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ARC-V 16-18

副標:遊戲王STK(等
雖然不含最新進度,不過18很用力地跑了主線,也跟我老婆遊矢密切相關,還是記錄一些訊息和感想吧。

 
 首先是前情提要之遊矢也是海鮮(不對吧喂!!!)雖然只是草稿但很重要所以說兩次一v+







1.       主線伏筆

 
使用同步的小白(誰)騎著D輪出現了!!是以遊星粒子為能源的正統D輪啊!!!!
感受到小野監督蠢蠢欲動的5D’s魂啦XDDD
小白的已知特點為藍髮、穿著神似布魯諾、色系又像傑克,並且和小黑打過照面,但彼此關係不明。
雖然台詞完全沒提到,不過官方字幕明白透露小白名為YUGO,是給片假名,所以漢字怎麼寫仍待官方公布。 
小黑名為YUTO
遊矢的讀音則是YUYA。從發音來看他們都是帶「遊」字的人物。
最近墨也終於漸漸接受「平行世界的遊矢」這種說法了,大致上是把他們理解為在各個次元的世界線裡佔據相似歷史位置的靈魂
 
「我不想再讓任何人受傷了…」說著這句話的YUTO立刻讓我想起第9集的遊矢也說過:決鬥不是用來傷害人的!」那是被柚子和零兒稱為溫柔的力量。(並且一個向對手開啟了黑暗遊戲,一個向對手使用了嘲諷PLAY
我也終於認同他們真的很像了。

又因為除了ARC-V的平行世界至少有三個(可能有四個),「遊矢」實在太多隻了,也確實不能期待賢章同時兼配他們呢……(陶姐笑而不語)(喂

 
超量使陣營的隼在尋找某個叫RURI的事物。有同好經由命名捏它推論出RURI即是隼的妹妹,並且已轉生到ARC-V世界成為柚子。
柚子戴的手環也有不明力量,總在遊矢即將與YUTO相遇時發光,把YUTO傳送到別處,不讓兩人碰上面。
修造也透露那手環是柚子自幼即有的配飾。所以柚子很有可能身世不明。
同樣地,遊矢也擁有來歷不明的項墜,這與柚子的謎團應該有關聯。
 
YUTO回憶和YUGO相遇時的場面,經過同好檢視很像ZEXAL的心之地,而且是已經覆滅的心之地。看來是個沒得到教主庇佑的世界線呢。

D正確使用方式。
YUGO這凶神惡煞的登(殺)場(人)方(氣)式(勢),看來同步召喚世界線的情況也不會太好。又是個被同步召喚毀滅的5D’s世界嗎……

素良代表的陣營情形不明。
但從他初登場就直喚遊矢為師傅、並且極度親近遊矢來看,說不定小紫(誰)就是素良的師傅……




2.       娛樂決鬥之路很坎坷

姑且不談遊勝塾的娛樂決鬥在動畫還呈現得非常不成熟。
目前已知的平行世界狀況都不樂觀。超量使們對LDS抱持尖銳的敵對立場,凡決鬥都帶有肅殺之氣,隼甚至直接以黑暗遊戲的形式對付LDS決鬥者。
小白YUGO的作風亦可從登場方式中推敲出一些端倪。
 
ARC-V的遊矢卻是在平凡有序的社會裡生長,承繼父親的志向主張決鬥要帶給人們歡笑。

在這次的青少年盃決鬥過後,超量使和同步使多半會正式冒出檯面;節奏快一點的話可能中途就會直搗大賽。
遊矢若是遇上這些決鬥視同賭命的嚴肅決鬥者,又該如何堅持他的論調和決鬥風格呢?
雖然我所理解的遊矢,面對這類對手應該也不會堅持要拿出表演的態度迎戰就是。
(前幾篇感想有提過了:遊矢的表演雖然還不能說服觀眾,但他其實會視狀況調整風格。嘲諷PLAY氣燄最旺的那幾次都是基於對手嚴重不禮遇在先。)
只是遊矢的娛樂決鬥畢竟還是他身為主角的信念,也不太可能就此被劇情擱置。

十代的快樂決鬥精神,以及遊馬的勇往翔前,都是在後期的沉重經歷中顯得彌足珍貴。

遊星所相信的牽絆,也是在末日般的聖櫃搖籃決鬥裡得以更加耀眼。

同理可知,遊矢的娛樂決鬥很可能會藉由平行世界來使的肅穆與黑暗作為反面,以襯托其重要性。而遊矢本身會有怎樣的遭遇也是未知數。
另外,下面這段只是墨自己的推想,不過我一直對石島戰裡出現過的失神遊矢印象深刻。
那個遊矢是相當有氣勢的↑決鬥風格強力到可以說有些狂暴,連自稱語都提昇了一個位階。但遊矢自己卻不記得這個過程。
失神遊矢和YUTOYUGO的感覺很相似。「他」會不會是ARC-V世界線原本的遊矢呢?會不會是ARC-V世界線裡的遊矢本來也背負著某種使命而生,但是這條世界線卻被直接更改過了,才誕生了現在這個懵懵懂懂、言行符合中二芳齡的遊矢呢?
畢竟「穿越時空的使命、隔世綿延的思念」在遊戲王系列已經思空見慣了……
 
無論如何,遊矢的娛樂決鬥要能夠真正讓失去笑容的人重拾歡笑的心情,才能稱得上是成功的;能普遍讓觀眾發自內心地感到歡樂,ARC-V特有的命題才能被證成。不管對遊矢來說,或是對製作組的呈現功力來說,娛樂決鬥這條路都充滿了考驗。




3.       決鬥編排失衡

遊矢必須要提升勝績才能參加青少年盃比賽,所以自命為遊矢經紀人的微笑尼可(石島的前經紀人)為他安排了多場決鬥。
素良在這個世界沒有任何實戰紀錄,但也想參賽,所以也得累積勝績。

 
目前遊矢的決鬥一場都要花上兩集。剛開始我滿訝異的,好不容易ZEXAL裡例行決鬥縮到一集一場的規格,ARC-V卻又延長了。不過想想動作決鬥很講究場地環境與動作卡的搭配,這些場地也不太可能再重複使用,很需要創意和整合力,花個兩集去表現其實不為過。
問題是製作組本身也仍然在揣摩動作決鬥該怎麼做才能有穩定的良好呈現水準……而遊矢第一場沒吃飽、第二場沒睡飽,在決鬥前期都沒進入狀況,進入狀況後的娛樂決鬥又尚未成熟。於是他現在的決鬥對許多觀眾來說很缺乏耐看度。

 
更大的問題是:素良的決鬥竟然都只用一個畫面就帶過去。明明他是以更符合決鬥者精神的姿態在迎戰的,而他的決鬥也用到了新場地,並且同樣不可能再使用,卻是這樣的待遇?就算他的決鬥不便從頭到尾做出來,若能擷取其中幾個片段,和遊矢的決鬥畫面兩相調和,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才是。

摳那米總不會認為單靠現在的遊矢就可以推銷卡片吧?明明就是素良或権現坂的決鬥過程更加熱血...
而素良因為屬性多所以更是上選,同時兼顧神祕伏筆、賣萌擔當與腐向市場(←
現在的遊矢只能賣萌啊!素良光論萌度就比遊矢更能廣迎觀眾口味(雖然素良那種萌我其實吃不下...)
我覺得動畫編劇在這方面拿捏失衡是個大失策吶……
難道摳那米以為所有觀眾都像我一樣放棄治療了嗎(ry




4.       那些跟蹤狂們

零兒不僅名字在日文和中文聽起來都很言小,甚至連言行舉止都很言小。
18集的台詞透露出他曾研究過黑暗遊戲,「靈魂被封印在卡片裡」這種超自然的事情立刻就聯想到並坦然接受了。
 
對於遊矢,零兒即使明白他不成氣候也仍相當賞識,還願意尊遊矢為靈擺召喚的始祖(當然商業上的利益還是握在自己手裡)……面對澤渡老爸的質問極力袒護遊矢ˇˇˇˇˇˇ
零兒你真的是宿敵嗎XD?還是來跟柚子搶男主角地位的呢?(什麼)
 
之打一開始就喜歡零兒的我非常高興他正式加入遊矢的痴漢陣線……


小黑他不對,是YUTO,也是個跟蹤狂,一直在暗地關注柚子的情況。
YUTO真的好帥喔天啊~~~ y @/////@)y
柚子看來也是真的喜歡YUTO而不是遊矢。遊矢也不認為柚子是自己的女朋友,兩人交情就跟閨蜜差不多。(咦
無限支持YUTO把柚子帶回自己的世界啊啊啊!雖然心裡明白不太可能……YUTO給人的感覺就是悶騷一隻,除非柚子主動不然他只會顯示為STK狀態了(。




5.       不管怎麼說我老婆遊矢都超萌的~ \\\\v\\\)~

 
這是16集的畫面集結,整集作畫很精美。
明明只是普通戰,對手也很有格調,遊矢卻不知為何不時地散發出逞凶好鬥的氣息一v一||||……幸好這次娛樂決鬥的部份沒有上演太過頭的嘲諷PLAY
我就是因此更加懷疑ARC-V世界線的遊矢本來是個華麗又兇猛的好戰份子啊(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