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火女王Perfect Order》第二季全12話







第二季的OP比第一季好聽,ED還是第一季勝出。


說到第二季始幕的重頭戲,當然就是R了。R在部隊中算是美男擔當,第一季卻意外地並不活躍(我只記得他被法爾梅踹到海的另一端XDDDD
現在鏡頭終於聚焦於他,卻已立足生命中的最後舞台。
不過,他走得非常瀟灑。


R本命雷納德,在義大利特種部隊時期就結識CIA歐洲課長BOOKMAN,對BOOKMAN十分崇拜,成為專屬特工後,誓言絕不背叛。
R進入蔻蔻的私人部隊,打一開始就為BOOKMANUNDERSHAFT計劃當臥底。這個計劃是想拉攏軍火女王。

R的臥底沒出過紕漏。反常的是,他相當融入特種部隊的同伴情誼中。他深知蔻蔻很可能有著非常脆弱的一面,雖然沒親眼見過,但多少能察覺到蔻蔻的堅強同時也造給她自身極大的壓迫。他預感到少年兵約拿是蔻蔻想要抑制瘋狂自我的最後關鍵。
R抱著隨時脫離私人部隊的覺悟,繼續著他的臥底,繼續著他對BOOKMAN的忠誠。同時,也極度欽佩、愛護這位迷人的軍火女王。他早已坦率地將自己定位為蔻蔻的背叛者,即便他似乎還沒做過什麼實際上損害蔻蔻利益的舉動。
BOOKMANR為右手,海克斯為左手。左手失控的介入,催化了攤牌的時機。

其實命運待R不薄,沒有令R陷入兩難的困境。
R想阻止海克斯,以免失去約拿這位對蔻蔻而言無比重要的少年,其中也多少掺進同伴的關切;他叫BOOKMAN廢了左手,並不只是顯而易見的私情作祟,還是要顧全UNDERSHAFT計劃的大局;他拚命抵抗海克斯的失控,成功拯救他所重視的蔻蔻和同伴。

他既沒有真正背叛BOOKMAN,也還沒來得及做出真正愧對蔻蔻的事。最後,還得到蔻蔻與同伴們誠心的寬容與悼念。

R在臨死瞬間,想的是私人部隊的「大家……。有那群同伴作為生命終站的依傍,他感到慶幸;從此就要分開了,還真的有些捨不得呢。
R走得真漂亮。
所以我也並不為他感到悲傷。但會為之後沒有小西可以聽了而苦惱(喂


相較之下,海克斯連全屍也沒有呀TT!!
而且她未免死太快了!還以為她至少再多活幾集、多掀起幾場騷亂、多點機會去綁架約拿的說……(何?!
劇本肯定是為了表達【BOOKMASN左右手同時被斷】的局面,才安排海克斯與R同期死亡的。
蔻蔻的作風從第一季就很明顯地會避免無關緊要的戰鬥與傷亡。但不管怎樣,都是販賣危險的軍火商,而且居於全球性主要軍火輸出之列,又和天才科學家有所密謀。抱持堅定國家立場的海克斯判定蔻蔻是必除的邪惡。

這裡海克斯和蔻蔻形成一個很有趣的對比:海克斯自認背負國家正義,卻已走火入魔,光天化日之下濫殺無辜、造成不必要的混亂。
OS但是最有趣的畫面在本作還沒見著,那就是抱持最正確又符合理性的國家正義,依然在光天化日下濫殺無辜啊~)
其實海克斯的心態已經超出執念範疇,瀕臨喪心病狂,甚至違抗BOOKMAN的停止命令,令上司也不得不割除這隻左手。
欸呀,不管怎樣,我還沒聽夠久川綾配的狂野魔女吶TAT……(煩啊你||||

倒是BOOKMAN究竟基於何種考量,會認為派R去臥底有助於拉攏軍火女王呢?挾持要害威脅蔻蔻靠攏,估計沒可能成功。最多就是可以得到HCLI不少珍貴的第一線情報和重要動向,多蒐集重要情報總有益於遲早會進行的商談吧。不管怎樣,左右手同時斷毀,他也得另尋別徑了。

下一個事件是來自卡斯柏的委託。
原來兄妹之間早有約定:一方有求他方必應,高報酬當然不可免。在險惡萬變的這個世間游走的小蛇們,還有手足能依靠,果然感情不錯XDD

另外,約拿對卡斯柏的態度漸漸從敵意演變成會稍微認同卡斯柏強大的優異之處。

卡斯柏這邊倒是語出驚人,他也非常中意約拿,約拿哪天若和蔻蔻解約,下一處就能到他那兒去。噴茶,老兄你也想實行好男人培育計劃嗎||||||

同樣是配一名哥哥,松風雅也的卡斯柏就相當出色啊......因為憤怒而更加投以狂傲笑勢,很有層次感~


千吉妲不愧是能和雷姆大叔數次共結連理的大嬸女人,幾乎是同等級的怪物(抖抖抖)
難怪卡斯柏只需要四人護衛(人數只有妹妹的一半),有千吉妲在,他就能躺著談生意,反正敵人也都躺下了………

本次事件也是東條的場合。

東條和R的糾葛很不相同,主要是扣著「組織善變,唯志不摧」的主旨在跑劇情。
至於回憶著一名長髮女性在小船上看著岸邊的東條,彷彿藏著一段舊愛新仇,實際上不著邊際。

那名女子只是他在日本特殊碟報單位SR班的普通同事罷了。附帶一提,是理念不合的同事。
當東條發現SR班全員與他視野背反,他毅然遞出辭呈,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日本,純粹地找份新工作,從此走入世界蛇的腹影中。劇情只提及東條的灑脫。至於東條和SR班各異的理念,沒有多加描寫。
SR班以情報單位成立,但初上任務就掺有暗殺性質,戰後成為軍火商自力更生。名為SR的組織性質受外因牽動一變再變,不變的偏偏是一旦踏入就幾乎不可能再回歸社會常理中的成員身分這一點,以及一位極其可靠的上司在支撐局面。對於需要建立歸屬感、尋求自我認同的成員而言,多半就只能依附於組織之中了。無奈SR班並未受到祖國重視,彷彿可有可無,導致SR班立場艱難,從成員眼中看來,組織已呈現負面的發展。他們似乎有著相當的國族忠誠,有著甘願賭上性命的抱負和覺悟。以現有武力挑戰HCLI顯得很自不量力,但多半是帶著失敗形同赴死的決心,想向祖國證明組織的存在價值吧。

日野木所做的也就是任由他們走上所願之路了。
看著眼前的東條,他也不認為哪一方比較傻,因為無論哪方都是貫徹自己的意志走到最後。
只是東條成功存活了,所以可以享有更長久的時間貫徹自己的決心、享受其他美好的事物。他是從這一點上稱讚東條為贏家的,並且願意傾囊相授。
這男人是個不錯的上司啊。


東條會聊及往事,是約拿起的頭。約拿還不知道當著上司的面問他人為何跳槽是大忌,但同伴都和蔻蔻一樣疼愛約拿,深感於約拿會對大家的過去產生興趣,就意味著他對整個團隊的信賴與歸屬感已經穩固建立,很願意滿足他的好奇心。

好奇寶寶約拿在第七集問到了威利,哪知威利英勇的爆破事跡嚇得他從此不敢在威利面前調皮搗蛋XD

威利這集真的很好笑(拍桌)
本來繼承祖脈專攻建築學的他,從軍時被三角洲部隊挖角去爆破,從此在爆破中發揮他的藝術細胞,也在那時結識雷姆和木吉艾克。威利甚至被FBI列為黑名單,而整個團隊只有威利和蔻蔻被列入黑名單。

途中被炸飛的都是惡混宵小,不用為他們感傷,觀眾可以好好欣賞威利那超越炸彈魔的炸彈美學精神~
原來威利從以前就很崇拜雷姆,當年雷姆一個淺淺的稱讚催化了威利的潛能,後來也是應了雷姆的邀約加入蔻蔻的私人部隊。

雖然不懂爆破應該怎麼欣賞,不過威利那得意的露齒笑容好棒呀XD

早年面不帶笑的蔻蔻總能被威利的爆破成果逗樂,接二連三受到莫大鼓勵(?),威利從此朝向爆破藝術的領域不斷奮進(笑)


不過我覺得整支隊伍最帥的還是狙擊陣容啦>/////<!!!


至於強悍、永遠帶著微笑面具的軍火女王蔻蔻,本季驚見許多萌畫面,不容錯過~

首先是R自白間諜身分時,蔻蔻受到衝擊的神情。她是全心全意信任R的。看到這個表情的R,肯定無可奈何地心痛著吧。

隨後蔻蔻對R仍然放不下依賴之心,雙瞳都上了水光,像個孤單少女般地希望R能留下,一反之前任何場面所常見的狠斷決絕。
R也算是見識到了一直想看的、真正的蔻蔻吧。

再來就是東條被預言會離開蔻蔻的私人部隊時,蔻蔻居然鬧脾氣,借酒嬌瘋,斥喝東條不許離開。
東條,能給蔻蔻女王這樣發小貓脾氣拳捶,很讓人羨慕喲 w)+(東條:可是肩傷很痛啊啊啊啊


再接下來就是緊湊的主線。
第二季比起第一季來的更加著重主線,相對的就是給新配角的戲份少了,既有角色又多,新出來的人物只能匆匆帶過,有那麼點兒可惜。這部的女角色都設計得很具吸引力說……

比如說日野木黍叔的乖巧機靈的女兒(欸舉這例子哪裡怪怪的!

比如說被蔻蔻強行拖入祕密計畫的兩位女科學家。她們最初都是被蔻蔻限制人身自由的,突然被捲入,沒多久就投入計畫,整段節奏閃爍相當快。原屬蔻蔻和天田南(中)之間必須死守的祕密,忽地願意接納兩個徹底的局外人,理由只用一句「天田南說這計畫需要她們」就帶過去了,老早就想加入蔻蔻卻被拒於門外的安瑪莉亞都要哭泣啦XD
兩年後這四人組似乎處得還平穩的,艾琳娜(左)和萊拉(右)都能與天田南和蔻蔻平起平坐,或許一切都要歸因於蔻蔻高超的說服能力與善交際技巧吧。
也歸功於動畫編劇關於配角的描寫簡潔俐落,定位明確,不至於造成情節明顯的不順暢。

四人小組的偽裝是「童話公司」,實際就是祕密計畫「世界蛇」的研發部門。同時也是本作主線。

這條主線還滿精彩的,也夠聳動。內容無非就是蔻蔻要當新世界的神,想一步登天,在有生之年實現世界和平的願望,控制整片天空。


聳動,來自於這項計畫的逼真度和可行性。因為蔻蔻透過兩季行動,已經證實她在具有相當複雜性的世界結構中,有足夠的智慧和應變能力與群雄抗衡、佔據一方天地,又有HCLI籠罩全球的勢力與設備作為後盾,也取得科技發展的先機權,她已經掌握了必要物質條件,有著很具體的優勢。比起許多作品裡的角色不知天高地厚放話要一統世界,或是企圖憑一己意志凌駕全人類的設定,蔻蔻都來得更有說服力。

張牙舞爪述說著世界蛇計畫的蔻蔻,瘋狂又危險,看得約拿肉顫心驚。

HCLI本部也掺了主線一腳,在發射126枚衛星後,積極推行與衛星網路通訊技術緊密相依的Hek-GG計畫,宣告要將戰爭與軍火「民營化」。 全球戰爭生態將邁入新的型貌,從第一次世界大戰以來既定的軍火經營模式,將進行汰換。CCAT的卡利社長正是嗅出時代波動的氣息,感到力有未逮,退出了軍火業。不過卡利和CIABOOKMAN還有獨立軍火商安瑪莉亞一樣,都嗅出了這波時代脈動中,還有潛在的攢動者,那就是蔻蔻不為人知的計畫。

精彩,就在於HCLI來勢洶洶的野心居然淪為蔻蔻實現理想的奠腳石,世界蛇計畫甚至有可能反過來抑制HCLI;也在於這個說穿了是由HCLI不合理獨霸著的世界中,還有約拿和卡斯柏這些從心理上制衡蔻蔻的存在,會從最近的距離和蔻蔻女王相互激盪。

蔻蔻深知這項封鎖天空的計畫會出現無辜的犧牲者。

不論人數多寡,約拿都不能容諒,聽完計畫用槍口指向蔻蔻,憤怒表示不予同意。(約拿好帥~~!!!)

約拿讓蔻蔻露出了前所未有軟弱神情。
不過蔻蔻並不是情感一受動搖就連意志也一併被動搖的小女人。沒了約拿的守護和認同,她也堅決要貫徹世界蛇計畫。
蔻蔻一路走過來,其實也有所成長,很大程度上不再需要什麼「制御器」了。稱王的時代即將屬於她。
只是她反激約拿的話語還太過刺耳:「七十萬人命是必要的最小犧牲。和每天都有的戰爭相比,這點死傷人數根本微不足道。」

這讓約拿悲憤地逃離了。
失去約拿的那兩年期間,寇寇應該也做了一番思索,所以在兩人重逢後,蔻蔻說服約拿的理由巧妙地經過了轉換:「未來會如何,我不知道。不過人類是會產生羞恥心的。當人們仰望著被封鎖的天空,並想起是人類害得自己被奪去天空時,他們會有所反省,進而放下武器。這樣一來,就有可能達成世界和平。」

蔻蔻是在暗示,如果由她扮演大魔王,就有很大的成功率可以喚起人性善的一面。這種說法總算能令約拿接受、重新承認要保護蔻蔻的誓言。

約拿很清楚地認知到,犧牲無辜無論如何都是錯的。
但一來他口才不好,不曉得該如何與蔻蔻爭辯。
二來這世界越變越糟了,局勢惡化速度快得驚人,一切不出蔻蔻的預料。
他還太渺小、太無力,再也無法與充斥武器的世界隔絕,又不願輕易信任其他人的信念,為了能夠對世界的改善出一份力,他還是回到了蔻蔻的身邊。

約拿沒有變,他憎恨武器、憎恨軍火販、憎恨人心的惡性。那雙火紅熾熱的眼瞳,將會永遠灼燒蔻蔻。


………約拿和蔻蔻大概沒有想到,既然天空是被世界蛇奪去的,那麼把一切罪過都堆到蛇身上、推給有形有體的蔻蔻一人身上,仇視之、剷滅之,才是大部份人類的集體反應。
蔻蔻還是很天真的,她對自己的計畫非常樂觀。或許是HCLI的獨霸,下意識地支撐了她的信心吧。
然而大多數人類並不會把問題歸咎於自身,寧可歸因於外。唯有再也找不到具體的怪罪對象,才可能漸漸意識到自身的反面;那種情況往往會是天災,或是集體行為造成的禍患。至於世界蛇這類明顯是人為的巨大阻礙,最終只會淪為眾矢之的。眾矢能否反身於己,太難期待。
人類固有的反思能力和反省的心理,不會是因世界蛇而喚醒。
不過,蔻蔻終究還是相信人類向善的可能,這倒是值得肯定。

卡斯柏則看得很透,他樂見蔻蔻展開世界蛇計畫,但更默默預見了計畫的失敗。
HCLI沒了天空,更能悠游自在地回到它的老本行‧海線。而文明再怎麼倒退,也絕對少不了人類的鬥爭,以及人類持以造成傷害的工具。人類永遠與武器和鬥爭共棲,軍火商也將永遠保一席生存空間。

這樣的卡斯柏,會從最尖銳又最溫和的反面,映照著蔻蔻的新世界。就和約拿的燄瞳有著一樣的警惕意味。

這或許就是卡斯柏堅持約拿和他是對等存在的潛因了。


不過他對約拿深情的程度也看得我直噴茶……

咳、咳咳咳,卡斯柏我已經有點搞不懂你到底是拿那三個孩子當做束縛約拿的人質,還是將他們視為你和約拿一起扶養的孩子………..兩者兼備也太會算了吧 v)||||||

千吉妲第一次露出假笑以外的表情!她對約拿突然的離別感到很震驚,卡斯柏毫不慰留令她不滿,猛向卡斯柏抱怨(笑)

兩年後蔻蔻變成短髮了。法爾玫和卡蓮則是同時留長,是基於巧合或有什麼玄機嗎?
兩年後魯茲居然也還在!!感覺他比約拿更可能脫隊呀…………這段期間不知他屁股上的「花紋」有沒有陸續增加wwwww真的需要有人來保護他的屁股啦WWWWW(←沒安好心)
話說魯茲和毛沒有個人秀嗎~(淚)
魯茲的經歷也許太過單純,略過也罷~

不過毛可是有個小家庭呢,能成天跟隨蔻蔻賣命闖天下總感覺有點不可思議。動畫劇情只交待過他的職業出身,再沒多提了,來點內心戲也好嘛(淚)

其實約拿兩年來好像沒什麼長(被掃射)

蔻蔻幾乎是將一切都準備好──整個世界蛇計畫連同她重新思索的答案──來迎接約拿的歸隊。
她特意等到約拿回來,才正式啟動世界蛇。在她心中,早就賦予約拿特等席了。

這名少年兵之於軍火女王的意義,已從「制御器」漸生轉變。

法爾玫不要太傷心呀……不過對方是約拿的話,她應該也能誠心祝福吧^^


蔻蔻和約拿的相遇,開啟一個新故事。
蔻蔻和約拿的重逢,始動一個新世界。

這是關於一名少年兵隨著軍火商人旅行世界的故事,並且走到了相當聰明的結尾時點。
才兩年的光景,故事中的世界就加速了混亂,快轉到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前夕。再接下去的發展,留給接收者無盡的想像空間。


兩季看完,深感這是一部優異的好動畫。
製作品質精高而穩定,武器設備細膩齊全,人物特色與關係鮮明不乏味,聽覺效果貼切氣氛,劇情節奏獨特暢快。

更重要的是對戰爭的反省相當獨到而深刻,委婉而諷刺地表現出了反戰的意涵。
至於最後虛擬的國際局勢發展,當然不用太認真去看待。要認真面對的是戰爭的理由「人類為了水、食物、金錢、領土、民族、宗教,讓陸地和大海燃起熊熊烈火。」 亙古以來的戰爭起因,無可反駁,一針見血。
美中不足的是,故事全局只能側重一個獨大的軍火勢力、甚至將資源聚焦於它,好讓主角的新世界搭上順風車。不過本作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彌補方式,就是不去揭露新世界的下文,僅以新世界的發端為終局。

若是蔻蔻的新世界再繼續衍生下去,會不會太過理想化或美化呢?



畢竟,盤踞於這顆星球上的巨大猛獸,不會只有一條世界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