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魔奇少年》第二期中文配音(衛視電影)全25集聽後感


MAGI第一期全25集中文配音聽後感
MAGI第二期動畫感想兼少許原配音聽後感

※內文分成1~1213~25兩個區塊。




作為一名煌帝國控,聽到練顏藝一家(哪家)說中文表示非常激動!!!
因為是發病,等不及全部聽完了一v一+
內文完全以中配為主,只會稍微提到原音版。

第二期中配有更換,原先雷碧文的角色全由林沛笭替代。幸好沛笭姐的技術磨得算出色,由她重配的角色並不會太難適應,剩下就是喜好問題了。


中文配音陣容:林沛笭、蔣鐵城、林美秀、宋昱璁、何志威、陳彥鈞、連婉鈞



先說第二期中配版↓跟原音一樣有個神奇現象:一堆妹子存在的感覺很具體……明明女角沒那麼多...

妹子一:阿里巴巴(女子力MAX性別男
妹子二:紅玉(思春力MAX
妹子三:雅姆(奶媽力MAX
妹子四:朵妮雅(生命力Crash
妹子五:賈法爾(賢妻力MAX性別男
妹子六:紅霸(嬌蘿Sexy性別男
妹子七:緹特斯(仙女力MAX性別男
妹子八:斯巴爾托斯(嬌羞度UP性別男
妹子九:尤南(甜美度Amazing性別男
其他純正的女角都比男角還要凶悍。……這世道怎麼了?難道真的要給八芳星砍掉重練嗎www果然還是不要吧(欸?

再來就是中配版第二期又出現嚴重的夫妻閃光合擊。(第一期就有賈米爾X摩兒的重口味play)
第二期有紅霸X純純,紅霸給純純摸摸頭
還有莎赫拉查德X,莎赫拉給穆摸摸頭
我說兩位適可而止啊啊啊啊啊~~~(你才適可而止||||||
 
鈴鈴為什麼先去配了夏黃文8><8!!!!和MAMO偷換一下角色不好嗎?!(並不好#
跪求鈴村夫妻一同放閃啊啊啊啊【完全離題。




回到中配(爬)






=蔣鐵城=

阿里巴巴

安定的三公主,而且比第一期還要出落得更加閉月羞花(?!) 

整個中配棚只有紅玉、紅霸、緹特斯可以跟他比拚一下誰的少女氣質最伶俐嬌巧而且還只有紅玉是女的這世道(ry
 
女子力大概就是阿里巴巴最顯著的成長了吧。(不


當然他在第二期的遭遇並不安定,慘事連連,沒隔多久就要來一段大哭再一陣哀叫,沒事也要給人欺負一下才行。但這音色超萌的所以聽得很享受就是了(炸)
 
唯一不是少女聲線演出的只有這種破格瀕死的落魄鏡頭。
打鬥瀕死還是一樣體虛美人上陣……
和卡希姆的魔力融合後這位少女只是增加了一個冷靜的面向,多多感覺到的男子氣概完全只是幻覺啊(苦笑)



練紅明
青年聲線,比聰哥的版本再輕柔一些些,氣質倒是差不多,都是理性派的賢內助。



夏黃文(少)
原音都是鈴鈴配的,沒想到中配版會分成兩人來配@@

基本上是少年音,態度自大囂張卻又很可愛>////<~用那種語氣一直說大話的笑果相當好,一旦情緒激動還會亢奮地飆到女音(真的可以飆女音@///w//@



托朗族長老
老人聲線,音色故意壓得很破碎來表現毛躁的脾氣www這角色認最久才聽出來是鐵城哥XD

 
練白雄
跟紅明很像的青年聲線。只是壓迫感遠不如平川哥哥那麼強,給人印象不算深。



羅羅
男鹿的聲線,證明鐵城哥還是可以配武鬥派的漢子XDDDD



德拉龍、樂禁
 
就算是配粗勇壯漢也OK的啦=w=+



M‧南度(左)
跟阿里巴巴類似又再更偏男孩子氣的聲線。他還是可以配正常的男孩子啦只是感覺很弱氣XDDD






=林沛笭=


剛浮上檯面時她的聲線和咬字風格我總覺得很像許淑嬪;不過近年來有大幅向雷碧文和林美秀這種新式ACG格調靠攏的跡象。當然也只是個類比,是否真的受到這些前輩影響我無法考證。

總之沛笭姐的演技在新一輩中配裡是相當令人放心的。開播前聽到她接替小碧姐的case也不怎麼擔心,就是適應與否和喜好的問題罷了。

只是明明配了第一男主角,兼配量還是滿可觀的一w||||


阿拉丁


男孩聲線,比小碧姐的版本要更加爽朗俊俏,給人一種長大後肯定是個帥哥的預感。
 
還是個非常到位的色胚小鬼= =+
只是論開後宮(!)的魅力以及透析白鵬鳥脈動的賢者氣場,目前聽來都比小碧姐遜色。

不過沛笭姐的阿拉丁對待阿里巴巴或是談到有關阿里巴巴的事,會將感情刻得特別深,對於其他男角就是一視同仁、溫和友好的語氣,這點很令我意外,不過轉念一想這方面是更符合原作設定的,所以也是好事一樁呀(咦



練玉艷
比原音版的聲線年齡要更年輕十歲。病態性格有抓對感覺,只是目前聽到的部份還沒有病到像伊藤美紀那樣戲劇化。



練白瑛
姊系聲線,比玉艷還有母性氣息,大致上和小碧姐的版本一致。



奧魯巴
少年聲線,比阿拉丁低峻,完全不會混在一起。冷酷凌厲的氣息很帥,頗有黑街老大的架勢//////卡希姆真的後繼有人啦XD



多多
剛毅堅忍的少女聲線,有一目瞭然的武人氣質,頗有摩兒之風(笑)



朵妮雅
高雅虛弱的少女聲線。






=林美秀=



摩兒迦納
大致同第一期形象,第二期感覺更加地穩重、柔和,比原音版更添加了濃郁的姊系角色磁場,聲線年齡比角色年齡多了幾歲的感覺,所以無論白摩還是摩阿里聽起來都像是姊弟戀(踹飛


摩爺完全惹不得呀ˊˇˋ(抖)



練紅玉
嬌羞不已的紅玉超級可愛的啦 *///v//*)!!!好想把這個萌萌的紅玉抱回家>口<

只是美秀姐在顏藝場面的崩壞度沒有香菜那麼大,武人氣息更顯淡薄。



純純(左)
婦人聲線,第一印象有點陰沉其實很健談,也很愛照顧人的感覺,紅霸的頭號粉絲。



雅姆萊赫
名副其實的奶媽,是中配版最具有母性氣息的角色,可以想像得到缺乏母愛的阿拉丁對她的重視並不單純出於師徒關係。



瑪雅茲
標準SM女王的剽悍聲線。美秀姐常配柔軟嬌弱的女角,其實還是可以發出很猛烈的氣勢,怪嚇人的www 不過可以明確聽出她的兇狠不帶絲毫惡意,這點讓瑪雅茲更迷人啦>w<



莎赫菈查德
台詞還不多,第一印象是如羽絨般輕柔,底蘊卻很強硬,有著讓人無法捉摸的神祕感。



繆蘿
跟摩兒的聲線接近,不過氣質十分兇猛好鬥。


另外阿里巴巴的母親也是美秀姐兼配的。






=何志威=

輕輕鬆包了兩個偽娘,真不愧是志威哥 w)+
各個角色的聲線都很切合。


練紅霸
紅霸公主( )ˇˇˇ純淨無邪的小妖精ˇˇˇ美艷動人又精力充沛的性感嬌娃()ˇˇˇ
 
應該是他在這棚音頻最高的聲線。
 
 好想聽志威哥的紅霸和裘達爾一起顏藝@///v///@a【壞心。
那幾聲「炎哥哥」喊得我都酥了……(抹鼻血)



賈法爾
在辛巴達跟前叨記著王的本份,在辛巴達看不到的地方思慕著王的感性。非常安定的辛德利亞王妃。



夏洛爾岡
說中文的夏洛爾岡超級寵愛阿里巴巴…...小祥都沒這麼深情呀(抹臉)於是我終於開了師徒CP



峻俏穩健的帥哥聲線,開朗善談又帶些陳府的性情有表現出來。



夏巴魯
聽起來是老當益壯。大多時候給人的感覺很不正經。



緹特斯
目前只在第一集說過一句話。跟紅霸聲線相近,但氣質十分纖細柔美。



裘達爾

雖說個性感覺和紅霸有那麼點像,但紅霸可沒有裘達爾這股邪氣。志威哥把這股邪氣配得又帥又媚又殘暴>////<
裘達爾在第二期的台詞實在不多,不過中配版嗓音明顯比起第一期更加渾濁乖戾,懷有很強烈的企圖心,勸誘白龍語氣真的像是個以甜言蜜語威脅著要索求契約的惡魔啊啊啊~~白龍你就放心地跟他走吧(喂?!






=陳彥鈞=

他在第一期的重要角色有好幾個領便當,第二期初期是主要的男路人擔當。


練紅炎
原以為會聽到新獵人蟻王那樣的聲線,沒想到彥紅炎(?)意外地走上了天然呆的路線=v=a
 
目前聽到的霸氣度不及中村版,聲音不夠低。理想中至少是像馬斯魯爾那樣的低音才合適。

不過中配版紅炎似有若無的居家氣息,還有溫暖醇厚的嗓音,顯得頗有親和力,像是性格溫和、善於照顧人的大哥哥。
 
感覺這隻紅炎會願意讓人玩玩他的小鬍子Q///v///Qy(並不會#



夏黃文
長大就是彥鈞先生配的,配合劇中行為,語調也變得更加可愛,第一期中配版特有的睿智與陳府已經完全聽不出來了XDD
拍自己的馬屁做什麼啦XDDD


斯芬托斯
聲線比良太版低但也是標準傲嬌,還額外添了一些色氣感(!),沒枉費他的露出度ˇ



尤南
第一期25集最後聽到的CV是宋昱璁。到第二期竟然換成陳彥鈞讓我傻了一會。不過這種不太起眼的更改大概只有中配控認得出來。早些換也好,日後尤南找上辛巴達才不會那麼苦。
話說彥鈞先生明明是男低音部,還是可以配出古典美人般的端莊氣質嗚喔喔喔我的天!!這個尤南的音色好甜好濃郁啊啊啊啊彥鈞先生沒有極限嗎(滾地)



馬斯魯爾
無口男,音色低沉,說話少有感情波動,但並不冷漠。



斯巴爾托斯
只有幾句台詞,但是意外地是很羞澀的語氣……身為八人將的你是在羞澀什麼啦www
有趣的是原音版羽多野涉在這部也是一直兼配雜角。



沙布瑪德
聲音萌度依舊驚人的沙布瑪德,無論中日配都是。MAGI的弟弟角色都是超賢慧(花)


前盜賊三人團的L南度也是他兼配。






=連婉鈞=

負責不少雜角,當然大多是女角和孩童。
聽起來她的聲線特色是強音波、略帶嘶磨感,音色若能柔加調和並且增強聲線彈性的話,在劇中顯得特別突兀的情形應該會更加改善的。

大聖母

整體感覺還不錯,是目前在MAGI裡配最自然貼切的角色。
 
假裝慈愛、實則如同巫女般散發出心術不正的氣息、露出真面目的陰險狠毒都有到位。









=宋昱璁=

 

辛巴達

 
基本上是走溫順隨和純樸正直的鄰家大哥哥路線。但是你的鄰家大哥哥是桐人。看上去人畜無害,一上線就會到處碾壓人狂把妹。
↑中配版就是會給人這種強烈的反差感↑
 
第一期還覺得中配版不夠腹黑,現在已經有腹黑氣息冒出來了...
 
平常一派忠厚老實的模樣還欺騙紅玉和阿里巴巴純真的少女心不可原諒啊啊啊啊!!!!(欸哪裡怪怪的
 
弗卡洛魔裝夭壽帥。明明之前看二期都沒被打中(抹臉)
 
桀派魔裝則會把聲線壓得扁扁的。故意裝可愛又是想欺騙純真的少女心簡直不可原諒啊啊啊啊啊(被拖走



旁白
中配版的旁白聽起來像是個年輕大叔在倚老賣老說故事......其實就是威能主角辛巴達的神視角吧==!!


瑪塔路
 
目前戲份只有一兩句話。照理來說他配年輕的瑪塔路會很有優勢。


前盜賊三人團的S南度是他兼配。



然後就是個人最關注的重頭戲啦~





練白龍

 
還是比賢章的版本聽上去大了要五歲=w=
暗黑值比起賢章版遠遠不足,但高貴堅毅的氣質越來越像王子了@////@
要我說的話,這個白龍大多時候更像是未經扭曲的純真白龍啊~他的音色大多是清澈透明的,和賢章那種心緒相當壓抑的風貌呈現兩種極端~不過越聽越覺得這樣的白龍很可愛>///<
 
除了可愛之外,偶爾動氣還挺man的。(當然怎樣都MAN不過摩爺啦一V||||)

 
小白龍是他直接下去配害我傻眼了,他的聲線目前似乎還壓不到十四歲以下的年齡,配正太顯得很勉強…… 不過噴怒氣時像貓咪一樣發出呼嚕聲真的有萌到,驚愕的顫抖和哭腔也相當可愛 \\\v\\\)a
 
中配版白龍被大聖母洗腦後的憤怒值夠高,只是仇恨值依然不夠深,聽起來超像是暴走的桐人(。)不過氣勢有加厚、加重,整個很熱血,所以感覺還是好帥啊~y Q///v//Q)y
之後對待奧魯巴的冷漠語調也相當不錯Q////Q(雖然還是沒像賢章那樣嫉惡如仇)


 
向摩兒告白那段,由於璁白龍(?)仇恨值不高,心性沒那麼渾濁,表露情意的波動是更純粹感性的,整個場面氣氛格外浪漫ˇˇˇ
 
嗚嗚嗚嗚嗚嗚這個白龍感覺白得回來啊!!更堅定我支持白摩的立場啦!!p T ///v///T)q



更讓人興奮的是,璁白龍(?)雖然離墮轉型態還很遠,但黑化後有王氣!!! 
儘管黑化後他把聲線壓低聽起來更超齡了,但這是賢章版沒有的雄厚王氣!!!!這可是有機會跟彥紅炎(?)一拚高下的資質啊啊啊!!!!

用這種氣勢將紅炎和白瑛的理想批評得一針見血超帥的啦8>口<8!!!
這一段白龍的情緒也動搖得比以往都更劇烈,相當明確地表現出他被白瑛拒絕後的打擊有多麼重>/////<


而且向來樸素澄澈的璁白龍(?)在12集後半被練玉艷挑釁之下終於完全狂暴化了!!! 
聽他怒不可遏地對著練玉艷狂噴殺氣超有臨場感8>/////<8!!



 
12集的裘達爾一副勢在必得的模樣晃到璁白龍(?)面前,害我沸騰到頂點……


 
這個世界讓你們得手也無所謂啊、真的,給你們都給你們!!
求你們兩個別這麼帥… y T///A//T)y(←被帥昏導致語無倫次。


 
彥紅炎我就直接帶回家了。(慢著!!


才聽到一半進度就整個被帥哭...........能順利中配化真的太好了......~  T\\\\ w\\T)~
















=============【13~25聽後雜感】==============



 













八皇女與三公主。
 
三皇女。(不對

 
阿拉丁揉緹特斯胸部的畫面也被剪掉了,居然是在這裡達成了性別平權?!


夫妻閃光第四彈!

緹特斯和瑪露迦是本作我最喜歡的BG呀~有夫妻加持太棒了>/////<
 
紅霸和純純繼續秀恩愛...(戴墨鏡沒用啊可惡www)


璁哥的貓叫聲完全就是隻大叔貓。(不要問我為什麼能從貓叫聲認出是誰配的,我也很疑惑 囧a
 
志威哥的貓叫聲則是小母貓type(爆)





其實把MAGI第二期後半聽完(19~20沒聽到)對中配不甚滿意的部份是增加的。

有三個重要角色問題很大。

一個是瑪塔路
原音版從青年到老年都是長(チョー)配音。青年時期聲音雖然糙老,但演技雄厚所以完全可以淡化聲線年齡的違和感。基本上可以說是MAGI2原音版演出最精湛的角色。
中配版在青年時期是蔣鐵城配,壯年以後到老年才是宋昱璁。這樣安排其實也是個應變之道,因為鐵城哥溫厚的青年聲線在MAGI目前無止沒有出現過,璁哥已經有辛巴達和白龍了(雖然白龍很年輕但他的白龍並不怎麼少年),再配年輕的瑪塔路肯定讓觀眾覺得很耳熟。
 
實際演出而言,鐵城哥的青年瑪塔路沒啥問題,就是慈父的感覺。 
 
璁哥的老年聲線是比以往穩定,但感情含量太低,要表露瑪塔路崎嶇扭曲的人生體悟是完全不夠的,平時對魔導士的慈愛與溫厚也無法令人感同身受,最尷尬的是和鐵城哥的瑪塔路接不起來,感覺校長好像斷成兩半了(銀魂梗)。大概只有配瑪塔路咒罵非魔導士那段夠狠戾。

 
簡單說,璁版瑪塔路有角色形象太過單薄且無法和年輕時期連結的問題,只有最後一集在內心世界悔恨的感覺表達得比較理想。


第二個是練紅炎
陳彥鈞的紅炎原本窩在煌帝國裡感覺還正常,可惜走出煌帝國就沒怎麼進入狀況,語調氣息和角色演出合不太起來,既沒霸氣形象又不穩定,大概只有最後一集感覺比較自然些......不知道是出了什麼問題嗚嗚嗚嗚Orz
 
21登場時他還把周黑惇(音同敦)的名字念錯了=w=||||


第三個是阿拉丁

到後半段的大戰,不知為何林沛笭與這角色的切合度也開始不穩定。大致上氣質還是英俊挺拔,卻有股戲感太突出於整個場面的感覺,音色過於高亢。本來阿拉丁也確實是超出世界規則外的存在,帶有那種人外之人的感覺還無妨;但經過學院修行的阿拉丁應該更加融入這個世界運作的一環、同時又保有其獨特氣質才是,可惜配音效果卻略顯背馳…… 而且有些語句的情緒抓得不太對,會讓人出戲||||orz


當然其他角色也有表現出色的,只是上面三個角色在本劇立於關鍵地位,影響很大

 
還有個狀況是羅羅中途無預警換中配。本來第10集初登場是蔣鐵城配音,從17再登場後就變成陳彥鈞了。這是我不能理解的更換。
 
彥鈞先生的羅羅粗暴又帶點輕浮,卻又有點可愛的感覺。
另外既有的配角就是斯芬特斯,算是他後半段期配得最自然的角色,本來是個傲嬌,沒多久就剩下嬌氣了,對緹特斯的同袍愛很動人Q////Q
 
幸好尤南的甜美與優雅感也維持住了(心)和小石的版本差異在於沒什麼腹黑感。
好久不見的烏戈,為何會是人妻聲線@口@(被丟出去)
彥鈞先生也配了雷姆司令官伊克納緹烏斯,肅穆莊嚴的老者聲線。







 
沛笭姐後半的要角還有魔法學院的伊蕾娜,是信心滿懷的成熟女性聲線。
魔神列拉金,彆扭的語調透露出她過往的情傷,所幸個性並不陰暗,還頗有幽默感。

她的練玉艷是模仿原音的配法,還挺賣力的,連破音都很盡力。個人印象中她的配音風格不太會去摹臨原音版,這角色算是個例外了吧?畢竟原配音的效果實在滿經典的。中配版的練玉艷大致上都還適宜,只是論結果依然是伊藤美紀的誇張性揉合自然度所形成的戲劇效果大勝;光聽中配版感覺不出來這魔女的深邃橫跨了兩個世界歷史,只有存活過這一世的感覺。







鐵城哥的阿里巴巴……繼續展現女子力=v=+ 
 
好不容易魔裝化了卻還是完全MAN不起來,我記得梶的版本還有裝帥一下子的XD”
練紅明則是如預期般慵懶、呆萌,用這種姿態喊「皇兄大人」也喊酥我了嗷嗷嗷嗷(拖走
 
魔法學院的多隆囂張狂妄,外表是青少年內心是屁孩XDDD
 
魔神阿加雷斯(中)本體則是帥哥聲線>////<








美秀姐是MAGI2整體演出最穩定的了。

薩娜瑪露迦兩名小女孩都是她包下的。薩娜是善良活潑(少婦時期也是美秀姐),瑪露迦則是十分虛弱而純真。基本上就是體弱和不體弱的區別,不過都很惹人憐愛。
 
她的繆羅則是心高氣傲的悍將,戲份少,不過在中配版裡存在感有強化。
瑪雅茲則是從剽悍的女教官毫無違和地化為捍衛家國的女戰士XD
莎赫拉查德的感覺確實就是上面提到的第一印象那樣,外柔內剛,戰意驚人,氣勢收放幅度極大且靈活,頗有兩百多歲的厚度。
雅姆萊赫對校長先生告白那段是後半的重要戲份。 正好薩娜也是她配的,各種意義上都延續了瑪塔路女兒的身份。悲愴的哭泣聲好萌喔嗚嗚嗚嗚 T ///A//T)
席巴也是她配的,是中年婦女的聲線。
所羅門則是志威哥的壯年聲線。


(↑嗚哇這是第五對CP!!↑何氏夫妻在這部動畫裡的CP擔當數量超猛,應該破他們倆之前的記錄了吧XD)



志威哥的部份大致上也都很穩定。
緹特斯真的就是令人蕩漾不已、翩翩然的仙女氣質@/////@
(放這張太惡意了www
不過緹特斯有一次把斯芬特斯念成斯芬斯特XDDD
松岡在這段被莎赫拉查德上身時是更加陰柔唯美的聲音,志威哥的語調則是俊美冷酷又凜冽~好帥阿我的天(打滾)
紅霸在拿出戰意的時候還滿有力道的感覺,和平常的妖嬈形成了明顯的反差,剛好紅霸的魔神也是力魔法的路數(笑)
不過他的紅霸喊紅炎也太多種叫法了:炎哥哥/炎哥/皇兄/紅炎皇兄/皇兄大人都出現過(柿子都統一喊炎哥)
然後志威哥的18集和緹特斯槓上了……幸好兩個角色的聲線和氣質原本就有很大的差異,沒有撞聲疑慮。
兩版語音的穆用聽得都很帥,可惜這角色在動畫版中作畫崩壞率很嚴重,都沒什麼好鏡頭。
 
周黑惇也是他配,粗壯的聲線。

 
他的裘達爾依舊是勢在必得的姿態,彷彿事情完全按照計畫進行似地游刃有餘,堅穩而狂暴的口吻,和木村版那種蓄勢待發的浮躁架勢很不相同。









璁哥除了瑪塔路之外,其實還有配亞蒙這個老人角色。瑪塔路的老人聲線偏乾柴,亞蒙則是偏厚實。雖然關於活用老人聲線還有很大的精進空間,但現階段聽到他能明確開發出不同的聲線風貌還是滿開心的^^
另外他也配了紅霸部下(左下)關鳴鳳和紅炎部下李青秀
關鳴鳳是略帶陰柔感的忠犬聲線,有點微妙。後者是壓出鼻音在說話。
雷姆皇子涅爾瓦也是他,第一印象相當昏昧的青年聲線XD
 
辛巴達算是越配越入味了,身為一名王者的氣場明顯強於冒險王的感覺,這點我很中意。 
(還有阿璁哥把「一味」念成「一昧」啦www




最後壓軸的還是白龍~誰讓我最愛白龍呢~(歌)
 
配合白龍的黑化,璁哥又把聲音壓低了現在聽起來老了要十歲啦!!誰快去阻止璁哥呀XDDDDD
 
而且他的白龍最終氣息還是白的>口<!!!非但沒有冒出疑似墮轉的頹壞感,覺悟的心志很明顯強化了!!真沒預料到會聽見這樣煥然一新的白龍8>0<8
重點是很帥呀!!英挺毅然的氣質更明確、整個人也更成熟了!!!
前面十二集逐漸展露的王氣也沒失掉這樣的白龍也好棒啊啊啊啊 y @ ////v///@)y!!!
說實話,賢章的白龍因為執念太深、感情用事成份很濃厚,配音固然符合原作形象,卻讓我很難想像這個白龍要怎麼稱王……(當然他本來就不是稱王的料啦
 
所以很感謝璁哥的詮釋賦予白龍一個大不相同的面貌,擴大了白龍這個角色的可能性,讓我更愛白龍啦8>//////<8

剛好目前新連載(140)重點是白龍和裘達爾發跡了!世界都給你們也無所謂啊啊啊啊(再次被拖走




6 則留言:

  1. 我是小光,好久不見~
    第一期是八大沒錯,不過第二期是衛視電影台唷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
      原來一直記錯了呀@@
      謝謝小光糾正!

      刪除
    2. 明明臉書才見過XD
      雖然想看噗浪更害羞的發言(咦
      但我摸不透噗浪怎麼使用
      所以還是逛部落格好了
      我也新開了部落格,不過是放三次元作品的配音名單
      歡迎放到友連 -///-

      刪除
    3. 這一定要放友連啦!(伸爪)
      等等你還沒告訴我部落格網址呀@口@!
      就是暱稱的連結嗎?

      刪除
    4. 感激飛鳥不嫌棄>o<
      沒錯,就是暱稱的連結

      刪除
    5. 已經更新囉~
      別客氣啊!是小光太害羞了(?)終於有友連能放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