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近況&閉關公告


置頂功能已經啟用一陣子。為了分類與搜尋的方便,TAG也重新整頓一番,讓排序更有條理(其中帶有句點的標籤就是大項目的意思)。如果還是不方便找文,也可以多多利用右方欄位內建的搜索功能。

當初實在沒想到新窩的發文量會累積這麼多。
也沒料到會收到許多同好的支持與鼓舞,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指教與包容。

最近因為兩部作品的外語CAST而受到不小的震撼,三次元又不斷發生重大事件。

經過這些衝擊,我確定了新方向。為此有些任務必須努力去達成。在那之前不適合再耗費心力更新網誌,因此要進入閉關時期

閉關期間:

1. 感想類文章暫停更新。

如果還是有ACG相關的零碎雜感,會直接丟到右欄的Plurk,以節省組織和整理的力氣。另外,我是個有字想寫沒吐露出來並不礙事、但有圖要畫不畫出來會死的生物,所以發圖的文章還是有可能悄悄地更新。(炸)


2. 留言回覆會照常管理,新舊網誌都是。

Blogger沒有留言板功能,目前可留言的地方就是各篇文章下方、舊網誌內建留言板、舊網誌文章下方,以及Plurk(?)和Pixiv(?)。總之我人一直都還在,有事情或任何心得、意見,都很歡迎聯繫。


感謝關注與配合。

14 則留言:

  1. 版主好,之前曾浮出水面留過幾次言,後來又大多只是看版主的貼文沒再回覆了,看到這篇發言,覺得有些忽然又驚訝?!
    最近印象深刻的是這篇,
    "對台灣配音作品的期望:以《K》的美國配音為例"
    裡面提到的"重配音作品也該附上配音名單"感到很認同,配音人員不管配的好或不好,讓大家知道是誰配的,才能讓大家對每位配音員有所讚賞和批評,好的、壞的更直接的傳達給配音員,才會有所進步也讓更多人了解這項工作、甚至想從入這一行。
    閉關覺得很可惜,很喜愛看版主的動畫心得分享,常常點中心中的想法…
    還有看了旁邊的【預番】出現"進巨(中)" 版主有看過中文版了嗎?中視播出的是日文的,覺得有點可惜,很想知道是誰配了艾連和里維兵長,一直好期待聽到他倆說中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旁邊的【預番】"進巨(中)" 是表示「還沒看,預定要收看」的意思哦
      《進擊的巨人》中文版還在配音ING,木棉花即將發行的DVD確定是雙語收錄
      艾連是阿璁 里維兵長是朋哥哦,敬請期待www

      刪除
    2. 你好,可以直接叫我墨流^^
      不會突然啦......已經在多篇感想文中暗示好長一陣子囉(咦?
      就因為必定會遇上忙到不可開交的重要時期,前陣子才會中了邪似地猛更新,趕緊把一些感想說出來。(副聲道:把沒冒完的花一口氣丟出來)要不是騰不出空來,我也很想繼續發花痴發到天荒地老...(住手#
      總之,很高興你願意細看↑那些心得...orz

      至於「配音名單(含重配音)」這部份,其實很多中配同好早就表示過相關期許了。我這邊只是跟著強調一遍,再附上一個別人有點魄力的成果而已。
      也很感謝你對台灣中配的肯認和支持。我那堆中配相關的文章多少也是希望能讓更多同好稍稍加深對於咱們中配的認識(雖然瘋成那樣大概都是反效果...||||orz)

      《進擊的巨人》部份就如同wu phulovetee所說,DVD是收錄雙語版的ˇˇˇˇˇ固定班底的CAST已經流傳開來啦!陣容豪華選角氣勢很驚人ˇˇˇ巨人都要嚇跑了(誤
      結果我這邊的進度終究是沒能趕上進巨的中配版...唉。
      沒關係,那部是一定會看的,感想也不急在一時,有些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先處理。而且這部中配應該有很多同好在關注,評論或批判都不會差我這一咖。你若看完了中配版也很歡迎來分享心得XD


      --------------------
      給wu phulovetee:
      小光你也解釋得太精闢了吧www其實那欄是你寫的吧www
      進巨中配快要把我等瘋啦阿阿阿(別吵###

      刪除
    3. 哈哈哈 哪是我寫的,只是剛好看得懂你的意思就幫忙翻譯囉XDD
      快瘋了+1 而且DVD要延期發行了= =
      台配社團有人po出第一集的中配CAST了!!!!
      MOD有上架中配版的,我家沒MOD殘念啊啊啊~~~

      刪除
    4. 呵呵,身為資深獵人迷早已練就面對預定物拖延的淡定功夫了...(菸)←
      反正它一定會推出的,別急壞啦XD

      我有看到!汪汪姐的小艾蓮啊啊啊啊啊啊啊(喂你的淡定呢

      刪除
  2. 長期潛水浮出 墨流你知道獵人要復刊了吧!!!已噴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指JUMP的官方消息那是有看過。
      但請別忘記跳跳它從來就拿富奸沒辦法。
      所以必須等到真正刊載在雜誌上,才能相信這則消息哦~愛惜生命,誤信富奸。(喂

      刪除
    2. 本人從國二開始成為獵人死忠粉絲@@
      對舊版國語配音非常的著迷,當時除了聽歌與抓配樂外甚至還錄了很多卷國語版動畫的錄音帶><
      自己改編了獵人的歌重新作詞,然後也寫了許多獵人的心得文(只是沒時間PO上網)
      今年即將滿二十三歲,也追了相當久,相當苦悶的粉絲生涯= =

      就睽違已久之後的復刊,這次出的是新世界篇(我自己稱呼它為新世界)
      不知墨流是否已經FOLLOW?前天才進行最新更新~
      不過,真的難以叫人想到,看到新的題材時真的是非常驚訝
      小傑老爸開始活躍的設定也非常有吸引力
      小傑的祖先更是成為一個引人入勝的引爆點!!!
      你說是不是呢??

      刪除
    3. TO潘亞:

      知道的XDD
      新連載再開我好歹也有跟(笑)
      說驚訝是不至於,因為大部份都是接續之前的伏筆繼續展開的,很多梗也都是許久以前就埋好或者重新加以運用。
      主要是很高興看到故事能以雷歐力和酷拉皮卡為重
      另一方面金也很搶戲,以他的視角和抱負來帶領獵人的故事應該會比小傑更有挑戰性。
      這新連載都可以當第二部看待了,各方面品質都挺值得繼續觀察。

      我們都是從舊版迷上獵人的老粉絲吶(握手)

      刪除
    4. 握手握手~~
      有新的想法再來這裡與你分享喔!!!

      刪除
  3. 我最喜歡的配音員是緒方sun,因為藏馬和天王星的關係~~~~她的聲線真的超級性感╮(╯▽╰)╭希望未來墨流sun能夠寫關於她的文章哪【我很喜歡你的文字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墨最愛的日本女聲優也是緒方姐哦^^(握手)
      愛上她的契機是遊戲王的闇遊戲~~~
      不過更喜歡聽她配女性角色>////<~阿遙超sexy~8>////<8

      也謝謝你的厚愛
      更文要等閉關結束吧......現在還在養精蓄銳。
      不過專門介紹聲優的文章我是沒打算寫的,因為網路上資料很豐富啦~不缺我這一手XD
      基本上還是維持聽後感或是動畫感想之類的為主。
      近期聽過緒方姐配音的作品也就只有濱虎了,真是音比人讚(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