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五漫畫版:青荷鎮篇


原作:大宇資訊
漫畫:IP
目前市面上只有簡體版。
以篇為名,其實就是第一集,進度到主線的開封,劇情相同,細部微修。
墨並沒有積極收集仙劍周邊,只有因緣際會收齊仙三漫畫全套(←這套漫畫的編繪者為易水翔麟,大推。)

不過看到這本標題是「青荷鎮」,主觀認定必有凡柔,二話不說就敗了。我以為凡柔作為主角CP是不可能出現變數的。
…………於是有了以下全吐槽,請慎入。
 






這整本都是慧柔吧!!!(撞牆)
慧柔很好,我對慧柔沒意見(不如說我也很喜歡好嗎),但沒必要把凡柔壓縮得這麼微渺吧||||rz
墨永遠記得,自己接觸仙五最大的驚奇,就是剛開場即見男女主角兩情相悅與默默約會,一段簡明通俗的情節,配上仙五特有的含蓄敘事風格與藝術運鏡手法,竟讓我這個不愛吃BG的玩家從最初就懷著這份感動到結尾,甚至昇華成仙劍歷代之最
。。。。。。。。。。。。。。
結果那些感動到了漫畫版裡,就‧都‧沒‧啦……rz
而且慧哥對雨柔不求回報的癡情守護還讓人更感動啊……(再撞牆)
雖然還是看得到小姜對雨柔一見鍾情、澀於情意,但是幾乎沒有小姜唯獨面對雨柔的那陣躊躇猶豫,以及拚命抑制衝動本性只怕傷到心上人的小心翼翼。那可是小姜讓雨柔從最初就大受觸動、深陷其中,又難以言表的真摯與純樸啊……
難道是因為要趕劇情(還額外增加歐陽慧戲份與一堆搞笑片段),兩人看似蜻蜓點水實則命起漣漪的互動就無法再多點深刻的描繪了嗎………

小姜的性情塑造也因此受到很大影響,搞笑和吐槽的鏡頭比重很高,他纖細的內在層面卻被淡化(※萬萬不可因為他是個熱血笨蛋就說人家沒內在啊),連帶著那股頑強的意志與一套脫俗的價值觀就一點也不起眼,彷彿只是主角必備的配套設定罷了。
主角個性已空,而仙五的故事本就單純,若再缺乏綿密的人情交織,整個主線會顯得很零散。
於是翻完第一集,認真而言,大概只看得到兩個重點:
1. 魔君餘孽現身江湖人人喊打,至於那個人是不是叫姜雲凡無所謂,對讀者來說也甚不重要。
2. 歐陽慧好帥(坐騎是老虎!!)

繪者對小姜的愛大概也只到封面為止。(指整體觀感,不僅是外貌。)
翻開後,會看到最帥的慧哥,很帥的李逍遙(比原作裡更帥),異域風情男龍幽,再怎麼崩也會保住美人根骨的血手,氣質不凡的劍靈,頗帥的黑王(有人形),有點帥的上官雅(無誤),比人還帥的大黃(小姜輸給一隻狗了啊囧囧囧)………就是再沒有封面所見的帥小姜。甚至連雨柔也比小姜帥上許多倍呀!這是什麼情況???醬油飯除了路過之外還是來幹嘛的?雨柔妳到底為什麼喜歡他TT
再算上那零落的個性….....小姜,不敗給猴子未免太對不起自然法則。

還有咱阿幽那全新的出場方式就不吐槽了,反正普通的登場不配西域商人,搞不好他還是裝的,故意去釣小姜和小蠻呢。
但龍幽變成笑面男是怎麼回事………笑得一臉虛偽呀,一看就不是善類Orz
原作裡他對小姜等人雖有隱瞞,但多次調侃與談笑都是發自誠心的相處啊……現在我只看到一個皮笑肉不笑、怎麼看都懷有滿腹陰謀的大色狼(抱頭)
對了,漫畫有相當明顯的幽蠻傾向。也許對幽蠻迷是不錯的補償?(不是幽蠻迷,無法定論)

我比較介意的是皇甫卓和唐海一起路人化.........(淚)
 
至於說起來算是很重要的打鬥畫面………………………………………….嗯,不當打鬥畫面看的話,其實也沒什麼問題。
 

有些大幅靜格畫面,繪者處理得滿好看。
只是大部份線稿都有趕工跡象。
要細數真心喜歡的優點還是有的。
1. 毒影飛撲血手的鏡頭很治癒~
2. 小蠻的刁鑽嬌野度略減,起碼台詞沒像原作那樣令人如坐針氈。她追大黃的片段也有個交代。
3. 鏡花姑特別討人喜歡(←本來就對鏡花姑有好感XD)
4. 歐陽慧大幅增戲堪稱漫畫版最佳安排,還護送雨柔上折劍,太GJ
5. 漫畫版獨有的慧包子很可愛。
是的,歐陽慧戲份多到可以用搶戲形容了。她實在看不慣小姜當男一,也不放心把雨柔交給這野小子。(老實說,我也不放心把雨柔交給漫畫版那個搞笑姜……
於是歐陽慧就這麼被完美塑造成唐雨柔自幼以來的護花使者,英氣冠絕任何男角,喊她一聲「慧哥」不誇張!
......其實這部漫畫的第一主角真的是歐陽慧吧??
這算是變相達成我從仙二以來的悲願嗎??
衝著慧哥的帥氣和醬油飯的跳痛,禁不住地想:不喜歡仙五的玩家可能會比較喜歡漫畫吧?至少內容很逗趣……
或者綜合了這些特點,才是對原作無好感的人所見仙五應有的本貌?
不知道。墨只知自己身為仙五愛好者與凡柔本命者,這第一集真的不是我所熟知的仙五。
不過說到底也才第一集,只適合吐槽,不適合作結。畢竟後面風格是有可能轉換的。也許看著看著我也被說服「這就是仙五」也不一定。 (儘管很難)


輕鬆看待這部漫畫版的話,還是不錯的。至於原作所帶來的感動,去向原作追尋就好。
唉,請相信我是很喜歡小姜的。
(小姜:你的人生除了損我之外還有別的嗎?!)
(有啊,幫你畫崩圖一v一+)
(小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