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5D's(東森幼幼) 71-80 陶姐是神...


給初心者的簡單題目:猜猜以下四人哪個不是陶姐配音?(明擺著啊!)




陶姐的角色最近都在忙著放閃光和摔車一v一"(十六夜龍亞意味)
 
雪莉出場囉~中配很不意外地是陶姐。
雪莉和蜜絲緹都屬於御姐,不過她賦予雪莉的氣質,和她賦予蜜絲緹的幽黯飄幻非常不同,雪莉的聲線散發著成熟女性的深沉魅力~好聽又帥氣~>/////<


雪莉和十六夜都是很強勢的女孩,但陶姐詮釋她們的強勢也有不同

雪莉的強勢有一種孤高感,有著身經百戰的沉著穩健,像強大美麗的飛鷹,翱翔高空。


十六夜的強勢則是有前後之別。在十六夜還沒脫離花輪(?)的陰影之前,也有孤傲的感覺,卻又透露出她渴望更多向外的牽絆與他人的理解、但又害怕再度受傷的孤寂。
自從十六夜與遊星一行人深交後,那種帶刺的自負就消失了。
現在的十六夜充滿自信,既驕傲又優雅,是極富韌性的華貴公主。


這樣的十六夜和咱說中文的遊星互動真的很有趣~
尤其志威哥的遊星MAN氣不是非常強,對他者的防備性與隱然的殊離感也並沒有宮下雄也那樣濃厚,言行方面就更多了些柔和的親切。而陶姐的十六夜又遠比木下強勢,這兩人並肩的感覺真的很像姐妹淘,姐姐當然是十六夜XDDDDD (被輾過)
 

接下來幾集的重點還是陶姐。
雙子遇上兄妹幽靈那集就不用提了(不過那個幽靈哥哥CV是世揚先生飆童音,聽得不禁噴笑www


你知道一個人決鬥也是可以3P的嗎?77-78就是非常驚人的一對二!!(陶姐V. 陶姐&陶姐)


盧其亞諾不意外地也是陶姐。
陶姐配這小鬼的聲線有一點仿原音,採用邪惡巫師的形象(再老一點就是配巫婆的聲音啦WWW
音質被調成沙啞、奸邪、甚至有點像倒嗓的感覺,當然稱不上悅耳了,也不至於不能聽,因為陶姐還是能夠很順暢地用這種奇怪又傷喉的聲線,配合盧其亞諾誇張的情緒反應,做出各種適當的抑揚頓挫,保持高度戲感。
(但如果是世界本源的打扮登場,三個人的配音都會有混音效果……
 

龍可有加重鼻音成份,聲線更高、更細,也放弱了氣息,大部份時候感覺都很淳弱,以符合龍可體弱多病的形象。由於龍可個性比較早熟、也比龍亞冷靜,聲線情緒起伏一般很小,最常流露的就是對龍亞的依賴。
不過這次龍亞被盧其亞諾打趴了,龍可有點爆氣似的,聲音突然多了點勁力和怒意,很稀奇~
 
龍亞就是陶姐配小男孩的聲線,很有元氣、活潑、愛現,有時也帶點懦弱與自卑總之龍亞處在什麼情況,陶姐就會是什麼聲音,情境比龍可豐富許多
一旦龍亞堅定了要保護龍可的決心,那個帥氣度十足啊!!!小小年紀就有騎士的精神了>////<
雖然龍亞和龍可的聲線相近,容易聽出是同一人配音,但反正是雙子嘛!相像有什麼關係~而且互動也一樣很有愛啊~(扭來扭去)


其實治安維持局的深影小姐戲份也很多(但不怎麼重要所以沒截圖),一直都是個對比。
陶姐配深影的中高音很適合OL形象,賢淑、穩重、能幹又帶有濃郁的母性氣息,很保養耳朵~//////



不是我說,陶敏嫻真的很神……早在暗印篇就已經進入神明領域了……真的是辛苦了QQ



至於世揚先生,雖說他的傑克比原音帥,但我比較喜歡聽情感豐富的烏鴉說話~他的烏鴉生動程度還一直在升高呀~(心)

我居然因為同CV所以被按到了帝王鴉的開關............( 摀臉

79是傑克和烏鴉終於注意到他們與遊星的距離感,然後開始跑回憶
這時可以溫習一下暗印篇裡,遊星對魯多卡道出心裡的黑暗面時,烏鴉對遊星的回應和激勵,好感人><~

遊星寶貝你有好多姐妹淘啊wwww(滾!
還有那個光☆之☆美☆少☆女也太剛好哈哈哈哈哈被神跑馬燈戳中笑點)←這人笑點到底有多詭異

墨有點沒力氣了,今天花痴就省一省

要挑出遊星寶貝特別讓人凍抹條的部份,就是龍亞請遊星幫忙做滑板那一段~
遊星疼小孩的超經典畫面 8 > ////<)8
志威哥那時聲音又更溫柔啦~~對小孩完全沒輒的遊星寶貝喔喔喔喔嗚(後略)


布魯諾!布魯諾!!布魯諾我們又見面了QVQ!!!

中配真的是官哥,鬼柳你徹底被取代了怎麼辦www(同CV意味)
官哥的音質和田中宏樹是完全不一樣的類型,沒有原音那種憨厚樸實的感覺,帶有神祕氣息,更像是故意裝傻,這樣好難讓人信任你呀布魯諾XDDD

唔,其實目前聽來幾乎是官哥通用型的聲線,特色並不強,聲音和人物也還沒有很切合。也許這角色才剛出場,不太容易抓出更深的形象?
總之可以再觀察幾集,反正布魯諾還會在那裡好一陣子QAQ……好一陣子……這台持續一週播十集的話,差不多能再待兩三個月吧……布、布魯諾QAQ

 
不過安提諾米那種酷哥的形象已經抓出個大概了 
官哥的聲音就是配布魯諾再壓低一些,再更冷酷一些,很帥很適合啊嘎嘎~

安提諾米~~~~~~~(飄花)


布魯諾~~……QAQ (好了你



2 則留言:

  1. 拜東森幼幼之賜,又看到墨流大的5D's心得文了 (灑花)

    很意外雪莉跟布魯諾的中配都沒有照原音走,雪莉的話要像日配那樣低沉其實也有難度吧XD

    話說衝突鎮篇馬上要到了,鬼柳會大放異彩並沒有被取代(最後曇花一現的意味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是心得其實還是永無止盡的花痴啊(接花)

      陶姐的雪莉是沒有像原音那樣低,但運氣比原音流暢很多。原音聽上去是低到連聲優自己也很難控制了(汗)

      布魯諾嘛...畢竟官哥的聲線和田中那種聲線是非常不同的,只是深入一點的配法要再繼續聽。
      基本上,官志宏也屬於不太偏好依循原音、寧可自尋詮釋方式的配音員哦^^
      他配鬼柳也跟小野友樹不太一樣~

      啊,話才說沒多久鬼柳就衝出來啦XDDD
      衝突鎮已到。
      優雅的鬼柳確實不至於被憨厚的布魯諾取代WWWW(曇花一現意味+1)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