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番小感 +秋番預定


夏番棄番率很高。
負評不想說太多,簡單帶過。有幾部是播出一段時間才補追的。
 
不含中配番。(當然的吧XD




以下依看過集數由少至多排序:






白銀的意志Argevollen


第一集看不到一半就睡著看了啥也不記得(爆)直接棄。本來是為了良太看的,不過聽濱虎就飽了。





月刊少女野崎君


看了半話覺得電波不合,暫棄;中途好評如潮便又重看,撐了兩話仍然覺得電波非常不合,那就是沒緣,不補了。

 


戰國BASARA Judge End


將第兩季和電影版的故事都砍掉重練。本體是遊戲所以這樣做也不是不能理解,反正重點是聲優。但我個人果然還是對平行世界很感冒,又要看主角群重新成長有點煩,所以耳朵滋潤夠了就四話還五話棄。







少年好萊塢

偶像番。為了賢章集數挑重點看。
其實就這番描寫追逐明星夢的面向來看,算是滿寫實的(老婆你需要好好參考呀www言之有物,基調也正向,故事還不錯。
問題是3D2D的歌舞很難看,用看的都覺得像是酷刑……本想說會不會是要表達主角團隊還很嫩,但初代偶像大前輩來救場卻還是扭得很難看,那顯然是動畫製作的問題了。「扭動」不是偶像最重要的特點呀……
悲哀的是,3DVOCALOID音娃卻做得很生動。……那還要這群人物當偶像幹嘛(汗)當然真人歌唱比電子擬聲自然沒錯啦……但這番歌曲很免洗,沒什麼可聽性。

賢章這番配得滿不錯的。他的角色是從沒自信、低配合度起步,到後來有了專業的覺悟而神采煥發(然後接續幕末Rock棚)我看他現在給動畫配音的障礙只有遊矢了www不過問題本來就不出在他身上。賢章加油p > v<)q
 












刀劍神域第二期


看桐子聽松岡。

動畫製作品質比第一期好很多,但劇情節奏和故事內容比第一期還要差很多。詩乃的賣點只有露出度和澤城姐姐,「桐子」的賣點是超高的髮線。
 
桐人則是從根本上就性格崩壞,是當觀眾沒看過第一期嗎?後來追加的心理病發作得很詭異,忍到第九集還看他對詩乃吃豆腐吃上癮,頓時動力歸零;要聽松岡還是NGNL神配音首選。







美少女戰士Crystal



跟新獵人一樣,重製版是走原作路線。作畫比舊版還要崩壞,崩到正常畫面是可以用手指數的;3D品質比預期粗劣很多,2D也完全沒有表達出原作的夢幻少女格調。抱持過高期待肯定會看到吐血,反之秉持私心和極低期待度去看,倒也不是不能忍受。插畫風格挺美的。

特別喜歡新版在整團戰士之間特有的百合耽美氣氛。舊版只有遙滿特別加料而已,其他戰士僅僅是友伴;事實上原作裡所有戰士之間都有革命同志般的熾熱情誼,新版有做到這一點讓我撐了幾集。火星走原作路線也是很重要的賣點。

配樂的規格比OP大氣,戰士的新聲優們也都配得很穩定,反倒是三石大姐掐聲線掐得很不自然,而且和野島弟的氣場始終無法相融,聽起來根本是小衛在和小兔她母親談戀愛(※我對姊弟戀沒有心理障礙,但他們根本不該是姊弟戀的感覺...)只能說聲優選角不當,對我這種重聽覺的人來說是很嚴重的問題。   

無奈衛兔戀是主線之一,後面真沒動力看下去(反正野島弟有PP2可以聽^p^)。因此第一部只打算追到金星登場,之後等小阿兔登場再追吧...











Aldnoah. Zero

機戰番。為了賢章。

豪華到嚇死人的製作團隊和動畫品質,但劇中人物演出異常生硬,一季演完只有三位主角和雞排伯爵有些個性,重要配角幾乎都在賣屬性,再看看製作團隊的名單覺得這現象很匪夷所思。也因此除了最後一集之外幾乎無法入戲。

個人完全支持斯雷因崩潰黑化(←壞),並且從第七集伊奈帆擊墜斯雷因後就支持伊奈帆X公主,所以第一季結局斯雷因真的崩潰了,伊奈帆和公主死於同一處,讓我感到非常愉悅~第二季估計伊奈帆和公主會滿血復活,希望斯雷因順利轉職為最終魔王。第二季於2015冬番開播見。

附帶一提應該就是這部作品讓原本不擅長表現激烈情緒的賢章開了嗓
配樂很好聽,大概是目前我聽過澤野主掌動畫配樂中最喜歡的一作;雖然不是規格最大氣的,卻是細部拿捏最適切的。







幕末Rock
歌番。這番沒有乙女戀愛要素,看起來十分清爽。設定很扯也夠歡鬧。重點是主打歌還不錯聽,尤其攘夷三人組的歌聲本就有相似之處,一起共振效果加倍,理想的組合。  

要還是為了賢章。我超愛他黑化的聲線(病)無奈ARC-V、MAGI、A/Z這幾棚他的黑化戲份都遙遙無期(什麼心態)就直接來聽他配這位貨真價實的抖S了。

非常喜歡賢章配沖田總司的聲線。初期冷酷、絲毫不帶感情,只對特定對象溫馴。中期語氣加重許多,顯得有些鑽牛角尖和迷失方向。後期目光放得遠,心胸更寬闊,心性成長了,整個聲線的彈性和靈性大幅提升。第三階的聲線實在很棒,期待能在ARC-V棚的遊矢身上聽到(何)相信經過這部作品,他的唱功也有很不錯的磨鍊成果。


附帶一提,三棚總司都到齊了還滿壯觀的(薄櫻鬼/勿忘草/幕末Rock
第12集透露要出第二季的意圖。







東京喰種


第一季全12集動畫感想 請點此。
飆戲喰種,宣傳原作效果顯著的十二集PV以及神OP,大幅增加崩潰人數(?)
雖說雛實派實在很不滿意雛實部份的改編,不過製作品質大致精良,必須是資源充足、愛意也夠深的製作組才有可能在三倍速趕戲之中還能把持住故事節奏。第二季於2015冬番開播見。








RE:超能偵探社

聲優腐番,而且毒性很強。所以不吃聲優也不腐的人完全不建議碰這部。

所幸二期演出流暢度比一期大幅改善,劇情有好好地跑主線,雖然劇本仍然破綻百出還一直追加新設定,但總是比一期耐看許多了。聲優群整體依然是神演出。

明顯是賣人設的作品,人物塑造有抓到訣竅,感情線和個性特點都看得出來。有笑點有惡搞有萌有腐有超展開有聲優有歌曲,第二期稱得上是部爽番了。

某種程度上千之翼也是神OP。這系列歌曲質量佳,品質一點都不輸正統歌番。只是看過第二季會再也無法正視第一季的ED。紫你到底得罪了誰...。









DRAMAtical Murder

BL動畫,但曖昧度遠比本季各個腐番都還清淡(......),頂多出現偷襲Kiss的畫面。
墨並非遊戲玩家,只看過一些實況影片,因為高橋桑和聰哥聲線很對胃而入坑,但還是不會去玩遊戲(炸)

比起當年的崩狗之血,這作算是表現得相當穩定了,聲優們的演出也比遊戲裡更加純熟適切。劇情改編還算得宜。但動畫派不能理解主角群何時開始感情好到可以湊在一起,初期也有主線非常不明確的問題。

雖說原作就是七個男人不如一條狗的故事,不過動畫製作組偏心紅雀非常明顯,凡是關於他的作畫都很穩定,劇中也讓紅雀散發出強烈的正宮氣場。狗的作畫反倒崩得很不客氣。
 
只是蓮畫得再崩也沒有Noiz慘,製作組貌似很不喜歡這孩子;不過他是唯一有在動畫kiss到蒼葉的攻略角色,也算有失有得?

敏克叔被大量排毒後意外地更帥氣。

其實看到動畫版我才感受到庫利亞真的是天使,算是動畫版的成功吧。
不過全劇裡蒼葉告白最深情的對象還是蓮XDDDD(紅雀淚目)
還有我難得這麼喜歡全CP的結局!就是把各線結局的愛情要素都掦除、併在一起,感覺真的很溫馨。尤其我本來就是很排斥多結局的人(所以終究不會成為玩家)。這部作品能動畫化真是太好了^^

雖然動畫OPED1的電音很難聽,不過動畫有針對各攻略角色新推出ED曲以及專屬畫面,這層用心必須給予好評。








至於秋番真正想追的大概是三部吧:

(雖然UBW劇場版因此被打成黑歷史了,我還是滿喜歡的啦…QvQ)
話說UBW線還真適合接在FZ之後。FZ主線諷刺切嗣的理想,特地原創凜的特集,這兩個部份在UBW都有;udge END後續,又無非是以熱血風格繼續諷刺衛宮家的男人們;雖說兩部原作者不同,氣息倒挺有連貫性。士郎在這條線經常被同好譏為正義廚,但我對這樣的他不太反感,因為他廚的其實是切嗣。(欸?
HF劇場版也非常期待。



富野鋼彈值得看。



PSYCHO-PASS第二期
 
朱爺和宜野座,香菜和野島弟。




其餘觀望:

《オレんちの風呂事情(我家浴室的現況)》→歡樂腐番




1 則留言:

  1. 確實滿好看的,動畫和漫畫都值得一看,當然也不是非看不可,所以請栴星自己衡量吧。

    看過其中一兩集,沒對胃口就沒追下去
    可能會用中配補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