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5D’s(東森幼幼) 81-95




(不停蹭)

台又變回一天播一集@@

與其說是重看一遍5D’s,不如說都當廣播劇在聽,決鬥過程完全沒在管了,主要就是聽中配如何詮釋各個人物的戲份。
由於不確定能否聽齊全,還是等到真的全部聽完後,再考慮認真總評這回事吧……(眾:無所謂並沒人在意那個)(Orz

在那之前維持隨聽隨記的模式 v)+


雖說想要好好聽布魯諾怎麼說中文,但這十多集他都被晾一邊去了,不是被老同伴敲昏(波波太不留情啦www就是被其他重要配角搶盡戲份~
結果布魯諾能做的事就是乖乖看家啊!很適合他XDDDD




還是從陶敏嫻的雪莉開始吧~

小雪莉當然也是陶姐配,是標準的純真小女孩。長大後的雪莉貌似把童年的形象全部丟棄了。那聲音不只是渾厚、風雅又強悍,還覆上多層掩飾,森峻低迴之中盪漾的那股中性魅力,本質是拒人於外的綿密防護,散發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冷酷。這個變化足以透露出家破人亡的幾年以來,雪莉究竟下了多大決心才將自己的身心鍛造成這副孤傲的型態。

陶姐的雪莉聽覺效果很豐厚,真的好聽呀……喚起了墨當初很喜歡雪莉的心情……


前一篇忘了提到一些戲份很少但也是陶姐配音的新角色@@

像這個史萊,貌似是製作組埋下去後忘記挖起來的伏筆。
陶姐是用近乎成人的聲線去配(主要是為了和雙子做區隔),聽上去早熟得有點微妙。不過自負又孤僻的個性很明確,也說不上有太大問題,要適應一下就是了。是說不去適應這小子也沒差啦一 一(喂!


還有很照顧遊星、也只照顧遊星的佐拉~
這是本作陶姐所配的第二個大嬸;第一個是馬沙。不過和她配馬沙的聲線有點不同,馬沙的聲音是比較溫暖厚實的,配佐拉則故意將嗓子扯破一些以示嘮叨和滿懷的私情XD

至於衝突鎮篇的芭芭拉當然也是陶姐,愛慕虛榮的做作和狡猾都很傳神,夠壞一w

威斯特是在衝突鎮篇戲份很多的小男孩,陶姐調整成男童音,發音還刻意假裝成牙齒漏風了,聽起來相當有趣XD
我聽好久才認定他姊姊妮可也是陶姐。屬於通用型的純樸少女聲線,但說話語氣過於死板(因此還一度覺得是新人配音),可聽性不高。

………不過陶姐的聲線在本作重覆使用率比起幼文先生和官哥都要低很多了,幾乎是每把聲線都有很鮮明的特色。算上之前出場過的各種角色,再回想前兩代,再想想棋靈王(住手)………陶姐到底有多少聲線啊?!囧rz

儘管中配不乏陶姐這樣勇猛的人材,但還是希望出資者能再對中配們更好一點…………寶貴的人材也是肉身做的,不能這樣損耗的啊Q_Q

  

說鬼柳鬼柳到www

官哥把衝突鎮篇的鬼柳配得相當立體~在暗印篇他是怎麼配鬼柳我有點不太記得了,好像也就是那樣瘋瘋癲癲的吧(汗) 

睽別許久的故人,猶如行屍走肉般出現。那淡然沉寂的語調,儼然正深陷心靈創傷的泥淖,不想掙脫,也不抱任何希望。
鬼柳對遊星的回應是:他不能原諒傷害了過去同伴的自己,無論是成為暗印者,或是更久以前的性情大變。罪惡感隨著他的醒悟而來,沉重得令他難以面對。
鬼柳說這段話的音調中,有著懺悔、懊惱、自責、愧疚,以及對滿足隊員所特有的牽繫。儘管是鬼柳親手造成這個局面,然而他憶舊時那份隱而不覺的殷切,驗證了過去的他心中曾確實懷有一份不容否認的情感。這個鬼柳雖然和之前的感覺不同了,但實際上依然和以前的形象與內在可以接合,正在體驗人生道路的複雜。
這也讓我想起了曾經對鬼柳醬頗有好感的那份心情啊……(←從剛剛開始都是過去式欸你囧)

遊星的眼神就跟當年極力想勸阻他、並且到最後也不放棄那樣,總是堅毅過人;遊星的堅強實在離他太遙遠了,又如何能說服他?

反倒是礦山中同樣處於人生谷底的一位父親撼動了他。鬼柳發覺自己又再次讓重要的東西從雙手流逝,驚駭的語氣很切合當下情境。一名只是想守護重要事物、也願意相信鬼柳本性的男子,讓鬼柳決定要重新振作。

既然抱持再戰的決心,鬼柳重拾決鬥盤和遊星再次並肩作戰時,當然就該是厚實且更為堅定的語調了。

最後他和同伴破鏡重圓時,稍帶舒暢的語氣,聽上去已相當釋懷。那位犧牲的父親將子女托付給鬼柳,想必是正確的;把瘡痍滿目的衝突鎮寄望在已然覺悟的鬼柳身上,也可以期望它蛻變成名副其實的滿足鎮。

這些情節足以令人對鬼柳的未來充滿信心。就算他變成定點角色、再也難有戲份了,也一定可以過得很滿足。
官哥完整且確實地將鬼柳應有的戲份和心境給呈現出來,概除了聽不出來這孩子也才二十歲之外(毆)整體詮釋都讓人很滿意。

老實說衝突鎮篇在我記憶裡原本是有點莫名其妙的篇章;儘管理智上很清楚這是為了給鬼柳和滿足隊一個結局所必要的交代,才好展開後續的5D’s隊。

經過官哥替這要角附上這麼帶感情的配音,整個篇章的耐看度提高很多,連帶給觀眾的代入感也加深了。單從前滿足隊員的戲份來看,衝突鎮還算是滿不錯的篇章,滿足隊的牽絆得到善果,鬼柳克服舊創,開始了嶄新的人生;遊星、傑克和烏鴉也都帶著對鬼柳的祝福,一起走向與前隊長完全不同的道路。
別離的場面竟會讓人無比欣悅。


官哥另一個要角是皮爾森,就是烏鴉的亡夫(爆)
不過戲份只能以秒計算,形象也幾乎是靠烏鴉的敘述去打造而不是他本人上陣。官哥也只是以普通的聲線再多一點點情感去配音而已。
 

回到布魯諾吧~

向同伴俏皮撒嬌的布魯諾真可愛(心)
田中宏樹的布魯諾總是給人老實可靠的印象,乍看茫然的神情總是隱約藏有一點無解的腹黑感(雖然到最後沒有真的黑起來),所以他的布魯諾如果突然開玩笑,會造成有點驚奇的反差效果。

反觀官哥的布魯諾超不正經,那游移不定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呢~裝可愛還一點都不違和!哪來的裝熟魔人啊XDDDD
潛在的神祕感還滿強烈的就是。希望後面官哥可以把他配得比原音更腹黑一點Q////Q ←你到底對布魯諾有什麼奇怪的誤解||||


陳幼文這幾篇幾乎負責每一個過場的敵手。像衝突鎮的礦山兄弟黨,都是幼文先生配,哥哥是油腔滑調的大叔聲音,弟弟聲音比哥哥低,走霸道蠻橫的路線。
再之前的雷歐,也就是佐拉的兒子,是拔高成青少年的浮躁聲線去配。

還有雪莉身邊的溝口,是他常用的沉穩叔音,再加點優雅的感覺,顯現出這是訓練有素又忠心耿耿的家僕。 

還有之後的博爾格,就是肖想摯友之妻還搞了一齣情殺戲的傢伙(再爆)跟牛尾差不多的聲音。配得還滿帶感情,與這幾幕表情搭配得挺合。

唔,其實這傢伙也不是很差的男人啦,既然他徹悟後願意好好地背負自己的罪孽,又何必落井下石呢。之後還是滿贊成他貫徹追求烏鴉的決心呀(←不要擅自決定ˋ口ˊ!!)

當然這其中最帥的大叔還是牛尾Q////Q~那把很溫和的語氣已經在這一大籮筐大叔角色中成為牛尾專屬的特性了啊啊~(花)




接著重頭戲就是李世揚的烏鴉啦!

94-95烏鴉特集吞得好開心!!
世揚先生的烏鴉好美!!!感情豐沛又深厚>/////<~這就是人見人愛的烏鴉8>/////<8

這兩集作畫實際上很崩(這十多集幾乎都在比崩)
但是烏鴉媽媽天生麗質不怕崩!唔嗯嗯嗯T ////T)y(※鹹豬手模式)|||||||

這隻烏鴉光用聽的都覺得他是真心愛著皮爾森= =+
好個激動不已的深情款款= =+
於是觀眾再一次體驗了烏鴉的回憶台詞裡只出現皮爾森的名字並且完全忽略博爾格的蹊蹺wwwww

這篇高潮就是同步召喚出黑羽龍~烏鴉高昂又懷著哀痛的語音,搭配淒美的BGM,聽起來氣氛很棒ˇˇˇ繼承摯友的遺願又完全展露出他真率無欺的性情ˇˇˇ

附帶一提,雖然沒有留意5D’s的決鬥細節,也不接觸卡片實物,但烏鴉的黑羽牌組是我在5D’s中最喜歡的一副,感覺很好使又兼具代表性~(恐懼地望向遊星的牌組……
 

 喔,我沒有忘記傑克。

傑克遇到黑傑克偽傑克也是滿重要的一篇。
不過世揚先生配偽傑克的霸氣不足,也不夠邪惡,幾乎就跟他配正牌傑克沒兩樣,反而不像星野兄那樣剛好湊出了反差。所以那兩集的中配版聽起來還真的是一人在自言自語了(擦汗)
 


最後是何志威。他在衝突鎮配了塞爾吉歐,就是妮可和威斯特的父親。
志威哥的爸爸音好真切(心)雖然這是沒什麼力量也沒有豐功偉業的普通人,但越是在樸素中展現堅韌,就越能彰顯平凡人努力求存的可貴精神,是個富有親和力的好爸爸,也真不愧是能打動鬼柳的男人。
他領了一個不見屍骨的便當有點缺乏說服力就是了。

所以這位父親你也振作點吧!鬼柳醬還帶著兩個孩子在等你啊……(←又在推什麼奇怪的CP?!!

不知是我錯覺還是怎地,比起前兩代和ZEXAL5D’s好像特別愛強調疼愛小孩的重要。也由於5D’s有個相對動蕩不平穩的環境,造就無數身世令人憐憫的孩子。就算場景不在新童實野市,跑去別的角落也一樣上演虐待孩童的戲碼………
是說圍繞著5D’s隊的孤兒們超幸福的↓有兩個這麼棒的媽媽↓每天都能過得開開心心>/////<(炸)

志威哥的遊星語氣經常傾向柔和又平易近人的路線,喊他遊星馬麻都不奇怪了(很奇怪好嗎)
和烏鴉媽媽一起交流帶小孩的心得整個就是主婦頻道再現//////(被揍飛)


志威哥也把遊星的脾氣表達得更直接了,像這幕(對葉薩)就很兇WWW

與好友無法溝通也讓他進入暴躁模式XDDDD
以前遊星的情緒並沒有這麼豐富的!不過被志威哥改造成這樣也很貼切,好神奇ˇˇˇˇˇ
 
然後翻譯會不會太熱血了 * A*)!?
咱們志威哥感性明媚的音質不適合說這麼危險的台詞啊啊啊有夠挑逗人幾可羞(被輾過)



WRGP大賽要開始了。現在才驚覺這場大賽中有好多敵手,除了新世界隊,還有獨角獸隊和諸神黃昏隊,再一個太陽隊………以及一些亂場的隊伍...
男性中配數來數去就四位,一個負責主角還不能兼太多配角,人手不足怎麼辦啦QQ!!暗印篇虐完陶姐WRGP篇再來虐其他人是哪招啊喂 T AT)……


嗯,ZONE就倒立著先和觀眾打照面不說話 v)y
ZONE的原音是請音色和宮下雄也相似的石川英郎來擔綱。
至於中配,就應該由志威哥兼配,必須是志威哥!反正老人聲線不會衝突的嘛!由志威哥反串BOSS終局才有爆點啦8>w<8!!(※虐待狂模式)


希望東森幼幼能堅持將整部5D’s部播完………要是沒有聖櫃搖籃篇,那播前面的WRGP篇也意義不明啦。

還有,既然都考慮進完5D’s了,到底為何還不考慮進完GX...
劇場版都播無數次了,很需要交代中間的斷層吧......

不要讓十代留下中配不全的遺憾啊……(搥地)←只關心這個嗎?!


最後順便吶喊5D’sBGM整體製作真的頗優良………都過這麼久了回頭聽還是聽不膩//////


6 則留言:

  1. 這位大大整個觸動到我的心靈了阿!!((落淚
    完完全全的把中配的美妙寫出來了阿!!((淚奔
    請幫我簽名!!(謎:誰快來把這瘋子抓走!)
    尤其是烏鴉啊啊烏鴉真的配得好可愛((口水
    還有遊星的每一句話都充滿了JQ啊...!
    非常感謝大大的分析!!((握
    這世界真是太美好了((給坐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驚見新的同好!
      簽名太沒誠意,趕緊來抱一個(你滾

      YGO系列的中配一直保有一定的水準,老實說,音監品質可比原音整體更穩定且用心!
      人手都越來越緊了,還能有這樣的堅持,真的應該投以關注呀!
      就算集數多到炸死人,也都值得淚吞啦T////T

      烏鴉不得不推!!
      淺沼桑那邊是健氣男音配了個美人
      世揚先生這邊是清爽的美音配了個美人
      怎麼可能聽得不心動>///<~

      墨沒有在分析,只是在記錄自己的花痴感言(掩面)

      快點一起來為遊星寶貝發花痴(你快滾

      刪除
  2. 超愛鬼柳的... (大心)
    衝突鎮的鬼柳... 我有時會重複幾次鬼柳說話時的畫面... XD
    甚至還無聊到一直重複鬼柳打鏡頭(其時是打壞角)的那個動作...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衝突鎮是鬼柳重生的關鍵XDDDDD
      從空靈(?)的中二變成可靠的男人啦~
      而且鬼柳長髮還滿好看的,這時期整個人也比較安靜了www

      刪除
  3. 能不能安靜的那張遊星,表情怎麼感覺一點在生氣都沒有呢(下面那張倒是比較有感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就原音版的遊星來說,他真的沒有很生氣,因為他那時對葉薩是無感的,自然不會對他投入太多情緒。
      不過中配版的遊星個性比較明朗,情緒表達也配得比較鮮明,那幕對葉薩真的是用吼的,所以我才會特別有印象ˇˇˇ

      下面那張是對老友鬼柳說話呀!當然不能跟葉薩相提並論(笑)
      而且鬼柳一直跟他盧,讓他難得煩躁了起來X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