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TER x HUNTER 獵人117-121

以前老嫌預告片的小劇場賣呆萌,但117之後小劇場就徹底昇華為綠洲了......TvT  
不過黑化小傑說話的語氣真帶感~@\\\\@ ~(喂)

劇情方面的重大進展是尤匹戰落幕。動畫本身將這部份呈現得相當成功,作畫運鏡、場面交錯、劇情表達、人物刻劃、旁白搭配等等,都有很好的結合。原作在尤匹戰後期還穿插蟻王戰,動畫則是將尤匹戰集中處理,之後才是蟻王戰。
就可惜戰役主角尤匹的配音不太到位,整體感受還是比預想中些微遜色了。
  


117
117劇中時間只經過三分鐘。不過再長的三分鐘都不會比將一小時拖成三年那樣長久......
而且接在嚴肅又衝擊的116之後,117卻顯得異常歡樂因為117一開頭就聽到小傑的咆哮,但此時沒有116一整集的氣氛去醞釀,聽起來莫名有喜感www
比較痛的就是動畫又把奇犽被小傑言語刺傷的那一段重演一遍Q_QQQQ
幹嘛重演啦QAQQQQQ
分明就是作畫想要爽爽地畫奇犽受傷難過的表情吧QQQQQ
這心情我超明白的啊可惡(←到底是怎樣||||||||

117最後聽到小傑向奇犽撒嬌道歉的小劇場好治癒...TvT

感謝基度為觀眾示範何謂白目致死。
難得席巴的作畫會比桀諾細緻~~
他們都知道奇犽的腦袋被伊耳謎插了針......雖然事出有因,但總覺得揍敵客家長讓給長子對繼承人的監護權未免大太了,都不怕伊耳謎對當家之位有非份之想嗎?......不過他們另一方面也把伊耳謎調教成完全沒救的弟控了,確實不用操這個心(汗)

其實這集作畫最精美的是拿酷戮啊↑真的都被畫成一臉秀逸俊朗的美人啦囧囧囧~(拚命截圖)(←

姑且不管秀托傷勢被畫得太輕微搞得拿酷戮像在英雄救嬌似的。重點是秀托那瀕死的聲音實在很性感啊嗚嗚嗚@///////@
怪不得拿酷戮的盲點會因此被突破。(意義不明)

這集的尤匹好可愛ˇˇˇˇˇˇ
只是想要保護王,這麼簡單的意志也無法如願,難怪他會那麼煩躁XDDDDDD
這是誰呀囧!尤匹你腦海中的王怪怪的啊XDDDDD


118
伊加路哥進房間第一個遇到的女子是小傑(驚)潘的聲音不是普通地好認,不適合頻繁地兼配雜角啊~而且還都是女角XD
音編昏睡了大半集,情緒不夠融入的旁白和碇司令也聯手影響氣氛。前段半都是堀內叔在頂,後半則是高木叔在扛。
尤匹這段就是我開始喜歡他的地方了。看似粗神經、頭腦單直,卻是個可以冷靜應對、不容許迷惘與失誤的實戰派,是非常高級的戰士!而且他還在持續成長>////<
可惜碇司令肺活量不夠,難以應付戰鬥場面。尤匹的吼叫聲都好乾.........我怎麼聽都是MADAO的吼嘯..............這聲音氣勢無法搭配作畫賦予尤匹的形象,整體氣勢也遠遠低於拿酷戮,讓這場精彩的戰鬥觀看起來總是哪裡怪彆扭的。
本集後半的重點全在拿酷戮大量的內心話,高木叔配得非常賣力,這段誇張的獨角戲因為配音也夠誇張夠貼切而相當耐聽,一點都沒有拖戲的感覺~!
得了,拿酷戮你就承認自己一直都很愛秀托吧。我真的是說友愛。


拿酷戮最後的歡呼聲實在很經典XDDD 這身吐槽功夫絕對是得自莫老五真傳!不過僅限於吐槽自己(笑)


尤匹變型之中還挺有趣的型態。
傻愣著被揍了八拳那模樣看上去也滿可愛的(←審美觀理解不能||||||




啊啊啊啊啊啊奇犽大人!!!!!
奇犽大人好帥帥帥帥帥帥!!!!!!
眼神殺超棒啊啊啊啊啊
殺手模式ON所以走路完全靜音的這個畫面實在帥斃了!!!
同樣無法怨恨小傑的我懂你的苦悶啊啊y QQ)y
啊啊啊啊啊我願意給你出氣快點電我!!!!(欸
用踩的也行ry 
感謝動畫表現出這道「落雷」的聲勢。原作裡怎麼看怎麼兩光。
重點在於奇犽自從練成電擊的必殺能力後,他的肢體動作就變得很柔軟ˇˇˇ
雖然念能力練成電流是罕技,但是在獵人世界裡對手等級也越來越高了,電流根本不構成威脅,只是輔助技能。
當然那對奇犽固有技能產生的輔助功用已經很驚人了,但還是希望他那電力能增強到成為殺傷力足夠的主要招式......想看奇犽開地圖砲打出一堆落雷的畫面呀(錯棚了。


119

音編繼續昏睡。沒關係有奇犽大人勝過一切
其實我不太喜歡奇犽的髮型變化,不過動畫這段表現得還算不錯了,有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這打擊感真弱呀.......當然並不是動畫組的問題,而是在設定上尤匹本來就壓倒性地強大,奇犽的雷電也只是輔助技,他的搏鬥技傷害力更不能跟擅長此道的人相比,所以就只能是這種畫面了。

動畫組已經極盡所能把這段的奇犽畫得很帥氣啦(舔舔)
喔喔喔喔喔嗚嗚嗚嗚嗚不管怎麼說畢竟還是我最帥的奇犽大人(以下略。
其實逃跑這段才是最搶眼的!XD
這反應跟拿酷戮好像呀WWWWWWW 奇犽還能作出這種表情,看來一肚子憋屈真的有消散了一些~~~小傑你讓奇犽大人抱一下他就可以瞬間充電了QwQ


尤匹則開始對人類產生敬佩之情,也對戰鬥產生了不同的想法。可能跟他被電了這幾下通體舒暢也有些關係吧(不

本集重心其實是伊加路哥(笑)
119的動畫表現得頗有巧思。劇情本質上是心理戰,動靜交雜的萌物畫面以及流暢的敘事節奏,也能讓不同口味的觀眾安心食用。
這兩隻海鮮可愛翻啦~~
說話的時候那兩根鬍鬚會跟著晃動ˇ
而且動畫組一直在欺負布羅布塔腿短跑不快!好過份XDD
讓我想起了以前有個章魚炸彈的dos遊戲噗。
伊加路哥跑步時那腦袋的輪廓會顯得很有彈性,移動時其餘浮空的觸角像披風一樣飄揚也是意想不到的趣點XDDD
他的同伴愛非常濃厚,大概前世就是這樣的個性吧。雖然在這種生死交關的戰鬥中冒出這樣的情操會讓人錯愕,但也是因為他有這樣的性情,之前才會轉念救下奇犽,還結為摯交;劇中表現聯貫起來還不至於太過矯情。




120
莫老五甩煙管的動作再加上沉頓的音效相當有架勢~含住煙管的音效好逼真 (心)
可惜煙管立刻退場了。
秀托被諾布救了。諾布本來不敢再踏進王宮的,這會兒還是回到戰線救援同伴去了。他沒有想到要去救龐姆,多半也是認定龐姆已經死亡了。

時間軸移動很緩慢,但戰情緊湊;當事人小小的一個動作都可能是影響戰況的關鍵,動作背後的考量就不得不謹慎。而且影響所及不只有自己的戰場,也會擴及整個討伐計畫的局面。其中莫老五是居於領隊地位,他的戰鬥就特別能呈現出這種思維層面。
這幾集動畫將這一點呈現得很明確,這也是這場戰鬥精彩的原因之一。之二就是參戰的人在過程中都有鮮明的心理活動,甚至是個性上的成長。
同時仍然有完全在意料之外、無法掌握的事件在各處發生,比如畢則夫與西娜同行,還有即將投入戰局的新兵蟻...

旁白處於全觀的戰況解說,也在這時發揮了最重要的作用。畢竟就算是分析能力強的奇犽或擁有偵測技術的普夫,也會有死角,也不可能明白一切來龍去脈。正是由於戰場上各種觀點層次分明、個別角色思路相異又在劇情中緊密協調地相融,構成了這場富有張力的戰役。
普夫非常擅長心理戰,善欺敵,也慣於將情勢主導成有利於己。他只會對王坦露真話。
這段破相奸笑聲效果不錯,普夫已經毀過幾次形象,這次又更毀一層,配音很放得開XDDDD
分身聲音應該也都是羽毛的配音,大多是掐扁再拉尖銳的音色,營造出狡詐的感覺;四處觀測時也是處於一種高昂的情緒,讓氣氛不會太沉悶,維持了戰況的緊湊與繁複感。
而三護衛軍各自遇敵後,性格上的特色與差異也遇來越明顯;即使他們的終極目的都是為了王。




121
 
獵人棚和遊戲王棚這陣子都出現動畫組額外致敬JOJO的畫面,彷彿是在恭賀名氣最響亮的JOJO第三部即將推出新動畫?兩邊的原作者本就受過JOJO影響,連STAFF都是JO粉嗎(笑)
其實這種爍動的字幕比起先前所慣用的靜態大字報更耐看,帶動戰鬥氣氛的效果也更好。只是這幕純粹是角色台詞而非招式。希望動畫組會考慮以後連秀出招式名稱也採用這種方式...

尤匹戰結束。這是獵人動畫跨集數幅最長的一戰,總共打了十集,劇情節奏也比新版以往緩慢數倍,但相比原作連載時已經快多啦(感動淚)
伴隨壯碩有型的最終模式成型,尤匹高貴的戰士靈魂完全覺醒。現在的他懂得在戰鬥中精細地掌控自己的情緒,保持簡潔清晰的思路,也會適當推測對手的能力。這是多少人類都做不到的;不過嵌合蟻也大多做不到就是了,王的直屬護衛軍可不是當假的。
只是碇司令很需要回音效果…...加了後製的回音那些吼叫才總算有那麼點氣勢。
尤匹這集最重要的台詞就是表達對敵人的尊敬。
我很喜歡尤匹在這場戰鬥中的變化,不僅體現出他處於實戰中格外靈活的智慧,靈性更比先前大有增長。初次在原作完整看完這一戰還挺震撼的,畢竟尤匹作為護衛軍本來就有強大實力用來鋪張戰場畫面,劇情主軸和角色支線都還有一堆等著收拾,誰會料到作者竟花不少篇幅描述尤匹的內在進化。富奸筆下的反派就是因此而特別迷人。

很可惜的是,尤匹配音張力不足。雖能聽出這角色基本情緒,但沒有鮮明展現出這整個內在的成長過程與前後反差。
無論尤匹的戰魂多麼高貴,比起其他傾向人類化的嵌合蟻,他仍然是忠於嵌合蟻的本能,視蟻王為至高無上的法則。


梅雷翁自從那一身吐槽力被小傑耗光之後,說話就只是普通大叔的聲線啦www這集到後半聽起來還特別有點滄桑感,大概是想表現出梅雷翁到這時已經相當疲累,說話中彷彿換氣也有困難似的,連屏息時間都越來越短。
其實在場真正身心俱疲的是莫老五。作戰開始後他的動作量極大,又必須做出較廣泛的衡量,也沒有足夠的喘息時間(奇犽重傷後還有休息過)。
可是莫老五跟尤匹的配音都有表現力不足的問題。莫老五的聲音並沒有將他達到負荷極限的狼狽給充分體現出來,聽覺上不怎麼能令人感受到他不得不放棄鬥志的態勢,也更難以體會他發現敵人有高貴戰士精神時那一抹欣慰。這整個場面的渲染度多少受到了影響,反倒是藉由旁白才更能理解這些人當時的情緒。
......這部份就只好期待期待中配版的重新詮釋了。

拿酷戮全盤皆輸。贏面只有救回了師父,但這贏面也是尤匹的恩賞。
見識尤匹不下於人類的柔韌靈魂後,拿酷戮就無法將尤匹當作敵人看待了。他真的是太心軟啦……...也曝露出目光不夠遠大的問題。回顧他的戰鬥,比較具體有力的動機都是基於隊友情誼;他的積極行動都不是將全人類的利益放在最優先的考量。到最後真正在為了人類而戰的就只有莫老五和諾布。動畫會怎麼表現尼特羅的想法很值得觀察。至於小傑和奇犽打一開始就不是拿這種崇高的理由參戰。
雖然討伐隊在尤匹戰輸得很慘,但能繼續存活就不會是壞事。此時尼特羅已經將蟻王帶到預定地點,護衛軍死活無法幫助蟻王了,計畫本身也算是成功。

因為重返戰線而精神負荷過重的諾布,頭都禿了。
三木桑這段的聲線也變得非常蒼老,說話的顫抖也像是把那股恐懼感深深種進骨頭裡,表現出諾布淒慘無比的模樣。

等一下,把莫老五的中指還來啊STAFF8>口<8!!那是莫老五對拿酷戮和這一戰最生動的句點啊~~~


戰場的另一邊,普夫對小傑的威嚇感到不屑,彼多則以「為了王」作為理由要求普夫聽從。普夫和彼多談條件,要他解釋現場情況並透露王的動向。
 
可是對普夫來說,小麥死了更好,彼多現在才意識到這一點。彼多的心神變化也令普夫起了疑心,所以他無意支持彼多。普夫的到來反而增加了彼多的心理負擔。
結果大家都欺負彼多啦XDDD 我也有點同情他了XDDD
值得注意彼多對普夫的答覆並不是「救她是王的旨意」(事實上這麼說更能壓制普夫的銳氣),而是「這是為了王」,因為這就是彼多說服自己的理由,是很明確的自我意志。如果是以前的彼多,應該就會是給出第一種答覆了吧。彼多的變化也是很巨大的。
普夫大概是三護衛軍裡個性完整度最早達成的一個了,除了形象不斷挑戰極限之外……(戳戳)

「我不懂,他不是來救那女的嗎?怎麼說得像是要取她性命似的。」普夫的疑問很精闢地將整個場面的吊詭氣氛給提點出來了……聰明如普夫還是有太多他難以理解的情況...
 
咱們主角已經進入會拿人質威脅敵方的黑化模式啦TvT
看到這段有點心疼了,雖然是逼近現實的負面人性,但還是會想念以前的小傑……
雖說從新版動畫的風格可以窺見小傑本來就有腹黑潛力………表示新版動畫組對小傑的塑造是很成功的(爬)

小傑一副隨時都可能再爆發的危險氣息,現場又沒有奇犽在旁邊安撫,感覺更嚇人了QwQ

另一邊正在充電中的奇犽,早已有跟小傑一起死的覺悟……嗷嗷嗷奇犽大人y TT)y


121小劇場安排小倆口溫柔地互喚名字真是太窩心了...... (T//v// T rz



24 則留言:

  1. 因為普夫太自大了。他的世界只容得下自己,連他所崇慕的「蟻王」也不過是源於百般妄想的虛擬人物,幾乎是他慾念的集合體。他是三護衛裡最不在乎梅路艾姆真正想法的一個。
    這一點很有趣。對比尤匹和彼多,普夫是象徵著重視王之身分與職責的存在,卻太過偏執而顯得最為扭曲。
    要不是配音這麼生動,我是沒理由喜歡這個角色的。

    奇犽嘛......那是動畫做得好。原作這段倒是沒什麼。不過後面在原作裡就畫得很帥了,期待動畫如何呈現吧。

    妳指的是有回覆過的文章吧?那些文章並沒有刪,只是隱藏了。因為涉及較私人的訊息,不想長時間公開。栴星想要保留那些留言與回覆嗎?

    回覆刪除
  2. 所以才會又愛又恨地叫他鬼才呀一v一
    但蟻篇會這麼精彩,有一半要歸功於動畫能將將故事流暢地呈現出來。
    想當初連載時好多人都受不了蟻篇風格劇變 +紊亂敘事 +草稿連擊 +休刊病毒,在那段時期蟻篇反而是獵人最不受讀者歡迎的一章。
    不過動畫組的尺度還真是抓得滿微妙的...(望向處理標準不一的諾布和秀托)

    回覆刪除
  3. 看你的文章總是會瘋狂笑
    形容得太好笑了 XDDDD

    還有 奇犽真的超~~~~~~~~~級帥的啦 (硬要

    回覆刪除
  4. 雖然我總是搞不清楚看感想的同好笑點何在,不過謝謝貼貼捧場^^
    奇犽超級帥(ry

    回覆刪除
  5. 怎麼我總是看不到小劇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預告的部份,進入蟻篇後後都只有聲音演出。

      刪除
  6. 129集小劇場裏小杰那個謝謝是怎樣一回事!?根本就是生死離別前的遺言嘛!看來小杰在130/131會變大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像遺言還好
      要命的是潘惠美說得超溫柔的,一切突然就顯得好虛幻,小傑對奇犽才沒有這樣的溫柔呢...聽著就覺得快被虐死了...
      看預告頂多在131最後面露個臉,按動畫的步調光集氣就可以搞一整集。
      我很想看帥帥的大傑,但是沒勇氣在動畫中承受奇犽心痛的模樣...正在猶豫要不要就棄追算了...T___T

      刪除
  7. 墨流你乃神人也, 130集果真根本就在秀燭光效果(—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錯了,還可以聽到凱特說話呵呵 一v一)||||
      另外動畫一定會演到該有的進度,不會沒事休刊,所以也不用太焦躁
      唉...我到底該不該看下去...(矛盾

      刪除
  8. 墨流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奇犽太帥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受不了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撞牆
    我最近迷上了亞路加,她真的好可愛呦!!!!!!!(心)
    好帥的奇犽配上好可愛的亞路加實在太配啦!!!!!!
    我連臉書都放上了亞路加的照片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帥對吧?!!!!!!!!!!!!
      你就懂墨每篇感想到底都在發什瘋啦啊啊啊啊啊啊啊(誰懂#

      阿路加在動畫版裡真的超級可愛!一開始就非常非常可愛>////<

      刪除
  9. 墨阿!!!!!!!!!!!!!!!
    我覺得他從一開始就很帥了!!!!!!!!!!
    我第一次看到他就迷上了哈哈哈(吵

    亞路加真的是很~可愛!!!!!!
    我從看漫畫就常注意她呢!!
    我爸說她是最恐怖的,
    我是同意不過她還是很可愛!!
    規則有點難懂...
    墨能詳解嗎?拜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他從一開始就是那麼帥!!!!!!
      既是最帥而且還越來越帥啦!!!!!!!!
      病友來握個手(不對##

      你爸也有在看獵人嗎?可以一起討論感覺好棒呀XD

      只要理解到「阿路加的能力很恐怖,恐怖的條件和效應對奇犽全都不適用,因為阿路加愛奇犽」就夠了
      那堆規則講解都只是營造故事緊張氣氛用的,其實沒必要非搞懂不可...

      而且詳細的規則漫畫和動畫都有,維基的獵人角色-阿路加介紹有整理出來
      既然網路上查得到,我覺得自己沒有再詳細列一次的必要...你很好奇的話就請先參考那些整理好的資料,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再來發問,墨看看能不能幫你解答^^

      刪除
    2. 有阿!我爸爸也有看獵人呢!!
      他比較不常看動畫就是了,
      比較喜歡看漫畫,不過漫畫動畫劇情都一樣,
      所以可以跟他討論獵人!
      人物是我比較深入,劇情類(例規則什麼的)他比較厲害。謝謝啦!

      對了,墨有看過OVA2嗎?我爸爸下載了,可以在家裡看wwwwwwww
      我很期待呢!

      刪除
    3. 那就直接跟他討論規則比較好玩吧XD

      OVA2 ?是說最終任務嗎?那是電影(劇場版)哦
      在台灣首映那天我就去電影院看過囉
      感想老早就就躺在那兒啦!
      期待你看完來分享感想一w一+

      刪除
  10. 奇犽大人不愧是暗殺家族菁英阿~(跪

    回覆刪除
  11. 由 匿名 於 2014年9月12日 下午7:24 張貼(留言未成功,本人以系統備份代為重貼):

    我看了!很好看呢!!
    可是我發現電影版和一般播的集畫風好像不太一樣耶!!怎麼回事阿?!!
    還有哦墨流,我最近又從第一集開始看了!!(無聊||||||
    我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情!!!不知道墨知不知道??
    第一首ed的前半段,快速閃過三張圖片,其中一張(第二張?)的畫面是雷歐力穿著西裝,
    拿著公事包一臉凝重的看著床上的某人,我在猜床上的人很可能是小傑耶!!
    蓋著被子頭蓋一塊布......
    不過想想好像不對,雷歐力應該只知道小傑命危的消息而已,並沒有去看小傑吧??
    況且小傑也還沒掛,為什麼頭上有塊布呢??
    還有,也沒有生命維持裝置呀??
    所以這樣,依我來看,我想可能有幾個可能性:
    1.可能是冨樫想"預告"而已吧...?
    2.也可能只是想"充滿"那幾秒的時間而已。
    3.還是只是只是偶然??!!!!!
    墨你覺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看得高興就好囉XD
      劇場版應該是和TV版不同的作畫組在負責,才會導致兩邊畫風不同吧(汗)

      你說的那個人不是小傑,那是雷歐力的舊友
      雷歐力因為沒錢只能眼睜睜看著好友病死,所以才會表面上把錢掛在嘴邊,實際上想當慈善醫生。
      要成為醫生又需要一大筆錢,他才會去考獵人職照。
      把第四集重看一遍吧,應該有提到這段。

      刪除
    2. 由 匿名 於 2014年9月16日 下午6:48 張貼(留言未成功,本人以系統備份代為重貼):


      喔喔喔喔喔喔!!我多心了不!!!!!
      喔原來電影版一般是不一樣的工作人員喔哦喔喔我懂了!!謝謝啦!
      對了墨,我最近看了一部電影(手繪),很好看哦!可以去看看!
      叫做"狼的孩子雨和雪"很好看很好看!!
      要去看看哦!

      說起來我們班也有很多人在看獵人呢!!不過只有我追到選舉篇呢哇哈哈!!!!
      第四集我知道,只是以為那是小傑而已啦呵呵!!

      刪除
    3. 有點好奇你為什麼這麼興奮XD|||||
      這就是年輕人的活力嗎(笑)

      狼的孩子看過囉,感想文如下,你有什麼心得的話,歡迎到那篇文下面繼續聊囉:
      http://aksholic.blogspot.tw/2013/07/blog-post.html

      刪除
    4. 墨流~我最近都很忙~沒有時間回你~真的很報歉!!!!
      沒有啦!什麼活力?因為我人緣不好啦,所以能有個話題跟同學聊我就很高興了啊!
      狼的孩子我看過第二遍了,但我還是覺得很好看wwwwwwww
      謝謝你給我網址,我看過了��,不過我倒是不知到你淚點這~麼高!!!
      我看到都快哭了耶!!

      刪除
    5. 有空再回就好啦^^

      也不是淚點高,只是那部作品沒有戳到我的淚點罷了
      你覺得有深受感動那才是最重要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