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全13話(Animax)中文配音聽後感



嗚哇~這麼快就盼到中配版簡直像作夢Q////Q
而且托眾多聲友的福,很幸運地全程跟上了8>////<8

K第一季原音評語和劇情吐槽之類的感言請見上一篇,這篇主要針對中配。
不過還是會聊及與原音的比較,畢竟原音記憶猶新也太過深刻。

感言實況比前一篇要再亢奮兩倍以上,請慎入||||


中文配音名單:何志威、林美秀、于正昌、劉傑、林谷珍、石采薇、蔣鐵城、陳筱寧、林正騏


────────────────────────
聲優配音評價個人化量表 這啥?使用說明詳見此處。
 ※項目:技巧性 適角性 特色性 私心值

伊佐那社:中配 4 4 4 5
貓兒:中配 5 5 5 5
夜刀神狗朗:中配 3 1 2 2
周防尊:中配 4 4 5 5
宗像禮司:中配 4 4 5 3
草薙出雲:中配 4 5 5 5
淡島世理:中配 3 3 3 3
八田美咲:中配 3 2 3 2
伏見猿比古:中配 4 2 4 2
櫛名安娜:中配 1 1 0 0
十束多多良:中配 3 2 3 1
鐮本力夫:中配 3 5 4 4
雪染菊理:中配 4 5 4 4
國常路大覺:中配 4 4 3 3
無色之王(威斯曼、狐魂):中配 4 5 5 5
────────────────────────


=何志威=


伊佐那社

本作中配人手算多,志威哥便專注於配這主角了。

若論這角色所應有的輕飄滑溜質感,志威哥配出來的獨特性並不及浪川來的高。不過志威哥的音質之清亮不在浪川之下,也足夠表現出這角色瑩潤剔透的印象,稱得上是很適合的選角。

由於小社一登場就被追殺了,志威哥這一路上不是哀哀叫就是忙嬌喘~咱聲線溢滿喜感的志威哥哀哀叫可以增添多少樂趣就不多說啦~~重點是嬌喘!!!用這麼性感的聲線嬌喘豈是人耳可以承受的衝擊!!!志威哥的粉絲表示即死無憾..................(臥鼻血)
還有他吐槽狗朗的那幾句「噁心」也頗有力道,充滿嫌惡感,醋勁很猛XDDDD 

被無色之王附身,或是把無色之王吸收後,多重人格的情況如預期般精彩。對這方面經驗豐富的中配來說,這根本是家常便飯(茶)

白銀之王意識回復後,志威哥的聲線也有相應的變化,從浮蕩調整為沉穩,流淌出懷抱萬物的溫柔與慈愛,底音也填得較為固實,象徵著第一王權者的「不變」,也給人深厚的安全感,彷彿將一切交給他都沒有問題。 

但是欠缺王者威嚴。
浪川的小社在後期固然也是祥和慈愛的,那把音色的另一面實際上還夾帶著些許決斷和霸氣,而那是僅僅適合第一王權者‧萬王之母的特性。
雖然小社表露出王者神色僅在短瞬,但唯有抓住這瞬間,才能真正將伊佐那社的全貌給呈現出來。志威哥差這一著就滿局,這一著倒是不小的遺憾了。

很值得注意的是,志威哥的白銀之王和金色之王通話時,撒嬌的甜度達到了最高點。而且和他對狗朗試探式的稚氣撒嬌不同,是與熟稔親密之人才會有的語感。
尤其這句「啊~真愛說教!」的語氣實在經典,怎麼聽都像是對生活共同體的伴侶所說,那樣熟悉、那樣任性,既是溺愛又是溫情……這根本就是打情罵俏啊啊啊啊......太太在你背後,她(ry 

──然後,這個威斯曼不會說德語。WarumQAQ?!!!




=林美秀=


貓兒

在墨聽來她絕對是K中配版最驚艷的詮釋!

美秀姐的喵叫聲比我家對面養的兩隻寵物貓都還動聽N倍呀!!!!!為什麼人聲可以萌成這樣?!!!!(幸福的孟克)

美秀姐是用她很在長的高音去配貓兒,聲線力道掌控十分得宜,長短收放非常自如,絕對不傷耳膜(強調)語感有附帶飄逸的效果,語速運用也明顯與周圍人們不同,在在暗示這個角色是來自異於常人的環境,有著很神祕的出身背景(雖然劇中沒有解釋)。

最棒的是貓兒的人話與貓聲完美地融合,發語詞、打呼嚕、驚呼聲、撒嬌聲、示威聲等,都像是與生俱來般混跡在貓兒的言語中,美秀姐可謂將這角色貓人合一的特質發揮得淋漓盡致,而且效果超萌!!!我竟然完全被這角色收服了!!太不可思議了 @ ///A///@)!!!
還有這兩位在聲音方面的配合度和相性度都已經破表了。貓兒纏著小社拚命撒嬌的鏡頭真是甜蜜得讓觀眾我無地自容......本來眼裡只見得到白黑或金銀的我,在食用中配版後罕見地被掰回了正常向,現在徹底倒戈社貓派 = /////=)+++

十二集簡直閃瞎啦!!!兩位別這樣從戲外閃到戲裡啦!!!(墨鏡爆裂)
所以小社你快給我回來啊啊啊啊丟下人家先生(還丟兩次)又丟下自己太太算什麼好王ry


雪染菊理

聲音比貓兒低一些,美秀姐配起來有股莫名的爽朗,也符合高中女生的青春洋溢,戲份雖少,但給人印象還挺深刻。而且和貓兒完全沒有撞聲唷~^^

被無色之王附身時的音藝就跟顏藝一樣是重點(無誤)
嘛,咱們美秀姐就和同陣容裡大多數中配一樣,一人飾多角的經驗豐富得嚇人,多配幾個人格就跟呼吸一樣簡單(茶)


=于正昌=

夜刀神狗朗

昌哥是以極度賢慧又很優雅的中高音配狗朗,音質有股居家特有的閑逸風情,又很拘謹。
聲線好聽歸好聽,但他的狗朗情緒起伏太過淡薄了。狗朗雖然正經又一板一眼,但也不至於如此淡漠於情感……大和撫子可不是面癱呀(咦)
唯有對對三輪一言展現出狂熱與崇慕才很起勁。

再來就是被青王調教時,語氣才有些變化。狗朗你......原來是M這不是著了抖S之王的道囧rz
照理說昌哥是很適合這種忠妻型忠犬型的角色,但實際上昌哥對這角色的感覺卻抓偏了。


十束多多良

昌哥為何專配人妻之謎
這是比狗朗更拔高的聲音,但是高得有點僵,而且沒有提煉出這角色治癒系的聖母氣質,稱不上適切的聲線,在尊十初遇那段並沒有和角色相合。
十束跟隨尊之後,昌哥有配合時間流逝,把他配得成熟些,但那時候的聲音居然潛藏一股腹黑感啊囧囧囧!!!果然是不對勁吧......

  

國常路大覺(金色之王)


老年和青年都是昌哥。該是什麼聲音就是什麼聲音。
結果這竟是昌哥在本作中表現最穩當的一個,還真有點意料之外。

最動聽的就是和白銀之王敘舊時,那溫柔得讓人難以置信的語氣呀…...(茶)




=劉傑=
 
最初聽到劉傑哥有參與時,相當好奇他會配哪些角色。畢竟以劉傑哥超高廣度的聲線,大概除了安娜之外的角色類型都可以COVER v)a (別懷疑,他完全可以配女角www
實際聽到的兼配要角比預想中還少。


宗像禮司

冷峻的美低音,情感值趨近於零,抖S滿點!!
欺負狗朗那段很是沉浸其中啊!那冷酷的語氣真是讓人寒毛直豎……

還有赤王越獄後,宗像對淡島的那段S發言,也被劉傑哥配得好可怕!!
杉田那邊聽起來還像是上司略帶親切感的玩笑話
劉傑哥這邊配得一點都不像開玩笑!這傢伙人格有問題啊啊~~(抱頭) 

而且第三集和第十集的赤青約會都跟說好的不一樣,劉傑哥的宗像就是動之以理再說之以理,變成超正直的友情,半點曖昧感也沒有……都不知該佩服劉傑哥的定性,還是該為我最喜歡的CP被掩埋而悲傷QAQ

回去聽聽杉田的宗像,在約會那時可是罕見地放低姿態,露出前所未有的柔情,百般勸誘。正因為他心裡很清楚兩人之間沒有下次了,所以再怎麼向對方示弱、真情畢現,都對得起自己的尊嚴和志業。
而且杉田的青王凡是對赤王說話,總是既無奈又像在滴蜜似的,語氣有的盡是繾綣深情啊啊啊啊
↓例如這個糟糕句,請聽杉田的原音,請用力聽。(不要這樣
 

劉傑哥那麼美的聲音,不加點正常人會有的情感多麼可惜,這下室長成了真正的冰山美人啦!TAT 

唯一聽到稍微浮現出私人情感的,就只有最後一句台詞,還細微得很難察覺。


而且最後也沒有哽咽……
雖然不是不能理解宗像那時心裡應該苦到無法對外表現任何情感反應了,但就是想聽聲優用美音哽咽啊(毆)
室長身為當事人更應該知道在別棚被小白一劍穿胸的時候人家小白稍稍哽了那幾下是很帶感的呀……(←煩梗CAST就這麼巧雙語都齊了嘛WWWWWW


若要簡單歸結──
杉田的宗像會適時露出含蓄柔和的一面,重情重義又懷有一份圓融,是以此服眾的完美王者風範;
劉傑哥的宗像則是著重青之王的絕對理性,進而展現出無比決斷的王者魄力,並且形成一道孤高而冰冷的堅壁,無以撼動,不容置疑。
兩者皆有可聽之處,也都有詮釋出這個角色很重要的本質。
然而杉田那個才是我心中的宗像呀………

劉傑哥的這位王,聽起來真的太孤獨了……

 

草薙出雲

美高音。雖然這個出雲不會講英語,還操著一口標準國語,但劉傑哥選用的音調真是美呆了,實在不想再多要求什麼(臥鼻血*2

不過還是需要多談談原音的出雲,特別之處一是優雅的京都腔(但不是櫻井最優雅的聲線),二是發飆時恨得牙癢癢的碎碎念,原本道上老手特有的沉穩全被嘮叨老媽的氣勢給砸了,黑道的狂傲根骨卻也會在這時露出跡象,這第二種微妙的反差正是趣味所在,也是我最喜歡聽櫻井配出雲的部份。動畫聽不夠,Drama繼續聽。

劉傑哥的出雲也有視情況轉換不同聲線,彈性足夠,整體聽起來是很通順的。但若要和原音相較,顯然碎碎念不太碎,發飆也並不是徹底抓狂,更不曾有過性格切換的情境。
櫻井的出雲切換性格最明顯的部份大概就是佔領學園島那段,對吠舞羅一眾下令時語氣相當凶狠,簡直是擺出惡人的架勢了。
反觀劉傑哥的出雲就不太喜歡耍狠了,不管什麼時候都是優雅自如啊~XDDD
不過,怎麼聽都還是老媽子,所以整體來說形象還是相當吻合的^^ 只是比起原音版,劉傑哥的出雲變成了溫柔嫻熟的老媽子ˇˇˇ
嘛,只要是老媽子就是我心中的出雲囉ˇˇˇ ←何?!

  

受到八田保護的第三性路人

於是第三集從中配角度來說可以稱為「劉傑哥特集」:先是宗像監獄play、再來是出雲吧臺play、最後冒出這位太太性別play,意外的娛樂效果WWW


機器人

其實男性配音員都有兼過機器人XD
不過只有一臺的時候就會是劉傑哥冷面吐槽~值得留意www
 



=林谷珍=

周防尊

有一個稱號完全能涵蓋谷珍先生的阿尊:
絕讚美音,調情滿點!!!這個阿尊聽起來超博愛呀喂!!費洛蒙制御裝置掉到哪裡去了

那渾潤香醇的美低音簡直是逼人慾火焚身啊啊啊啊
每次開口都好像在對人噴迷藥、連吐個音都像犯罪(欸這形容太誇張|||||
不具有青之王理性的人怎麼可能招架得了啊啊啊啊嗚哇啊啊啊啊啊(←請無視)
苦就苦在這麼深情的語氣不為任何人所獨佔啊啊啊啊啊

而且這老兄對誰說話都是這把語氣,光天化日的也不收斂一下,阿尊你是想把滿街人都收為後宮嗎!?還真的吸引一大票路人(無誤)

難怪咱說中文的宗像會人格扭曲了………(不對

於是第十集阿尊的戲份被谷珍先生這樣一配,聽得我猛噴飯...
先是出雲對他說一堆肉麻話(言下之意是叫阿尊保重自己,不然前妻死不瞑目、出雲心疼、他們家孩子們都心疼)
後腳他就跑去和宗像約會,還真的是大情聖 囧rz
而且一前一後都由劉傑哥的美音相擁啊你這王也當得太幸福!←其實阿尊的聲音比那兩位還要美,這點更驚人….. 

還有A台那句「宗像大人」是從哪翻出來的囧囧囧?!
如果是津田桑那種孤傲的聲音會很違和。一旦配上谷珍先生柔軟抒情的音色,整個氣氛好像要衝到深夜檔了啊啊(抱頭 

再接下來第十二集這句規格完全超展開:「待會兒我不會再停下來讓你喘息...←而且自己邊說邊偷喘囧!!!你們到底在幹嘛!!!!拜託不要停
明明是很正常的戰鬥挑釁用語,但是搭上谷珍先生那醉死人的美麗語氣,畫面整個歪掉了(掩面)


幸好谷珍先生的阿尊也不是只有美音而已。
平常阿尊的霸氣幾乎是零(這一點和津田的版本形成很大差異),直到後段王權者之間正式爆發衝突後,他的阿尊也開始燃起戰意的火苗,最終戰則是焚燒得相當完全。足以暗示在那之前赤王是將一身霸道的力量給抑制住的。

所以周防尊,你到底是博愛還是濫情?你還算是王嗎?為什麼可以一臉滿足地拍拍屁股就走了?!為了一個後宮丟下整座後宮害大家當寡婦讓別人對遺孀虎視眈眈這樣你難道很開心嗎……………………….於是第二遍看完K又不禁殘念了。



伏見猿比古
這是K中配化墨最期待聽到的角色。

面對這麼棘手的case,光用聽的都敢肯定谷珍先生是卯足勁來配音了=v="
總覺得那個「啊嗯~ˇ」的語助詞很是挑戰他的尺度wwwwww我被狠狠戳到笑點了 ←所以說這人笑點都很奇怪。

谷珍先生對聲線的運用一向頗有彈性,其實不需要太擔心技術性的問題。
但很可惜他對伏見的詮釋並未精準掌握角色本質。
首先,伏見對職務的不耐煩太清描淡寫,只不過語調略為散慢而已,其實大致上聽起來這個伏見還滿敬業的。他配伏見的聲音有美少年式的悅耳度,也符合青服的格調,但論特質並不是伏見呀QQ 
至於伏見對上八田美咲的場合,偏差就更大了。
我本來想說這個伏見病情太輕──其實不是,應該說,病得也很重,可是病因不對。
谷珍先生的伏見無疑是十足變態的戰鬥狂,但幾乎沒有患上美咲限定的痴漢絕症。簡單說,他的伏見是在享受戰鬥,而不是享受美咲。這其實是西索吧?!(※正是新版西索第二任CV
他的伏見在打鬥中會不時冒出愉悅的哼笑,相當好聽,而且哼笑的時間點是有嚴密參照原音的,對得很精確,也是最值得仔細聽賞的部份。
但是伏見被鐮本干擾時雖然變得很暴躁,卻不是完全失控的情緒。
回頭聽聽宮野的版本,簡直就是甜蜜約會被蒼蠅打擾而怒火中燒。

與美咲的打鬥只是附加價值。伏見滿腦子想的都是【捕獲美咲熱情的注視,獨佔美咲只傳達給他的聲音,品嘗空氣裡美咲的味道,就算只能從血水和肉感中觸碰到美咲也甘之如飴】(對伏見來說「有血有肉的東西」就只有美咲,其他萬物皆蔬菜!
美咲凝視他的目光越灼熱,伏見就越開心。所以他每一瞬挑高的語氣、每一秒迴盪的顫音,都會因為美咲有所反應而亢奮不已...........

──不是我的聽賞標準太扭曲,這角色就是設定成這樣,宮野真守真的就是這樣配!病到迦具都坑洞的災禍也能被比下去的嚴重程度!所以這角色才會造成這麼大的轟動呀WWWWW
如果不是為了美咲病入膏肓的的伏見,就不是伏見了啊............

說起來,谷珍先生配的伏見果然還是病得太輕吧ˊˋa
不過伏見發病時,谷珍先生努力表現出整個人格都扭曲的聲音,還是有讓我充分開懷XDDD

中配版伏見最經典的台詞,變成這句唯一有對嘴的:「對ˋ吧ˊ~?ˇ美ˋˇ笑ˊˇ~~~?」

燒刺青那邊倒是比宮野還更加高潮(抖)

對狗朗說的這句話也歪得很出色。

相信經過這個case,谷珍先生對於變態的揣摩大有心得=v+
 


三輪一言

谷珍先生屬於天生美音的配音員,接這角色是沒什麼大問題,但不是用吟詩的方式去配實在是可惜了......



=石采薇=

淡島世理

肅穆的中音,音色很穩定,聽起來就是個很精明的人物。但是欠缺優雅度,也沒有原音澤城那副高高在上的姿態,只是常見的精英OL的感覺。雖然這角色不是真的那麼有恃無恐,但原音在語調上僅存的表面功夫,到中配裡完全沒個影,總覺得這特殊機關Scepter4的副室長也當得沒什麼意思了。
 

日向千穗

葦中高校的學生會長,在觀眾之間傳說是具有綠之王資格的人物。
采薇姐配她的感覺比淡島再更隨和、更有韌性。不過聲線和淡島很相像,兩角同鏡的話大概會嚴重撞聲。
附帶一提,這是個人希望第二季戲份能多一點的角色
  

克羅蒂雅‧威斯曼

威斯曼的姊姊。聲音比前兩位柔和可親。

其實采薇姐配這三名角色所用的聲線都很相近,性格差異也很小。
雖然采薇姐在我個人的歸類中屬於多變型,很可惜在本作是聽不出來了。
 



=蔣鐵城=


八田美咲
A台字幕輸入法到底是出啥事,只能打出美「笑」也太好笑......突然覺得用美「霞」唬弄過去還好看一點,起碼可以假裝它是破音字(被國文老師揍飛)

老實說我被美咲第一集的那句「給偶贊助」驚嚇到
還好之後都是普通國語。不過鐵城兄有配合美咲混混身份的語氣,捲舌音都刻意很不捲(其實本來就不怎麼捲了www

美咲放聲叫囂的部份,聽起來有模仿原音,仿得還當真頗為相似。
不過鐵城兄和潤潤的聲音性質差異畢竟很大,有台詞的部份就很難仿得來了,實際說話時則傾向用他自己的方式配音。

結果他配的美咲感覺好稚嫩!這根本是配國中生用的聲線吧?氣息太幼齒了,放狠話不夠狠,爆粗口又不夠粗,耍無賴語氣還不夠溜,完全曝露出這孩子尚未習慣混混身份的事實,怎麼聽都只是個才剛走上歧路的不良國中生啊XD” 這樣的美咲真的有166.9(無關!)

還有,他的美咲好像一直扯著嗓子在說話似的,出力不自然,時常僵化,語調起伏的流暢度因此受到很大影響。

他的美咲對於伏見的心理糾葛也不夠深,聽起來只是兩人狠狠吵過一架就拆夥的程度,而不是信念背道而馳的決裂,也不像有過親眼見証好友墮為變態而受挫的經驗‧‧"

不過我喜歡這句...你想找碴是吧」聲音突然降到冰點的配法,反向突顯出心頭的怒火,好棒呀>////< 就是想找碴快咬我啊美咲!! ←潑猴上身

特別值得欣賞的片段應該是失去十束的當下,美咲的哭聲夠哀慟~激萌~~~~~//////////


阿道夫‧K‧威斯曼

回憶篇裡輕輕軟軟如羽絨一般的音色非常好聽>////<
失去姊姊後的哭腔更是動人呀 */////*)!!!


無色之王(威斯曼、狐魂)

無色之王用威斯曼姿態所說的台詞很少,鐵城兄卻意外地配得非常鮮活。尤其是在飛船上放話那段大笑和叫囂真的很瘋狂>//////<~短短幾秒就靠著這把狂妄的聲線刻進觀眾腦海了(心)
無色之王附身在不同人身上會用宿體的聲音說話,例如小社和菊理。但有時他會暫時脫離宿體,只以狐魂模樣顯形,那時就會是鐵城兄配音。

竄進監獄騷擾赤王的時候,還有想吞噬白銀之王意識的時候,那又貝戎又貝戔的音藝太能帶動氣氛(拇指!!)讓人好想追上去抱牠XDD ←?!

其實原音在狐魂的部份加入了大量的後製混音,想營造出幻惑的聽覺效果。所以誰去配音一點都不重要,反正經過後製結果都差不多。

到了中配這邊,後製效果被削得很弱,頂多只是回音,所以主要聽覺效果就得靠配音員個人的聲技去運作。沒想到中配版的狐魂瘋狂感有增無減,耐聽度還大幅飆升(自然的人聲怎樣也比電子音效更入耳)。無色之王雖是非常負面的角色,但被配得這麼靈活俏皮,還真像是有點份量又保有些許性格的危險人物,不再只是團渣而已啊!聽牠說話居然還是個享受XDDD 

只能歸功於鐵城兄配得太好了8>///<8




=陳筱寧=
 

櫛名安娜

這位是新人。聲線選用過低。雖然氣音出現的時間點抓得還滿準,但凡有台詞就全是棒讀,沒什麼好說的。

她配菊理身邊的女同學表現倒還不錯。日向身旁的女朋友女粉絲也是她兼配。看來這位新人是以氣息活潑的女性較易上手,但其餘角色類型的配法需要再多加磨鍊。
 


=林正騏=

經同好指正,這位先生其實是錄音師(咦)參與配音算是客串XD

鐮本力夫

他的鐮本很生動!!!而且是相當符合角色年齡的青少年聲音(心)OS中村桑不知為何整個把他大叔化~他也只比美咲大一歲而已...
耍流氓時好有感www

被美咲狠狠教訓一番,邊喊疼邊擺出無辜相的語氣更可愛呀(蹭蹭)
 
另外三科同學也是他配的,我本來還以為是鐵城兄XD


順便抱怨一下,吠舞羅的大家喊口號喊得好虛脫......本來就很冷的口號聽著更冷了

另外吠舞羅對阿尊喊「老大好」還算正常,但是喊「你好」的又算是怎麼回事呢?要不乾脆統一喊「大仔」算了(住手) 



最後是簡單的總結。
這部登場的要角不多,集數又少,中配陣容能招齊這樣的人手不容易。聽起來重複率不算高,聲線情境也稱得上豐富。

據說K的中配版引起了不錯的迴響,這倒是很令人欣慰。

然而在我聽來好壞參半;嚴格而言,中配版並未將整部作品的聽覺水平帶到令人滿意的高度。確實有不少角色出奇地驚艷,但也有幾個重要角色表現不盡理想。若論整體華麗感、角色特質相吻度的平均值,恐怕是不及原音了。
不過中配版已大致形成和原音不同的風貌,兩者搭配食用還是相當滋潤耳朵(心)

還有我好久沒被正常向閃得這麼過癮了(掩面)
所以親愛的代理商,DVD請記得出雙語版!收定了Orz





21 則留言:

  1. 親愛的墨流君~
    林正騏大哥~是美秀姐的弟弟唷~
    有看過"我們這一家"的話,主題曲是他和小昇哥唱的~
    呵呵呵呵呵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美秀姐的弟弟這個我知道XDD
      他之前也有參與花牌情緣的配音,腿人我正在看(那部也有筱寧姐呢)

      刪除
  2. 這部卡通很有印象的角色意外的不少,大概因為剛看完的關係?
    貓:說話方式在眾人之中最突出的一位,會讓人想說「哪有人會這樣說話?」的角色。但後來回想了一下k-on的小唯也差不多是這樣。不過很萌是真的。
    狗朗:單純是第一次聽到他把三輪大人語錄拿出來時的反差讓我笑出來了XD
    十束:聲音很高,高到讓我覺得有點...陰柔。第六集片尾似乎是原配音員唱的?相比之下變的更明顯。
    伏見:非常扭曲的聲音,跟外表搭起來很有落差,個人覺得很意外。
    八田:不知為什麼只要他說話我就有一種他跟周遭氣氛完全合不上的感覺,大概是吠舞羅的人太安靜了。
    無色王:瘋狂的讓人很有印象的角色,在監獄和周防對上時的語氣實在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選角方面個人覺得角色分配有點怪,貓和菊理都是比較活潑的角色卻給同一人,第四集換衣服就撞聲了。
    宗像和草薙也有類似的情形。

    意外的看到最後都在注意貓與小社。小社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個人覺得還蠻自然的(或者說平易近人)。如果這是以日常生活為主軸的故事,我大概看他和貓的互動就可以配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lie name食用過程也挺愉快www
      K人設確實是賣點之一,所以口味有對,整部就會有動力吞完XDDD

      貓兒說話方式就是故意那樣的,這麼做很適當,吻合人設需求。
      原音也是這樣配法,但小松未可子對力道的運用不夠純熟,多處顯得生硬且語調非常突兀。
      美秀姐的版本堪稱完萌版。我可是個不怎麼喜歡貓咪的人,論私心也更難喜歡貓兒這個角色,卻是徹底被美秀姐的貓兒給萌倒/////

      昌哥只有在播語錄那邊才會讓狗朗有明顯的情緒變化啊wwww 為小社哀傷(咦
      十束就是陰柔的角色呀(笑)但是昌哥配的十束聲音太浮了,好不容易稍微跟角色合起來卻又黑掉了 一 一)||||
      (第六集片尾確實是梶裕貴唱的哦~~昌哥為什麼不唱唱看(被拖走

      伏見建議聽聽原版,和聲優神合。
      谷珍先生基本上有很努力在抓原版的感覺了。但這和他一直以來常見的配音風格落差太劇烈,我總覺得相較於赤王,他應該是花了不少心血在揣摩伏見要怎麼配吧@@

      美咲的話,我認為是鐵城兄的配法太過吵嚷了,氣息僵硬又造成觀眾聽覺疲乏,更沒能讓他好好發揮既有的實力。
      這個角色也建議聽聽原版。潤潤的美咲和周圍環境是很融洽的,儘管角色性格一目了然,但潤潤的聲技運用相當內斂且豐滿。(←潤魂發作)

      不過鐵城兄的無色之王超級出色!!!我愛死他的無色之王啦ˇˇˇˇˇˇ

      k的中配版讓墨喜歡上不少連自己都覺得很訝異的角色,真的不愧是中配版XDD
      像無色之王和貓兒都是一例。

      不過墨最初收到的消息,只知菊理是美秀姐負責,後來知道她兼配貓兒也很訝異。實際上聽起來沒覺得撞聲就是。
      劉傑哥的聲音則是太容易辨認了,沒辦法囉(攤手)
      其實伏見和尊同一個CV才是最大爆點www美笑你感覺如何了?感覺如何了啊www

      志威哥的小社確實有比浪川的小社更加寵愛貓兒!!!(超下飯+1)
      浪川的小社聽起來只會對人有一時半刻的興趣,實際上對誰都沒特別執著。
      只能說何先生幹得太好了(握拳!)
      所以小社快點回來啊啊啊......(殘念)

      刪除
  3. 和版主同感,全片我覺得貓兒配得最好!

    狗朗和宗像則是最失望的…喜歡原音的版本大很多。
    中配的宗像已經跳躍到海馬那去了,但當時看遊戲王時明明也很有腐點,但這部就像版主說的 "變成超正直的友情,半點曖昧感也沒有" 這是我最失望的點= =+
    中配的狗朗情緒起伏真的好低,和小白的腐點也因此變好淡…不知為啥,我還覺得他說話好慢,有點像在唸台詞,變成一個很平凡、冷感的角色了…沒什麼亮點,之前聽他配的獄寺都沒這種情形,真奇怪。

    還有看到版主的 "其實伏見和尊同一個CV才是最大爆點www美笑你感覺如何了?感覺如何了啊www"
    太可愛了,就是呀,美咲會精神錯亂、陷入兩難吧!伏見竟然是和自己最崇拜的人發出一樣的聲音,這是聽日配所不會出現的有趣點呀~呵呵,所以伏見以後想對自己做什麼,就隨他吧,內心再轉換成是阿尊哥就可以了XDD

    上次才在日配感想那提出想看版主的中配感想,結果就真的生出來了呢^^很詳細又常常戳中我的內心想法,讀的很過癮,謝謝+辛苦版主了。
    還有下次的美食獵人真的要出現我期待的願望了,有符爽先生的特瑞科、還有于正昇先生的庫克和黃天佑先生配的薩尼同場相聚的劇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配版K被小社和貓兒聯手掰回正常向了XDDDD
      腐點什麼的都是浮雲啊~


      我覺得狗朗要論及原音,小野大輔的狗朗也不算讓人滿意,以他所能只是配到一個很普通的水平。
      但是對中配狗朗更失望,明明昌哥那把聲線很養耳朵的,實際卻配得這麼冷淡......我也以為昌哥起碼會用獄寺或城之內的感覺去配狗朗的QQ"

      對宗像是不至於很失望,畢竟不能只看腐面,宗像也不是伏見(咦)
      友情才是青之王最基本的重心。劉傑哥既然已有抓到這點,就沒必要低評了。
      而且他的宗像氣勢還滿像一個王,這點很好。
      但是情感內涵並沒有達到我主觀所認定的宗像QQ......
      (他配海馬的聲線並沒有宗像這麼冷酷,而且私情滿滿,情緒又很容易亢奮,兩者並不同)


      美笑表示讓無色之王直接奪走尊哥和伏見的身體不是更有效率(←住手啊喂!!
      當真是日配不會有的樂趣呀www


      原來是上次那位,再次感謝抬愛@@
      寫得詳細是因為中配版也讓我聽得很過癮,尤其是貓兒啊啊啊啊/////////
      雖然對中配版微詞頗多,但不足的地方可以回去挖原音食用,作為一個戀聲迷還是挺滿足的(心)


      PS哦哦庫克回來了嗎!!!上周沒看到啦(淚)

      刪除
  4. 沒錯!這部變正常向了^^夫妻檔果然很閃。
    關於宗像…嗯,就像版主說的,不太喜歡的原因主要應該真的是"情感內涵"部分的表現吧(說起來我還比較喜歡他配海馬或犬夜叉時期的感覺,最近聽劉傑生先的配音方式,都不是很對味?!)
    庫克是4月6日這星期六才要出現,會知道是因為下集預告,所以這星期六才要守在電視前~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撇除了夫妻檔的幕後設定(?)
      也覺得社貓被配得超有愛////

      不見得是早期或近期的配音風格之差,也要看他或者配音監督是如何解讀角色,進而調整配音風格@@
      我我我個人是覺得可以尊重中配對宗像的解讀方向啦...(←可不可以講得那麼失落

      守TV+1

      刪除
  5. 認真想問:室長身為當事人更應該知道在別棚被小白一劍穿胸的時候人家小白稍稍哽了那幾下是很帶感的呀……(←煩梗
    指的是甚麼梗啊好在意XDDD還有我一直想知道隔壁棚的用法......如果不太麻煩拜託告訴我~~

    中配的美咲一直老子老子的感覺比原音更霸氣外露,讓我覺得這樣大丈夫??
    至於中配伏見真的癡漢的還不夠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詳情請聽聲優年度大作《Code Geass反叛的魯路修》XDD
      剛好主役都有參與K的配音,中日都有:魯路修(福山潤/劉傑)、朱雀(櫻井孝宏/何志威)
      請盡情穿越(住手!!!

      隔壁棚差不多就是指「某部特定的其他作品」,應該是借自拍攝電影時不同片場的意象,比如A場拍反逆,B場拍K,A就被稱為B的隔避棚,反之亦可。
      我是這樣解讀啦@@ 其實並沒有很嚴謹的定義,只有網路用語上繞點文意的無謂樂趣(炸)


      問題是美笑那堆「老子」講得一點都不兇狠呀!語氣超嫩www這樣反差萌真的大丈夫?www
      中配伏見有拚盡全力了,別鞭啦,鼓勵為好(←是要鼓勵啥?!)

      刪除
  6. 說句題外話,近來看完墨流對黑岩射手及K的配音感想,好想看墨流對武裝鍊金的中日配看法,等它完結後,墨流有考慮寫一篇嗎?我想了解一下,如果墨流正打算寫,小魚好期待的說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兒兄這是嫌我坑掉不夠多嗎www
      還有好幾部在排隊啊(淚)
      雖說當初武裝鍊金動畫化讓我感到訝異,倒是沒追。
      不過剛瞄了CAST...唔...(掙扎)
      魚兒兄不妨聊聊覺得這部動畫好看在哪吧?( 雖然也離題了囧 )

      刪除
  7. 說好的花牌情緣呢~~~~~~((請不要亂入XDDDDDDDDD
    我喜歡朋朋哥配的出雲~~好帥啦啦啦啦啦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人說好啊喂XD
      鐵城兄的小桌喔嗚ˇˇˇˇˇˇˇˇˇ(←咦

      推劉傑哥的出雲~~~好美好優雅的形象//////

      刪除
  8. 這篇整裡的好棒
    雖然中配K只有跳著看過幾集[很希望能再重播...]
    但不否認的陣容很豪華 也配的超棒的

    尤其是小白跟貓兒的互動...
    從裡閃到外了...(鼻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KA的厚愛
      雖然我聽起來中配版整體沒到超棒的地步
      但閃死人的社貓必須用力推一 一+
      中配版可以推薦給不吃腐食的觀眾←其實是個有點微妙的結論啊XD

      刪除
  9. 說到小哥的伊佐納社「欠缺王者威嚴」,讓我想到《七龍珠改》。感覺小哥的弗力札及賽魯在打鬥上的熱血沒話說,但平常說話起來就欠缺「魔王的氣勢」,看來「王者角色」並非小哥擅長的領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更擅長配善輔佐王者的王妃之類角色(炸

      刪除
    2. 上一則回覆就當是說笑吧(雖然有九成五是認真)
      其實志威哥也有成功展現過王氣的時候哦!
      他配《遊戲王ZEXAL》的神代凌牙,在王者威嚴與氣勢這一點的表現可以說是令人驚艷>//////<

      刪除
  10. 可惜貓兒算是配角 所以不能像昌哥和凱姐的幸運女神第一季那樣從頭閃到尾

    話說小社幫貓兒煮飯的那段對話有些讓我想入非非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