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5D’s(東森幼幼) 109-122


這十多集的重點大概就是波波三人組,紅蓮小惡魔,工廠一日遊,諸神黃昏表示路過,超正派太陽隊,極美味5D’s隊,以及照常的中配血淚史囉~
(↑混進一堆奇怪的東西啊喂↑)

 
依然是光用聽的也很幸福的5D’s ////)

命運之神永遠站在YGO主角這邊,就算世界末日也贏不了的(茶)普拉西多下次還是識相點別找碴了www 


陶姐配盧奇亞諾的聲線太特別,現在總算適應了。但依然邊聽邊驚奇,要怎樣做才能把她的本嗓調成這種聲音,還能有自然的情緒表達呢………而且很傷喉嚨吧,長時間配下去應該是需要勇氣的……



接著連續幾集是紅蓮惡魔篇。

著重5D’s刻劃的世界觀,可以在這篇找到不少線索;重視卡片,重心就在傑克的紅蓮新星龍;至於墨這種用耳朵看動畫的人就是邊聽邊扭動了(不要扭動#
 

小惡魔的中配絕對是賣點!!A_A

官哥配小惡魔超棒!!!好可愛喔喔喔喔>////

他是用奸邪滑曲的高音去配,但這跟以往慣用的奸邪音色不同,真要比喻的話,那聲線本質很像是冥加爺爺年輕版(咦?)但配出來的性格更惡劣、更扭曲,作態欠扁的語尾更顯現出它內心因卑懦而來的暴虐

官哥還配合小惡魔的各種作做表情與肢體動作,很靈活地用聲音劃出一條條軌道。就算這只是站立式決鬥,整個決鬥過程還是充斥脈動,就像它自身的火苗般不斷盪爍,透過小惡魔的演出,整體感受是動態的、彷彿正在狂亂舞動的韻律

簡單說就是戲劇效果一流還充滿魅力啊!!

雖然後製有加上回音效果,但加工程度沒有很嚴重,剛好可以把官哥最油滑的那面音色給拖曳出來,用在這種怪誕的角色身上當然就更適切了~


呀~好乖好乖~主人不要你也沒關係~跟我回家吧!!!(巴飛

 

紅蓮惡魔篇的姊弟頗有衝突鎮姊弟的既視感…………不同的是,這次姊姊是女性跟班配的,只有弟弟麥克斯是陶姐配音。
陶姐配麥克斯也真的跟她配衝突鎮篇弟弟很像,配合孩童設定,口齒刻意含混不清,出聲力道的運用也故意顯得很笨拙(會不會有觀眾以為是新人XDDD
論技巧是有趣的,但悅耳度卻談不上邊,再加上陶姐本來音波就強,聽完這場決鬥其實有點痛苦………|||||


不過這幾集其實是世揚先生主場,111115中配版大概可以用世揚先生的哭泣當作副標總結(才沒有哭!! 


烏鴉和傑克透過世揚先生來吵架已經是每日例行的活動了。

傑克高傲自滿、My Pace至上、不食人間煙火的都市貴族脾氣讓人百般無奈;

相較之下,烏鴉媽媽的斥責聲音卻又充滿生活實感>////<~好像烏鴉和觀眾處在同一個次元似的~~~
而且一邊是中低音,另一邊是高音,音距很大
要不是事實明擺在耳邊,實在很難想像這兩個屬性完全相反的活躍角色都是世揚先生包辦ˇˇˇˇˇ


還有好久不見的波姆,我都忘了他是世揚先生配音,這下囧了
波姆(中音)和傑克(中低音)聲線較相近,很容易聽出來是CV同一人
幸好世揚先生賦予兩人的氣質不同,波姆就是成熟穩重的大哥哥~
至於傑克,嗯,就是那樣,有霸氣的時候像王者,沒霸氣的時候像吉祥物。(!?)
還好波姆沒和傑克決鬥wwww



嘛,值得一提的是,世揚先生早就可以自如地應付傑克那永遠燒不完、力量至上的決鬥痴魂,而且能夠控制氣脈賁張的起伏,不單只是扯著喉嚨就吼個沒完,這種不傷耳朵的熱血才能更感覺到角色的靈魂呀………….///////
依稀記得幸運杯時期,世揚先生還沒完全適應傑克這角色,偶爾會承受不住傑克老是吼吼嚷嚷的戲份顯得聲音微僵

但在不知不覺中這些問題他完全克服了!而且他的傑克越配越有元King的架勢!!

所以113打到最後還滿燃的,氣氛整個呈螺旋狀盤升,好像傑克真的達成什麼傳奇人物的境界似的~氣勢很飽滿~

搞定紅蓮惡魔,可以回新童實野市去休息了吧?WRGP準備復賽了吧?該回到中配們輪番下去的步調了吧?

☆咧


不但烏鴉要繼續和傑克伴嘴,烏鴉還要應付葉薩突然其來的瞎攪和,一鬧又是連續兩集!

而且他配葉薩是極度歪曲的花腔高音,比前面所配任何角色對喉嚨的負擔都來的大。
這下不僅要配好長一段戲份,又要避免和烏鴉活潑的高音撞在一起,而且要努力維持決鬥的熱度,,當然不能忘記葉薩也有自己的個性和堅持,世揚先生真的辛苦了WWWWWW(這人……簡直幸災樂禍………
 


兼配很多角色不是重點,重點是該有的角色特性和所處情境一點也沒少!這才是中配的厲害之處啊!!!

葉薩之於世揚先生,無非是盧奇亞諾之於陶姐,都是刻意歪曲出很不自然的人聲,同時又得配出一個角色該有的情緒和心理變化,才能帶著觀眾跟著角色融進劇情中。在我聽來,這一點絕對有達成。 

誓死保護家人這幕真的有帥到XDD


另一邊的烏鴉還更精彩,世揚先生一點都不因為前面有個葉薩、旁邊有個傑克而配得綁手綁腳,他就是盡情地爆發出烏鴉率真的個性:感情纖細、性情爽朗,樂觀積極,又給人帶來歡笑與溫暖,還總是鬥志高昂,這就是我們又帥又美的烏鴉媽媽(蹭蹭蹭)
114的烏鴉帥呆了啦!!8>//////<8

所以說不要小看中配啊~!!人手這麼吃緊,還能有這樣穩定的品質(這部要論配音水準是屬上乘的),這就是我長年來對中配沉迷不已的重要理由之一啊QAQ

…….唉,我太激動了。(你哪時不激動)



說到官哥的布魯諾,這陣子聽起來有點難以捉摸………
他的性格對同伴們來說也並不陌生了,但語調方面卻聽不出他真正在想些什麼,實際上並不像他給人的印象那般一目瞭然。感覺上,會變成這樣和他已經取回部份記憶有點關係,可是還無法得知官哥是否真有意這樣處理。
至於遊星,一陣子沒參與決鬥,情緒方面沒有劇烈起伏。但我發現志威哥開始會將聲線放得更深沉一些了,似乎注意到這主角原先純粹逆流而上的定位,有起微妙的變化?
現在的遊星,已然立於強者頂點,甚至是整個社會的精神中樞,受到群眾廣泛的接納與崇慕
偶爾他還會遇到障礙,但依然也挺得過去,不斷克服自己的脆弱,使得他的強悍氣度越來越渾厚。
即使眼前又出現新敵人的輪廓,遊星的態度卻不像旁人那般容易激奮,彷彿是預感到這批敵情並不單純,將有更以往超乎想像的事物會被牽扯進來。為了一邊守護同伴與城市一邊尋找答案,還是只有參加大賽了。雖然投身其中的不是只有遊星一人,然而他所持有的過人強悍和定性,使他心裡真正的想法也越來越讓人不易透析。但就算不能透析,遊星還是給人滿滿的安定感,一如既往地值得信賴。
簡單說,遊星從WRGP中期開始有個潛在特徵,那就是出現逐漸BOSS適格的跡象(炸)
之前還擔心志威哥太親近周遭人們的配法會影響到遊星的本質樣貌,看來這擔心是多餘了~~~只是晚了一點進入情況,也比較不明顯罷了^^~


遊星粉絲必須聽聽遊星寶貝用中文說這句話有多麼GJ「怎麼能讓你逃走這麼多次呢?」
啊啊啊啊有一點點壞心眼又十分自得的語氣加上志威哥的感性音質也太有魅力了呀啊啊啊啊啊
不會逃的不會逃的不如說快點從我身上輾過去吧喔喔啊啊


然後是達尼爾小妹妹的回合WWW
志威哥還配合了變裝,稍微把聲音裝得稚嫩一點WWWWW
本來就很感性的遊星再稚嫩化,就真的是達尼爾小妹妹WWWWW

喔這個一定要咬住不放才行>///<(夠了你||||

神經刺激決鬥的對手克拉克,稱上不要角,卻是幼文先生在本作極少用過的青年美男專用聲線!!!←因為他配的角色九成是大叔
明明只是個路人還帥得不像話~~~~你這個壞男人拿出這麼帥的架勢是想要對天真無邪的達尼爾小妹妹做什麼~~~~*口* (眾:你才到底在看什麼動畫啊喂)
 

附帶一提這碗很M的杯麵超人大叔,也是幼文先生XDDDDD



一旦進入危機時刻,不動博士總會不知從哪冒出來拯救他的乖女兒(?)

只是暗印篇的不動博士明明是世揚先生配音……到這篇CV卻變成志威哥了!而且在志威哥而言是比較少聽到的嘶啞沉著中低音…//////

還有,回頭看看以前在舊窩寫的記錄,才發現幸運杯那時主持人是給官哥配音的……到了WRGP篇才偷偷換成幼文先生@@

呃呃,這些角色不管戲份多少都還滿重要的,配音分工能不能有個統一呀……(狂汗)

存在感突然很強、持有神卡、卻又一直被OP排擠、怎樣也浮不起來的諸神黃昏隊www
官哥的哈拉爾德讓我回想起他配DM旁白的感覺,莊嚴又有濃厚的神祕感,吻合這角色的印象;
幼文先生的德拉鋼,其實跟普拉西多感覺很像,再低沉一點罷了。
志威哥的布雷弗不但聲音很高,還很媚ˇˇˇ我有一種又要鼻血大失的預感……(滾

諸神黃昏隊那三位決鬥界的大明星只是先出場搶鏡頭打照面。

WRGP復賽後,5D’s辛苦迎擊的隊伍是名不見經傳、雖然也被OP排擠、不過一度升得很高很高、光芒璀璨奪目的太陽隊

把太陽隊介紹給觀眾的落難公主龍亞,童言無忌和豐富的情緒反應都非常可愛Q////Q

太陽隊的三位中配同上諸神黃昏隊,也同獨角獸隊和災難隊(志威哥淚目)
重點在於三人的配音風格都轉換成鄰家哥哥的路線,十分地樸實易近^^

尤其官哥配隊長太郎的聲線,是我本來以為會在布魯諾身上聽到的(笑)
果然走憨厚樸實風對官哥一點都不是問題!
不過他當初要是真那樣去配布魯諾,恐怕現在就和太郎撞聲了呢……所以想一想,現在這樣也好,反正主打神祕感的布魯諾也別有一番風味嘛~(太郎:結果完全不是說我的事啊喂TT

另外世揚先生配太郎他爸的聲音好有慈性,滿滿的父愛呀////////


太陽隊真的十分勵志,他們出場的這幾集讓5D’s有很不一樣的情節氛圍,比賽過程特別充實,是極短瞬卻很美好的清流。

這幾集對太陽隊的刻劃分別從隊員性情、隊友牽絆、鄉里的觀感、與大眾的反應來著眼,簡單易懂,也很實在。

尤其觀眾席的反應難得受到動畫如此重視:原本觀眾都對太陽隊乏味的決鬥方式感到不耐,噓聲四起,但在知道太陽隊的真正計畫後,歡呼聲全部轉向了太陽隊,甚至手上都拿著同樣一張卡,一方面表明這張卡確實是容易得手但難於召喚的強大怪獸,另一方面也讓太陽隊瞬間背負起觀眾席上同樣默默無聞的人們的熱情與期待。他們站在極其普通的水平線,靠著夢想、毅力和信賴,成功證明了自己的能力、以及平凡中的不凡,對於螢幕裡頭外頭的觀眾而言,應該都能比得天獨厚的主角群更具有鼓舞作用吧~
看多了少年系作品的威能和王道設定,反而更能襯托出這種努力活在樸實之中的可貴啊啊!

嗚嗚,太陽隊這幾集真的很感人~~~雖然不是5D’s的主角,不過這幾集的他們是貨真價實的主角啊!!

可惜太陽隊三位中配在好戲當頭時,熱血度都不足,就這麼一路樸實到底了。

幸好5D’s隊這邊的配音,自從得知太陽隊計畫後,就異常地入戲,搭上熱度滿點的幾首BGM,讓整場比賽從聽覺上也頓時進入激鬥高潮!
世揚先生配烏鴉配得超投入!!!總覺得WRGP篇的世揚先生即使瘋狂兼配也很樂在其中啊WWW更了不得的是他根本就和烏鴉合為一體8 >/////< 8

烏鴉眼睜睜讓太陽隊持續達成召喚條件,自己卻無能為力,被擊敗退場時忍不住哇哇亂叫,聽起來真的很沒輒啊~傷透腦筋的烏鴉太可愛啦ˇˇˇˇˇˇ


面對意料之外的強敵,遊星顯然興致高昂,大燃決鬥魂
志威哥的遊星在他一貫的感性之中,多出一股鏗然的爽朗,簡潔俐落地配出了遊星決鬥當下極度雀躍的心情ˇˇˇˇˇˇ

要知道想在這部作品中聽到不動遊星快快樂樂的決鬥有多麼不容易啊! 


喔喔喔不管被他輾過多少次都不夠的遊星寶貝~~~(有變態!)


唔,原音宮下雄也的遊星,就是害墨從此異常愛聽慘叫聲的萬萌淵藪。(在那之前其實是不喜歡聽到慘叫聲的。)
倒是志威哥的遊星,真的都不怎麼慘叫………在暗印篇以前甚至連叫出聲音都不太願意;之後有較常出聲了,出聲也滿順暢的,卻都叫得很壓抑……雖然這很意外地符合走感性風格的遊星寶貝,但也害羞過頭了QQ


一路聽下來,咱中配版叫聲最好聽的就是烏鴉大爺呀 *\\\*)、咕噗((( 被輾過,無下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