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火女王》第一季全12話





原名為《ヨルムンガンド 》(Jörmungand)。
滿久以前有稍微翻過漫畫,覺得很特別,只是頻率完全沒對到,沒再多留意。

沒想到動畫化後這麼好看 >///V//<)!!!
而且精簡集數是一大優勢!眨眼間就吞完了,還吞得飽飽的(幸福貌)


故事描寫HCLI的一名核心軍火販子‧蔻蔻,帶著她的私人武裝部隊遊走商圈,用生命談生意。她的旅程起點無解,也看不到盡頭。劇情便從一名新人少年兵加入這支部隊開始,讓觀眾跟著他邁出腳步,是簡明有力的開端。
 

 第一集就被少年兵出色的反差萌深深抓住胃口───!!



約拿帥呆了>////<!!膚色黝黑的銀髮小酷哥,專於殺人和殲滅戰,冷酷而未失卻人性,其實很有紳士風度,對於信任的人會多出幾分溫柔,還很疼愛小孩(※起先是基於同理心後來定型為面對小孩就會心軟),除了打針以外不怕任何苦難與折磨,各種設定完全抵抗不能喔喔喔 * A*)!!!

他對新僱主一開始十分冷漠,只想保持契約上的關係,在未來的同伴面前只露出凌人殺氣。不過他的才能立刻就派上用途:

槍口架出車外猛開火的瞬間狠狠擊殺我@//////@
別看他個頭小小的,拿舉各式槍枝卻非常輕盈俐落,用槍姿態勢沉穩精準,飛車互轟的場面在他彷彿是家常便飯。
可是他還會對路邊飛來的玩偶笑得一臉純真~~嗚喔喔喔你居然還會笑這太犯規了孩子!!! ←二度被擊殺。

約拿在戰火中失去一個孩子應有的正常人生,從此恨透了一切和武器脫不了干係的傢伙。他成為山岳兵,戰技過人,實鬥經驗也非常豐富,討厭的冰冷械物再也無法離手。陰錯陽差地,他竟成為深惡痛覺的軍火商人貼身保鑣,隨她踏上旅途。

儘管約拿初登場時像極了精良的殺人機器,實際上仍會受私情主導,做出不可挽回的憾事。三個月前的他還隸屬山岳部隊,被單獨調去支援另一部隊,私底下很照顧在那營裡被囚禁的孤兒們。孤兒被長官和軍火商強迫去試地雷,約拿為一個無辜的小生命憤而弒上,又為了要留住自己性命,便在一夜之間消滅整支部隊,哪怕那些軍人是他的同胞。這個事件成為他思索所做所為意義何在的轉捩點。
約拿很快就發現新僱主蔻蔻是個與他印象中的軍火商頗不相同的奇特人物。他終於願意信賴蔻蔻,出於真誠而保護她,也漸與蔻蔻的私人部隊融成一片。

約拿並不是沒見過世面的人,但和蔻蔻旅行仍讓他看到不一樣的世界。世界和平,不是靠消除所有武器,也不是靠正義的漂亮口號維護,往往是依憑當下正持有武器的人心作何抉擇。正因為是軍火商,才可能藉由武器供給的調配來影響局面,以外界想像不到的方式令戰爭在損傷最少的情況下結束。

約拿的基本立場並不因這些邂逅而輕易改變,為自己保留很多思考空間在追隨蔻蔻。這也是蔻蔻所樂見的。男女主角柔性諧調的相處關係,為這趟旅程的煙硝味添了許多溫馨和樂。


除了約拿,故事裡的女角色設定上都有很獨特的魅力,雖然都是怪人,但每一個都看得好喜歡啊!!
 
法爾梅,蔻蔻私人部隊裡的頭號勇將,魔鬼的身材加上魔鬼的剽悍,最擅長匕首近身戰。

巨大胸圍完全不影響她的敏捷,配上那身恰到好處的肌肉線條,非常健美>////<

法爾梅是私人部隊最早的成員,和蔻蔻相處的時間比蔻蔻的家人都要長。彼此早已超越僱傭關係。

她也是本作百合屬性擔當,對蔻蔻非常迷戀XDDDD
其實本作是小葵和侑子的環遊世界日記
她出身軍人世家,又對蔻蔻百依百順,忠誠心最是經得起考驗。只是她挺容易被感情所左右,是重要的特質,也可能招致危險。

陷入狂暴模式就會變得很嗜虐,非常恐怖(抖)

(以前的造型比較好看Q口Q!)她有軍人崇高的尊嚴和放不下的舊傷,想為過去慘死的部下們復仇,執念非常強烈。一度以為她要為此送命了Q wQ  
還好被約拿救回來,仇報了心結也解了,從此完全成為蔻蔻的人啦XDD

 
羅可蓮,在故事中算是法爾梅的宿敵,生性冷漠殘酷,只為信念而活,有狂信者資質。敗跡皆因法爾梅,最尊崇的偉大人物也被法爾梅殺死,發狂的她今後大概是過著追殺法爾梅的人生吧。

OS法爾梅喲妳這不是重蹈他人覆轍嗎?然而法爾梅的成就不足以和復仇對象相提並論,得要看她誓死守護的主子能實現夢想到什麼地步吧。 
羅可蓮的造型和法爾梅頗相似,不過身型更小巧,氣質遠比法爾梅清冷。實則是個心靈相當空虛的女子。不知再登場時會變成什麼樣呢?
 

千夏,「管弦樂團」的新人殺手。曾經是個一個安穩家庭的獨女,家人在歌劇演出中死於殺手的掃射。一無所有的她從此跟著那個殺手拜師學藝 ←本作最神奇展開
究竟是因為跟著瘋子使她變成更加出眾的瘋子呢,還是當年事故衝擊過大使她精神失常,就不清楚了。

她才入行沒多久身手就不輸師傅,雖然很瘋,但理性能力和生物直覺都非常旺盛,殺人美學更比師傅高超,根本就是天生當殺手的料ˇˇˇ

再不正常的人們都會為她不穿內褲而錯愕。據她說法是偶然間發現射擊準頭會因此提高,「音感」更佳。
一度還以為千夏和師傅幹殺人活是伺機報仇,結果她真的是全心全意以師傅為天,而且以身為「管弦樂團的藝術家」為傲,寧願懷此「尊名」受死,也不接受蔻蔻入隊邀約。
這女孩的人生轉換得還真是徹底啊,無法理解她的心理結構,但關於她的描寫真的夠精彩。
 

莉莉安娜,也是殺手。和千夏一樣有精神病態,精明度和殺手本能不及千夏,危險氣息也不比千夏濃郁,活潑天真倒是更勝千夏幾分,走的是嬌蠻又乖巧(?)的蘿莉路線。和所屬殺手團體感情非常好,今後可能會在餐廳裡看到她上菜XD
 

天田南,痴迷於蝴蝶,擅長微型機械的天才學者,研究成果被大量應用於武器研發。但她原本是想製作孩童的玩具,發覺整個大環境硬要將她的才能發揮在製造武器上,便對人類的存在心死,覺得蝴蝶遠比人類有保存價值。任性好玩如孩童,純真殘漠也如孩童,典型的只對研究事物投注瘋狂熱忱的偏執學者。
 

安瑪莉亞,前知名演員,接手丈夫遺產中的一支軍火事業,算是新入行的軍火商,對同為女性的同行蔻蔻很感興趣。心態上還頗嫩,但已有自己的交易手腕。和一般印象中的軍火商也不太一樣,並不純為獲利,更多的是享受軍火買賣這種真實刺激又具有高度風險的競爭過程。蔻蔻似乎並不排斥這樣的對手。
 

巧克力(右),CIA約聘的情報人員,和蔻蔻維持融洽的互惠關係。天然呆,倒是很能應付她的上司(左),那可是本作最討厭的角色稻草人(→美國是正義所以本大爺就是正(ㄌ一ㄡˊ)(ㄇㄤˊ)使(ㄨˊ)(ㄌㄞˋ),他拿巧克力一點也沒輒。巧克力出場後,稻草人好像也變得稍微可愛些了?(笑)
 
瑪吉,人權醫療團的醫生。溫柔勇敢又心懷憐憫,戲份很少,卻是本作極少數正常女性XDD 
 

千吉妲,蔻蔻她老兄卡仕柏的隨扈。愛調戲人的冷峻大姐姐,好像相當喜歡約拿。有可怕的怪力。從她是雷姆數次分合的前妻來看,實際上是個大嬸了吧(被滅
 

還有這個~~密爾特,英國軍火商CCAT社長的隨扈,無節制戰鬥狂,任何時候都是瘋狗一隻,崇拜戰技高超的法爾梅。雖然不像是對戰鬥以外的事物懷有豐富感情的人,但她似乎還滿中意現在的僱主?對社長搖尾嚎叫的姿態超可愛!
CCAT社長很受不了她的瘋癲莽撞,但實際上心理還是滿依賴她的吧?密爾特行事不顧分寸,闖禍還沒被解雇,太神奇了(笑)大概卡利社長跟我一樣是愛狗人士

再來當然是故事主人翁‧寇寇囉~
乍看本作標題會覺得是常見的誇大手法,看了便不得不認同她是名副其實的軍火女王:除了靠宏偉的家世撐腰,她無論是生意頭腦或是交際手腕都非常有兩把刷子,很熟悉自己的商品如何被世人使用,也堅守自己的交易原則,更有一套獨步驚風的性格作風。

原來伊藤靜可以配這麼強勢的女角!威嚴可以,撒野更行,她的蔻蔻生動得沒話說!!

蔻蔻懷抱著不同於其他軍火商的理念在幹這差事。她的父親是當今海運巨人,家業與軍火運輸有頗深淵源,她又處在武器猖獗的環境,深諳道德良知不足掛齒。她慣於進行邪惡的交易,任由琳琅滿目的商品在戰火中華麗演出,唆使私人部隊在任務中奪命無數,要她親手殺人也不是問題。

第一季裡她簡單明言販賣軍火是為「世界和平」,怎麼聽也自相矛盾的唬人台詞,她卻真的以行動證明,比起發戰爭財,更喜歡透過武器交易讓戰事緩卻。蔻蔻身邊聚集的人才,也多少反映出這名僱主的魅力。他們保護蔻蔻不僅止於契約,更大成分是基於認同蔻蔻的神采和信念而相隨。

要實現理念就必須握有強大的實力。作為軍火商的蔻蔻,使的是最現實的手段,追逐最遙不可及的夢想。

掩飾自我是必要的生存之道。其實像蔻蔻這類總是戴著面具的強勢女子遠非我好。還好這故事是從約拿的加入開始。蔻蔻非常喜歡約拿,最常對約拿露出較無防備的一面。

不知不覺中,約拿也和法爾梅一樣成為蔻蔻的心靈依託。
 
蔻蔻和隊員的關係密切,有著推心置腹的夥伴情誼。蔻蔻的形象在短短的一季中就相當豐富。
 

劇情裡隨時都是你死我活的激戰,軍火所在之處自然不會有太平盛景,故事的本質是嚴肅的。但蔻蔻和隊員之間還是經常歡樂一把抓,約拿加入後就好玩的場面就更多了XDDD
 

軍火女王的私人部隊也是本作重心之一,除了約拿和法爾梅,都是些頗有特色的男子,只是不如本作女角群那樣高調
 

全隊最強的前傭兵大叔,雷姆(右)。他的強大不僅在於驚人槍法和老到經驗,更在於隨時隨地都能以最理智的心態作出合適的判斷,最大程度地彌補法爾梅無預警的情緒化。全隊的領袖人物是法爾梅,實則在越關鍵的時刻就越是由雷姆支撐。可以說是最可靠的戰友。反過來就是最可怕的敵人。

初登場的畫面太難忘了w||||(左)

 大叔使槍超帥>/////<
 

神準的狙擊手,魯茲。看到他的反應 →第一秒:蛭魔?!第二秒:不可能,蛭魔比他強多了(搖頭)

前身是反恐警察,論其遭遇經歷,在本作中算是相當少有的正常人之一。無法對女性和小孩開槍是他迷人的弱點。所幸蔻蔻和隊友並不強迫他改變原則。

論穩重在隊伍中較缺乏安定性,和法爾梅一樣會偶爾招致不必要的風險。是本作少數的可愛型男人XD

握有武器的人都覬覦他的屁股(無誤)比起不殺婦孺,他的屁股才是真正的弱點啊~(笑滾)魯茲需要一個好搭擋保護他的屁股啦!那種能夠一邊和魯茲背對背應戰一邊承諾道:「你的屁股就交給我吧!」的好夥伴,還不快出現嗎WWWWW(炸飛)

 
蔻蔻專屬司機,烏戈。前身是黑手黨,因為還保有良知而被蔻蔻收入旗下。愛車族,駕駛技術優異,槍法並不差。
 

爆破專家威利,也常輔助魯茲狙擊。在無關武器的場合會給人隨和又好相處的感覺,頗有教師的資質(笑)

砲手毛。前職為砲兵,從軍時並無實戰經驗,技術精準。多半場合還是在用槍,戰鬥表現意外地活躍,失誤少。是隊員中難得有家室的人,個性溫和敦厚,木訥低調,言行頗有為人父的慈性,想來是個愛家的好爸爸。這隻我也很喜歡^////^

 
主要負責情報處理與協商事務的東條。他的戰鬥不會是焦點,但槍法身手也在水準之上,十分輕巧(這個部隊裡都是怪物啦WWWW)。進行協商活動時經常是和法爾梅一起行動,是知性類型的成員。


憑聲音抓住我的R,性情較風流輕佻,在戰鬥中不太引人注目。戲份最多的就是全員渡假時偷吃法爾梅豆腐然後浸屍大海。其實他算是本作屬一屬二的美男子吧?但好鏡頭不多,更沒那一票女角色出眾,我也懶得截圖了(喂)這角色的重點果然還是聲音啊ˇ(CV小西克幸)
第一季結尾爆出臥底的身份一w

 
以上就是蔻蔻有個性的隊員們,平常生活上來往或是任務中的細微互動都饒有趣味,在約拿加入後還要給約拿上課。

最喜歡聽他們齊聲無力吐槽蔻蔻的場面啦XDDDD 約拿很快就成為合聲吐槽的一份子(樂滾)

卡仕柏也不能漏。他氣質上的攻擊性沒有蔻蔻那麼強勢,但愛折磨人的性子可比蔻蔻還讓人吃不消,也更難以捉摸。蔻蔻老早就想要約拿這個人才,卡仕柏就把約拿綑一綑交給蔻蔻,或許他還挺疼愛妹妹的?也可能是和妹妹另有交易吧。兄妹感情還不錯是真的。

以上形形色色的人物就是《軍火女王》最吸引我的部份了。
畫風顯非美型路線,但無疑頗有特性,辨識度極高。
 

故事中所用軍火武器,小至刀械大到運輸工具,幾乎是真實存在的,這也是本作最大特色。只個人對這部份沒興趣,又是完全的門外漢,沒什麼好提。

不過動畫化將這一塊呈現得十分優良,械物描繪同人物景色作畫一樣精緻有質感,戰鬥畫面的視效聽覺也都處理得十分周到。不偏好槍戰或戰場的我也能看得非常刺激還回味無窮,可謂打造很成功了。

誇張還是有的,例如掃射不中主角要害,近身戰有超出常理的動作。但這一切都比真人電影合理多啦!!!(重點)

本作論劇情和各種場景都較偏屬寫實派。整個題材幾乎是從反面看世界,但無意過度強調使人窒息的黑暗面,只點到為止。劇中更加突顯的是置身在那樣艱惡的環境中,還保有良性和理念的人們如何行動,就這點來說相當有啟發性。

視覺方面不強調殘暴,也不避腥。什麼樣的人拿著什麼樣的武器或是持有什麼樣的技能,當下就會出現相應的畫面。
戰鬥主要是被生意對手、仇敵、想阻撓交易的各類黑白勢力引發,沒有大規模的戰爭鏡頭,最多就是和民間部隊產生衝突。這些都是蔻蔻的隊員最能夠發揮本領的舞臺。
戰鬥所佔比例適當,分鏡與運鏡皆十分精細流暢。再搭配上優異的音樂製作,我感到無可挑剔。
 

其餘重要場面,就是軍火商的生意了。同樣是份量適中,精簡扼要,而且發言貼近場合,很少會為說明而添加多餘不相稱的臺詞。故事裡的各種交易雖沒讓人一目了然,但也會控制在一定的規模裡,需要意會,但不至於讓人毫無頭緒,相當程度地呈現了軍火事業的錯綜複雜,連帶各個區域的情勢也會有所變動。
這應該是歸功於動畫編劇,節奏感和各種戲份的拿捏都十分良好,每一集的內容都是充實有效率的。

第一季比較缺憾的是主軸稍嫌不明確,因為對蔻蔻想法的深入描寫不夠核心,只聚焦在她作生意的過程、和隊員的相處情形、與約拿漸增牽繫。故事是由約拿開的頭,卻沒的結尾,一集集進展下來很像事件簿的格調,慢慢累積一些人事物,但往後發展難測。

 

十月就要出第二季了~
原作還在連載。希望動畫可以維持第一季的穩定態勢,別暴走了。
 
本作沒什麼CP好萌。

蔻蔻畢竟不是百合咩ˊˇˋa (眾:不要露出失落的表情

蔻蔻和法爾梅更像姊妹或親密的摯友,與約拿之間也是自然純樸的相互依賴。
最出乎意料的是,約拿才剛加入沒多久,很快就被法爾梅認同為靠得住的男人!本來還以為法爾梅會開始吃約拿的醋,結果相反(笑)
約拿也清楚法爾梅對蔻蔻來說有特別意義,基於為蔻蔻著想的立場,十分關切法爾梅,這三人怎麼這麼和睦WWW


三人之間的牽絆逐漸結合在一起的過程,即便在夜以繼日的槍林彈雨中也十分紮實,而且是劇中明顯的主要脈絡。


總結這部在我心中是非常棒的動畫作品,大概是今年以來見到整體品質很高、又深得我心的動畫了,衷心期待第二季。
如果我還有時間追新番的話(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