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TER x HUNTER獵人137-139 + 連載346-348



動畫看起來有可能在150收尾。
……好漫長的集數喔………遊戲王都看那麼多代了我卻覺得獵人更漫長呢……事實上是真的更長啊(望天)

※多少會劇透到原作內容。這裡一向沒有在防劇透的...


不但OP沒換,ED換成原曲另一段整個都不好聽了……..
 
不過ED畫面非常漂亮,是目前ED中我最喜歡的場景~!
從每支ED畫面的進化可以看出這動畫為製作方帶來的盈利可觀。
 
最後雷歐力回頭望酷拉太萌啦~ T ///V//T)~

 
OP畫面把整個選舉篇都劇透完了。
重點就是亞麻音和卡娜莉亞>//////<!!\無限支持這對/(被輾過。



(選舉篇劇情設定相關感言在舊窩(獵人分類)有聊過一些。這篇不想針對同樣內容複述。)


~獵協~
還真的被聲音收買了orz
小山力也PK高橋廣樹果然好燃~尤其廣樹桑的帕里斯通超級傳神!!!一臉「我不管怎麼做對大家都沒壞處但其實我就是在找你們麻煩哦你們開心嗎哈哈哈哈哈」的表情和和顯然不懷好意的輕浮語調,擺明不把人放在眼裡,聽得觀眾都對帕里斯通硬起拳頭來啦(笑)

可惡為什麼有聲版帕里斯通明明更欠打了卻又這麼俏皮……害我好喜歡聽他說話(掩面)
大谷育江配狗的聲線也挺突出的,結果是可愛和知性兼具的感覺呢^^
良太的虎還挺MAN的,但是好吵=w=” 不過他聲線抓得很對就是了。真的是配什麼像什麼(蹭蹭(#
看新版時把自己假想成色盲通常會更輕鬆。但我還是覺得龍的配色好失敗= =|||| 他本來是十二支最霸氣的設定......這配色有夠像雜魚……...雖然目前為止在戲份上也確實算不上重要角色...
蛇女和雞女都很好看ˇ
聲音其實很好聽的賓滋(CV會一太郎)~~~這篇最辛苦的獵人就是他了

正好連載中十二支戲份非常重,動畫和漫畫兩邊同時為重要角色衝人氣......富奸也太會算。




西伊幽會/變態同盟~(要槓掉哪個比較好呢一 a

西索的兩隻右手只限於136的預告XD

伊耳謎來找他人生唯一的摯友商量(當然口頭上沒這麼說)
西索在伊耳謎面前特別會流露出意想不到的表情,這一點在試驗篇和選舉篇都很明顯=v=+
西索因為關心小傑,難得臉色大變。
他這樣為小傑失態反而讓我心動了一下囧a......... 我、我才不會倒戈呢!這世上最疼小傑的就只有奇犽和米特啊啊啊啊~~~噢,還有雷歐力……
西索作畫很精美,但大哥的作畫品質就相對弱了……唉算了情人眼裡出西施,大哥在西索心中分數還是頂級的這樣就夠了。(好像哪裡不對?!




~揍敵客家~

三葉變麻花那瞬間有獵奇到,就不放圖了www
三毛是有同伴的XDDDDDD
小傑。(不

 話說預告部份由旁白接手。還以為會是奇犽上陣……

從揍敵客篇就埋下的伏筆,四子阿路加。生理性別男,社會性別男,心理性別女。奇犽正視她的性別認同,多少意味著全家族只有奇犽把他當人看待。
右下角置入性行銷= =+
動畫版的阿路加更可愛啦~~~軟軟的像顆棉花糖呀~~~

撒嬌聲音很甜美/////////
那聲「埃」也真的很毛www內田真禮很確實地區別兩個人格的聲線,感覺很不錯^^

說實話我覺得富奸在選舉篇把奇犽的個性畫得很崩壞。不是草稿的問題奇犽沒有一格臉是相同的這點就不深究了,而是他為了劇情進展反而把奇犽搞成一個很陌生的角色。特別是針對阿路加熊熊燃起的手足情,描繪得非常不自然。
雖然大家知道他對阿路加的記憶先前被伊耳謎封住了,也知道奇犽多少是因為長期被小傑排拒在外,轉而將胸中堆積的情感單方面向阿路加灌注.........
但再怎麼說他還是想著要使用阿路加的能力,當時根本不是純粹抱著要救阿路加的想法在行動。
這種安排真的給人感覺不太好......尤其在一個熱愛兄妹情的人眼中,深深覺得奇犽這種想法是很不合格的表現。要不然就是再解讀得現實點,奇犽果然也不愧是揍敵家出身的人,懂得精打細算。
 
阿路加真的是個好孩子TAT
被家人囚禁這麼久居然還有這麼開朗樂觀的個性,被奇犽遺忘這麼多年也還是深愛著奇犽。這應該都是拿尼加長期陪伴的緣故吧......(所以阿路加和拿尼加才是王道!!!(ry

奇犽大人要是再欺負阿路加和拿尼加,小傑就一輩子不理你啦!!!!!(。

話說動畫化的好處就是有聲優不會交草稿、畫風也更穩定的作畫組幫忙穩住角色形象(T//v///T
有伊瀨在就有新版奇犽存在阿阿阿阿(淚撲)感覺奇犽在這篇的個性和前面多少能連貫起來啦(T//v///T
就是因為她的奇犽很對味,所以從奇犽登場的第四集開始我就死心塌地追著新獵人至今…...
小奇犽聲音好可愛ˇˇˇ
 
奇犽溫柔的聲音抵抗不能嗚嗚嗚~~如果能當個好哥哥當然會更帥~>////<
動畫化目前都處理得不錯,至少還沒覺得奇犽個性崩壞。希望經過動畫和聲優重新詮釋後,能讓我對原作這整篇都釋懷...

威脅有效,證明席巴是愛妻家ˇˇˇ
我與奇區的反應同步中A_A
最接近正常人反而前途最多災多難。











簡單聊一聊連載進度吧‧‧a


已知的劇情重點如下:

1. 黑暗大陸非常非常非常危險
大家還沒上船。

2. 金很厲害
於是他收了一批新後宮。

3. 十二支有內奸
先抓內奸。
說是比楊德派的內奸,充其量也只是立場不同,不見得就具有什麼危險性。而且這內奸還是在尼特羅默許下混入的,瞭解尼特羅習性的十二支多少也清楚這一點。

結果十二支就這麼安於在尼特羅早就設好的棋局上玩遊戲,並且讓獵協繼續淪為V5(現在是V5+1)的附庸機關……不過尼特羅在世時也無法擺脫這個環境侷限,說起來有點無奈就是。

這麼看來十二支果然都是尼特羅的死忠粉絲,都不想忤逆他的意思,對獵協的將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綺多在選舉篇也是被挑釁一下就把注意力都放在帕里斯通身上忘記正事了,新篇章還是被人家牽著走……
這樣的獵協好無趣啊……

結果將作為獵人最重要的「自由冒險與挑戰」精神銘記在心的,居然是金和最不顧獵協死活的帕里斯通……

4. 卡金帝國有繼承權內鬥的現象
王子們不是人渣就是笨蛋。卡金帝國的形象不斷邪惡化,多半也是為了突顯比陽德派和獵協派對立的合理性吧。

5. 尼特羅為金和帕里斯通作了一個好媒
這趟冒險的一大主線肯定是金如何攻略帕里斯通= =a 然後又要始亂終棄嗎?

6. 雷酷曬恩愛(?!!?!
老夫老妻含蓄放閃光~ \\\\v\\)~



可能的劇情伏筆如下:

1. 小傑的復出
有可能又是補十二支的缺。不過請他補位會比請酷拉補還合理許多。酷拉的能力雖優秀但也沒必要非安上十二支的頭銜不可……

十二支的基本信條就是對尼特羅的愛戴,其中也可以包含對獵協(尼特羅創立)的擁護。雷歐力是未成氣候的新人,個性正派爽朗又無雜念,容易塑造成十二支信念的繼承者,至少可以培養出對獵協的認同心。酷拉皮卡則是兩項都不符合,依他的個性和經歷也擺明沒那麼容易被十二支思想調教;除非火紅眼收集完的他要尋找人生新方向。目前可以想到的合理解釋就是綺多有意栽培雷歐力成為接班後補,為此就任由雷歐力安置他最信任的人手。
而小傑的本質比他們都更接近所謂的獵人,論名氣有名氣,要血統有血統,又有討伐嵌合蟻的實績,也沒有和獵協衝突的目標。再踢掉一隻十二支,拉他回到前線是再合理不過的了………(結果是為了讓小傑合理歸位才跑內奸線的嗎?)

比起金我還是喜歡小傑。小傑快回來吧


2. 阿路加的能力與黑暗大陸有關
奇犽若有心解決這個問題就會有戲份。雖然不解決也沒什麼大礙,因為他自己就是拿尼加最好的制御器。不過要想被揍敵客家接納的話,果然還是得消除能力才行吧......總不可能真的飄泊一輩子,揍敵客家全體會抓狂的。就說奇犽大人繼承家業一勞永逸(ry
不過他要是聽說小傑想去黑暗大陸而且還不能使用念能力,會不會又追過去就不得而知了。

3. 宰伊洛據說去了流星街
流星街的設定要扯上黑暗大陸的冒險會有點跳躍,不過流星街還有個幻影旅團。只要富奸想的話,要把這些設定串在一起也不是不可能。

4. 凱特重生後的身分和能力
前一篇提過了。但估計富奸不會再理會這角色......看單行本三十二集他壓根不修337,就覺得他不喜歡凱特。聽說連載當時是身體欠安抱病畫出來的,那回的重點也確實在文字闡述,交個拼貼藝術美工勞作也就罷了。但是都到要出單行本,他又比大多數在線漫畫家有空閒修稿,卻還是讓凱特以那副模樣見人............這使我無法向富奸妥協。所以他至今還是富奸。(?
還有請把寇魯多還來啊啊啊啊啊啊啊(煩


...其實只是想再次抱怨337還有順便曬雷酷呵呵呵呵。(不要說出來#


雷歐力先前聯繫到酷拉不僅氣全消了~


346見到酷拉更是飛也似地奔上前去了,嘖嘖

348酷拉浮現溫柔的神情只因為想到雷歐力哦哦哦哦哦哦哦大滿足!!!!!!



......我根本超容易滿足啊哈哈哈哈 TvT(扭動)←

黑暗大陸什麼的就只是個舞台。(喂)





台視新獵人應該在八月中旬就會播到100集。

聽說A今年七月開始播的新獵人會有新進度。希望台視的進度也能持續下去~


 

9 則留言:

  1. 也被嚇得太嚴重了XD"

    墨是因為DMmd的關係聽廣樹桑的聲音聽得很醉~ \\\v\\)~(炸)

    獵人的責編有預告說將會有震撼發展,滿讓人好奇的
    雷歐力幸運值最高,我反而不太擔心他,主角群領便當機率也非常低~

    但旅團還在流星街的話,宰伊洛去建國多半會和旅團接觸到的O.O

    回覆刪除
  2. 對於龍的配色,微博上那位大陸的原畫師有發po聲明過,原先是按黑色塗眉毛,後來聽富堅說是按白色的印象去畫的,所以140話龍的配色有改過了,先前的部分她表示會在DVD做修正

    回覆刪除
  3. 最近上新版的網站看看,剛見到頁面就傻了(o_0)還以為上錯網站了
    由於富奸以腰痛名義停刊, 動畫版在選舉編後便不做了(聽到動畫結束我有點失落是怎麼一回事!?) 全147集
    冨奸你給我快點復刊! 你有什麼三長兩短要獵人腰斬叫我們怎麼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為十五年資歷的獵人迷,對於復刊休刊這些消息早就非常無感了一 一a
      大不了等他一輩子,再了不起等不到就是斷尾罷了,反正這故事除了他以外沒人能接著畫。

      在企劃重製動畫時,新篇章的份量還太少了(即使是現在還是很少),根本不夠動畫化
      所以本來就只能做到選舉篇呀O.O

      不過墨原以為會做到150,沒想到會是做到148這微妙的集數。雖然我心裡很想認定146就是完結篇......

      刪除
  4. 其實我也覺得奇犽對亞路嘉的情感刻劃不太自然。
    感覺混雜了愧疚,而且這個成分不少。
    明明拔針後就想起亞路嘉了(其實原本好像就沒忘記?只是感情被控制?),但還是決定跟小傑殉情(東立翻譯的鍋XD),而直到小傑發生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慘狀,才想到要去找亞路嘉幫忙。
    即使知道這是利用,但奇犽還是這麼做了……
    想必對亞路嘉抱持著相當深重的愧疚感吧,也因此才決定要補償亞路嘉。
    但我覺得亞路嘉應該不會想要奇犽這樣,看她說出:「獨佔哥哥一段時間後就會放他自由。」就可窺見一二(還是我在腦補XD?)
    其實亞路嘉有拿尼卡陪伴,這對她才是最重要的吧。
    \無限支持亞路嘉跟拿尼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愧疚之外,奇犽強迫自己轉移情感重心的意圖也很明顯。被阿路加一語驚醒的描寫更是突兀......富奸花了32集單行本描寫奇犽和小傑的相處和互動,要讓這種強度轉瞬間挪移到蟻篇末端才突然冒出的阿路加與奇犽身上,果然還是相當勉強的。
      奇犽還需要多加學習怎麼當個真正溫情的好哥哥,富奸也需要學習怎麼畫一個好哥哥吶XDDD
      \阿路加和拿尼加才是真愛/

      刪除
    2. 會這麼突兀有很大的問題在於亞路嘉描寫不足吧。
      感覺就是很單薄的「懂事的孩子」、「善良」的形象。
      我並非說這兩個特色是很無趣的,而是我感受不到亞路嘉的深刻性><
      主要是因為這是從奇犽的回憶與口中得知,讀者無從知道亞路嘉的內心想法到底是什麼。
      我想知道的根本不是奇犽心中的亞路嘉,我想要的是有個人特色的亞路嘉啊QQ
      在看到受傷的小鳥時、讓小鳥恢復健康時,亞路嘉在想什麼呢?他跟拿尼卡之間有什麼對話嗎?
      被父母關起來,哥哥也沒有來看望自己時,這孩子又在想些什麼呢?
      這才是我想看的東西啦><
      選舉篇中根本不是在描寫兄妹(兄弟?)情,而是奇犽的心理變化,但是明明亞路嘉在這個篇幅是主要角色的說QQ
      對比同樣剛出場的帕里斯通,亞路嘉的角色刻劃明顯不足,完全就是襯托奇犽的萬能許願機。
      就算是對比戲份更少的十二支,也是十二支的角色個性更加明確。
      最慘的是看GI篇的剪刀美容師(吃頭髮的變態),短短幾幕卻把這個角色的個性都帶出來了,那為什麼富間就不好好處理亞路嘉呢><

      最重要的是,選舉篇下來,亞路嘉是完全沒搞懂狀況的吧。
      被父母關了好幾年>哥哥突然出現>啥都沒說就要帶自己離開>一堆人跑來追殺自己(好心疼亞路嘉說自己是不是很礙事QQ)>原來哥哥需要拿尼卡的能力來救朋友>最後哥哥帶著自己去旅行
      但是但是但是!奇犽從頭到尾都沒有問亞路嘉到底想做什麼事情啊!
      奇犽就只是一直強調:「沒事的,從今以後會永遠在一起。」
      可是可是可是!你真的覺得亞路嘉想永遠跟你在一起嗎......(好啦你長那麼帥有自信的本錢XD)
      我原本也是沒想太多,雖然覺得奇犽很自說自話,但他們畢竟是兄妹(兄弟?),或許奇犽很了解亞路嘉只是讀者不曉得。
      很遺憾的是,世界樹中完全被顛覆了><
      亞路嘉很明確地、直接地說:「我獨佔哥哥一段時間後就會放他自由的。」
      這邊有兩種解釋:
      1.亞路嘉雖然很喜歡哥哥,但他有著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想永遠跟哥哥黏在一起。
      2.亞路嘉知道哥哥其實想跟朋友一起冒險,所以懂事地放哥哥離開。
      當然這是現在劇情還沒演的部分,讀者只能自己腦補QQ
      只是...果然我更偏向第一種說法......
      畢竟奇犽真的完全沒尊重亞路嘉的意志......
      而且看奇犽叫拿尼卡不要再出現的表現,他真的不清楚拿尼卡對亞路嘉有多重要,也並不是很在乎拿尼卡,至少絕對沒有在乎亞路嘉的多(這邊跟奇犽對凱特差不多=在乎的人在乎的對象),直到被亞路嘉罵才知道自己做錯了。
      奇犽在此之前根本沒有想要去了解的意思啊><

      我並不是說奇犽不好什麼的,他能做到拼上自己一生的覺悟真的是很厲害。
      只是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對...
      可能跟奇犽對小傑的態度差太多,但選舉篇又是在描繪兄妹情的一個篇幅,讓我覺得哪裡怪怪的。
      整篇看下來都是奇犽的內心戲,亞路嘉作為對戲的人卻一點也不顯眼。
      果然富間還是要好好刻劃亞路嘉才行啦><

      刪除
    3. 重複的那篇匿名留言請容我刪除囉~

      同意吧吧啦的質疑。
      尤其亞路加可是奇犽曾經重視、後來也很重視的至親,要把他寫活,工夫要下得比剪刀殺人魔和帕里斯通這種後期出現也不突兀的角色更深才行。然而富奸沒把重心放在塑造這個角色的性格特質,也難怪惹來觀眾讀者批評這角色只是要為劇情設定解套的工具性存在了(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