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刃之劍59

 
 


他們終於暫時分開了= =||| 這幾回真是夠勁爆……西宮的夢中妄想成份強烈得令人有點吃不消啊……

西宮從王宮門口就一路護送萊卡特,本意就是要回萊卡特故居探究,心裡打著『若情況順利就長相廝守在農田居』的算盤。

 
但是西宮並不向萊卡特吐露自己回歸單身的事實。為什麼呢……



可能是女人的尊嚴在作怪。要是劈頭就向對方表明「我為了你而離婚」,好像自己專門就是投懷送抱來的,一點堅持都沒有,平白貶低自己的價值。
也可能是想試探萊卡特的心意有多深。讓他以為自己還是有夫之婦,倘若他夠有心,最終敢於突破道德的束縛回應自己的示愛,那時便能依了他。
第一項是個人比較能接受的理由,第二項實在是敬謝不敏。當然全是隨性臆測(茶)

不管怎樣,西宮都隻身追著萊卡特到這等荒郊野外來了,還不吝惜擁抱,無論是誘惑還是試探,表態都已經非常明顯。

很無奈地,萊卡特就是不給出她所期望的回應。
女方甘願服貼到這步田地,男方還半推不就地,沒骨氣又毫不乾脆,無異於變相糟蹋。換作別的男人就很值得直接開罵。

偏偏這個男人是萊卡特。
那是個無能者,沒有魔力、必須在石英文明中艱苦求存,全克魯森大陸生來最無用的人。由於父親教化有方,萊卡特很有一套個人風格的生存哲理。在他成為名人以前,就活得既自卑,又自豪。
在以往劇情中可以看到,萊卡特的性情縱使不夠成熟,也早就能全面坦然接受無能者的命運,不求飛黃騰達、無需扭轉命運,只要能自力更生,守住三五好友,認份又不胡來添亂,人生就圓滿了。
從他一直以來對異性所表現出的距離感,他大概壓根就不想結伴傳後吧。一個無能者,本來就不必對他人冷暖抱有期待,產生情愫更嫌奢侈。他要是再想遠一點,一個無能者所產的後代,會不會也是無能者呢?無能者這一生已經注定活得艱辛,談到結婚生子所要面對的困擾就更多了。
萊卡特究竟有沒有察覺到西宮的心情呢?不到全貌,但或多或少有吧。
只是萊卡特很認份。長年來雖然傾慕西宮,但也就只是藏在心中的傾慕。他相信條件比自己好、更適合西宮的大有人在。
何況西宮已經是王妃了。朋友妻,豈可竊。
 
郎有情,卻無意。
萊卡特是喜歡著西宮的,但遠不如西宮所投注的感情那般深刻。維持目前的曖昧,他也甘之如飴。
西宮如今再次看清這點,一臉的哀戚。
真要衝破僵局,就必須有任一方拿出魄力才行。
萊卡特那邊再說吧。西宮的尊嚴什麼時候能放下,也再說吧。

咳,好吧,我對這兩隻發展的任何可能性一‧點‧興‧趣‧都‧沒‧有。
BG還寧願期望雷卡茨和小妹妹。
萊西二人成了最好,沒有就請快拉倒。
其實荷之爾早一步脫離這套枷鎖,我該感到欣慰滿足了。
但主線別一直繞著這點鬼打牆唄…….

我在意的是…...西宮妳好歹去把古代兵器的研究稿撈回來整理,以便日後超展開吧 ←喂你超煞風景

 

 

主線方面,原來阿薩姆還有後續:亡國公主找上萊西二人,尋求克里修納的政治庇護。
個頭小小卻是個悍公主(年齡不詳),貌似是雙子姊妹,不過繼承權在比較莊嚴的那位身上。本作女角幾乎都很剽悍呢XD

不過去找克里修納庇護是為何呢……難道只因克里修納贏過亞帝爾斯一次戰役,就覺得克里修納靠得住?
我怎麼看都覺得克里修納依究風雨飄搖嘎 囧a
尤其是御用王牌戰士走了一個,御用科學家跑了一個,民傷兵折的的現在………除了民心、忠臣和天然資源,什麼都沒有了啊=w=”
(真相是公主光躍入克里修納境內就耗了快六十回,再爬到歐藍德就太遠...) (誤
 


萊西二人得知傑斯接任亞帝爾斯總司令一職。(現在才知道?我怎麼覺得這事已經成很久了...?吉永老師中間到底是停歇多久一v一")
事態似乎有點緊急,萊卡特就給亡國公主帶路去見荷之爾了。西宮允諾晚點就趕到王都,留在原處兀自哀傷。
陛下良機不可錯失呀!!!!!!(被葛雷姆碾過)
人家想念自由身的陛下啦~QvQ

 

不過聽阿薩姆公主的意思,亞帝爾斯又將掀起新的煙硝味。前司令官羅奇斯病逝後由傑斯帶領的亞帝爾斯,續戰可能性極高。
萊卡特深知傑斯與他哥哥的過往,也瞭解那段往事對傑斯是很深的咒縛,足以令傑斯性情大變,作出驚人之舉。他覺得這會是導致傑斯動向不利於克里修納的關鍵,有必向荷之爾透露,證明傑斯現在的威脅不同於昔。

這邊有個嚴重瑕疵。
萊卡特篤定傑斯只將那個祕密告訴過自己的肯定,未免太不自然= =||||居然自信到認為傑斯連妻女都不會說的程度………雖然好像也真的是如此啦………但自白就顯得太刻意,感覺很詭異。

上次同樣覺得很不自然的片段,就是娜維鐵青著臉提到萊卡特會變成教科書中的歷史英雄。就算果真如此,娜維硬是道破,那種應該要與萊卡特心性相違的詭譎感就意境全失了。

當然要從【其他視角】解讀也不是不可能=___=”
但傑斯有家室了,個人不想這麼搞。
雖然……傑斯很控萊卡特也是不爭的事實……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