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CP

從噗浪得知的跟風,源頭是Pixiv的表格,用途就是列出十二對CP,性向不限。
表格原作者期望藉此觀察自己喜好的CP特徵有些什麼。
剛好拿來陳列十二對本命CP(笑)
BLBGGL都有, BL佔了大宗~



本命官圖篇+註解篇

 

※奇傑是最早的CP,也是一切CP中的最高本命。
※螢兔是GL最高。
※凡柔(?)是BG最高。嚴格來說,只有凡柔(?)是表格裡唯一能用最狹義的配對定義去看待的(笑)他們是仙劍歷代最感動我的男女愛情故事;擴大來看,也是個人所接觸的ACG作品中最感動我的一齣BG戀曲。←所以它才能出現在表格中啊XD


共通點(當然不是全部都有):

1. 任一方會將對方視為比自己性命還重要的存在(俗稱妻奴屬性www)。只要感情刻劃成功,我就會很喜歡這種組合。 

2. 受方多半是個人認同的總受類型;不然硬分攻受好像也沒有太大意義,CP本來就能完全走清淡風嘛。例:ALL表,ALL良,ALL瀨,K總受、S總受,ALL銀,ALL河,ALL...等等。不過選填的CP就是其中最喜歡的組合。 

3. 某一方的角色就是本命,所以會喜歡上該角色的代表性CP,多少有點愛屋及烏的心理。例:奇犽,表遊,良守,煌,啟介,小陸,銀次,黑區,螢螢,天河。

4. 有不少是幼馴染屬性。比較特別的是,闇表遊的邂逅對我來說從表遊組千年積木的八年前就開始了,這過程對闇遊甦醒後的性情也有極深影響,所以勉強也能算www

5. 有動畫版本的話,大多數是人物隨同聲優一併喜愛,中配或日配都有。其中有不少聲優就是因為配了該角色成為我的本命,不過這篇不以聲優為主題,先略過。

6 . 念舊情節使然。這表格裡的CP都是喜歡了好多年的,而且再愛個五年以上也沒問題。最近期的那對都經過三年了,最晚的有超過十三年的,後者還不止一對...。當然還有其他許多深愛的CP,喜愛了非常久的更不在少數。不過愛好之深、或者對我個人的重要意義,目前都無法擠下這十二個鐵本命 a
 

↓然後是羞恥play版本↓(掩面)
本命自繪篇

※冰魔的李歐在原作長大後一直維持長髮,短髮僅僅是個人癖好。雖說這麼糟的畫技畫成長髮也沒人認得出來啦TvT……

其實按原表格出處,自繪才是主體.....問題是我畫出來有一半以上很難看出來是什麼角色(狂汗)

雖然暗自慶幸都有畫過,沒枉稱本命,但有些是很久以前畫的呀(掩面)
啊啊,冰魔畫得特別崩......感覺很對不起杉浦老師……所以才硬要附上官圖版,讓大家看到黑區實際上是陰險又俊秀的美大叔(咦)。嘛,就算是最近畫的也…orz


上圖變動的可能性極低微。
為了有點新鮮感↓追加個「近期非常喜歡」的CP篇~

近期篇

 
 

※左上角區塊來不及趕圖,目前也沒手感,只好用官圖代替啦> <

可惜JOJOZEXALCP擠不進去了> <

影籃好誇張XDD 但是好難取捨只好把最喜歡的四對全列了。

其餘的CP親情比例還真高~
軒六的「奄國雙鳳」是最新的一對,被他們推坑後從此正式成為軒迷了(有夠晚),正好趕上這篇應景>/////<

其實親情CP一直都很容易打中我 v)a
最早喜歡的兄妹應該是鋼鐵神兵的米夏和娜夏吧www
兄弟的話,我原以為啟萌是鋼鍊的主角,但細細回想倒很可能是更早的查凱多和蘭堤斯(魔法騎士雷阿斯)←囧 與生俱來的YY魂?
父子方面的開關是被雲天河給打開的(摀臉)

GL則是本來就喜歡,喜歡的時間還遠比BL更長,而且是在美戰的螢兔以前好多年(爆)只是當年CP概念淡薄,執著程度也沒有後來這麼深罷了。

至於對BG的喜好類型還真是說不準……兄妹不算的話。


本來想說近期篇可以觀察自己的喜好變化,結果只發覺自己一成不變……@@




7 則留言:

  1. Yes, 墨是犬控。(原來我是一目瞭然的類型wwww)
    富奸是什麼?可以吃嗎?不能就算了,不要理他一v一+

    我深信仙五就是小姜總受的故事ˇˇˇˇˇ(爆)

    回覆刪除
  2. 呃,不太懂,聽起來有點神奇的技巧XD
    犬夜叉太吵了,實在沒法喜歡(何)
    殺殺原形耳舌兩個部位有點偏離犬科樣貌...感覺還莫名狂野, 所以我看到時是沒什麼反應的 囧a  如果他用原形舔舐小玲就另當別論(扯太遠)
    附帶一提,如果是南宮煌的狼人原形我就超愛!!!(咦

    回覆刪除
  3. 是說我還以為自己個性比較像貓?大概還是不夠懂貓這種生物吧。
    跟栴星相反,越大型的狗我越愛 * ///*)+ 最喜歡的犬種就是狼犬XDD 好的狗狗是不會對沒有惡意或動作踰矩的人亂發火的~~
    狼的孩子那對姊弟都挺喜歡,看他們就是看此片的樂趣啊www
    南宮煌是仙三外傳問情篇的主角,栴星沒有接觸過嗎?挺推薦的哦~

    獵人CP真的能用萌去形容的也就只有雷酷、西伊、王麥、阿拿(阿路加x拿尼加)。其他CP有些可接受也有些是反感的,就不列舉囉。
    我也看到CV了,不是很熟悉的聲優(←對日本女聲優大多都不熟悉),期待她的表現~

    回覆刪除
  4. (To栴星)(原來blogger的回覆有串數限制哦囧!)
    因為我一向都喜歡闇表人格的cp呀(笑)而且阿路加那麼珍惜拿尼加,肯定是對他很有感情的,那就更有理由喜歡了^^

    西瑪可是獵人BG的大宗XD 比起團瑪,我遇過更多喜歡西瑪的同好www

    唔,三外遊戲本身一堆迷宮很煩人,實際玩下去耗費的時間確實有點可觀
    建議栴星可以考慮看三外的全文字對話或是全劇情截圖,就當看小說或漫畫那樣,因為劇情本身還挺推的,我覺並不輸五前,甚至也不輸仙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認為她喜歡西索,不過可以理解CP萌點何在。西索見到瑪奇會很有韻味地以極端的個人風格放電,瑪奇冰冷的回應中反倒更顯她性情炙熱的一面,這在原作中也是很有趣的描寫,舊版將他們互動的那幾幕氣氛刻劃得相當吸引人。

      呃,對於問情篇真的建議先認識一下劇情,不然耐性和感受度很容易被遊戲本身消磨殆盡。我看全劇情截圖的感覺還挺舒暢的(如果是這種模式應該就不用太擔心遊戲忌諱吧?www),喜歡上劇情再去考慮遊戲也不遲@@

      刪除
  5. 你好!!之前冇意中在部落格,發現都是美戰同好呢!!

    想請問有沒有多,美少戰士變身玩具割愛出售/可交換??

    >A< 謝謝呀!! 如有打擾十分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那些是私藏呀(咦)當然捨不得出讓XD
      不過遇到同好很開心~歡迎交流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