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獵人的中配梗越來越厲害了…


如題。

雖然一直聯想到獵人對這部動畫很失禮──而事實上它本身是集熱血、浮誇、歡樂於一體的可愛動畫番,而且配音絕對是一大亮點,無論原音或中配──尤其中配陣容和隔壁棚的獵人實在太過巧合了我如何能不聯想(抱頭)

不多說,請看58集的這一幕(和台視節目表差了兩集@@?


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們居然還跳舞我的天!!!!!!!
擺明就是沒有女伴為什麼還硬要去跳交際舞!!!!!!!雖然我也幹過同樣的事(欸

咳咳、由於播出時間我無法配合,這部是看得斷斷續續,想寫明確的聽後感很有困難,只好專注於地上打滾的活兒了。(不)

看這前言就知道下面說的都不是正常人的語言,請慎入。

↓總而言之還是先來個↓
中文配音名單:符爽、劉如蘋、于正昇、黃天佑、陳幼文、林沛笭、陳彥鈞(←)、孟慶府、林谷珍(←)


對,你沒看錯,我也沒聽錯,台視前個時段的節目裡我聽他聲音多久時日了怎麼可能認錯!再加上那聲音可不是普通的好認

他本來沒參與這部配音的,沒有每集收看的我無法確定他何時參與,但截至上週為止我也不記得有聽過他現聲──想不到這集彥鈞先生也來美食獵人棚啦啦啦啦啦(孟克)

他是誰呢?就是新獵人雷歐力和蟻王的中配呀!也配果列奴和芬克士,到蟻篇還多了煙管男、豹子男和獅子頭(為什麼不寫名字啦)只不過之於穿越話題沒啥重要性姑且先忽視

我能不穿越嗎嗎嗎嗎嗎嗎嗎

而且面對這群萌物是要我穿越到什麼程度才滿足啊啊啊啊啊(孟克)
 

被排擠於中配梗之外的幼文先生和沛笭姐(的角色)就自成一對了一v一+
偷偷說其實我一直都還滿看好將肯和蒂娜‧v)+

先回到彥鈞先生。他在58集專配夢幻馬車上的各個服務生,包括船上的廣播,但你每個服務生都帥得犯規呀我明明對侍者從來沒有特殊興趣的廣播的那位還特別會吐槽又頗具S風骨而我就這麼被開發奇怪的潛能了激酷羞打算怎麼補償人家!!!!!←把標點符號補上後就快點去撞豆腐阿混蛋#

簡單說他目前只配雜角,不知是純客串還是怎麼著,還沒聽到他配有名字的角色。其實這集重頭戲應該是澤布拉登場,但最後面我就硬生生地沒看到了......該不會是配澤布拉吧...囧?

真是被請來支援的話,我只能說這支援來得還挺晚的……..先前早就出現一大票角色讓這幾位資深的男性中配們兼配到昏天暗地,跟自己打架打得如火如荼,我也早就被萌到天花亂墜(成語誤##)……


唔,用我殘念的記憶力和印象稍稍數一下有哪些印象深刻的角色。


首先當然是我們家的昇哥(不是你們家的###

庫克好帥啊庫克超帥的那沉穩又充滿禁慾魔力的聲音害我整個不能自己嗚呼呼呼(ry

他的美高音騎士瀧丸還悲情萬種地來個耽美BL路線瞬間以為自己眼殘

至於美高音瘋子就是美食會副會長多米羅特,這角色的聲線彈性和邪門歪道的張力真是配得微妙微肖。有一集還跟瀧丸對上,瀧丸被慘虐,多米羅特虐得很陶醉,我就只有被萌成傻子的份。

另外一個怪咖就是美食會副料理長格林帕吉~還有一個美食會的老妖怪喬喬……

他的角色類型還真是遊走於天堂和地獄之間啊……而且聽說原作路線裡庫克會跟格林帕吉對上最後還被吸盡精血別開玩笑了喂……(興奮)

最正常樸素又最具有親和力的聲線則是給了美食建築商人斯邁爾,又是特瑞科的老相好。咦我為什麼會說又。




不過這部片裡最喜歡天佑先生的薩尼啦ˇˇˇˇˇˇ
雖然一直無法理解薩尼的美學而且他束髮品味奇差,但是他的薩尼實在不憫得太可愛啦!!!(←惡劣)
超喜歡看薩尼搶著要對小松示好卻老是不得勢的模樣^p^

純粹看他自戀也是莫大的樂趣XDDDD

話說薩尼乍看之下和妹妹玲處處意見不合、每天吵吵鬧鬧,其實兄妹倆感情好得不得了。猛瑪象那幾集,薩尼看到瀕死的玲就瞬間化身妹控,擔心得連形象都拋到九霄雲外,這樣的薩尼實在太棒了呀(扭動)附帶一提薩尼和小玲也是本作我最喜歡的組合>w<)b

天佑先生還配了點穴大師次郎和再生獵人鐵平。次郎是用老人聲線所以沒啥問題。不過薩尼已經是高音了,鐵平也來高音,聲線必須區別的結果,就是鐵平虛柔慵懶,而薩尼越配越……嬌俏……………怎麼能這樣殘害我的血量啊天佑先生(抹鼻血)

美食會、美食騎士以及各路美食前輩,多半都是天佑先生跟幼文先生分攤兼配,收看有限的我印象不夠深就點到此為止了。



至於幼文先生就是大叔角色一直線囉!角色多到我連名字都來不及認@@不過聲線差異都不大。

戲份最重的還是旁白將肯曼沙姆

是說幼文先生這幾年配大叔的聲音真的越來越可愛了,少女情懷越發濃郁啊差點把我萌得雞飛狗跳(那是人用的成語嗎??!!

而且每次聽他開場旁白介紹怪異食物的口吻都好歡樂,感覺他真的是樂在其中,感染力超強XDDD



沛笭姐不用多說啦!雖然不是女主角,但絕對是本片戲份最多的重量級女角色!她的蒂娜一直精力充沛呢>/////<~最喜歡聽她的蒂娜在每集最後播報的美食新聞了!吐槽抱怨或是享用美食的氣氛都讓人身臨其境呀~~

很快地她的重要角色還有一個活力更驚人的節乃婆婆

前陣子又出了個梅爾克小姐,帶點苦情味的熟女聲線別有一番魅力呀!


這裡要特別提到節乃婆婆~

本來我覺得這整部故事應該是很正常很勵志的,只有觀眾我在不正常。

但自從節乃婆婆宣告美食獵人和料理人之間素有締結搭(ㄏㄨㄣ)檔(ㄧㄣ)關係的傳統時,我就知道代誌大條了──接下來劇情也毫不意外地進入各路美食人物搶著要娶小松的戰國時代(慢著!!!


而如蘋姐完全是用女角聲線配小松啊這整個腦洞就再也補不起來了

因為小松根本是萬人迷呀!四天王初見一個就煞到一個,其他人物更是通殺!

小松本人則是對特瑞科始終如一,真是個純情又深情的好孩子~只是特瑞科那顆木頭腦簡直急死人。

不過前陣子他們終於締結搭(ㄏㄨㄣ)檔(ㄧㄣ)關係了就這麼剛好特瑞科向小松求婚小松也以身相許(完全不對)那集就被我撞見了!!!

那幕鏡頭甜美得讓我一度懷疑是轉錯台還是記錯節目名稱

確定無誤後當然是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永結秦晉之好啊~

於是特松二人便從先前的閃光曖昧狀態名正言順地轉變為永無止盡的蜜月旅行了我倒

每次一看到美食獵人就必定會見到雙眼對特瑞科閃爍「全世界我最幸福」之光的小松那真是不讓人活的事

如蘋姐妳在前個時段跟小傑閃光放滿整整七十集還嫌不夠後個時段又跟西索溺愛成這副德性還有天理嗎?!!!(撞電視)



只是對符爽大哥而言,為主角配音那才叫做真幸福,因為總算不用瘋狂兼配了。基於聲音風格他很少配主角的,特別是少年向作品。在中配業界慣例不是配主角那就是要乖乖兼配的命了.........看那精美的航海王和網球王子(遠目。)

總之他的特瑞科好讚,雖然性情萬年不改也完全不是我的菜,他真的將特瑞科爽朗豪邁的單純神韻表達得很到位!明明是很煩人的性子卻又完全聽不膩啊!

對於特瑞科我只哀怨一點:你居然就這麼撇下了元配絨毛………………(咦)

蜜月旅行都不帶上絨毛是什麼道理嗷嗷嗷嗷嗷嗷TT



喔對了如蘋姐的小玲也好可愛~ \\\v\\)~ 聲音還比小松更man...(汗)
兄跟妹都是本作我最喜歡的角色~但妹妹戲份很少就是了QxQ  
其實我也很支持小玲和特瑞科的~ \\\v\\)~  雖然一想到中配梗我心頭就哪裡梗住了


另外一直嚷嚷原音版也很經典特別是朴姐的小松超萌還有白哉小白吉良什麼的也很有梗,但進度停在個位數的我很悲切地發現集數已經累積到要嚇死人了……………(爬走)

10 則留言:

  1. 雖然放這個留言的地方不怎麼對,不過呢...我因為對GOOGLE部落格系統不怎麼熟悉所以找不太到留言板= =

    還記得之前有看過墨流大姊寫過的少年魔法師梅林(因為最近在看),所以就在想是否墨流大姊的取傾向...不知道是否也食用電視劇?

    因為有一個今年年初才剛好演第三季的電視劇叫做
    想說既然有看過少年魔法師梅林的話,那我覺得墨流大姊有空也可以看看新世紀福爾摩斯

    回覆刪除
    回覆
    1. blogger沒有留言板(攤手)
      梅林那時是隨機陪家人看的,理由之一還是為了王子中配(何志威)
      原則上我不看電視劇,二次元的番都看不完了...對福爾摩斯的題材一向沒什麼興趣。
      謝謝Dragon的推薦囉~

      刪除
    2. 這樣啊...看來是我弄錯了

      沒有冒犯之意
      不過其實新世紀福爾摩斯在網路上我搜尋了一下以後發現其實是個...網路上的腐和惡搞素材極高的節目

      所以想說...
      恩...可以推薦一下

      刪除
    3. 沒有什麼事啊,怎麼講到冒犯去了@@

      Dragon有看過原作的小說嗎?原作就很腐哦。或者換個含蓄點的說法,充滿耽美式的曖昧。
      所以衍生作品一個比一個腐或者惡搞就一點也不意外了。前陣子的電影版不也腐得很出名嗎XD
      如果對那些衍生作品的腐味有興致,推薦Dragon回頭拜拜最出名的原作,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刪除
  2. 別去看漫畫
    會哭的
    最後特瑞科 結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哭啦,和小玲結婚了對小玲也是個交代囉~
      然後特瑞科就繼續和小松蜜月旅行=v=

      這就是為什麼對少年向作品的BG完全不敢抱期待的原由啊XDDDDD

      刪除
  3. 還有2個配音員:林谷珍(歐邦)、孟慶府(大竹)

    另外鋼彈age的部分夏那度是高銘孝,不是馬伯強,自己去看一下,修改網站http://aksholic.blogspot.com/2013/09/age49.html?m=0
    正確配音:https://www.google.com.tw/url?sa=t&source=web&rct=j&url=http://zh-tw.vocustaiwan.wikia.com/wiki/%25E6%25A9%259F%25E5%258B%2595%25E6%2588%25B0%25E5%25A3%25AB%25E9%258B%25BC%25E5%25BD%2588AGE&ved=2ahUKEwjN3crKk6TdAhVKiqwKHecIB4IQFjABegQIAxAB&usg=AOvVaw10ZOhQW4ZO4YmrmQD0Cy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鋼彈的部份可以直接到鋼彈區說嗎……混在一起講我回覆得有點尷尬。

      另外我不太懂你的意思。
      按台配維基的記錄,夏那度是大馬哥配的並沒錯;而本作的台配維基名單是我當年邊聽邊記下的。
      或是你自己聽過後覺得更像是銘孝先生?

      刪除
    2. 鋼彈AGE的部份有跟你講,只是你沒有發現

      刪除
    3. 夏那度就是薩納度·比哈度,你可以到百科全書找,鋼彈AGE角色列表,還有台灣配音維基的鋼彈AGE配音陣容紀錄就可以知道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