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番小感+夏番預定

新獵人和ARC-V當然是定番。

先簡單了結一下春番(春番預定那篇已放過圖的這篇就不再放):



《破刃之劍》
只是OVA再剪輯而沒有將故事更完整地呈現,追得有點失落OVA都已經刪掉原作許多細節了(※是因為被聲優群餵得很飽才不至於非常失落)......吉爾格的部份確實有重製,但在威風過後的下一集再度被製作組出賣。我合理懷疑製作組對這角色怨念很深,才搞出這種鞭屍戲碼。完全不對題的詭異OP也把作品意象毀了一半,除了讚賞OVA既有的高品質視聽演出,對TV版也沒什麼好話可說了。 


《JOJO奇妙的冒險第三部星塵鬥士》
超級精美並且非常敬愛原作,宣告要做成四季份量。但個人很猶豫是否該追下去,因為第三部的故事我很難再完整嚥下第二遍。最初的動力聽飽了,前十集光看喬瑟夫和波魯耍寶也過癮了,直接等花花打到最後一戰再補好像也沒什麼損失。苦等第四部。


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 

2014夏季強番,沒看過小說原作都能感受到動畫改編非常有誠意。故事以遊戲鬥智為題材,設定富有想像力,劇情發展也相當有趣。雖然基本上都是作者說了算的開掛式玩法,不過對心理戰與話術再融合搞笑與各種捏它的呈現很生動,甚至會讓人覺得外掛開得合情合理(笑)主角兄妹倆設定為遊戲廢人,在作品中對人生的種種興嘆可不廢。劇中含有不少賣萌賣肉元素,但個人認為在良好的故事節奏與生動逗趣的人物描寫之下,那些要素倒是提升為增加故事風味的小配菜了。聲優整體演出也很精彩,尤其松岡禎丞簡直像是要挑戰中二之神MAMO般地拚命(稱讚意味)看過這番對他和日笠陽子的喜好度是用飆升的。另外也非常喜歡空與白這對兄妹的互動。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顯然不會只有一季,十一集暫棄。達也和中村都很帥,但主角在劇中習慣處於被動,目前劇情節奏相當沉悶,就只有OP特別燃……對那群女角色的好感度不夠高會看得很催眠。以後考慮直接挑達也開掛的部份補食。


《地球艦長》
半年番,十集暫棄。估計跟《Star Driver閃亮的塔科特》一樣播完也不會把劇情中拋出的那堆概念解釋清楚。話雖如此,個人其實挺欣賞地艦整體演出風格,根本就和Star Driver同樣是機器人的皮、舞台劇的骨,再披上更多科幻色彩(把它當嚴謹的機人番看待是跟自己過不去。)主題也還是對「青春、自由與愛」的暗喻和歌頌,格調相當正面明亮。其實這樣的作品有沒有看到結尾根本無所謂,有被那股正面能量感染到就夠了(笑)CAST充滿驚奇,我也難得被一堆BG閃光閃得這麼暢快;只是夏番要追不完了,等它完結再考慮回來補食。  


《諸神的惡作劇》
看阿波羅變身明明很淡定,那堆蠕蟲般怒綻的花朵真的嚇倒我了(抖)撐個兩集終究受不了主線設定。不過有挑洛基戲份多的部份看,彌補一下細谷在ARC-V幾乎沒台詞的遺憾(爆 


《排球少年》
 
優良運動番,品質穩定,動態鏡頭表現屬上乘之作,劇情也流暢。主角兩人身為宿敵卻同校隊的安排頗有巧思,只是性格設定對我不足以構成動力(毆)兩集暫棄。 


《極黑的布倫希爾德》
OP就是本體。正劇進展節奏與我無法合拍,人設對我也沒有吸引力;看過OP也知道題材不可能對胃了,兩集棄。會試吃的動機純粹因為男主CV。


《儘管如此世界依然美麗》
動畫品質佳,視聽風格頗舒適柔美。感情戲的呈現不負少女動畫之名,但感情戲以外的細節描寫難以接受,兩集棄。 


《銀河騎士傳》
沒想到會是全3D。故事設定不錯,戰鬥做得很精緻,只是人物畫風和劇情氣氛不太對胃,而且主角台詞少得可憐,兩集暫棄,未來可能為了逢坂回頭補。OP獨特值得一聽 


《目隱都市的守護者》
阿澄的角色太吵,完全是地雷帶,一集棄。




......有些番棄得早,都差點忘記有看過(汗)



以下是預計會追的四部夏番(作品標題連結是PV宣傳片):



似乎是兩週一集。會抱著跟當年追新獵人時一樣的心情期待的。(←新獵人從第一集起就看得很開心的人)



雖說原作是BL遊戲故事大綱和作品風格確實挺適合改編成虛擬戰鬥動畫,改編後搞不好比賣腐的動畫更清水。
 
我不會說是被高橋廣樹的紅雀給煞到的= =+ 



應該正名為「聲優與ED救援大作戰」。一期製作品質之慘烈根本就是粗劣的Animix,劇情跟動畫的完成度一樣低,每集都要有承受精神攻擊的心理準備;不過ED很治癒所以傷勢不大就是了。 
看完這部會讓人對聲優群的敬業精神與強悍演技非常、非常、非常感動。所有角色的靈魂都是由聲優所賦予的。看完二期PV也還是只敢對聲優和ED抱持期待。
而且奈斯果然會回來(咬住)娘娘就這麼取代友樹的位置,莫拉爾看來是死透了。倒是緒方大姐該不會調教完友樹(誤)就沒戲了吧…QAQ
 
PV裡的羽毛非常保養耳朵!雖然紫已經被崩壞成搞笑角色了現在守寡中



《刀劍神域 II


為了桐子。人生第一次被偽娘外型給迷住@////@~大概是因為看過第一部,反差造成的衝擊效果才會這麼強(笑)
澤城姐姐喲~ 然後,雖說PV裡只是桐人的正常聲線......相信他配偽娘還滿有心得的。只是他在NGNL夏番過後形象大概就回不去了。



觀望的夏番:

《少年好萊塢》聲優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歡樂日常番
《戰國BASARA Judge End聲優
《白銀的意志ARGEVOLLEN聲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