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TER X HUNTER 獵人89-94 +劇場版2消息

 
快被自己瘋狂截圖的癖好搞瘋了……能怎麼辦,我視線中的奇犽就是帥。
但上傳和整理成PO文實在很費時。
認真考慮以後新獵人的分集感想,都丟到噗浪裡,採簡單記錄的方式啦……(懶)


這幾集看下來,有感人和沉重的片段,也有娛樂性,當然還有很多槽點。
動畫呈現故事的效果,在嵌合蟻側幾乎都很理想;獵人側則是各集不一,有好有壞。


89


都腫成這樣了還是帥的跟什麼似的(蹭蹭蹭......

重點是眼神啊眼神!!!

倒數第二戰大量解說的部份,動畫不負期待,處理得宜。這集由拿酷戮、小傑、奇犽都輪番擔任解說役。先前擔心本篇解說詞太多會磨耐性什麼的,真是多慮了。作為一個沒救的戀聲迷,聽這些配音適當、我主觀上又充滿私心的聲優們說一整集的話,完全不成問題呀~~(飄花)

奇犽的舉例想像還出現了雷歐力和酷拉皮卡(笑)


小傑給招式取名字那段還滿好笑的………拿酷戮也太好唬了XDDDDD
 
倒數第二戰拿酷戮還是沒用念能力。動畫裡也畫出他嚴重放水,一直在引導小傑,攻擊也很薄弱。小傑欣賞他的溫柔、感念他的濫好人心腸,但總覺得被小看了,忍不住發火XDDD

小傑的念能力在這一戰有相當充實的運用,雖然也只表現出約一半的可能應用方式,但對於認定他念能力很簡陋的人來說,足夠大開眼界。 

儘管「布」的威力比起「拳頭」虛弱太多,不過回想起GI篇他所出的「布」,現在可是進步不少~而且小傑也清楚這招不管用,懂得轉換成虛招,展現出實戰中的應變能力。

拿酷戮溫柔過度又低估小傑,差一點輸了。不過小傑也已經拚盡全力,實力趕不上他實戰中的機智,也輸得沒話說。

但一旁的奇犽看得比小傑還嚴肅,對拿酷戮狠狠發一頓脾氣。因為他明白小傑抱持的覺悟,比拿酷戮的要強烈更多。他不允許拿酷戮如此敷衍小傑。

他那眼神幾乎像是要說『如果你沒拿出全力而輸,我會殺了你。』──如果是別人說出口大概會被當作情緒化的重話;但一個曾經是職業殺手的人,這種話可不能隨便說──結果奇犽略微停頓,最後撂出字面威脅很弱但恨意極深的一句:「我不會原諒你,一生都不原諒你。」

不愧是被小傑徹底馴化的奇犽大人啊啊啊~~~~Q/////V////Q(腦補的點好奇怪!!

 
秀托終於走出樹蔭了。聽他多說幾句話我才終於確定CV真的是上田祐司>////<~他的聲音非常適合這種陰鬱角色////


奇犽一回去就得面對比司吉親自授課。
 
我說比司吉原型真的很好看啊!而且有著一般兄貴也沒有的美顏!!比司吉妳為什麼討厭自己這副模樣><~~

 這大哥畫得挺美。(感動淚)比起富奸那格畫的黑黑一坨......(望向原作。)

比司吉要求奇犽,輸了就離開小傑。乍聽之下是很奇怪的要求,好像在說輸了就沒資格跟小傑在一起。不過她的用意是要給奇犽施壓,讓奇犽下定足夠的決心,對抗自己根深柢固的戰鬥習性。

雖然照理說奇犽根本沒必要理會這種要求,但他在和信長對峙那次就已經瞭解到,自己一慣的戰鬥習性很可能會讓他做出後悔不已的事。

比司吉也是因為非常瞭解他們,包含奇犽對小傑那深不見底的感情,才會打這一劑強心針。



小傑和奇犽各懷不同的心情,迎向與拿酷戮和秀托的最後一戰。 

啊啊奇犽這眼神!這眼神!!!是殺手式的眼神!!!!輸贏無所謂啊我看到這樣的眼神就圓滿了(到處亂滾)



90


前面近三分之二是小傑v.拿酷戮。
拿酷戮的念能力光是說明就佔用很多時間。不過動畫描述得相當清楚,表現方式也並不乏味,連利息表都附上了XD

於是乎這其實是心理戰吧XDDD
一堆解說就讓小傑炸腦了,而且成功拖延時間,再加上波克里林的計費語音,全都是擾亂心神的要素。對手定力不夠的話,拿酷戮很容易佔上風。

雖然拿酷戮平常粗枝大葉,但戰鬥方式並不笨,念能力和體能的功底都很好,又有經驗。而且他的念能力修煉方向,其實跟秀托一樣都是「不希望直接造成對手傷害」。為此而付出的代價,就是他們對念能力的操作必須更迂迴而複雜。不過為了貫徹原則,他們也願意如此。於是念能力方面就有了這和他個性型成反差的驚人運作過程。

這念能力真的設計得很有質感~條件明確,有操作性,強度足夠,又吻合念能力者的個性。只是念能力數值化這一點大概不適合經常運用,需要附上大量的說明也是個麻煩,故事裡有畫出的實戰也就兩三次而已。

倒是這種拳鬥畫面…......看來新版動畫組很喜歡使用,可是不該常用,看上去很死板。


後面三分之一就是奇犽v.秀托。
但這場稱不上戰鬥,因為奇犽完全是自己嚇自己。也可以說他失常。比司吉一席話,讓他更加意識到伊耳謎灌輸的戰鬥原則對他起了多大心理作用。
而知道事件始末的觀眾都明白:伊耳謎的教育與其說是「灌輸」,實際上是「心神操控」。現階段的奇犽仍然無法底抗。從友客鑫篇開始,他也是多次嘗試最後才終於抵抗成功。
這集在氣氛上有將伊耳謎的壓迫感與奇犽內心的掙扎給表達出來。

但是奇犽閃躲或後退的動作,卻表達得很粗糙,滿可笑的= =a

奇犽最後一次鼓氣向秀托衝過去時,BGM響起奇犽的專曲〈Tell Meoff vocal......原來這首歌是想用在這種場合裡的?!
但是整首曲調呈現出的心理負荷不夠。它所能相對應的奇犽經歷,頂多到GI篇以前。所以用在這一戰就相當勉強了。要是奇犽之後的戰鬥還放這首音樂......我會抓狂的。


91


蟻王誕生。

人設色調怎麼看怎麼詭異,不過蟻王動起來後,殘暴霸道冷酷一樣也沒少!動畫做得滿好的(心)

內山的聲音非常冷血,也成功散發出些許霸氣,可以說比我預想的還要符合角色,也比三位護衛軍都要更快切合角色形象。


動畫化之後格外突顯的萌點:晃個不停的尾巴ˇˇˇ(伸手抓)(被爆頭
 

至於蟻王虐殺生物的畫面,新版製作組所擅長的速度感完全發揮了作用~

與其花費分鏡去描繪蟻王蹂躪生命的殘酷,還要冒著被PTA盯的風險,蟻王刨削物體的鏡頭乾脆秒瞬帶過,徹底從「生命瞬間被抹殺」的角度來表現蟻王的殘酷與可怕。鏡頭拉遠,搭配音樂中些微的淒涼感,彷彿在諷刺人類的生命脆弱不堪,並用這些取代獵物的慘叫聲。另方面,分鏡也相當完整地延用原作。

整體來說都是相當理想的和諧手法。

 作畫特別偏心彼多和普夫。前者可愛,後者俊美,舉手投足都很有氣質,特寫也不少。

 王也頗得作畫寵愛。雖然色調真的很詭異,但上述霸氣與恐怖的印象在我看來足以順利掩飾那身奇怪的慘綠了。

 相比之下,尤匹就一副沒人疼的樣子......|||||


蟻王一出生就殺了兩個師團長,還吃了其中一個,不顧女王生死,也不當她是母親,只當女王是產下自己的一個雌物罷了。這讓女王派的師團長驚駭不已。


佩吉被殺時,畫面有特別帶過梅雷翁。


從登場以來,寇魯多的形象通常是冷靜、梗直、自律,此時他雖理智清楚,但神情上的焦慮慌亂顯而易見。蟻軍中唯一能醫治女王的彼多直接跟隨了王,不再理會女王和這窩蟻穴。

先前不屑於人類的寇魯多,如今毫不考慮地選擇向人類低頭求救。

而他的惶然神情與理智分析,以最快的速度博得莫老五和諾布的信任。
這一切都在描寫,寇魯多對女王懷有比誰都深重的責任感。
 


另一邊,小傑和奇犽落敗沒能參與NGL討伐。小傑為自己實力不足萬分懊惱。

奇犽也陷入難過的情緒之中。但他卻無法像小傑那樣正常地發洩出來。

……我以為已經看習慣了.........
這段原作都不知道翻過幾遍,我真的以為早該習慣了......

「小傑,在你無法使用念能力的這三十天,我會不計一切代價保護你。然後......我們就要說再見了。」
奇犽這番話說在心裡,說得好細、好哀傷、好沉重............
才到這個進度,怎麼會這麼痛.............
BGM居然還放ED5的哀傷變奏版.........
這樣我真的沒有勇氣看後面...........啊啊啊啊奇犽大人……製作組你們為什麼要這麼愛奇犽……TT(眾:之前還唆使製作組欺負奇犽的是誰啦?!)

  

92
 

尼特羅意味深長的靜默。

動畫化以前,我對尼特羅與蟻王一戰是毫無期待的,實際看到原作時也甚無震撼。但如果是新版所詮釋的這個極稱獵協會長之名的尼特羅,我願意期待那場大決戰。


值得注意的是,這整段幾乎沒有安插BGM,刻意將聽覺方面的氣氛都留給聲優渲染。而野島裕史和池田昌子兩位聲優都沒有辜負這份期許。
 
女王命在旦夕,寇魯多再也無法像先前那樣處處詳細周慮,一顆心都捧在女王面前。
寇魯多爆發出了前所未見的濃烈感情,字字句句都銘刻著他對女王超乎職守的忠貞與崇敬。儘管這對來說女王根本無足輕重。 

而語音一向頗有人味的女王,垂死之際更毫不保留地將她對子嗣的深愛與期許都顯露出來。女王所染上的人性色彩,比她以為的還要更濃厚。 
這樣的女王,讓寇魯多再一次體驗到失去的沉痛。

女王的遺腹子也就成為寇魯多重生的希望。太喜歡野島哥用悲喜交雜、脆弱又明亮的哽咽腔調誓約的這段配音了…… 
整段情節真的無需配樂。他們當下的心情就是用生命的音符所譜出。

這戲劇化的場面,強烈到足以大幅扭轉周遭獵人們對嵌合蟻的認知。

下一次要看到寇魯多還要隔好久啊……TvT


這幕小傑貌似是直接用原稿上色?

史蘋娜在動畫中露臉率增高不少。
動畫原創了拿酷戮和秀托遇上凱特的一小段劇情。剛好和史蘋娜回憶中的凱特身影形成對比。


93 

蟻王向外發展,並且很快發現人類這種生物的群體生活,有著難堪的醜惡樣貌,甘於讓無能甚至是昏庸之徒居於領導地位。

彼多和普夫總是一臉正經地向蟻王獻策或褒揚蟻王,不善言辭的尤匹變成對照組,老是負責有點好笑的畫面www

原本的軍團長各分東西,開始發展自己的勢力或探索新天地。



另一邊,龐姆要求沒有達成約定的小傑與她約會。
 

劇中穿插一些美觀的市景。


……該說漂亮嗎?看起來作畫對比司吉的夢幻少女畫面還比較有愛ˊˋa



 
動畫組讓兩人去了很多地方。奇犽則當了一整天的跟蹤狂。



兩人約會到樹潭邊,動畫還特地放大奇犽凝視小傑的眼神。小傑不能用念的時限快解除了,對他來說解除的那天就是分離的日子。(原來奇犽當時是打算偷偷消失嗎……?)

聞到嵌合蟻的氣味後,奇犽開始繃緊神經。先前才有過從嵌合蟻眼前逃脫的經驗,這次他必須保護無法以念能力戰鬥的小傑,首先要擺脫的就是臨機脫逃的本能。
伊瀨的配音也由此進入新一段高峰期~好帥呀~(冒花)


94的品質極不穩定。前半段滿糟糕的。


作畫一直很偏愛拉摩多誇張靈活的顏面神經,努力呈現的結果,就是將他變成新版動畫唯一的顏藝角色,有很多額外添加的表情。

配音(濱添伸也)也很良好,把拉摩多嗜虐殘暴的病態心理表現得很生動,笑聲很囂張XD

可是這段戰鬥不知為何被和諧過度了(明明前幾集蟻王殺生就可以和諧得很漂亮!)拉摩多單方面針對奇犽的殺傷力,表現得太低弱,完全沒有達到『奇犽若再不認真應戰就有喪命之憂』這樣的危險情境。
伊耳謎對奇犽造成的威脅,也比之前對戰秀托時要更淡(大哥的聲音太虛脫了啊......)。整個場面的張力連原作的一半都不到。 
這樣就想讓奇犽淚腺潰堤、形象大崩,很悲哀地喚起我看劇場版緋色幻影的心情…… ~__~)|||

不過動畫版前半段也有比原作可取的唯二處:


一是讓奇犽的戰鬥與小傑的約會並行。這種對比,顯示出一種奇犽在孤軍奮戰的表象;但潭邊的小傑始終心繫嵌合蟻的戰鬥,反而比龐姆要更近於奇犽的身影。(小傑對龐姆說話的這段語氣還滿溫柔的,難得從小傑身上聽到。)

 二是伊瀨茉莉也的配音,支撐著整段情節的高潮迭起。必須聆聽奇犽激烈反抗、奮力甚至是悲憤地掙扎、還有淒苦啜泣到嚴重破格的嗓音,才能感受到伊耳謎的束縛對他有多深,以及他想對小傑貫徹的決心。

結果跑回憶到拔針那段居然拿REASON的旋律當配樂.........雖然小傑在GI篇對奇犽說「能遇見奇犽真是太好了」、「必須是奇犽才行」的場面,確實是讓奇犽擺脫控制的關鍵,但這音樂一搭整個氣氛都不對啊......也上揚得太過愉悅了吧?!又不是遊戲闖關(抓狂)

好在這段配樂只到拔針為止,真是不幸中的萬幸………….
奇犽如釋負重,可以完全憑自己的意志戰鬥之後,就換成陰森的揍敵客主題的配樂,總算是勉強湊合過去……


整個場景的表現手法由此也開始好轉,伊瀨的配音依然很提味。

他看著掌心的小針,嘲諷自己居然一直在跟這鬼玩意對抗,不禁冷笑,聲音既冷又帶著解脫的清爽。

他轉身即露出殺氣,音色瞬間冷到冰點,降溫的疾速與流暢彷彿是本性畢露,卻又擴散前所未見的氣場。奇犽所造成的壓迫感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更強。

由衷感謝伊瀨茉莉也精細的詮釋拯救了這集前半相當糟的呈現手法。
新版奇犽能由她來配音,能因為她的配音讓我可以選擇性無視從前作畫針對奇犽的高度不穩定性,甚至是平衡動畫整體詮釋手法的不穩定性,真是太好了......
 
這就是奇犽大人該有的聲音。這樣的奇犽大人最帥了一/////)


龐姆難得打扮一番,卻被畫得好崩………
奇犽滅敵成功;龐姆的約會卻砸了。


奇犽奔回屋子,看到龐姆在懲罰小傑,毫不留情地開罵:「從我們的眼前消失啦!!」

龐姆幫了你們那麼多啊......難怪人家想拿刀捅你。而且這時候劇場版既視感(奇犽對蕾姿的態度)又冒上來了啊為何………!?(用力揮開)

唉,這沒救的小傑控。教育奇犽對待異性正確態度的重任,只能交給阿路加了。(嘆)

龐姆大暴走這段比拉摩多還更可怕呀!?而且為什麼暴走後作畫反而更有愛啊喂?!動畫組你們到底是WWWWW


還有為什麼本集最精美的片段是龐姆抽出她的刀子藏貨啊啊啊?!!這邊經費看起來砸得比奇犽覺醒還多啊啊啊?!?!動畫組我不懂你們囧RZ

龐姆切換聲線的流暢度與反差感都極佳(CV井上喜久子)她平常語調陰沉又神經質;打扮後會回歸正常青少女聲音;暴走狀態的聲線又要壓低又要發狂,感覺很傷喉嚨@@~不過還是期待她之後更加豐富的演出囉^////^ 

雖然龐姆比拉摩多還可怕,不過一下就切換成搞笑氣氛了。

諾布及時登場。很重要的附帶一提,漫畫裡是喊諾布老師,動畫是叫諾布大人@@
以龐姆和諾布的關係,這樣喊好像也可以接受啦。

龐姆的念能力必須自殘。我想這也是諾布不准她胡亂使用的原因,只是諾布的表達方式很扭曲。
 
三木桑拿出迷昏粉絲專用的腹黑聲線完全犯規啦啊啊啊啊啊~(暈倒)


旁白說起小傑不知不覺被甩了,那語氣相當幽默。變通得很靈活吶二又先生~~~

沒想到旁白之後還有戲,而且是動畫原創的增戲。
本集前半段雖有小傑羅曼蒂克的送禮橋段,但小傑心裡所想是對龐姆致歉。龐姆對小傑也只是小女生式的家家酒。兩人之間的約會氣氛很不稱頭。

反而尾端這兩人之間飄散的曖昧氣氛更.............↑至少其中一方已經淪陷很久了,嘖嘖。
 

奇犽現在心情非常好,擺脫束縛後可以真正地隨心所欲,無論是放手搏鬥、保護小傑或是陪小傑去任何地方。他已經沒有必要離開小傑了

奇犽神情明朗,連小傑都察覺出他頗有心事。

一旁負責暗中觀察兩人的秀托,被閃得眼睛很痛.....


而拿酷戮和莫老五已經正式遭遇嵌合蟻的基度了。
在他們打出結果以前,秀托得繼續被痛閃一番…….這似乎比打鬥還辛苦WWWWW




獵人劇場版2:最後任務(日本12/27上映)

第一部劇場版在觀眾之間評價呈現優劣兩極(極優評的同好們真的是太愛獵人了XD
票房在日本和臺灣都大賣是事實,加上負評如潮的壓力(?),第二部官網PV很迅速地奉上。
導演和編劇都換人,但劇本仍然不是富奸親筆。(那富奸到底在忙什麼……….
總之第二部的製作經費應該不少,希望別再是一部跟TV版質地相差無幾、劇本兼設定還幾乎是異次元世界的官方同人了……

目前已知的賣點:
1. PV所用的音樂頗有氣勢,也很稱題。
2.小傑最後爆氣的吼聲似乎在暗示他會再度變身。(PV的小傑背影穿著與初次變身不同,並不是回憶畫面。但要是真的變身,代價又過於巨大,故事收尾會非常困難。結果得退一步當作純粹集氣放大絕的場面來想像,還比較合理……)
3. 西索在CAST表上依然處於第五位,是主角群的位置。
4. 尼特羅宏偉華麗的念能力畫面。

看一看官網中的劇情介紹……….一副要進入新世界的筆法。如果不是,還以「明/暗」概念來劃分勢力,豈不偏離原作精神?可是主角CAST齊全,又沒有阿路加,有可能會是選舉篇之後的平行產物。就像第一部劇場版的事件,在原作主線中也不可能成立。

劇情簡介裡最值得吐槽的其實是雷歐力,明明列在主角CAST中,劇情大綱卻完全帶不出他,敢情又是當專職奶爸嗎|||||Orz

然後酷拉皮卡在TV版大崩特崩、崩到第一部劇場版又被搶戲又是失明、第二部還「瀕死」………虐待角色也不是這麼沒愛的虐法......
 
奇犽倒是早就被富奸和新版前前後後搞到沒下限了,劇場版隨便他們玩(何),只求別再讓他去臥軌…………同樣的笑點我可禁不起第二次 一_一)|||| 

別抱持過多期待,到時候或許會有更多驚喜...?(炸) 

10 則留言:

  1. 謝謝栴星的欣賞。
    龐姆之後的改變會更大哦!敬請期待^^
    女王死去那段,動畫氣氛被兩位聲優渲染得很棒啊//////// 池田昌子不愧是擅長飾演母親角色的老牌啊!她配的女王真的教人驚艷,將原作所想像不到的性情都給昇華了。

    栴星也是五前同好嗎?(笑)
    我已經更新囉~只是還沒碰,重跑五前支線是大工程吶......||||

    回覆刪除
  2. 墨也想知道之後動畫組會如何呈現。
    約會這段實在是表現平平...令我大吃一驚的是動畫組很偏愛暴走的龐姆囧rz

    自從酷拉以那模樣復出後,我也想知道酷拉的線要怎麼收TwT
    但是說到等作者......等那個作者喔........我們,還是,等同人吧(不你

    請問栴星是從舊版時期就開始迷獵人嗎?墨個人其實滿好奇,庫洛洛迷和旅團迷是怎麼看待新版與舊版的他們,願意聊聊嗎XD"

    回覆刪除
  3. 這已經描述得很明確了吧@@!
    看來我果然是耳朵太好餵啊XD"
    俠客和團長的形象確實是變動很大的兩個,不過真正讓我感到違和的就是新版特愛耍寶的窩金吧...
    至於團長,我只要一想到裡面是宮野就覺得他一切奇行潮舉都不會怪,除了唱歌太過脫角(爆)
    希望動畫能把旅團難得展現的念能力呈現得理想一些...

    回覆刪除
  4. 新版庫洛洛簡直像是為宮野量身打造Orz...角色歌就甭提了,他已經完全當個人專曲在唱一v一"
    是說中配的庫洛洛比較向舊版靠攏,有起了平衡作用就是,栴星有興趣可以聽聽~不排斥中配的話應該比較不會聽得無言...

    我記得東立譯版小滴的念能力沒有提到瞬間移動@@

    回覆刪除
  5. 我反而很喜歡94話呢
    可能因為螞蟻篇的漫畫我是年多前看的, 只記得劇情, 具體分鏡已經忘了,所以先入為主的感覺很少
    動畫中奇犽說小傑是他最重要的朋友那場面, 我足足重看了三遍還是很想哭....雖然聲優的賣力演出有很大加持( 那句"友達だ!"的哭腔太感人了...)
    但除此之外我覺得那段的整體演出還是非常有感染力啊T____T
    奇犽的各種特寫也很棒, 看得出制作組的用心
    好像很多人說BGM很鳥...但我是卻沒什麼感覺...可能因為我看得很投入, 基本上只要BGM不是特別違和我已經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94能有同好看得入戲那很好啊~XD
      以劇情來說那邊可是很關鍵的一段,總不能只有批評的聲音(←)
      是我被富奸虐慣了,溫柔一點的虐法會覺得力道不夠(←抖M)
      那段我最滿意的真的就是伊瀨的配音ˇˇˇ

      製作組的用心是肯定的。而且這群STAFF從監督開始最愛的角色就是奇犽,奇犽的部份當然會用心做,只是有時經費不夠會從奇犽的部份開始砍成本罷了(攤手)

      BGM......獵人的BGM本身真的不算差,甚至可以搏倒很多動畫BGM。OST專輯還挺耐聽的。
      只是音樂剪輯的品味頗怪異。當然這一路過來也有不斷改善的趨勢,可偶爾還是會有品質不穩定的情形...
      只能說每個人對聽覺的品味與標準不同囉~XD

      不過,我相信看得投入的狀態才是最棒的,那表示這故事能引起個別觀眾的共鳴^^
      然後就一起被推坑......(拉衣角)←別這樣

      刪除
  6. 劇場版的酷拉畫得很隨便
    劇情也事一直拿酷拉開刀(好像很弱一樣老是負責被救= =
    聽你說新版酷拉大崩特繃都不抱期待了(新版還沒看呢
    想請問一下新版獵人可以去哪裡看?(希望是中文配音,日文配音的都只能注意力放在字幕上ˊˋ
    舊版的好難找,youtube的畫質只有360p
    想直接買DVD收藏
    不知道哪裡有在賣舊版(完整1-92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版酷拉皮卡的重點都在他的聲優:澤城美雪(日)/錢欣郁(中)
      新獵人台視每週六都還在播出喔!目前進度是121集
      Animax台1/19也要播出完結篇囉: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r_IdQY-8uA
      想看前面集數的中配版,要不是等重播,就是看線上版了,搜尋一下關鍵字就有。

      舊版DVD已經停止代理,想收實體的話搜尋一下還能看到出售資訊,或者你家附近的光南搞不好會有,要找整套齊全的不容易就是了

      刪除
    2. 找不到新獵人的中文配音版
      版主知道哪裡有嗎?

      刪除
    3. 搜尋新獵人國語版就能看到好幾個對岸的線上資源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