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TER x HUNTER 獵人140-147


 


原作337的小凱特長這模樣,單行本裡還是長這模樣。(無尾熊表示壓力有點大。)

動畫人設色調雖然經常給人奇葩之感(比如高度崇尚環保綠之類的),不過在人物作畫的輪廓上一向是看齊原作。

所以這個原作本來就徹底壞崩的小凱特貌似讓他們難以伸張筆觸……眼神僵掉大半戲份|||| 但至少不是拼貼出來的作畫,還有個人樣,而且會說話。

 
然後有寇魯多!!!!!
寇魯多!!!!!!
是寇魯多啊!!!!!!(淚流滿面)
動畫組我愛你們啊啊啊啊啊啊啊請收下我的飛吻y  T 口T)y (走開|||||



這幾個畫面也都比原作更有氣氛(當然的吧)彷彿劇情題材突然要超展開似的。其實超展開是最終回的內容。
堀內叔的三個角色就剩兩個了。梧桐……QQQQQQQQQAQ
先說奇犽線。
 
又名【風水揍敵客人生】(沒有#
這篇能動畫化真的太好了…...無論作畫或是伊瀨,都維持高水演出。當初看選舉篇時的陌生與不適感都淡化了許多。
 
只是奇犽這個突然落淚的舉動還是極度不自然。只能說伊瀨和製作組都盡力了。可以的話我真希望他們刪掉這一段。因為怎麼看都像是富奸當時畫到很想哭所以直接塞給奇犽......(奇犽臉在漫畫崩一整篇我都沒哭了=.=" 

 
其實奇犽一開始把話說清楚就沒那麼多事了。但是面對那樣的家人,他心裡有所顧忌也無可厚非.....再來就是他自己也不是什麼乖寶寶呀~當然要留一手對自己有利的囉=w=a

……是吶,這幾集雖然能聽到奇犽口口聲聲說是為了阿路加,但很明顯地還是有著確保自己利益的想法。
他只有面對小傑才是完完全全從小傑的立場、為小傑的利益去思考、掏心挖肺地誠摯相待,到達了甚至連小傑一輩子也不可能想到要對自己那麼好的程度。
他對待阿路加和拿尼加,依然是從「自以為是對他們最好」的角度在做考量,這跟小傑的情況相差了很大一段距離。正巧他這時期由於無法向小傑索求人情上的回報,才轉而投向阿路加尋求慰藉,填補心中的空虛。
 
更不用說他還想著要用拿尼加的能力救小傑。
這個篇章裡,無論他對阿路加再怎麼好,中間就是卡了一個小傑。也因此他無形之中就傷害了阿路加和拿尼加。
奇犽依然是不合格的哥哥呢。妹控才是這個世界的正義(?)要怎麼當個好妹控,奇犽之後有得學習了^_^(弟控也一樣啦~性別不是重點XDDD



內田真禮配音比想像中要更細緻,不但阿路加與拿尼加聲線有分,拿尼加的許願模式(陰沉語調)和對奇犽互動的私情模式(撒嬌語頓但不陰沉)又有區分!
這篇看下來會覺得兩個人格都是活生生的(感動)
「既然你能保護阿路加,那也要保護好拿尼加!!」這句是讓我真正喜歡上阿路加的關鍵>//////<
阿路加一定明白由於拿尼加的出現導致自己被整個家族排拒、監控的事實,但阿路加依然如此重視拿尼加,就如同他重視自己,完全將拿尼加納為自己的一部份,這樣的阿路加也成為了拿尼加最重要的存在。而且兩人就這樣在密室中共存了無數的時光。
雖然嚴格說來是富奸收梗節奏的問題,但我想也可以理解為正是因為這兩人長期交好,才不僅是維持人格間的平衡,也保持了阿路加相對健全的性格,以及拿尼加的純真。
 
動畫把奇犽這個拉過阿路加緊擁的動作那種情緒顫抖的觸感與發自真誠的力道呈現得很棒。
 
「喜歡,奇犽。」我好喜歡拿尼加這句話...
阿路加和拿尼加......謝謝你/妳們願意成為這世界上最愛、最愛奇犽的存在......
同樣一句話就算由小傑來說,意義也是完全不同的...........
 
至於伊瀨在這整篇配音特別衝擊我的話其實是這句:「小傑,等我。」
看過原作的我明明早就淡定了,但是在這個時刻聽到這麼含情脈脈的發言又再次被撼動......
奇犽你......明明就放不下小傑Q口Q!!就不能帶著阿路加對他繼續死纏爛打到天涯海角最後再把他拖回老家ry
要多向大哥的病嬌精神學習呀TT!!!(千萬不要



 



回來整個選舉篇。
動畫選舉篇整體來看無論是劇情本身或是表現手法,都相當平鋪直述。不過選舉篇重文戲,武戲場面只是點綴,所以平淡點也沒什麼關係。

只是動畫在獵協這一側的鬥智張力和整個選舉遙遙無期的窒息感,並沒有原作那麼重。反倒是揍敵客那側的氣氛還比較充盈些,有做出些許黑社會家族內鬥的氣氛;雖然我覺得那種陰鬱刺激的氣氛也不及漫畫裡那樣濃厚。特別是ED的天空明明那麼美,正片裡的天空卻簡樸到非常突兀......(之前蟻篇一大段都在夜晚,自然不太會去注意背景的天空。)
 
另外不甚滿意的就是雷歐力那拳沒什麼震撼感。中指被和諧就算了,但分鏡給得太多、出招時間拉太長,魄力同樣遠遠不比原作。
 
西索和梧桐過招那一段倒是還不錯。製作組在這篇對西索的描繪都很細心。

個人覺得除了阿路加和拿尼加之外,孜婆年是選舉篇動畫做得最棒的角色。雖然她在整個故事裡很晚才登場,不過連拔了針的奇犽也感到棘手的壓迫感以及那一片赤誠,動畫都呈現得很生動。
 
再加上這超酷炫拉風的念能力,真是個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好久不見的卡娜莉亞/////(蹭蹭)
 
動畫裡更可愛的亞麻音///// CV是麻里奈好開心^0^~而且是娜維的聲線去配(心)


 
大哥在這篇難得的美作畫...
大哥本來就是壞掉的。只是松風雅也配到145才終於壞掉,進入情況的時機實在有點晚。不過也因此最後那段瘋笑聲很有感覺。



西索……其實就只想和大哥好好地玩一場……你倆該哪裡玩就哪裡玩去別來亂啊啊啊啊不過就是打情罵俏做什麼把梧桐拖下水TTTTAT)!!!!
嗚嗚可惡,浪川在選舉篇配西索的嗓音簡直美呆了,真的很像詭譎的魔術師……
 
堀內叔也是美低音系的,和西索對決的那集前半段很養耳朵……堀內叔之後是還有戲份,可是梧桐……QQQQQQQQ

 
所幸這場家族紛亂沒有惡化,奇犽和阿路加也總算得到家族的諒解,但整個過程可真是犧牲了不少人命。








然後就是獵協這邊。

 
TV動畫版的雷歐力好久不見了哦哦哦哦哦哦(飛撲)
一出場就搞笑不斷XDDDDD

本來雷歐力對不認識的莫老五很不客氣也不信任。但聽到莫老五和諾布的談話後,確定他們和奇犽、小傑是有信賴關係的夥伴,就放心交給他了

現在想一想,綺多那時願意放下超高的自尊心和自己對獵協的堅持,承認「讓雷歐力當會長也好」(雖然她對獵協其實根本就沒什麼堅持就是個工作狂+尼特羅控),看來也是認同他有那種以正向能量打動人心的潛能吧。所以黑暗大陸篇才主動出面栽培他。希望不會把他栽培成另一個死腦筋
看尼特羅當得這麼久,會長這職位大概沒任期。綺多在位期間沒出啥紕漏不被拉下台的話,要當到能交棒給雷歐力也不是沒可能的事。
 
再加上新連載的雷歐力身邊又有酷拉輔佐,雷歐力你根本人生勝利組啊!!太讓人羨慕惹Q皿Q!!!既然有了酷拉就不要再和什麼女人約會又偷偷(消音)了啦!!!(誤


 
這幕莫老五帥噴了。可惜吐槽清凜隊那一段變成私電而不是公開發言,整個氣勢大減||||orz

 
旁白二又一成兼配了盧培,CAST沒列,只寫他配旁白。為角色配音的語調比旁白好聽很多。
 
兔子在動畫裡有明顯的抖S氣息。這角色好像動畫化之後人氣大幅飆升,STAFF應該也很喜歡她?畫面筆觸是十二支所有女角色裡最用心的。
(同一時期旁白與兔子結婚囉~這是和獵人相關的聲優第二樁婚姻啦~祝順利長跑>0<)


暴怒的綺多會跑出賈修聲線(嚇)  

動畫的聲優選角讓綺多對帕里斯通抱持強烈敵意的理由多了一個:搶鼠位不可原諒皮卡(沒
 
話說看動畫版才嗅到了CP味一v+
這個可以有= =+  兩人個性相近、對待獵協態度也合得來呢。
總而言之,綺多請妳先對金那傢伙來一發十萬伏特吧。
  
金雖然有很多鬍渣但怎麼看都比雷歐力年輕...||||
看他被圍勦真令人愉☆悅(綺禮腔) 





好想把拳頭塞到帕里斯通的嘴巴裡哦(暴力禁止!
......慢著,小傑回歸後,帕里斯通露出這張人妻臉是怎麼回事= =|||||| 動畫組想要強推金帕嗎......逆我CP(你才慢著|||||||||
雖然帕里斯通帶頭對小傑無事歸來表示祝賀、也願意對綺多解釋自己的算盤,感覺上不至於邪惡到骨子裡,表情也終於變得比較正面,但其實也和洗白搭不上邊。
廣樹桑的處理也比想像中還細。先前一大段戲份他都是裝腔作勢,偶爾還會演戲演得太興奮而爆音(沒誤)唯有在對綺多說明時,說話語氣比較自然些,但也不是完全直率的情緒表現。

他唯一動用真正感情說話的時候,只有對綺多語出威脅的那一刻。認真起來的嗓音真帥////////













小傑嗚喔喔喔喔喔動畫還給殘肢增加分鏡好過份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動畫在同一集內就醫好小傑,對比原作要苦等一週還要怕他丟草稿已經很仁慈,和雷歐力相見歡的場面夠感人,心情上比當初連載更能調適,所以算了...
雷歐力這出水量可媲美普夫了XDDDDD
雷歐力就是曾經痛失好友才立志要成為醫生的。這次又重演好友命危他卻束手無策的情況,當然是心急如焚了。幸好小傑獲救,兩人歡喜重逢。
好久不見的小傑和讓人懷念的潘...我奇犽大人心疼肉疼的小傑來點特寫 Q\\\\\\Q)!!  

 
各方的老面孔也齊聚一堂了。


小傑如願找到了金,旅途最初的目的已經達成。
與凱特的結也順利解開了。





「如果沒有奇犽和大家的話,我現在就不可能在這裡... 

聽到他把奇犽從其他人區別出來我也沒什麼好怨的了。

對小傑而言奇犽就算只是個朋友也是很特別的朋友了。

能聽到他現在生龍活虎地喊著奇犽我就……(←說不下去)

奇犽在鯨魚島那時就和小傑約定過,在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以前,會繼續陪小傑。現在奇犽找到想做的事了,那就是帶著阿路加去旅行。



動畫版把道別這段氣氛處理得很好,清新正面的場景,宣告他們兩個長久以來的旅程到了一個段落,而之後各自的旅程也會持續下去。開闊的意境體現出了他們擁有的世界是如此寬廣無垠並且值得期待,也因此更有可能再於彼此的生命中交錯。
小傑露出這麼依依不捨的表情,而且還有點掩飾的意思,真的是頭一遭。這樣就很夠了。
奇犽則是熟練地把內心那理應波濤洶湧的情緒給完全掩藏起來。在這個時刻將那些情感對小傑爆發出來,對彼此都不是最好的。
因為遇到小傑,才會有現在的奇犽。小傑對奇犽來說究竟有多重要的意義,恐怕小傑一輩子都不會明白。只有奇犽和一路跟隨這個故事的人才會看得清楚。只是奇犽和阿路加之間的事件也更讓人清楚感受到,他的人生總不能只有小傑。至少不是現在。
這兩人之間的緣份真是獵人故事裡交織最久也最綿密的部份了。從漫畫第1集到第32集,舊版動畫第6集到永無止盡,新版動畫第4集到147集。 

儘管我本意當然是很不希望他們分開的,但是重製版能堅持做到這段情節,還是好事一樁。

動畫的刻劃更讓人願意相信,他們這次的別離,是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 




下集就是完結篇。
富奸仍舊富奸。
我也依舊是我。
時間依然流逝。
唯有愛與希望能夠永恆......



12 則留言:

  1. 有寇魯多真是太令人感動了XDDDDDDDDD
    永遠在一起吧阿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奇傑分開了
      但是蟻麥在一起
      寇凱也在一起
      再次被治癒了啊啊啊啊啊TvT

      刪除
  2. 嗚嗚嗚嗚嗚喔~~~最喜歡墨流大大寫的觀後感想了!!!((感動~
    我昨天來看時,墨流大大還沒更新呢,隔天來就有了喔喔喔喔~~~~(超激動!!!
    如此如此,我長期關注卻沒留言過...(喂!!
    (((終於鼓起勇氣!
    看到小傑和奇犽即將要分離了,兩人那樣故作常態營造輕鬆氛圍的樣子......為的是令道別不那樣感傷。
    但是,小傑與奇犽那樣不約而同的瀟灑,是體諒是抹去離別的憂傷.....
    看到兩人最後交錯的身影,不免感到鼻酸。(我有好好忍下來!!!
    你是否也曾是如此呢──?
    明明離別是那樣感傷,令你想逃避;但卻又故作堅強,心想:「總有一天能再見面,但卻冥冥中知道『下次在見』將是好久以後......」像這樣的感覺已經經過了多少次了....?
    前一秒是笑著的,轉身後那隱藏起來無從而知的面容....又是如何呢?
    到了這裏,內心隱隱作疼...
    剩下最後一集了!不知道墨流大大會抱著如何的心情??真是好奇~
    一起加油吧~墨流大大!!
    一直以來辛苦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感謝昱萱長久以來的厚愛^^

      心情?基本上是滿平靜的,畢竟早就看過原作了,動畫又做得相當溫情,氣氛比原作更好,我是挺釋懷的。(應該說不釋懷還能怎麼辦......故事就是作者說了算...)
      148範圍的原作感想在舊窩也寫過了↓
      http://blog.xuite.net/hxh.ruaka/twblog/102367325
      http://blog.xuite.net/hxh.ruaka/twblog/102367188
      動畫版感想應該不會相去太遠。畢竟我最重視的部份在147就已經了結。

      我本來還要等最後一集才PO感言呢!
      不過動畫增加了寇魯多的畫面真的是始料未及,墨才會這麼興奮XDDD

      刪除
    2. 喔喔~~~墨流大大對寇魯多一直好有愛~~寇魯多都是一直默默守護的那方呢~!!
      真的真的很治癒啊~
      有時候觀眾要求的不多,只是希望一個畫面,能看到一種好的、溫柔的畫面就足夠了!
      是說......我滿訝異可愛的(?)小凱特長大會和小時候差這麼多...((一定是我沒好好追原作的關係
      很謝謝墨流大大的流言!!舊窩的心得還是一樣棒棒啊~~

      刪除
    3. 其實在原作時期也就是很喜歡的程度
      沒想到新版製作組對這角色很有私心,一直給他加戲,也有很理想的配音,愛好度就順勢飆了數倍,都要追過雷歐力啦XD
      最後也有加戲真是太好了...TwT

      小凱特生長速度非常快(因為是嵌合蟻)之前玩玩具的時候還只是孩童心智,之後很快地將前世記憶取回,個性才會那麼早熟~

      刪除
  3. 由 mao 於 2014年9月18日 下午6:45 張貼(留言未成功,本人以系統備份代為重貼):


    還沒讀完全文就先留言了WWWWWWWWWW
    我也超激動耶
    當我看到寇魯多一臉柔情的看著凱特!!
    大感謝動畫組,真的,真的,看到凱特身邊的老伙伴都回來了,唯獨沒有寇魯多
    本來很遺憾,但是寇魯多果然在身邊啊!!
    動畫組真的很有心,2011版一向都跟原作走,很少會添加鏡頭
    寇魯多會出現,很可能是因為動畫組中也有人很在意他去哪了
    可能有問冨樫的意見,也有可能是擅自認定寇魯多一定還在凱特身邊
    不管是哪種,都覺得動畫組真的很有心
    好溫暖的追加鏡頭啊(哭)

    言無倫次,不好意思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語無倫次啦放心XDDD

      墨也不知道加入寇魯多的原由是哪種
      但能看到他還跟著凱特就夠了真的QQQQQVQ
      這麼令人感傷的一集還能看到寇魯多實在太治癒了超想kiss動畫組 y T AT)y(住手##

      刪除
  4. 146集最後奇犽與亞路加/拿尼加的部分是原畫師中的那位中國人負責的,她也是奇犽粉
    整個選舉篇裡奇犽與亞路加的戲份她也參與了很多,梧桐對上西索的那裏也有(她的微博有提過給西索的耳環加了戲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凜分享情報^^
      哈哈~她對角色的愛可以感受到呢!製作成員對角色有愛真是錦上添花////

      刪除
  5. 我有觀察到凱特在跟無尾熊講話時稱呼自己是用「あたし」(女生自稱)
    跟小傑講話時是用「俺」(男生自稱)
    究竟是凱特是影帝呢,還是他心中有個小女孩X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細的觀察^^
      很明顯是刻意區分的,因為凱特就是以自己轉生後神似考拉殺過的女孩這一點來制伏考拉的
      對小傑則是用上輩子凱特的身份在說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