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TERxHUNTER新版獵人46-50


原來小百科沒收,只是上集預告換成劇場版預告。



50開始片頭曲後半畫面也終於全部更新為旅團成員。
現在才更新也太晚了吧......意思是TV版預定集數還能再稱一季嗎?

我真是以聲取人,覺得KENN惡叔音很帥於是也突然覺得芬克斯很帥。

話說那個庫洛洛,你不跟團員出來秀一下沒關係嗎?難道你甘願就醬成為名副其實的OP背景嗎? (是跟團長有什麼仇)

46的重點就只有這個:沒那麼愛錢、被親親也OK的新版俠客(笑)
俠客變得好像怕寂寞的貓咪呀~





很有趣的是,回憶修行時,新版的酷拉連一聲師父都沒叫過XDDDDD
果然是因為新版師父太痞了WW

 
內衫換個色調的酷拉。
 
47的窩酷戰鬥可以和西傑在天空競技場的那次並為新版十分出色的戰鬥場合了。
 
分鏡還不錯。
 
字幕招式也亮得挺漂亮。因為是酷拉所以有特別待遇嗎?
新版酷拉的脾氣果然比較衝,居然會露出這種冷笑。單看畫面會覺得他的恨意不夠深刻。
 
幸好澤城美雪多少有將那段落差補回來。
應該說這是我最喜歡聽她配酷拉的一集吧!冷酷和憤怒的語感都相當厚實。

 
仔細看會發覺新版也滿愛窩金的,把他整容成俊臉大叔,明明就是個不靠臉蛋賺人氣的角色XD 
我實在不喜歡新版窩金特有的痞笑。不過大塚明夫的音魄當真豪邁,把新版略遜於舊版的動態氣勢都填回來了。
 
這死前遺言也夠帥氣的。
 
黑白交錯的瞬間,為這場難以找出實質勝負意境的戰鬥劃下詼諧的句點。
 
還有這驚人的血量,尺度能過關是否意味做到蟻篇可能性很高~?而且新版估計不會太殘暴化。

這兩集品質很高。派克喔啊啊///////////(你視線放哪

48
 
喔喔嗚~奇犽大人 ////)~蹭蹭蹭~
 
本來仙派出場這段並沒有殷切期待,舊版和原作裡他的出場只不過就是戲份較多的事件角色。
不過新版把「增加一個可靠又可信的好同伴」這種氣氛營造得很不錯,
 
說起來這集內容還滿充實的,以一個小型又有趣的跳蚤拍賣市場,引出鑒定業界的小小入門解說。雖然相比於急籌鉅款、獵捕幻影旅團等重大事項,這只是小插曲,卻因促成一位鑒定師和兩名少年萍水相逢的投緣交情,而顯得是相當悅耳的曲目。
 
仙派的CV菊池正美是舊版初期的四眼田雞XDD


 
很值得一提的是,古董店老闆也有一個可靠又可信的好夥伴!原本在後臺作事,聽到老闆被過客刁難,會挺身出面幫腔,要來談一筆划算的生意。但這名伙計發現對方不是普通人的時候,也會果斷認定與之斡旋沒有好處,轉身勸退自家老闆。
覺得老闆和伙計兩隻交情隱而不宣好萌的我是不是有問題@A@?←放心你沒正常過


我現在才發現自己很喜歡這一段。
儘管整體起伏平淡,但充滿了富奸式的小品風格,任由他發揮奇門異術的怪點子,鋪出一條蜿蜒莫測的小徑,還處處見人情。
這都是托新版用心製作的福~^^
 
「這孩子,沒有常人般的善惡觀,而是憑著一己好奇心和固執,去探求想要的事物。」
以前第一次接觸獵人時,只認為小傑的個性單純、天真良善(舊版動畫就是如此塑造主角),當時還是透過仙派對小傑的評語,對照原作中的小傑,才一語驚醒無知的我~
後來幾次重溫原作,也確實有感於原作中的小傑,在蟻篇以前比起舊版動畫的形象都較為鏤空,比外感還難真正瞭解這個主角在想什麼。
從富奸和藤卷忠俊(!)的訪談中,證實富奸是刻意將主角的塑造留空,不願寫死,有利於往後劇情隨心所欲發揮──只能說不愧是富奸?主角是一部作品重要的構成要因,比起一般將作者自身投射於主角之中的常態心境,富奸反而是技術性地運用主角,這層心思更為勝出,也是個睹注啊。
總之,仙派這段心聲,無疑是在為之後小傑種種可能意想不到的言行,埋下很深的伏筆。
仙派的評語可以同時適用富力士父子。但我認為更重要的是父子倆決定性的差異。
金當年帶著這份純粹的好奇與求知欲去面對廣大的世界以及世界的真相。十二歲的他,早已褪去小傑現在還保有的童稚。
小傑只是帶著對父親執著心的好奇踏上尋父之旅,即便金的親情對他意含不大,卻是他的目標。
父子倆都成為獵人,實際上走的是完全不同的道路。
小傑有和金一樣執著專注的潛能,卻漫無目標,空有一身力量卻無足夠深度的精神準則,終是免不了迷失的可能。
所幸迷失的小傑得貴人相助,迷途而返。

之後的小傑呢?聽從父親的驚人情報後,小傑大概也是帶著獵人執照朝向未知世界前進吧。結果,小傑最終還是沒有走出金的指標。要想憑著展現自身的價值去超越金,似乎還早。
──要等到超越的那一刻,小傑才會是真正有血有肉的主角嗎?

目前看來,就連奇犽、酷拉皮卡、雷歐力,人物形象都比小傑還生動鮮明。
富奸,你這一把玩得很大呢。
既然有心力那麼開心地荼毒藤卷老師(謝天謝地藤卷老師意志很堅強沒有中病毒),拜託劇場版監製完成後就給我回來畫新稿好嗎?


回到獵人。
小倆口把拍賣的事情丟給他們信任的新伙伴後,轉身去追捕蜘蛛。

49

新版從友客鑫篇起,步調就跟舊版差不多慢,這一整集也都在跟蹤。
臨危靜滯的緊張感從頭持續到尾,是挺悶的劇情節奏。
負責支撐場面的是奇犽的有限掌控和內心想法。在奇犽沒有動作但不停動腦筋的時候,真正支撐場面的就是他的聲優,伊瀨茉莉也。
對情勢進行冷靜詳盡的推敲,對未知局面的拿捏難定,對重要同伴的警聲告誡,隱藏在誡語中的更深的焦慮和負擔,為無法應付的危險驚惶,這些片段在在顯露著奇犽的纖細與敏感。
我從新版奇犽初登場時就非常欣賞伊瀨的配音,喜歡到可以忽略一切新版給奇犽強加的幼化現象或是作畫上的瑕疵,因為聲優已經很好地抓住了這個角色的質感。一個角色的靈魂是可以單憑聲音就完全重現的,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新版的奇犽會崩壞走調,他早已經在那裡成型了。49集這一段更是聽足了她所詮釋的奇犽。
 
奇犽心理壓力非常大,拿出了殺手的看家本領,全身神經線都緊繃著,全部精力都投注在對安危的考量,因為他正在進行非常危險的跟蹤。他清楚對方是自己應付不來的可怕高手,露餡可有喪命之憂。
自保向來是他從小就被教育要置於優先的本能。
然而他的緊繃是雙重的,因為他最重要的同伴也參與其中。而他那個好同伴神經實在有點大條,直覺再強也不足以勝任此情。他不得不連對方的份一起擔憂。
奇犽正背著兩條性命,他的潛意識告訴他,那另外一條性命的份量還是大過他的。
要不是為了他那換鐵的死黨,奇犽怎麼可能會淌這灘成功率低微的渾水,將自己曝於危險之中,還沒啥報酬可撈──物質上的報酬終歸是用來幫助小傑的,與奇犽何干?除非他會為了小傑得到滿足而獲得精神上無價的報酬。
他顯然會。這就是為何他現在,在這裡,做這些事。
 
相較之下,小傑雖然也很緊張,但就只是認知到「被發現就有可能喪命」的層次。單純得完全不具備理解這項行動到底多麼嚴重的概念,單純得絲毫沒能察覺他的同伴正為他的安危苦心愁容。

新版把兩位小捧由的差異表達得很細膩。
上面那段描寫,是可以從動畫中輕而易舉讀出來的。
這集也做得相當理想,除了音樂實在不怎麼堪用、得全靠聲優來撐之外。

「奇犽,你也要小心一點喔!」
「喔。(真是的,說什麼小心一點,我這邊光是為了關注他們的變化就動用了全身神經啊!)」
他彷彿有點受不了小傑的粗神經,也無法置信那樣的傢伙有辦法跟蹤西索一整天,更難料到有朝一日他會為了小傑做這種沒半點益處的傻事。
其實奇犽還滿浸於其中的。
我的奇犽大人永遠都是這麼迷人。(眾:怎麼會跳到這莫名其妙的結論喂?!)
不管小傑後來說過什麼、做過什麼、無視過什麼、錯過了什麼,我都只有感謝小傑出現在奇犽的生命中
不管幾次也願意強調小傑對奇犽的重要性。
因為遇到小傑,才會有無論何時何地觀賞也依舊如此迷人的奇犽。


新版額外畫出庫洛洛一邊指示俠客一邊換裝的場景。短短一句台詞已經表現出他對窩金特有的緬懷,短短幾幕畫面也間接表示出俠客失去這名同伴的憤憾。
 
諾斯拉提到十老頭徵召殺手消滅蜘蛛的計劃。揍敵客家出場畫面還不錯。
揍敵客氏父子大戰庫洛洛的畫面,新版能夠做到什麼樣的地步,我沒想耗神去期待,只想靜觀成果。那反正不是我看獵人的重點。
我想看的東西,新版其實一直都相當用心地用自身的方式去刻畫,沒有鬆懈,也不斷改良。就算不盡如人意,對我而言這樣已經很足夠。

 
跟蹤破功後的對峙,速度感和重量感都有出來。
 我說作畫可不可以別老把奇犽的膚體畫得像塑膠製品啦||||| 掙脫時可是把雙腿的皮都磨破了,被畫得好像不是很痛的樣子。明明小傑的膚體就很有生氣……

本集小百科有點獵奇。新版STAFF你們手真的很癢(笑)那就請堅持到蟻篇吧。
 
介紹團員的白板塗鴉很可愛。

50
遇上了很煩人的正太控(強化系限定)。
 
我非常贊成小傑這段譴責。即便他很久以後在蟻篇發生過那樣的失控,我也認為小傑此時的觀念是很有意義的。(其實我根本看不出前後兩個場面有什麼關聯性,但是針對小傑的批評言論中很容易看到這樣的指責,滿神奇的。)

但我也認為這孩子白目了一整集,完全不懂應對危境。
雖然小傑也只是個孩子(少年了),但他魯莽到根本超乎正常人可能有的粗神經,完全不具備最基本的自保概念,更不能用常人的方式去理解他,多麼危險的人物。再加上他的內在並不安定,這孩子的危險程度真的不下於眼前窮兇惡極的罪犯,有如一枚未爆彈。
他的白目連西索也為之汗顏。
好吧,老實說這集我也確實被小傑氣到了。只有一個人就罷,偏偏不是一個人。孩子你不要命也至少為同伴考慮一下啊……

會動氣是因為潘和伊瀨都配得很好>////<
否則這集作畫和運鏡並沒有太優良,光用看的不怎麼容易入戲。
你看我的派克啦QAQ
 
啊娘喂,怎麼把派克畫成這副鬼睫毛QAQ
喂作畫的!不是只有絕對領域(?)重要好嘛!!!←明明截得很開心的傢伙
算了我用聽的一_

 
是說富蘭克林很有腐男資質啊,相較於小滴的用詞,富蘭克林把信長和窩金的搭擋分析得好動人|||||||
真是現在才意識到這幾乎是官配的CP呢,而且窩金居然還會傲嬌(死不承認他跟信長相性最好。)想必是因為我以前本能地無視信長吧。今後也會繼續無視他。

然而聽到一半,松風的大哥一出聲就悲劇了…………..關於大哥還是期待台視的進度好了……
還沒聽到所以不清楚天佑先生是怎麼為大哥配音的……但我相信起碼不至於像個路人。
在腦海中被這麼路人的聲音命令,自己的意志卻不能違抗,我們家奇犽怎會甘心。( 好想念昇哥的洗腦美音啦QAQ~(眾:不要亂穿越#
 
阿娘喂唷,少女你哪裡不舒服嗎?Orz
總而言之,奇犽立刻陷入了想要為愛犧牲以證明自我的熱血情操中(無誤)
於是小傑這集做得最正確的事就是拉住了奇犽,然後放閃光。

 
信長你就看著他們倆放閃光然後哭死去吧,這時候來個大嬸式的梨花帶淚有啥用,誰讓你在窩金生前不好好把握時機。(毆飛)

 
對了,新版瑪奇沒那麼排斥跟西索組隊XD


奇犽已經聯想到鎖鏈手很可能是酷拉皮卡,最後也點破小傑,把小傑拖下水=W=
 
雖然小傑是個折騰人的孩子,但終歸一句,要不是他那副性子,還真打動不了彆扭的奇犽。
 
啊啊啊,就是這樣才會讓奇犽大人死心塌地啦…TvT

 
末端還滿有收尾的味道,差點以為這集要完結@@~
後面就是庫洛洛大戰揍敵客父子了。





14 則留言:

  1. 我發現酷拉的耳環是會跟著眼睛變色的0_0

    回覆刪除
  2. 還有,天空鬥技場篇雲古用發把牆壁弄凹了後用毯子蓋起來了(旁邊還會有些裂痕)—_—

    回覆刪除
  3. 我話:富奸你不如索性將小傑和酷拉書成女的吧—w—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w一a
      突然之間我也覺得那兩隻性轉比較好(咦

      刪除
    2. 其實富奸要將小傑畫成女的毫無難度,將在蟻篇瀕死的小傑被奇犽救回來但變成了女的不就行了(二人還結婚帶着阿路加生活下去) (誤

      其實墨流可以嘗試挑戰把小傑畫成女的(對墨來說應該無難度吧,期待你的傑作)

      刪除
    3. 但如果兩人是異性的話,其實有很多互動不需要如此隱誨而壓抑。那樣故事的風格就會大不相同了。

      墨個人不喜歡畫女體化的題材(女裝可以)(喂),謝謝你的稱許^^

      刪除
  4. 最近睇會長選舉篇,
    驚覺:金的人物設定跟富奸本人重疊了0_0 (咦?)

    回覆刪除
  5. 我開始覺得奇犽像少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