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ARC-V 12-13


13集是用糙質生肉截的。
不過13集的作畫是繼第1集後作畫最棒的,我整個截圖截到手軟~又是破百張orz(上次破百張是第2沒辦法我自己就是個妻奴
所以來繼續曬老婆。(結果還是另開一篇了喂!


沒有人能阻止我為老婆發病!


 
在那之前要先為社長噴花~
零兒果然好帥啊啊啊啊啊~~~~~~!!!(///V/// RZ
 
遊戲王歷史性的一幕:融合、同步、超量同台出場,而且是由同一副牌組打出來的!!(儀式淚目)超菁英決鬥者名不虛傳呀整個實力派演出啊啊!!!
這段配樂也燃爆了!!!非常大氣!!!
 
是說社長大概忘了犒勞作畫組,所以在12集被畫崩得很嚴重……但還是好帥啊啊啊
細谷整個演出很安定!氣勢夠強也夠沉穩!沒有阿四上身太好了XDDDD
 
而且他本身的性格比預期中還要有風度!是歷代和主角初會時最有風度的宿敵!!都差點要忘記LDS是作風有些問題的企業了。靠社長的個人魅力補正實在太犯規啦~~!(打滾)
 
不過他這品評對手的一連串手勢動作還真是……與其說是鄙視或者從容,他好像比觀眾想像得還要中意遊矢吶?囧
最讓人意外的部份是零兒表明自己本來就很尊敬榊遊勝,肯定遊勝在動作決鬥界的地位。只是他顯然沒把這種想法融入LDS的教學理念,LDS的學生們不知道他們的BOSS(零兒是LDS創立者)對遊勝抱持好評,失言批評立刻遭來BOSS嚴厲的訓斥。
(看零兒那麼大的反應,搞不好還是遊勝的粉絲呢?難怪會一直追蹤遊矢的消息追成現役跟蹤狂……?)
 
零兒那身休閒裝扮其實是非常適合進行動作決鬥的,他也不排斥在有需要的時候以各種俐落的姿態去撿動作卡。這種時候看圍巾飄裸足踝就是很好的娛樂點了~
 
只是真沒想到搖擺召喚時圍巾會飄得那麼誇張而且音效非常吵XDDDDDD
遊矢的外套是始終排斥地心引力,零兒的圍巾是會自己忽然鼓噪起來XDDDD 真的就是他本體嗎
 
其實這麼看下來,零兒的決鬥也有滿明顯的表演性質?至少很能吸引觀眾的目光、也有達到賞心悅目的效果;作為決鬥者沒有多餘的動作,架勢莊嚴沉穩,又能讓觀眾充份享受決鬥氣氛。這和遊矢是完全不同的格調,但看上去卻並不陌生,反倒更像重現了遊戲王以往的決鬥者風範。例如GX的艾德、5D’s的傑克,都是把決鬥視為職業,並認知到這種競賽本身包含對觀眾的展示。只是他們真正的本質還是決鬥者,加強表演方面的效果多半是為了凝聚人氣以及提供粉絲服務(欸?
 
不過零兒也並沒有對遊矢的格調表達任何否定之意。不如說他願意把自己的底牌掀出大半給遊矢看,似乎更像是有意要引發遊矢的共鳴、給予某種方向的引導......(當然這場決鬥的本意也包含他想試驗自行研發的搖擺召喚。)

我甚至覺得要不是零兒和遊矢兩邊立場與利益有所衝突,這兩人藉由這場決鬥,看彼此都還挺對眼的,也都不吝於向對方表示欣賞之情。 
  
他們的作風互補,又微妙地同頻。未來有沒有機會看這兩人聯手進行動作決鬥呢?兩種表演風格的結合,光想就覺得好期待啊~



ARC-V開播到現在,故事裡至少出現権現坂、素良、零兒這三位實力強韌又特色鮮明的角色,他們完全就是享受卡片決鬥、意念很堅定的典型決鬥者;對於決鬥與卡片的這份熱忱,放眼遊戲王歷代都是令人熟悉的精神。
 
遊矢的特異之處就越來越突顯了。
即使ARC-V並非表演型決鬥的先鋒,但遊矢這位主角最特別的一點,就在於他看重「表演」遠遠大於「決鬥」本身。他的本質更像是演藝人員;他也說自己想當明星、想為大家帶來歡笑。
這種方向偏題了嗎?這部作品並不叫卡片王,也不是決鬥王。「娛樂」結合「卡片競賽」應該是可以允許含概在遊戲王之內的題材吧。(只是表現手法需要多方加強倒是真的。)
偏生遊矢是主角,目前表演風格還沒有達到靈活通用的境地,決鬥實力也很普通,意志不夠堅定,個性還不成熟……(他也只個普通的中二生,這故事才剛播出一季長度.。
而前幾代主角一個比一個威,就像當初看慣成熟穩重的遊星之後很難習慣未脫稚氣的遊馬;在看慣進化成聖人還重整世界結構的教主後,觀眾也不容易適應心靈脆弱如玻璃、風格又尚未成型的遊矢吧XD”  
看著現在的遊矢,真的很難想像他會如何成為決鬥界的強者?又或者根本沒必要成為決鬥界的最強,只要能當一名成功的動作決鬥明星就夠了?
可以確定的是遊矢並不是大眾化口味的設計(除了整隻都很萌之外),目前他在觀眾中評價逐漸極端化是能夠想見的...... 
反正墨還是非常看好第五代發展出一個風格與前輩們都特異的主角;畢竟再帥也帥不過遊星,潮不過十代,強不過王樣,柔不過遊戲,聖不過遊馬,美不過小A。走任何一個前輩的套路都是很沒新意的。
 
我老婆的萌沒有極限!隨便他怎麼發展都好ˇˇˇ(#

雖說遊矢的表演模式不夠純熟,但他也不是不懂得拿捏氣氛場合。
先前柚子和蘿蔔頭們被澤渡當成人質,他也無心表演,專注救援。這場與零兒賭上遊勝塾的對決,他本來和沒多久前的北斗戰一樣帶著肅殺之氣上場;只是在啦啦隊的聲援下,他才又切回表演模式(※遊勝塾的大家都喜歡遊矢的娛樂風格)。也就是說,有觀眾需求的狀況下,他才會特別改變決鬥的型態;這多少也顯示出他是真正有心要娛樂別人、為別人帶來歡笑的,並不是一廂情願模仿父親以自我滿足。

不過13集前半段有個重點是,由於零兒打得非常精彩,連遊矢也看得目不暇給,很難得地在對決鬥這件事充滿幹勁!
這段魂抽牌在遊矢身上很罕見ˇˇˇ魂起來還是挺燃的啊啊ˇˇˇ
 

而當他享受決鬥本身的同時,表演方面的幹勁也會加倍!就這點來說,他其實還是滿稱格的決鬥者,兩種屬性並不相衝突;只是他的性子和決鬥痴的概念沒怎麼沾上邊......(我真心覺得他不是也沒打緊,這系列的決鬥痴不差遊矢了吧一v一")


後半段則出現了變數。零兒連搖擺召喚都能使用(儀式再度淚目)令遊矢受到很大的震撼。上次是澤渡搶遊矢的搖擺卡擺召成功,打破遊矢以為只有他能用擺召的認知而頗受打擊;這次是零兒自行研發出搖擺卡,擺召顯然再也不是遊矢的表演專利了。
 
老婆看起來快哭啦~~~~~!!賢章那聲不敢置信的深呼吸超萌的啊啊想看老婆哭哭(###
 
可惜這場讓人看得熱血沸騰的決鬥居然被不明因素中斷……決鬥中斷並不是少見的情況,但這次的中斷方式也太不夠意思……
 
收尾好一點的安排是,零兒激發遊矢的競爭意識了。遊矢非常介意零兒如此神通廣大,首度詢問對手名字,頗有尋求再戰的意味;零兒也不溫不火地答覆他,沒有多說什麼,想來是願意接受他的邀約。
ARC-V很特別的現象也在於遊矢作為主角卻不是最主要推動主線的人;他身上的關鍵就是搖擺項墜的來歷以及搖擺召喚曾經一度消失如今卻復出的謎團。但他目前為止並沒有去探究原因,只想著如何應用在動作決鬥上。
反而是和黑衣人有不明牽連的柚子,積極調查搖擺召喚還發現它本身尚非完全型態的零兒,明顯知道許多內幕的素良,都比遊矢更能推動劇情發展。可以說目前遊矢的主角格位除了聚集這些人之外,不太顯著,重心都是在動作決鬥的展演上。

這次與零兒一戰未果,替兩人往後的對決鋪出一條路,也強化了遊矢跑主線的動因。
 
希望遊矢能夠更加活躍~我只要能看到很多很多的遊矢就心滿意足了 y 一////v///一)y



4 則留言:

  1. 遊矢啊遊矢-v-
    真的好可愛>/////<(?
    零兒也很有宿敵的感覺,是個很萌的孩子www
    老實說我根本沒辦法把他和媽媽大人(長得有點像教務主任)聯想在一起啊(遠目
    媽媽是大反派可是零兒卻是這麼樣的一個好孩子(落淚,至少感覺上是個尊重對手的決鬥者(吧
    以歷代來說這是個可以萌的發展www但是希望零兒可以再多看著遊矢一點啊(掩面)

    那個牌組怎麼看都太可怕了!但是把歷代的召喚方式重現一次讓我非常感動QAQ
    有種好懷念的感覺啊我想念遊星十代遊戲跟王樣啊!!
    但是同時的小遊矢又真的很可愛w(你滾
    他比歷代要脆弱很多,也不那麼決鬥控,不過他的決鬥每次都很虐,看了讓人心疼啊ORZ

    期待接下來遊矢跟零兒的發展wwww(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零兒真的很有風度一///////一
      這代主角與宿敵的關係也出乎意料地和諧/////////
      不過零兒可不是什麼乖寶寶呀~勿忘當初就是他唆使澤渡去搶卡,教唆犯罪也是犯罪哦=v=+
      (日美香手法雖然蠻橫強硬不合理,但還算是在商言商。ARC-V世界線的LDS企業雖然作風似乎有點問題,不過離什麼邪惡的化身還遠著呢XDDD)
      總之零兒顯然有著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一面~他是因為對遊矢有好感,才漸漸從觀(偷/跟)察(窺/蹤)轉變態度為和善的www

      小遊矢不知對何反而打不中我...大概是因為墨不喜歡小孩子的緣故(思)

      遊矢的決鬥並不虐啊O.O
      只是連著好幾場對手都不太正派,所以他也以嘲諷PLAY回報對方了XDDDDDDDDD

      刪除
  2. 噢,都忘了當初澤渡搶卡是基於零兒的教唆XD
    這麼一說似乎也是....一開始的確像是要走壞人路線(?
    我完全被這一集的零兒洗腦了0//////0那個腳踝(掩面)
    可是這麼和諧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像歷代一樣有火花產生www(期待屁

    不虐嗎!?可是寒看這一連串的決鬥遊矢哭了好多次阿(?)每次決鬥都摔來摔去的看了替他捏了好幾把冷汗阿QAQ 不過嘲諷PLAY真的是(ryXDDDD

    阿,我上文的小遊矢是指現在的遊矢。(艸)
    畢竟我也不喜歡小孩(慘痛回憶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還是會有火花,只是型態不太一樣(謎)

      那是遊矢太脆弱啦~他哭點好低WWW
      從5D's看遊星摔車撞牆,再看ZEXAL遊馬經常都被打飛又滾得老遠還要承受失去幾乎所有同伴的痛苦......
      遊矢這算非常輕微了www
      不過ARC-V決鬥的危險性確實是不輸歷代的,每場都是黑暗遊戲(笑)以後變虐的可能很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