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同人] GIOGIO(喬魯諾)




※隨筆塗鴉+微量第五部感想。
※無關CP,只有OOC
 
雖然也有試畫過布加拉提、福葛和米斯達這些重要角色,但……畫出來的東西自己看都覺得很可笑Orz
最後還是只有喬魯諾為主的產物 )”



●關於無馱父子
Wr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喂!)
(迪奧是啥都沒參考就亂撇出來的啊啊~逃)

雖然喜歡嚷嚷無馱父子是夢幻組合,心裡還是很清楚他們兜不到一起。
 
乍看之下,兩人都能冠上「惡人的救世主」名號。
但迪奧所作所想,形同徹底否定人類存在;喬魯諾則是原則上尊重一切生命、也肯認人類存在的根本價值,只是在鏟除異己方面決不容情。前者以毫無節制的自我慾望為出發點,是深不見底的人性至惡;後者基本上還相信人類自我導正的意志,進而想要守護之,同時又暗藏無限擴大自身「正義」的可能。
 
至於喬魯諾看待迪奧的心情,在我印象中劇情幾乎沒有描述過。因為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曾受過一位無名流氓義薄雲天的鼓舞,從此別過了險些墮落的人生岔路。
接著他又邂逅布加拉提。布加拉提那即便在污濁塵世中仍秉持誠正良善的靈魂,使喬魯諾原本就堅定的目標,得到一位精神上十分具體的同伴去支持和佐證,更讓他信守對自己與對別人的諾言,把一股勁全放在爬到黑社會頂點這個目標上。
被拋棄的日本姓名:汐華初流乃)

從穩定秩序中的價值體系去看喬魯諾,不免懷疑他目標的合理性何在。就算他領導的組織真能成功消滅毒品(他再有能力也頂多只能成功將毒品逐出勢力範圍),其餘更多的暴力、脅迫、賄賂、壟斷、尋求暴利等既定負面作為都不改變的話,終究還是建立起一個黑道稱霸的世界,永遠留下被理想更廣泛的人心祈願去加以爭執反抗的空間。


但若從喬魯諾崛起的環境來看,這股強勢得迷惑人心的黃金之風,反而才有說服力。如果只是如白紙善良純潔的人物,想要在那群眾就算沒墮落也早已無力到隨時可能被反噬的地方進行內部的徹底改革,除非在瞬間燃盡生命能量以求激盪儘可能多的眾人心靈,否則將是更過度的美化。至少,在那處於黑暗沉淪的時期,喬魯諾亦正亦邪的堅定意志和手腕,仍是必須的。以後的他會如何面對自己的身分和經歷所帶來的矛盾,就暫且不過度揣測了。我畢竟還是不夠瞭解他,也不夠瞭解JOJO
但喬魯諾貫徹第五部的冷毅,幾乎是最清晰的人格特質了。既然他有此等強大的覺悟,大概也只會把迪奧當成純粹的身世淵源吧!
是否瞭解生父,對他的理想和人格應該不會再造成深刻的影響。

其實在外傳《不知恥的紫煙》裡,喬魯諾早就和承太郎與史比特瓦根財團有所接觸(第五部結局後半年內),顯然是知道自己的身世了。
然而雙方的正義理念差距懸殊,彼此之間又有太多無奈的尷尬,道不同便不相為謀。

假如不是承太郎主動聯繫上喬魯諾,而是喬魯諾先一步得知真相,那多半會是因為波魯那雷夫了吧。
跟寵物沒兩樣的NO.2(笑)
身為行動藏寶庫,NO.2的主要任務應該就是保管「箭」。雖然這事大概只有喬魯諾知道,組織內不知情的人說不定以為NO.2是個參謀(事實上絕對不是),而組織外的人怎麼看也頂多認定那是老大的寵物,波魯他原先的替身能力還能不能起作用也是未知數,他自己行動又很不方便。諸多因素考量之下,相信喬魯諾一定會特別照顧他的>w<~(天天拖著他陪睡)(有完沒完|||||
(灰邊其實是意外的產物~W
一來是貫徹保護同伴的精神,二是減少給有心之人不利於己的機會,再來就是在我理解中,喬魯諾真的還滿喜歡小動物(笑)
結果腦補過後就演變成@@@和一隻烏龜密不離身的都市傳說了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