是阿里巴巴的價值觀和白龍並不相融。阿里巴巴的善良與笑顏寬闊到能夠連白龍也一並照耀,但還不能構成白龍放下執念的理由。


 
白瑛和摩兒是白龍所愛的女性,阿里巴巴則是最深地感染過他精神的存在,本來這三人是最有可能阻止白龍的存在。如今那個可能性在魔神給予的試煉中被一一擊破。
 
從幻影可知,墮轉前的白龍對這三人並沒有過多的曲解,即使是對產生男女情愫的摩兒也沒有過度幻想。白龍雖然給人容易情緒化、不擅掩飾感情的形象,其實腦袋一直都很清晰。


 
貝利爾也是目前第一個對王之器的墮轉有所反抗的魔神。只是最終被裘達爾和白龍以墮轉之力強硬制服了。

反觀辛巴達是半墮轉之身,他身上七個魔神有什麼想法,還挺耐人尋味的。

只是MAGI光是處理人的因素就忙不過來了,再加入七十二魔神的自由意志大概會畫不完吧……



 
244一個很重要的意義,就是重新探討「墮轉」是否為絕對的邪惡。

MAGI先前的格調是否定憎恨、憤怒等作為前進的動機。不過這種動機在瑪塔路的身上以詳盡又感性的筆觸給合理化了。如今又藉由白龍這個鋪陳許久的角色再次將這些負面因素仔細翻攪一遍,最終白龍仍秉持住心裡的憤恨,並且以清晰的觀念批評紅炎白瑛的理想、質疑煌帝國現況的不公不義、進而理直氣壯地走上墮轉一途。這在整個故事來看是個頗有延展性的轉向。
 
首先人性本就不可能消除那些情感;再來那些情感也不失為追求進步、尋求改善的重要動力。

MAGI在轟轟烈烈的魔法學院篇和峰迴路轉的回憶篇之後,並沒有因此侷限在制式化格局之中,非常好。

老實說在回憶篇後,世界觀是大明了,但我也不怎麼能認同這個由烏戈親手打造的世界架構(比起所羅門我更反對烏戈……儘管我很明白烏戈是個善良的好人)

作者願意讓反彈現制的聲音出現,那是再好不過;即使它不會成為故事最終的答案也無所謂。









上面的部份很少提到裘達爾。因為他的黑化過程相較於白龍是不太深刻的。
裘達爾本來就是墮轉之身,只是力量很不成熟。
可能他原先的墮轉是由八芳星從外在加以催化,有著動機不夠強烈、意志也不夠堅毅的潛因。
如今他打從心裡決定了非這條路不可,墮轉之力才真正見了效。
 
裘達爾見證白龍墮轉,浮現滿臉的春風得意。真不像是黑化的表情啊(笑)
越是崇尚著無邊無際的混亂自由,就越是孤獨一人。
白龍選擇與他一樣的道路讓他整個心花怒放~ \\\\v\\\)~
 
 
看著白龍長大的他很清楚白龍從小默默地被仇恨滋養內心十分孤寂
兩人雙雙經過憤與恨的洗禮後,成為最接近彼此的存在。
就算是互舔傷口,也是很珍貴的一瞬暖意了。
於是白龍直喚裘達爾名諱,要了他作自己的MAGI
裘達爾全心全意接受白龍作自己的王,把辛八達給拋到九霄雲外去溜~

這真是比婚禮還要莊嚴隆重的一刻啊……



 
於是裘龍裘成為ACG本命之一確定啦(蓋章)







 
只是摩兒很無辜呀……
明明在先前幻象裡,白龍對摩兒的印象還沒染上負面色彩。
哪知墮轉後他就惡意曲解摩兒的人格,翻臉不認人,證明白龍已經完全壞掉了一v||||||
唉呀呀......墮轉過頭就是死亡flag……白龍你這個傻孩子 ˊˇˋ||||

這樣我該怎麼期待白摩呢……(原來還沒放棄?!(龍皇開後宮是理所當然的(被觸手




再者,看到白龍黑化如此有魄力我是非常感動,但對後續發展也更加糾結了……


我寧可看到炎哥戰死也不想看他對白龍稱臣……(矛盾)

但炎哥失勢就是紅組兄弟要全員領便當的節奏了…..

 唉唉……同時喜歡上白組和紅組兄弟簡直是自虐Orz 


(紅玉也不是很樂觀,不過基於她的思想已經明顯偏離紅炎的理念,個人預感她和兄弟們的命運不會相連一氣...)

話說我還是無法看好白龍久佔龍椅欸……
 
白龍明明有很多機會可以拉攏他國的支持,他也早就和辛巴達知會過了。
卻在政變後放裘達爾去對全世界宣戰||||Orz 

白龍你……
就算再怎麼勇猛,現在的白龍也只有裘達爾、兩隻魔神和墮轉之力而已呀......
該說我自打嘴巴(因為上面說白龍腦袋清晰)
還是新婚過後、不對是奪權之後熱血沖昏頭了呢www


......算了。

在白龍還沒被拉下台以前多喊幾聲龍皇萬歲龍妃吉祥吧~(游動)




6 則留言:

  1. 等等,栴星不是喜歡辛巴達嗎www
    原來辛巴達粉絲會不樂見裘達爾纏辛巴達?XDDDD(←莫名戳到笑點)
    這麼說來,辛巴達接連被紅炎和裘達爾給甩了呢......嗯,不知道他有何感想(別問#

    貝利爾UCCU(喂

    這故事裡所說的MAGI選王制度實在令人難以服膺,說到底就是烏戈把舊世界觀念帶過來的陳痾
    真要說有什麼比所羅門意志或八芳星更應該推翻的東西,就是這玩意啦......
    倒也不是全針對烏戈,能改善的東西把它改善過來就好。我相信烏戈人很NICE的>.<
    真要改了這故事也差不多能收尾了。

    白龍就是性格悲觀再加上怨氣憋了N年,把自己憋到壞掉(攤手)
    不過他那態度是對幻影,看到本尊會怎麼反應,其實還是未知數
    要是對本尊也這樣......
    那白龍也只好坐等便當啦(你才真的是喜歡白龍嗎你||||

    回覆刪除
  2. 身為白龍迷妹~這裡也要來發廚一下ヾ(*´∀`*)ノ(你夠
    對白龍壞掉轉摩兒黑的部分完全可以接受(混亂自由派#
    啾啾真的是一副「我的王成長了」的那種春風得意~完全不像墮轉+1
    其實好像有部分人很意外啾啾原來是有考慮過一些事情的~以及很恨組織這一點~
    在之前面對辛巴達裝哭的那段就覺得好像有點蹊蹺(?
    不管怎麼樣白龍總算找到一個歸宿了~姑且不論這個歸宿歪不歪~至少他不寂寞了(很容易滿足#

    另外也很想知道現實的白瑛會怎麼勸說白龍?或者直接被白龍精神控制了也說不定?
    我還是相信他不會殺姊姊的QAQ.....至於殺摩兒..我已經無所謂了...
    相信白龍決定走這條路的那刻已經想好自己也活不了多久這件事。
    雖然很無奈+被黑龍帥哭了~但表示被大高發糖還是很滿足#### (M發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墨一直覺得裘達爾頭腦不差啊XD
      而且還是那種愛耍小聰明的性子,只是行徑太放蕩不羈才給人一種瘋瘋癲癲的異樣感(笑)
      這歸宿簡直超歪的XDDDD
      不過對彼此來說都是這世上唯一會回應對方的存在了,走到一起還是很合適的=w=a

      雖然我相信白龍有賠上性命的覺悟,但還是希望他能把目光放遠一點,以活下來之後的世界為生存目的。
      畢竟他的初衷就是為了重建家國。
      要是最後他精神頹喪到只剩下報復世界的念頭,那他在244反對紅炎理念反得那麼大聲,就沒有意義了。
      可以的話還是希望他能成為真正稱職的龍皇呢。

      要是不能的話,就讓炎哥來鏟除危害世界的禍患,然後名正言順稱帝吧~(※白龍如果只想報復世界,那他就是跟八芳星沒兩樣的禍星)
      只是炎帝當道之後同樣會讓戰火四起(茶)所以我覺得走紅炎線(?)對大高老師來說應該不會是個比較好收尾的發展。

      大高老師這幾回滿滿的裘龍裘,真的不給同人活路~幹得真是太好了(滾來滾去)

      刪除
  3. 賈法爾表示壓力很大XDDDDD
    這些王身邊都有賢內助實在太幸福了~
    白龍能讓裘達爾這個老愛到處遊蕩的野小子甘願做一個賢內助也真是恭喜他了(等等哪裡不對?!

    「看深愛的主角被虐會有特別反應」......這不是很理所當然的事嗎?
    就是因為對角色有私心,才會對這個角色的劇情有比較大的反應啊一v一

    回覆刪除
  4. 看到這篇趕快去補了244
    馬上幫裘龍蓋章(很大一部分是內文的慫恿太好笑了呼呼)
    看到最後 感覺白龍終於不一樣了呢
    前面雖然奪權還攻略迷宮但還是有點情緒用事+不確定
    到最後和裘達爾更加一體同心啦!!(莫名激動
    前面還只感覺是彼此利用而已(深究這個幹嘛

    老實說,覺得白龍說得好有道理(可能一半是因為太帥的關係
    大家看似往光明的方向前進(紅炎那個天下一家的理論根本侵略者)但其實開始有些地方就錯了
    不過紅炎也沒有完全服從阿爾巴的話吧
    尤其看到中間甚麼"把世界再造一遍!"那句的當下其實暗覺得
    "好啊,世界就交給你們了~"好帥氣喔!!!
    甚至中間看到魔神一直提墮轉還會覺得他很煩(是讀者也墮轉了吧)
    沒救啊真的被這對擄獲了覺得某方面來說他們甚至更有決心(除了阿拉丁他們外)
    只是這個故事不會是他們贏的哭哭
    因為想用仇恨的力量改變世界,本身就不對吧...希望白龍有好的結局嗚嗚 和裘達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能讓人願意補完進度那墨寫這篇就值得啦XDD
      白龍和裘達爾沒戲份很久了,大高老師願意補回空白的那一大段真是太好了(抹淚)

      紅炎看起來也沒有打算完全任由八芳星主導局勢,目前算是借力使力(侵略世界的協力夥伴),我想在他的盤算中要收下八芳星是遲早的事
      不過炎哥就是帥啊!!
      為人有遠見有器量,還是個弟妹控(等等)對待家人也都相當真心(雖然方式還是很霸道)
      完全展現出一代梟雄之所以吸引那麼多人跟隨的魅力>////<

      只是喜歡炎哥的同時心裡也很清楚炎哥的理念有太多不合理的成份
      所以看到白龍能堅持自己的論點去否定紅炎,作為白龍粉絲真的超感動~

      但白龍好像有點黑過頭了...整個發展走向不好猜測
      要洗白有阿里巴巴在
      要這麼墮轉下去成為大BOSS也不無可能...

      想法同賴柚子,希望龍裘之間的情誼不要再變卦......要死就一起死,要洗白也一起洗吧TA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