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籃球員》第二期(26-50Q)(華視) 中文配音聽後感

38-44Q日番感想。(二期感言都被系統吃掉了大半嗚嗚嗚

這篇以中配為主。
原配音的風格定型很早,寫過感想的部份沒必要再提,有興趣可以直接參照先前那堆花痴文()這邊會提到日配多半是針對二期才出現的角色。


中文配音陣容:宋克軍、蔣鐵城、蘇振威、巫玉羚、莊汶錡、柳超堅、鄭雅之、幻之第六人



第二期的陣容增加了一位未知的男性中配↑姑且稱為幻之第六人。(等等


其中柳超堅早前已宣布淡出配音界,只為既定的案子繼續配音。他還願意繼續配影籃真的太好了y T AT)y
第三期動畫引進也是遲早的事,不曉得他是否還會接呢……超堅先生在本作角色配得都挺好的,而且也形成一套自己的風格,要是全換成別人那很多角色就得重新適應了






=宋克軍=


本作主角兼大叔常役隊長常役。本來赤司也是他配的,二期改由蔣鐵城接手。
明明是主角役,兼配量卻幾乎排前列,就算脫手赤司了,跟自己對話的機率也是最高的,即使在中配動畫界也是少見的例子。(當然宋大哥完全有那本事肩負這麼多要角。)
然後從一期聽到現在,驚覺他的配音有個很奇妙的特色,那就是喘息率很高... = \\\ v\\\=)a(擦鼻血)


黑子哲也


……說中文的黑子在二期的重點就是越來越霸氣,而且對火神越來越執著
基本上聲線都跟一期相同,整體演出都很穩定,就是前述兩方面的性質越來越突顯了。黑子在球場上台詞不算多,姿態卻是屬一屬二的高,存在感之強已經神奇地自成一格,渾身氣息漆黑到發亮……尤其是在桐皇二戰。
原本追日番時我還為桐皇的魄力和強悍所吸引而不太情願見到桐皇輸給誠凜;但是看中配版的時候心境卻完全不一樣,光是宋大哥的黑子一人的氣勢就足以威壓全場,誠凜會贏我真的不意外rz
然後這個黑子放招也格外有壓迫感──因為殺氣更重了啊啊啊桐皇二戰黑子欺負小青的事跡眾所皆知
到陽泉戰那記「迴轉式遠距離長傳」氣勢簡直像在開地圖砲(↑絲毫沒有辜負OP的特效)……….打個籃球至於嗎(狂汗)
 
雖然中配版黑子非常黑,不過對誠凜眾表現出的信賴感還挺溫暖的。唯獨對火神的依賴與期望又深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而且對青峰態度相當冷漠決絕……整個二期只有在學習投籃那段聽起來有(終於)正視小青的心情……
由於這個黑子實在太喜歡火神,桐皇二戰之後兩人合作無間的台詞全都可以劃重點:
「火神──!!」能量很強的深情呼喚。也因此讓火神順利用左手傳球給木吉。
「我相信最後一刻能進球的只有一個!那就是火神!!」(副聲道:吃我的繡球花辣!!!)
「火神~~~~~~~!!!」戴墨鏡也沒用的陽泉戰。(聽覺意味)
那份寄情濃郁的心意已經灌爆整個球場無數次...........(抹臉)
還有到火神家過夜時:「火神真是討厭的傢伙耶~我不想再當你的影子了~」←明明是在鬧彆扭才對吧!為什麼會感覺到有愛心會飄出螢幕啊啊啊啊↑↑↑而且為什麼會從這句話開始就放閃光啦?!?更不用說後面幾句秀感情的甜美氣氛根本就是恐怖攻擊啊啊啊啊啊(抱頭亂滾)



木吉鐵平


感覺比原音版更年輕一些,不過還是老成得不像高中生XD
至於木吉的天然黑還有暗藏於鈍感之中的敏銳特質,與原音版是一致的。在劇中就是個十分可靠又超級帥氣的前輩>////<~是城凜穩穩妥妥的精神支柱啊!
然後這木吉在回憶篇對日向的執著也強烈到我無法直視螢幕了(來自籃球場的你)………濱田桑都還沒這麼含情脈脈地欲擒故縱呀(爬)
比較特殊的是,中配版最擅長吐槽的人物其實是木吉,娛樂和刺人的效果俱佳OvOa(原音版吐槽最帶感的是日向)
雖說中配木吉的腹黑度沒勝過黑子和今吉,但也是本作第三位了……(而且前三位都給宋大哥包下啦www



今吉翔一

聲線介於黑子和木吉之間,算是中高音。由於宋大哥把霸氣都灌到黑子身上去了,今吉的霸主特性沒有原音版那樣明顯;取而代之是以狡詐狐狸般的邪艷身姿君臨桐皇!!!
這種慧黠腹黑之美果然是迷人的今吉大人喔嗚嗚嗚嗚~~(打滾)
 
中配今吉給我印象比較深的是黑子搶最後一球時。今吉料想不到黑子會出現在那個位置的反應比哉叔還要更錯愕!聽起來真的被嚇呆了(笑)也因為今吉一直都像是神機妙算的厲害人物,此時被殺個措手不及的驚慌更逼真,似乎震驚到假髮都要飛掉的感覺(不要加粗###
當然今吉和黑子這組兩度對峙的角色,無論聲線或氣質都區隔得非常漂亮!不愧是宋大哥呀>////<~



大坪泰介

秀德隊長。聲線比木吉稍低,十分熱血又很穩健的漢子形象,那股沉穩感還更勝木吉。



岡村建一

陽泉隊長。本作重現原音版形象最精密的角色www
聲線比大坪更低、更渾濁,完全就是大叔用的。不過岡村性情爽朗俏皮,情緒表達直率豐富,待人也和善可親,正確說來是個賣萌的大叔角色(※年齡是高中生)宋大哥在這角色短暫的戲份中發揮得很徹底,岡村被隊員圍攻吐槽的反應真的超級可愛呀ˇˇˇˇˇ


另外霧崎的瀨戶健太郎(眉間有痣)也是他兼配的。






=蔣鐵城=


在二期是角色形象與原音版相似度比例最高的中配。(第一期是柳超堅)


火神大我


火神一直都是中配還原度最高的角色之一。大致上原音版的火神是什麼形象,中配版就是什麼形象。鐵城哥的表現非常安定,沒什麼好挑剔的,用力萌下去就對了。(慢
要找出和原音版細微的不同之處也是有的。首先鐵城哥的熱血叫喊聲層次真的拿捏相當好,感覺從不重複,也能確實將情境帶動到高潮。在運動作品裡他這項特長更是能夠盡情發揮~和青峰激戰時那共振的吶喊真的燃爆了@/////
再來就是說中文的火神情感波動比起友樹那樣偏向天然動物風的詮釋,還要帶有更多的感性。火神在本作定位本來就是所有人的小天使,再附帶感性屬性更不得了////////......難怪說中文的黑子這麼溺愛他而且死守著他……(爆)
最大的不同在於中配火神英語說得標準多了。不過這是應該的= =+



赤司征十郎

換配音很令人驚愕@@...但既然換了也只能想辦法適應ˊ .ˋ)a
 
他的赤司是偏高音聲線,介於火神和櫻井之間,與原先宋大哥的赤司配起來是迥異的兩路風格。宋大哥的赤司不僅聲音低,還是個氣場很深沉的領導型人物(所以我覺得只要能夠適應低聲線,宋大哥的赤司格外有股魅力);鐵城哥的赤司比較傾向原音版那種飄逸又不可一世的氣質。直白地講,蔣版赤司感覺比宋版更加中二(剪刀飛過。
對,赤司和火神都是他配音,剪刀事件是自演狀態……所以我才驚愕啊www
只是這赤司目前的音色還……太僵直了。

而且要怎麼與中配版黑子那冠絕全作的強勁黑氣相抗衡,肯定還需要費點心思去揣摩吶……中配版黑子絲毫不掩飾自己就是大魔王啊啊啊啊



櫻井良


鐵城哥在本作角色裡音頻最高的聲線,纖細敏感又神經質,但也很神奇地不會影響到熱血情境。而櫻井那種雙面性極端的個性與原音版也很一致。我印象最深的是隊長交接那個片段,櫻井的感觸與哀傷語調很動人QAQ



古橋康次郎

霧崎隊員。很特別的是他配合這角色的死魚眼棒讀演出~~適當的棒讀也是很有趣的呀XDDDD


陽泉的劉偉也是他兼配的。





=蘇振威=


這位是領班,角色相對少。穩定性比一期提高了,演出質量也是漸入佳境。
話說回來最初我會掉影籃坑就是被他的日向煞到呀一w+


日向順平

這角色的重心可以分為兩種:與誠凜隊員們的感情,以及對籃球的執著。
日向這角色是「誠凜」的靈魂人物,也是「誠凜」整體在球場上的精神領導,雖然戲份比起黑子和火神相對低調,但「誠凜」要作為一個整體在場上活躍而非僅僅是黑子牽著火神搶鏡頭,日向能否將他倆與隊伍之間聯繫起來,是最重要的關鍵。
簡單說,二期的日向必須將兩個重心都呈現到飽和狀態才會是最理想的詮釋。尤其二期有誠凜創社回憶篇,後者更是非常重要的動因。
 
振威先生的日向單就「與球員感情深厚」這塊而言,一直是表達很明確的,甚至有勝過原音版趨勢,格外能令人體會到誠凜是多麼溫馨的籃球社。但稍嫌可惜的是,在霧崎戰前段以前的日向,針對籃球的熱忱與執著並不鮮明,也因此前期在球場上帶動誠凜作為一個球隊的協調感與鬥志引導,不是很到位。那塊空缺在中配版反而是被木吉填補起來的。
 
所幸振威先生一直有在調整自己與角色的切合度。從霧崎戰後段開始,也漸漸能聽到他的日向是真正沉浸在籃球運動之中。有達到這一點,對於誠凜的士氣就有很好的加持作用,桐皇二戰即表現不俗,到陽泉戰則是成功且完全進入熱血的戰鬥狀態。而陽泉戰也是中配版比賽氣氛最熱絡的場面,能以這樣的氣氛來為第二期收尾是再理想不過的。
 
比較特殊的是,他的日向聽起來並不傲嬌,待人方面情感表現也比原音版直率樸實很多。他又是誠凜的中心人物,這讓中配版誠凜的團隊情誼顯得更加溫馨了。
而且這日向對木吉的感情可以說比原音版更深……甚至比對里子還要深(默)應該說聽起來根本就是超喜歡木吉啊啊啊啊(抓臉)
 
吐槽戲也配得好溫柔啊……那溫柔之中都是愛意啊……這樣的日向也好帥怎麼辦我最初果然是被他的日向推坑的(抹)



綠間真太郎


偏冷酷的低音,事實上也真的比原音版更冷酷。
我個人是滿喜歡振威先生這種冷冰冰的低音聲線,足夠襯出綠間的自信與強大。只是綠間的感性與傲嬌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中配版在這方面的調和就不夠出色了,角色個性的飽滿度頗有缺憾...



相田景虎

整體還算自然,比原音版還要切合角色的演出、更有生氣。最重要的是有把笨爸爸屬性給配出來XD
要說還有什麼的話,那就是日向對里子的愛慕似乎都挪到景虎身上去了(咦?)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另外也兼配桐皇教練原澤克德、霧崎的山崎弘






=巫玉羚=


這位是本作中配稿的翻譯。辛苦了> <~~


相田里子

她在一期配得相當理想,不知為何二期在霧崎戰中途以前,和角色之間的契合感頗有差距……而且鼻音偏重。
所幸霧崎戰後段開始配音就恢復一期的水平,找回了原本強悍爽朗又聰慧的女高中生形象。






=莊汶錡=

這位的技術是團隊裡精進速度最快的,從一期的青澀到特色逐漸顯眼,二期已經能安定地拿捏聲線,對各角色的性格揣磨也都相當出色。
聽到新一輩的中配在實戰作品中紮實地成長總是令人無比感動~Y T/////T)Y
小小爆料一下,據說國中pure峰是他的本嗓www


青峰大輝

整體形象比一期更立體,在籃球運動中的狂野度也成功深化了!開ZONE時可以聽到他展現氣勢的方式比一期流暢許多。雖然還是無法達到諏爺那樣渾厚到可以遮蓋全場的氣勢,但也已能展露出頂尖強者的霸氣。
最厲害也最難以理解的是中配版青峰對黑子執著越來越深………
偏偏中配的黑子一顆心都在火神身上,不管小青怎樣努力耍威風秀帥氣,黑子的眼裡依然都只有火神......中配版特有的青→黑簡直比OVA14.5Q再虐三倍(所以我看14.5Q反而還覺得治癒||||orz
中配小青開ZONE條件簡直就是「必須放下對黑子的執著」…….但又顯然無法真的放下……所以小青會輸球真的一點都不意外。
這種原配音版本感受不到的↑悲情↑充斥了整場桐皇二戰…...
 
不過青峰被火神吸引的部份也表現得滿顯著的。唯有那時,小青才終於暫且脫離對黑子無邊無際的念想、真正地沉浸在籃球中啊………整場桐皇二戰最愉快的橋段就是火青共舞……和火神激戰時共振的吶喊燃爆啦@/////(欸這句前面說過了
將小青引導向另一個出口的火神真的是天使喔喔喔(T//v/// T  ...
 
中配版黑子對小青有稍微投注關愛的場合,也就只有學投籃那段...
之後小青觀戰時,那種萬分落寞的音色以及經了世事的沉穩,儼然是終於認清自己與黑子今生有緣無份的事實呀………我都不知道糾結多少次「小青你何苦這麼對黑子念念不忘」…...
中配版青峰最經典的台詞絕對是這句:「...…阿哲,要贏哦!(燦笑)」
那抹不再渴求任何回報只願為你付出的笑意↑太過柔情美麗啦TT……!!!
明明已經被火神震懾住了沒想到這個小青對黑子的眷戀還是滿滿的啊啊啊
雖然我很喜歡這樣的小青但到底為什麼要這麼痴情啊啊啊
這樣真的好虐啊啊啊(淚奔)
聽得我好想在這個小青額上寫個慘字




花宮真

原音版花宮是黑暗女王的路線,氣勢之強勁與原音版的木吉可謂不相上下。
 
汶錡先生則是天生音色較纖薄,氣勢方面很難期待他還原日配的形象(青峰也是同樣情況),於是他就稍稍換個軌道去琢磨角色──把角色形象從黑暗女王轉化成惡魔小公主了ˇˇˇ
與福山潤版共同點在於那種很壞心的邪媚(!)氣質。實際上又和潤版超強的支配慾不同,中配版是一股十分活躍的賤氣www給人感覺真的是又萌又不爽……好想咬他…XDDDD
小公主花宮(!?)顏藝起來簡直超可愛的啦啦啦啦啦~8>/////<8
 
另外,潤潤的花宮女王與霧崎隊友之間關係很親暱,畢竟整支球隊都是他一手建立的後宮。汶錡先生的花宮和隊友之間的互動線方向不太一樣,反而像是受盡霧崎隊友寵愛的重度公主病患ˇˇˇ(等等
 
花宮和青峰在廁所相遇時,中配自言自語了一大段。本來我還滿擔心這一段會撞聲,實際上他配兩個角色的聲線氣質已經區隔得非常明確,純粹用聽的也完全沒有混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小金井慎二

形象同於一期,個性開朗樂天,說話會模擬貓嘴口型~
不過沒有原音版江口突然壓低聲線正經配小金井那樣的反差帥就是了XD”



笠松幸男

二期海常就是沒啥戲份,就算有也被小黃搶光了。不過笠松一出場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字:帥!!不是美形的帥,而是身為球場老將的氣魄與可靠,那種身形和吐息就算離開球場也已經完全內化在笠松體內,在短短幾句話就全都配出來啦>////<~好期待三期的海常啊啊啊~(滾來滾去)



福井建介

陽泉隊員。石川界人的原音版就是健朗的美形男聲線~
中配版聽起來是汶錡先生在本作最高音。台詞又短又少,但在球場上的情緒表現很有球賽中的臨戰感,士氣十分激昂,散發出來的氣息還有相當強烈的舞動感。又因為這把聲線偏高,像極了在球場上躍動的小妖精,存在感相當強烈,意外地令人印象深刻啊@////@~



宮地清志
秀德隊員。沒太多台詞但是汶錡先生用的是近似Pure峰的聲線嘎!!!



降旗光樹

台詞不多,跟上面那群超高調的角色相較之下給我的印象很淡(毆)←至少是配得不違和,不然我一定記得很清楚一v”...印象中隱約是比小金井低一點點、不過更加樸實卻又比原音版更穩重的聲線@@






=柳超堅=


在一期他是還原日配角色形象比例最高的中配。不過那些角色在二期被日配加深了個人風格;而超堅先生配到二期,對角色的掌握亦在定型之後發展出了個人特色。說起來是滿有趣的現象,我也樂見其成XD


冰室辰也

二期初登場時顯然還在揣摩角色的感覺。再登場就成功定型了。這冰室沒像原音版那樣走媚聲魅影的病嬌路線,而是依順著想要獨立自強的青少年形象去詮釋,可以說是清爽版冰室
超堅先生充分讓我感受到「清爽」也可以是一種很具體的美感啊啊!那身健朗的男子氣概也是谷山版所沒有的特性,甚至還滲出幾許正氣,相當帥氣啊啊~~!冰室和火神之間的關係也因此顯得單純許多,冰室對籃球的執著也比對故人的還高,這樣的冰室聽起來格外清新ˇˇˇ
被紫原氣哭那段也和原音版美人灑珠的形象不太一樣,是一種胸口堵塞住的憤懣和不甘,相當有代入感~ T/////T)~
冰室對上火神的怒吼則是句句戰意高昂~氣氛整個很熱血(心)
賽後冰室也調適得很快(真的不是原音版那樣的病嬌XDD,立刻就從沸點以上的氣息降回原本的清爽。心平氣和安慰紫原的冰室真的就是一位很善於照顧人的大哥啊啊啊……(大心)
 
中配冰室的英語也說得比原音版標準。應該的一v+



伊月俊

大致上與日配版伊月給人的形象沒什麼差別,只是二期的伊月對日向感情似乎有越來越濃烈的傾向……凡是談話內容有關日向、或是對日向說話,都相當柔情;幾乎給我一種伊月對日向的關愛不下於小桃對青峰的體驗……(大驚)
(這點↑在原音版是不明顯的,因為野島版伊月更愛冷笑話。
不過這個伊月的生動感不如高尾和小黃那樣可以長時間保持穩定。



高尾和成

延續一期的特色:聲線和原音版相當近似。不過達央的高尾在第二期是越配越妖媚了……和某根胡蘿蔔在球場上秀恩愛整個就是不知節制(抹鼻血)
超堅先生的高尾則穩穩挺住了籃球少年的本質,沒把全部的心力都放在綠間身上,完全就是健朗ver.的高尾,並且深具一副傲骨。儘管高尾不像奇跡世代那樣光彩奪目,他也有本事藉由籃球揮灑自己的青春與熱血,超堅先生同樣也配出了高尾的迷人之處啊ˇˇˇ



黃瀨涼太

海常在二期沒戲,小黃是因為愛搶鏡頭才有一定台詞量。
中配版小黃在二期說話的語調越來越成熟溫和,還稍稍透著一股甘甜味,那種柔和氣質比一期要更濃郁。這個小黃與其說是被海常眾給馴化,不如說是晉升為海常專屬的小天使了>//////<~和火神正好是個對照組(咦
不過小黃去嗆火神的時候還是有拿出言詞很犀利的那一面(笑)
儘管這把聲線和冰室相當接近,但黃瀨有著滿溢出來的自信心,一舉一動都是非常亮麗的氣息,和冰室那種相對低調的清爽感截然不同。這兩個角色之間的差異很微妙,但區分也很明確,兩相對照之下更是給人一種「奇跡世代的氣場果然就是與眾不同」的感受。



若松孝輔

熱血演出有比一期更加穩定。最重要的戲份是隊長交接,有配出若松當下複雜的情緒,和平常的粗神經感覺很不一樣。



旁白
中配版旁白是他而不是景虎。
其實旁白就是二期小黃的聲線啊啊啊啊
他的一期小黃還有點活蹦亂跳的輕佻感;二期小黃就頗有一股沉穩之美!直接旁白也不違和呀呀呀呀
所以說超堅先生就是用他最美的聲線配小黃嗎嗎嗎嗎(飄花)


另外也兼配了霧崎的原一哉(瀏海遮眼吹泡泡)和洛山的實渕玲央(蝴蝶機訓練中)
希望三期還能聽到超堅先生演出呀...Q︿Q









=鄭雅之=


一期她只配小桃,戲份又不多,相對地在第二期有更多戲份和發揮空間。


桃井五月

前半段的戲份聽起來像是久沒配小桃,切合度掉了,鼻音也變更重了一圈,跟里子前期的問題一模一樣==”
所幸後來也有改善,回歸一期那個輕輕嫩嫩軟軟甜甜的小桃。
比較可惜的是,她的小桃和青峰之間的相知相熟度遠不如原音版。不過對於黑青二人舊情的守護倒是挺來勁的...(咦



亞莉克斯

跟兩個徒弟相比,甲斐田大姐的英語標準到嚇死人ˇˇˇ她的阿莉克斯散發著偏中性的魅力,氣場渾厚,一副不甘願退隱交棒新世代的老將架勢啊啊~~~
雅之姐則是明顯傾向女性的御姐聲線,不過和甲斐田版一比立刻就顯得霸氣不足,作為師傅的威嚴感也近乎零。
中配版反倒像是姊姊般的角色定位。其實像姊姊也沒什麼大礙;只是聲線穩定性需要再提高。



荒木雅子

陽泉教練。和亞莉克斯撞聲線了……不過她配雅子比亞莉克斯還穩定。
而且我覺得這把聲線搭配雅子更適合:有點酷,又不失親和力,給人感覺是會同自己帶的球隊一起成長的類型,其實還挺可愛的。






=幻之第六人(未知男中配)=


據說在配音界不算新人了,不過以動畫作品而言資歷很新。


紫原敦

到第二期才換的,22.5Q時期這角色還是由蘇振威配音。
 
原音版的第一印象就是可愛的巨嬰,非常非常非常可愛,好像放他一個人在那裡他就會失去方向感似的到底悠晃。我原先真的無法想像鈴村健一配紫原會是什麼情況,畢竟這不是他常見的角色類型。實際演出時,鈴鈴很安定地靠演技磨合了。於是這個紫原在球場上的氣場夠強勁,動真格狂暴化也不是蓋的,那種混濁的感覺真的頗有一尊小魔王的架勢,異常兇猛,卻也能從那股氣勢中聽出這名強者心智一點也不純熟。被鈴鈴這種獨特風格餵飽後,甚至會反過來覺得中配版太不可愛了(爆)二期感言斷尾也是因為感想真的就是感想就只有無限loop的鈴鈴鈴鈴(ry
 
其實中配版的音色比原音版更能在第一時間帶出角色形象:目中無人的程度就跟他的身長一樣高,毫無幹勁又輕視他人努力的態度也真的夠欠打XD 沒有鈴鈴加持的紫原真的讓人很想拍扁他(喂

在陽泉戰前半段裡,中配版紫原些微情緒轉換還算通順。可惜爆氣狀態完全沒有配出猛烈氣勢,沒能營造出怪物甦醒加深比賽氣氛緊張感的情境。
紫原把冰室氣哭那段更可惜...因為他把輕蔑的感覺收起來了,語調卻也跟著呆板了,聽起來並沒有被冰室打動的感覺,結果差不多就是棒讀……


附帶一提,秀德的木村信介在一期是蔣鐵城兼配,到二期卻換了個我怎樣也認不出來的聲音。現在看來很可能也是由這位先生接手@@a







=結語=



 (這一串看下來還真是五顏六色...眼都花了@@


中配版在二期前半還是有諸多不穩定。所幸隨著劇情和賽事愈加進入佳境,整部的配音情境算是穩定上升的。中配們在各自角色身上也漸漸走出了一套風格,這是喜聞樂見的好現象^^
說到原配音版本讓我覺得最熱血的場面,是桐皇二戰,但由於動畫本身的呈現風格(特別是配樂編製),收戰尾聲就有跌落態勢。再之後的陽泉戰儘管動態連貫性和作畫穩定度最高,整體比賽氣氛的營造卻更有落差。看日番時一直覺得整個二期的結尾很缺乏收尾的感覺,更像是為了控制進度不得不截斷。 
中配版倒是成功讓陽泉戰成為一個理想的收尾點,而且在節奏上和二期最初的街頭比賽頗有相互呼應之感…….雖說以冰室&紫原的出場與退場來看,二期劇情本來就是頭尾呼應,不過原配音版本的重心不知不覺間演變為冰室與火神對彼此揮之不去的執著以及紫原確定真愛【。
中配版的冰室與火神則像是紮實地步過一段成長經歷;紫原的部份雖然有些缺憾,所幸兩隊球員都打造出更充盈的團隊氣氛,激戰較勁還是很有臨場感的。 

由衷期待第三期,無論是原配音或中配版^^



2 則留言:

  1. 幻之第六人為李文瀚,詳細
    http://zh-tw.vocustaiwan.wikia.com/wiki/%E6%9D%8E%E6%96%87%E7%80%9A#.E6.97.A5.E6.9C.AC.E5.8B.95.E7.95.A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舊文本有提及,只是後來應他本人要求刪除所有相關文字,所以現況如此。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