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5D’s(東森幼幼) 123-130

 
130這一幕,大概是5D’s國語版至今最壯觀的場面。沒記錯的話,應該也會是YGO系列最悲壯的歷史性時刻。 (當然還有更慘烈的例子在其他中配作品發生過。)
圖中五人全由陶敏嫻分飾,這畫面就只缺了雪莉和盧奇亞諾(蜜絲緹估且先不算入此篇)。而且如同先前所言,每位角色都有其個性氣質,有功力的中配就是厲害在這裡啊……


如果不是十週年劇場版的中配化生了佛心,請來李景唐支援何志威,恐怕只有志威哥分飾十代和遊星的場合之悲壯,可以和這一幕相比擬了吧……?


真希望中配業界不要再挑戰這種記錄了……這樣會聽得心痛啊,是要怎麼好好享受啦QQ……


沒參與決鬥的布魯諾一直沒有太多重要台詞>A<

這幾集的焦點不只在於5D’s與諸神黃昏隊的精彩對決,還有開戰之前的嗆聲和戰意蘊釀值得注意 ~

官哥的哈拉爾德,那聲線富有貴族的矜持涵養,和高傲的使命感。除了展現氣勢時雄厚不太充分之外,幾乎都很吻合人設的形象,相當悅耳。

志威哥的布雷夫,應該是他在本作唯一有過的高音聲線了,因為其他兼配的要角色都是青年以上的年齡範圍,用不到這種聲線。
他配布雷夫的語氣賊賊的,卻很討喜,可以想像成賊賊的十代XDDD(啥)

多拉岡的眼睛每次看都好可愛(戳戳)
是說我本來以為幼文先生會以樸素的通用青年聲線去配多拉岡,沒想到意外地有加點弱氣效果是會讓墨這種不純生物感到愉悅的弱氣呀(毆) 彷彿真有滿腹委屈似的,也很不錯ˇˇˇ

然後重點來了

在傑克得知多拉岡曾經對他放水後,從他發了頓脾氣,到與遊星獨處這一整段,強烈推薦聽聽中配版!!!

世揚先生的傑克兇起來很能對應當下情境,朝著龍亞的怒吼之中有股明顯的羞憤,與之前他與同伴爭吵的粗氣大嗓門顯現出極不相同的情緒

也難怪同伴們都能體會傑克心頭正亂,怎樣也不怪傑克(龍可也就罷了,連龍亞都這麼懂事XDDD

之後遊星獨自找傑克談話。那時傑克已經收拾好情緒了,而世揚先生在這段的語氣非常有情感!

直來直往的單線條傑克,很少這麼感性。當然不是說他缺乏感性,只不過總是執意往前暴衝的傑克,很難得會像這樣停下腳步,反過來審視自己。但這麼做是必要的,時機也很恰當;他若要真正成為一名王者,就不能少了這個環節。
而世揚先生的傑克,就是足以讓人覺得他在整理情緒後,已經重新準備好要再一鼓作氣往上衝的覺悟,毫不膚淺,性格飽滿,形象堅穩。 

志威哥的遊星,則是充滿包容感、沒有過份介入的強勢,只有萬分的柔和。短短的幾句話,既是安撫傑克,也是誠心為傑克打氣。
聽完傑克的自信宣言,別過身時,志威哥的遊星輕聲笑了。
這聲笑,是因為他又見到再熟悉不過的,王者亞特拉斯。

可還記得在一百多集前,遊星聽到傑克頂著王者名號時,反應有多淡漠?
儘管遊星無意鄙視傑克的作風和成就,也並不怨恨傑克曾經的背叛,但當時的他,無法真正發自心底對傑克的選擇給予祝福。這中間混雜太多要素,不單單只有錯身而過的失落而已。
 
無論如何,今非昔比了。遊星望向傑克。

這聲笑,懇切,得意,甚至有些安心;這聲笑,似乎意味著,他認同了傑克具有王者的器量,也更加地認可了他所深深信賴的同伴。
那幾乎可以視為遊星對傑克方才整段心理歷程,所給出的一個完美句點。
這同時也是遊星對於「牽絆」的重視與感受,非常深刻的一段自我回應。 

喔喔喔喔喔嗚嗚嗚嗚嗚總而言之,遊星和傑克的夜談聽得我醉翻啦!!!
男人之間的深篤友情真美妙~~~~~~~~~8>/////<8 

最推遊星這句「不要這樣鑽牛角尖」啊啊啊啊啊啊志威哥的語氣好美麗啊啊啊啊啊就這樣醉死也太幸福了@//////@


嗯咳,上面就是這幾集以來,傑克最經典的片段。

第一場決鬥,雙方表現是一貫穩定的品質,把持住兩個角色各自的精神,可以很順暢地聽過去。


比賽直到第二場,我才被布雷夫V. 烏鴉萌得體無完膚~~~簡單說就是媽媽們的對決呀(心)


布雷夫實在不太適合這裝扮…….
然後我現在才注意到布雷夫的原CV是木村良平 w)”
志威哥的布雷夫詮釋風格當然是跟原音不一樣囉,他們的聲線從本質上就不同。
剛開打時,志威哥還是使得一副賊賊的聲音,演戲演得很高興XDDD
 
不過情節一轉,布雷夫要表現自己引以為傲的決心,透露出更多私人往事,也為他這意外豐富的性情給了有力的解釋。布雷夫之所以願意承受神之力、擔負起命運之人的責任,動機就是想給他所撫育的一群孩子們一個更好的未來 

配合志威哥相應的變化,這布雷夫聽起來整個就是(無誤)
越放溫柔的高音,就越是充滿了溫馨的喜感,這是屬於志威哥的特長WWWWW

烏鴉對布雷夫的反擊很精彩,整段作畫也很精美ˇˇˇˇˇ 

世揚先生的烏鴉燃起來更美啦!!!>////<


志威哥的布雷夫不遑多讓,表現也十分靈活,個性活潑又充滿韌性,不愧其詐術師之名,也不愧其好媽媽之名XDD

這兩人的中配在對手戲方面演出是如此地盡興,聽者當然是酣然自得啦~

聽到兩位媽媽拿出彼此的慈愛全力對決,不禁感受到滿懷的溫暖呀8>/////<8(←無法理解的聽覺世界)
很值得注意的是遊星在第二場比賽中一直對烏鴉讚譽有佳 ‧///w//‧) 這就是所謂的美人惜美人(誤


第三場遊星v. 哈拉爾德也頗有聽點

原音版的哈拉爾德給我的印象是近乎雙面人的性情:平時一副正人君子樣貌,在決鬥中卻會化身狂戰士,並且會把隱性虐待癖(?)一併爆發。

官哥這邊配出來的反差感,則沒有原音那麼強烈。進入決鬥時,官哥的哈拉爾德語調有調整得比平常更加粗厚一些,以因應激烈的戰況,聽起來也還挺沉浸在狂暴的決鬥過程中。不過角色個性方面依然保持了那份剛正凜然,沒有黑化,也沒有崩壞XD
不曉得之後遊星和安安對決的氣氛,會不會和這場類似呢‧‧?
或是官哥對安安有別的什麼主意,就不得而知了~(眾:安安是誰啦||||


所以第三場的聽點,其實都在志威哥的遊星──剛上場就拿出滿腔熱血!!
這很少見啊!志威哥的遊星以往都是比較慢熱的,難得他會充滿拚勁還貫徹整場決鬥!而且氣勢都沒有虛掉呢!!志威哥幹得好~~~!!

聽到一直以來都很感性又相當靦腆的遊星忽地開放了,前後印象形成強烈對比,更能夠突顯出這場決鬥對上三極神的刺激氣氛啊~!! 

而且這兩次慘叫聲超棒>///////<~~~絕對是聽到志威哥配遊星慘叫配得最好的一集!!!

遙相對照他在衛星篇時期,遊星的種種青澀之叫,我真是感動不已:終!於!啊啊~~~~志威哥的慘叫技術真的被遊星寶貝給磨鍊出來了!!!(眾:你感動的點根本就有問題好嗎#)
不愧是志威哥!不愧是遊星寶貝!!(?)

 
只是當遊星露出勝利微笑的那一瞬間,志威哥並沒有出聲。
記得宮下先生那時憑氣音輕輕地「哼」了一下就讓我心中的D(?)當場失控摔車….

……嘛,志威哥的遊星寶貝也沒少賺我的血就是了 \\\\)(平躺)
和諸神黃昏打的幾集作畫都很精美,連重看也還是截圖截到手痠(笑)

130本質上是回顧,有一段回憶遊星在暗印篇的魯多卡面前說出心裡話。那邊是當場重配了,因為情緒方面配得比第一次還要激動//////
情感大動的遊星寶貝好惹人憐惜啊啊啊啊啊//////  
美音配美人是多麼美好的佳餚!!!凍抹條的人都快來跟我一起躺平吧p * w*)q(輾)




22 則留言:

  1. 那在154話完結後, 敘述未來的"特別篇"
    有在電視上播,還是網路上能看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指遊星他們幾年後的部份?那就是154話啊,電視台順利播完就能看到了。

      刪除
    2. 摁 我知道154話,可是它只敘述兩年後的!
      我想知道8年後的> <

      刪除
    3. 妳這樣說墨還以為記錯了,去翻出以前收藏的影片
      其實153-154是同時播出,中間沒有安放OP,長度近50分鐘
      妳所指的八年後,是在153部份的尾端喔!不是在154之後。那段很短,不到五分鐘
      既然是既定集數中就有的畫面,電視臺應該會播的。

      刪除
    4. 再次回覆匿名同好,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日方有出DVD特別篇(炸)
      不好意思之前都答非所問。
      但我需另外與同好做確認,畢竟我這邊看不到東森幼幼台。

      刪除
  2. 看完了某島遊戲王版中配討論
    搜尋一下就到這裡來了~
    妳的文章好歡樂啊~
    應該要有更多評價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重點都在發花痴啊~寫起來當然很歡樂XD
      其實有同時在評價唷,這些篇累積下來評語滿可觀的。
      最後大概會有個比較正經的總評吧。
      在那之前還是發花癡感言至上
      能夠盡情發花痴最快樂啦!而且我認為那也代表他們配得很好!粉絲才會這麼沉浸其中不可自拔^^

      刪除
  3. 我說的那句話是讚美喔~
    是學日文的"もっと評価されるべき"
    就是說希望能有更多人來欣賞的意思
    讓妳誤解了真不好意思
    _,._
    ゚Å゚)沒事賣弄什麼日文啊~
    ⊂彡☆))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日文語境啊XDDD
      歹勢我日語肉啊,一時沒意會過來
      再加上墨心裡清楚,自己習慣邊花痴邊評論,常常導致感想文很混亂(粉紅色泡泡太多了:P)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令不少看文章的人不太能理解我到底想表達什麼吧Orz
      不過也還是有同好會浮出來相認的Q///Q

      謝謝妳的欣賞哦///
      很高興又遇見新同好!(握握手)
      歡迎妳也來聊聊對YGO甚至是中配的感想~~

      刪除
  4. 你是布魯諾迷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布魯諾本命者的角度來看,大概不算是吧。
      但我還是很喜歡布魯諾的^^

      刪除
    2. 還記得布魯諾的 大家最喜歡布魯諾的D 他講D這個字時語氣很好笑 反而並不是因為字幕而笑的XD

      刪除
  5. 布雷夫的這句「竟然在一夜之間就多了十個孩子」,我看到的瞬間當場噴茶。XD
    是我笑點太低了嗎? 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不是~~~~
      那句個人大推中配版~~~志威哥那聲線母性好強,我也是一聽到就噴出來了(?),明明早就知道台詞啊XDDDD

      刪除
  6. 多拉岡那張的眼睛確實很可愛,有萌到呢!
    尤其是這張,很少女?的感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拉岡看人設第一印象會覺得是粗獷的人,沒想到眼睛這麼可愛ˇˇˇ
      配音也很有少女氣息/////////

      刪除
  7. 嗯?布雷夫會不適合那個裝扮嗎?
    我覺得超適合的耶!
    難不成是我個人對布雷夫的私心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布雷夫那是妳的私心沒錯(喂)
      諸神黃昏隊的騎士裝我都覺得很奇怪,好像在拍特攝片啦XDD

      刪除
  8. 說道諸神黃昏隊,就讓我也想到獨角獸隊...我挺在意獨角獸隊的隊名及安全帽的設計,事實上是配合安德烈頭上的角XD 才設計和命名的吧!XDDDDD 話說。我猜大概指有安德烈的安全帽上的角裡面是空心的吧?XDDD 我還在想如果有想抱安德烈的人可不能比安德烈高,不然會被他髮型刺到。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對獨角獸隊很有愛XD
      這些梗很適合拿來玩同人(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