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奇俠傳五前傳




前傳主題似乎是「牽絆」。很通俗,希望編劇好好發揮。

看了宣傳動畫其實有放寬心些:《仙劍奇俠傳五前傳》宣傳動畫
比本傳的宣傳手法吸引人,論技術也比本傳動畫精緻。
但是模型怪異、動作僵化的問題並沒有解決。



不過這波宣傳的意境實在比前作好很多,至少青衣女子暮菖蘭的玉姿神采蓋得過技術局限。山巒疊翠中對空斟酒的舉動,在整個故事也會是個意味深長的引子。
畢竟本傳就把往事透描得差不多,全劇面貌隱約而清淡,在氛圍上甚無波瀾。前傳能額外從新人物身上營造出一股新奇神祕感,不錯。

作為本傳的死忠粉絲,衝著這個宣傳就願意期待前傳推出XD


《仙劍奇俠傳五前傳》官方網站
很想質問何以前傳只有簡體官網......?
官方資料還很少。只知這次可操縱角色高達七人以上,在歷代中算是個突破,但沒有因此引起什麼興致。

(忘了更新消息。十月底臺灣的仙五前傳官網也終於開放了。)




宣傳動畫裡英氣凌人的暮菖蘭其實不是女一...。
何時才會有女性當第一主角的仙劍呢?從仙二就盼到現在,看來以後還是得盼下去了。

這次服飾設計比本傳成功,高雅大方。

男一應該會是這個夏侯瑾軒。武器是毛筆。
他會是首位形象接近男二的男一,出自名門。本傳裡極度影薄的夏侯世家,不知是否會透過他補完。
既然是和仙劍歷代大不相同的書生武人類型,希望塑造上會因此更有內涵,主角性格至關劇情深淺。


第二名女角也曝光了,使雙劍著輕裝的嬌小身影頗似當年的靈兒,一度讓人臆測該不會是憶如,結果是全新人物~




主角群最後一名公布的人物,是和本傳關聯最深的姜世離~和本傳形象判若兩人!
只有看著歐陽倩的溫柔神情似曾相識。


同樣是在宣傳動畫中出現過的凌波(體態感覺意外地比妹妹輕巧),大概也不會是女一。
她都出來了,龍溟也該有戲份吧。但是不敢猜妄測他立身於主角群。


年輕時的皇甫卓,居然帥成這樣,大叔氣息都不見了。他二十年前哪有這麼年輕?這到底是不是二十年前的故事啊?!其實是三十年前嗎(狂汗)
隊伍裡有他在應該很可靠?不會一邊和隊友行走江湖一邊和林未央開聊天室吧(笑)
私心希望有更多皇甫卓和夏孤臨的劇情。


結蘿。看那個「蘿」字,應該就是毒影吧......本傳回到二十年前的毒影明明就沒這麼年輕XDDD

站出來證明這個故事不會比二十年前還久遠的小小歐陽慧
給妳當主角出一部仙劍好不好呢~(被打飛

未成白髮童顏的草谷

───對了,既然是本傳二十年前的故事,也就是仙二再十年後的故事
不說李逍遙這個和仙劍畫等號的人物,也該好好交代憶如的下文吧。
還有請不要刻意遺忘正值青年的王小虎QAQ......啊,當然七七要一併算上(你這慢半拍怎麼回事)


情報指出結局會打破仙劍一貫的傳統
仙劍的結局傳統有兩個,單一結局和多重結局。
對我來說延續單一結局是好的,仙四和仙五懸而未定的結局都很喜歡。
後者拜託不要,我打從心底不想再接收有平行結局的故事。既然兩者都要「打破」,對後者的擔心應該是多餘的。
長年來倒是很期望仙劍嘗試「單一結局輔以多重視角」的型態。
對這消息不知該不該期待。


遊戲系統什麼的都是次要。夠多玩家緊盯製作團隊的技術進展,不差我這遊戲白痴一腳XD

只求NPC設計水準提高些,本傳的NPC系統退步太嚴重了。


場景設定圖陸續放出。


這一作場域會比本傳廣大,而且至少有兩個海域,我很期待(心)


但感覺根本不像是仙劍故事會有的場景......


音樂方面,仙劍從來不讓人擔心。拿歷代的音樂翻炒我也很樂意。畢竟是故事有所關聯的系列作,音樂相承有何不妥?能襯托意境、讓人回味無窮最重要。


情報裡沒看到有提配音,不過全程語音應該會成為趨勢。

衷心希望有臺灣配音的版本............

決無排斥陸配的意思,我甚至認為本傳推出兩版語音的作法十分理想。希望前傳可以繼承下去。

怎料仙四語音版只推出陸配,太傷我的心了。





※五前相關後續:

仙劍奇俠傳五前傳感言(一)劇情
仙劍奇俠傳五前傳感言(二)人物
仙劍奇俠傳五前傳感言(三)聽覺+遊戲 完

五前過後的仙五巡禮(一)【挑刺篇】
五前過後的仙五巡禮(二)【感觸篇】
五前過後的仙五巡禮(三)【語音篇】

兩部各自近三千張的截圖整理死我了.....................



2 則留言:

  1. 嬌小女孩昨天也已經曝光了~
    靈氣的小少女,這次人設個個有愛///w///
    衝著菖蘭與瑾軒五前敗定!加上瑕妹妹豪華版幾乎拍案!(其實也是無論如何都會玩的鐵桿份子= =)
    這次場景設定也超華麗,希望3D也能呈現出設定的氣勢啊><

    皇甫卓和夏孤臨+1
    希望對毒影跟血手有深刻一些的兄妹情描述或林未央跟夏孤臨的相遇之類,五代插入得有些莫名其妙……補足一點也好啊!

    這次應該也會有陸配跟灣配吧,畢竟上次分兩種的作法頗受好評,陸配的口音比較古代所以愛,不過台版光雨柔一人整個就加50分,台版一貧也很讚!後來乾脆用台陸混合自助餐版(攤手)

    總之好想快點玩到五代前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感謝開化的通知,我也順勢更新啦XD
      這次人設感覺質地超棒,沒有仙四那麼仙氣飄渺,也不像仙五不知哪來的奇怪COS團(笑)
      嘛,目前我也還是仙劍鐵票(握握)

      皇甫叔和劍靈的兄弟情是多美好的賣點啊啊啊!(毆)

      本傳的配角設定很優秀,但他們的故事內容太需要實在自己組織+腦補了,實在不是很貼心的做法
      畢竟連主角群的部份都需要一堆腦補了,配角就讓玩家休息一下嘛 囧a

      這樣一說才想到人設裡還沒看到血手呢,果然要先推出美美的毒影才能吸引目光嗎XDDD

      臺陸混好像也是個方式,雖然可行性似乎沒有出兩版那樣高......
      總之我很堅持仙劍一定要能夠照顧到臺灣本土的配音產業。
      再說台版的一點也不差,只是像在配動畫,非常不像古裝劇(笑)
      雖然嚴格說來台版還有很多精進空間,但正因如此,更應該提供他們優良的機會精進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